秋天钓鲮鱼最佳饵料配方,钓土鲮鱼最佳饵料配方是什么?

2020-11-19 15:50:11 字数 4045 阅读 9566

1楼:du知道君

配方一:南北鲮鱼料(或

金牌鲮鱼料)钓鱼+适量伏鲮(5-10滴/50克钓饵),此方四季皆宜。

配方二:南北鲫鱼料2份+南北鲮鱼料1份+适量夏鲮或者混合添加剂(2-4瓶盖/100克钓饵),此方适于气温较高(t>27)的季节,视情形添加超浓缩虾粉或高纯虾粉效果更佳。

配方三:丸九黄鲫2份+丸九5#1份+丸九四季鲫1份+超浓缩虾粉1/3份(或高纯虾粉1份)+适量蚕蛹精或者伏鲮(3-10滴/50克钓饵)。此方一年四季皆宜,冬天效果更明显,小鱼多时宜选用伏鲮或加适量虾精和虾油各3-10滴。

配方四:老鬼九一八2份+老鬼速功1份+超浓缩虾粉1/3份(或高纯虾粉1份)+适量蛋奶和纯奶香(各3克/100克钓饵)+适量香魁(1-3瓶盖/100克钓饵),闷热天另加适量草莓香(3克/100克钓饵)钓鱼。

配方五:南北鲫鱼料(或老鬼九一

八、红薯粉)2份+金牌鲮鱼料1份+适量香魁(1-3瓶盖/100克钓饵)。

配方六:红薯粉3份+南北鲫鱼料1份+超浓缩虾粉1/3份(或高纯虾粉1份)+适量伏鲮或者蚕蛹精(3-10滴/50克钓饵)或加虾精和虾油各3-10滴/100克钓饵。

配方七:红薯粉3份+花生粉1/3份(或花生麸1份)+纯正拉丝粉2份+适量蠢鲤(半瓶盖/100克钓饵)。

配方八:南北鲫鱼料2份+南北鲮鱼料1份+适量鳙材(2瓶盖/100无钓饵),此方于气温较高时使用(t>27),小罗非干扰较少。

总有一款适合你,我在中国钓具之都网上看到的,别客气。

钓土鲮鱼最佳饵料配方是什么?

2楼:冥想_思念

鲮鱼虽然主要以水底的藻类为食,但和草鱼一样,在不同的季节,它的食性也会有很大的变化。在春秋季,土鲮的饵料都应偏腥些,有时候也可以用蚯蚓、虾等活饵,但从效率上来讲,用商品饵垂钓的效果一般都可令人满意。在某些水域比如肥水塘,适当加点酸效果会更理想。

1、窝:一般用花生麸+超级诱饵打窝,有时候也可以用鸡饲料。如果是在小鱼较多的水库,用大颗的花生饼打窝效果更好。

2、搓饵配方:窝底料25%+鲮鱼饵35%+速攻20%+赤尾青20%(适合野钓)。

3、拉饵配方:窝底料20%+鲮鱼饵30%+速攻30%+拉丝粉20%+优酸乳少量+天地一号开料(适合在肥水塘垂钓)。

参考资料

钓鱼大王:http://****dy9.***/yediao/201511032146.shtml

秋季晚上钓土鲮技巧

3楼:匿名用户

钓法鲮鱼是素荤兼食的中下层杂食性鱼类,食谱很宽,蚯蚓、河虾、面团(粉)、饭粒等均可作饵,因为鲮鱼嘴小,上唇偏长,上钩之后会拼命往深水区逃窜,宜用小钩粗线,鲮鱼吃食动作很细,所以漂要调的灵一点,只要看见浮漂在缓慢的上浮和下沉,即可起杆。

守点垂钓

春天垂钓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随着气温的回升,水中生物也日趋活跃。鲮鱼经过冬天御寒的消耗,身体急需补充养分,而且为了在春天繁衍后代,更需大量进食,为“生儿育女”做准备,特别喜欢在有新水注入的缓流觅食动物性饵料。春天,钓位应选择有阳光照射的流水口洄水区、流水较缓的凹岸,在自然水域应选取藻类较多的向阳背风的缓流地段作钓点。

春天钓鲮鱼,应在白天8∶00~18∶00为好,如遇到霏霏春雨,鲮鱼抢饵的速度几乎令人手难离竿。

手竿垂钓宜采取双钩悬坠近底钓或半水钓。诱饵多采用大块的花生麸饼(花生榨油后形成的、直径约30厘米, 厚1厘米的圆饼),和片状花生麸相结合。先将花生麸饼砸成手掌大的块块,在出钓前一晚滴上几滴曲酒,用干净塑料袋捂严,第二天即可用做主诱饵。

在每个选定的钓点投入三四块加曲酒花生麸饼作窝底,并将片六花生麸捏碎浸湿撒入窝点。鲮鱼一般会在一个小时内即进窝觅食,鲮鱼鱼星多为细小的气泡。钓饵选用蚯蚓最好,也可选用小河虾,即以荤饵为主。

春天钓鲮鱼一般很少选用素饵。

钓鲮鱼用的蚯蚓不宜太大,其粗细以和圆珠笔芯相似为宜,且应选用肉厚而结实,水份又少的红蚯蚓。每次穿钓最好用半条蚯蚓,把钓尖从断口处穿起,一直穿到蚯蚓的尖部还留1毫米即可(鲮鱼嘴小,钩尖留过长的蚯蚓反而碍事)。

用小河虾作钓饵,先将头尾去掉,剥掉虾壳,把虾肉切成米饭粒大小的小段挂钩垂钓。

鲮鱼咬钩时的浮漂反应也和鲫鱼相似,只要发现送漂1目以上或黑漂 即可提竿。且鲮鱼警觉性及灵敏性均不如鲫鱼,咬钩时一般不会有假动作,其嘴圈也较牢固,鱼钩一旦扎入,很难脱钩而逃。

鲮鱼一般个体不大,多数情况下都可直接提拎上岸,但由于使用花生麸打窝,也经常能诱使鲤鱼和泰国鲮鱼进窝(华南地区近年来引进养殖的一种鲮鱼,原生于湄公河流域,成鱼个体一般为1000克~2000克,据说在湄公河可长到几十千克,但外形有些像草鱼),垂钓时一定要带抄网,也要作好上大鱼的心理准备。

在一个窝点连续钩上几条鱼后,就应该续窝了。续窝最好选用片状花生麸,将其捏碎用水浸湿轻轻撒向窝点。

夏、秋天垂钓

夏秋季节,日照强烈,温度升高,仲夏时节,浅水区的水温常常可达30℃以上,这时的鲮鱼一般都躲到回水湾或有树荫的深水处。所以夏、秋天的钓位,应选荫凉的深水处,饵料也应以素饵为主。

夏秋天出钓,一般应在上午6∶00~10∶00,下午16∶00~19∶00,天色未亮或天黑后鲮鱼很少咬钩。夏季大雨过后水色微黄之际,在有少量活水注入处半水垂钓,鲮鱼往往抢饵疯狂。且可全天垂钓。

夏秋天钓鲮鱼的诱饵选用甜酒大米饭粒效果最好,钓饵可选面食或红蚯蚓。

冬天垂钓

华南地区的冬天,虽然没有冰封雪飘,气温一般都在5℃到15℃左 右,但鲮鱼在冬天也减少活动,进食更变得挑剔了,鱼群也多集中在向阳水深之处。冬天垂钓应在阳光充沛,晴暖无风的日子,选择向阳水深之处撒大窝以荤饵垂钓。诱饵可先将花生麸打磨成粉,将一份花生麸粉、二份麦麸、一份玉米粉拌和,用开水冲烫,等待温度降至50℃左右,按1千克饵料加一个曲酒饼的比例加曲酒饼拌和发酵24小时。

使用时,再拌上砸成拇指大小的花生麸饼打窝,形成一个可见可嗅可食的立体大窝。钓饵以肉厚、结实的红蚯蚓为宜。

海竿远钓

鲮鱼是食谱很宽的中下层杂食性鱼类,几乎所有的糟食炸弹钓饵都能钓到鲮鱼。但由于鲮鱼个体小,很少有以它作为海竿炸弹钓远钓的主要垂钓目标,多数都是在垂钓其他对象鱼时顺便钓起的。其钓点、钓时的选择及竿尖反应与鲫鱼基本相同。

但鲮鱼有较强的集群性,如果在一个钓点钓起一条鲮鱼,只要尽快将钓抛回同一钓点,往往能连续不断地上鱼,甚至抛钓后尚未紧线已能感觉到鱼的啄食。并且同一群鲮鱼个体大小相似,所以同一钓点连续钓起的鲮鱼往往也大小相似。

根据长期观察,海竿炸弹钓鲮鱼,用甜酒糟食效果较好。具体制作如下:将5份玉米粉,半份面粉、1份花生麸粉、2份红薯准备好;将其中1份玉米粉煮成糊状,其他原料置于**中(红薯捏烂),趁热将煮好的玉米面糊倾入盘中与其他原料拌和。

待温度下降至50℃,再将研碎的甜酒饼均匀拌入原料中(约1千克原料用1~2个甜酒饼),发酵一个昼夜后即可使用。这样制作的甜酒糟食既有粮食的清香,又有甜酒的甘饴。出钓时,须再带少许玉米粉、面粉,以防垂钓过程中饵料继续发酸变软。

总而言之,鲮鱼食性杂,食谱宽,爱集群,生活习性与鲫鱼基本相 似,嘴圈不大但牢固,吃相斯文且挣扎乏力,特别是机敏性及警觉性均不如鲫鱼。所以,钓鲮鱼无论诱饵、钓饵、钓具均不甚讲究,凡适宜钓鲫鱼的,都可用来钓鲮鱼,且钓丝、鱼钩比钓鲫鱼可选用大一号的。

土鲮鱼饵料配方大全请提供广西秋季钓土鲮的饵料配方。

4楼:

又肥又大的土鲮,好吸引啊!!另外要看楼主是在河钓,还是在山塘水库钓?对付大鲮,河钓用腥香+新鲜赤尾青,料要爆,山塘用肝香+拉丝粉,料要实…………

什么鱼料钓鲮鱼最好

5楼:请叫我武叫兽

钓鲮鱼饵料配方

大盗鲮+地瓜粉+金牌鲮+易拉+蛋奶(3+2+2+20%+适量)

丸九5号.黄鲫.加雪花粉,杀鲮鱼杀到手软

钓鱼哪种小药好 **鲫饵料配方 钓鲮鱼最佳饵

6楼:匿名用户

每个地区其实用的小药是有区别的,要看水质,还有饵料搭配了,现在钓鱼,饵料,钓位,小药,钓技,这几样是一个整体,我们这个都是黑坑多,水质比较肥,放鱼呢比较少,用的穿透力比较强的,急速聚鱼的小药效果还可以,这两年用一品源优生产的小药**还不错,就是放鱼的时候急速聚鱼效果还不错,有时候能把两边打闭口,现在钓鲫鱼包括钓鲤鱼,饵料状态很重要,然后是小药味型,还有就是能选个好钓位那就肯定是爆护的前提了,祝你好运希望回答对你有一点帮助

野钓用什么商品饵料配方,野钓用什么牌子的商品饵好?

1楼 若季 香源 蛋奶 适用于开放性鱼池,对挑食 偏食之鱼有强列引诱力氨基酸 适用于鱼不开口,食欲不振之鱼况。 小麦蛋白纤维 适量添加可将任何粉状饵料制作成拉饵使用。 南极虾粉 大大改善钓饵适口性,在投喂颗粒料鱼池有独特效果。 水之峰配方 红鲫55 黄鲫30 鲫鱼饵15 此饵适合竞技,可撮和拉,再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