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北朝南的房子风水好不好,坐北朝南的房子有哪些好处

2020-11-19 15:38:06 字数 6268 阅读 2930

1楼:蒲兴占莺

房子选择一定要考虑得比较全面的,选择房子坐北朝南格局风水的理由有以下三点:

1、采光好。《宅经》上说,凡窗户朝向南、东南或西南方向的,室内采光较好。住宅坐北朝南能充分利用太阳的光照,保持冬暖夏凉。

2、通风佳。坐北朝南会使住宅空气充分流通。

3、避北风。坐北朝南不仅是为了住宅的光采、通风,而且还为了避北风。中国是季风性气候国家,冬天有西伯利亚的寒流不断侵袭,夏天有太平洋的凉风渐进,致使一年四季风向变幻不定。

坐北朝南的房子风水好不好,那么坐北朝南的房子有哪些

2楼:齐家网

相信大家都有听说过这种房子就要选择朝向好的房子,坐北朝南的

3楼:孟飞跃家喆

坐北朝南的房子,东西各开一扇窗户,从风水学上讲,没有吉凶意义。但是,东方的窗户最好少开,对居住者最好。

房子为什么要坐北朝南 坐北朝南的房子风水怎么样

4楼:发兔冷知识

为什么房子要“坐北朝南”

5楼:占雅霜笃意

坐南朝北的房子在传统意义上来说是很受欢迎的一种户型房,只是坐南朝北在风水上面有很多讲究的,并不一定是的坐南朝北的房子风水对居住者都是有利的。所以说下面的内容会给大家详细的讲解坐南朝北房子的风水知识,同时还会给大家介绍坐北朝南的风水。

坐南朝北的房子风水介绍

离宅是指坐南朝北的房子,离宅财位在东方。注:大门的坐向是按大门所向的方位而定。我们站在屋内,面向着大门外,则面向的方位便是“向”,而背靠的方位便是“坐”。

坐北朝南房了风水

1、在中国以前主要的外患,都是来自北方,因此,在中国人的心理上,常存有要提防北方的心理,故这一种潜伏的,下意识的心理威胁,逐渐的对在北方开门,形成了一种心理的负担,所以,中国人不愿意在一所坐南朝北房屋,是有其原因的。而且,您若是把门开在“北”,一到冬天,您的正门便会受到北风的侵袭,故此,也是不开“北”门的另一个因素。

2、在中国以前主要的外患,都是来自北方,因此,在中国人的心理上,常存有要提防北方的心理,故这一种潜伏的,下意识的心理威胁,逐渐的对在北方开门,形成了一种心理的负担,所以,中国人不愿意在一所坐南朝北房屋,是有其原因的。而且,您若是把门开在“北”,一到冬天,您的正门便会受到北风的侵袭,故此,也是不开“北”门的另一个因素。

3、长寿

坐北朝南的房子,不仅采光好,而还可以避风,这在坐北朝南的房子风水原则提到过的。当然,它的风水并不是只有这些。在风水学上来讲,北方属于阴,而南方属于离,为火,为明。

古代的时候,有面南而治之说;而按照我们中国的传统,坐北朝南的房舍比较利于长寿。

4、对身体有益

房屋风水讲究的是藏风聚气,坐北朝南的房子正好顺应气候规律。冬天的时候,房子可以阻挡寒流的入侵,而夏季,正好可以迎东南风,或是西南风,房间气流通畅,较为凉爽,对居住者身体有益。而其他朝向的房屋容易被寒风袭击,极易换头疼,关节炎等疾病。

坐北朝南的房子风水原则

1、避免寒风

坐北朝南不仅是为了采光,而且还为了避风。从地理学来说:中国的地势决定了其气候是季风型。冬天会有西伯利亚的寒风流,夏天有来自太平洋的凉风,一年四季的风向是变幻不定的。

2、阴风阳风

风有阴风和阳风。何光廷在《地学指正》中有所描述:“平阳原不畏风,然有阴阳之别,向东向南所受者温风、暖风、谓之阳风,则无妨。

向西向北所受者凉风、寒风,谓之阴风,直有近案遮拦,否则风吹骨寒,主家道败衰丁稀。”意思就是说要避免西北风。

不管是坐北朝南,还是坐南朝北的房子,风水都是有讲究的。所以说在选择房子时,除了自己的喜好以外,风水的和谐方面需要多注意。

为什么说房屋坐北朝南好处多?

6楼:天宇

现在无论是建房子还租房子,除去别的因素之外,屋子的朝向问题,可以说是重中之重。但人们不说坐北朝南还是坐西向东,而是说阴面还是阳面(说人话,接地气)。

住在一年四季无光的小屋子里,不说别的什么毛病,唯独光线不足就让人不舒服。那坐北朝南的屋子好处多是什么原因呢?

这还得追根溯源,早在原始社会,汉族先民就按照坐北朝南的方向修建村落房屋,考古发现的绝大多数房屋都是大门朝南。

《诗?公刘》:即景乃冈,相其阴阳。

到了商周时期,测量方向是选择环境的先行步骤。

相其阴阳之和,尝其水泉之味,审其土地之宜,正阡陌之界。

汉代政治家晁昏提出,在选择城址时,以北为阴,南为阳,山北水南为阴,山南水北为阳为判断基准。

其实由于我国处于地球北半球、欧亚大陆东部,大部分陆地位于北归线(北纬)以北,一年四季的阳光都由南方射来,朝南的房屋便于采取阳光。

而向阳的屋对人的好处有很多:一是可以取暖,冬季时南房比北房的温度高1-2度;二是参与人体维生素d合成,小儿常晒太阳可防予佝偻病;三是阳光中的紫外线具有杀菌作用,尤其对呼吸道传播的疾病有较强的灭菌作用;四是可以增强人体免疫功能。

坐北朝南,不仅是为了采光,还为了避北风。中国的地势决定了其气候为季风气候型。冬天有西北利亚的寒流,夏天有太平洋的季风,一年四季风向可谓变幻不定。

现在科技发达,在**气候方面的工具是古人远不能比拟的。古人靠什么来**?靠的是卜辞。

《史记?律记》中说到:不周风居西北,十月也。

厂莫风居北方,十一月也。条风居东北,正月也。明庶民居东方,二月也。

清明风居东南维,四月也。景风居南方,五月也。凉风居西南维,六月也。

间间风居西方,九月也。

甲骨卜辞测风早在史记中就有相关记载。

风有阴风与阳风之别。平阳原不畏风,然有阴阳之别,向东向南所受者温风暖风,谓之阳风,是无妨。向西向北所受都凉风寒风,谓之明风,直有近案这兰,否则风吹骨寒,主家道衰败了稀。

这就是说要避免西北风。山水术表示方位的方法有:

其一、以五行的木为东,火为南,金为西,水为北,土为中;

其二、以八卦的高为南,坎为北,震为东,竟为西。

其三,以历法的甲乙为东,丙丁为南,庚辛为西,壬癸为北。以地支的子为北,午为南。

其四,以东方为苍龙,西方为白虎,南方为朱雀,北方为玄武。或称作:左青龙,右白虎,前朱雀,后玄武。

总而言之,坐北朝南原则是对自然现象的正确认识,顺应天道,得山川之灵气,受日月之光华,颐养身体,陶冶情操,地灵人杰。

古人多喜好坐北朝南的房子,还跟中国古代民居多数采用四合院的形式建造有关,其中各个房屋的座向代表了房屋的位置好坏。

既然房屋的座向代表了房屋位置的好坏,拿着自然就是地位的象征了,作为九五之尊,无论是从风水上还是地位上,无疑住的地方都必须是坐北朝南。

因此古代把南视为至尊,而把北象征为失败、臣服。宫殿和庙宇都面朝向正南,帝王的座位都是座北朝南,当上皇帝称“南面称尊”;打了败仗、臣服他人“败北”、“北面称臣”。

正因为正南这个方向如此尊荣,所以过去老百姓盖房子,谁也不敢取子午线的正南方向,都是偏东或偏西一些,以免犯忌讳而获罪。

到了如今,建筑不再是四合院的形式了,其实座向就不是以前的说法了。现在说的坐北朝南,基本上是说房屋的主要功能房间(如客厅、主卧室)朝南向,或者房屋的主要采光面在南侧。

7楼:匿名用户

为什么房子要“坐北朝南”

坐北朝南的房子在风水学上有什么讲究

8楼:发兔冷知识

为什么房子要“坐北朝南”

9楼:匿名用户

撇开经纬度,坐位朝南房子通常是属于正房,大门朝南开,房间八方之位直接确定,东震属长子,兑西金属男主人,,等等,讲究上有很多,1:东南方位房间除洗手间做外其他都可以,2:南方位不适合做厨房餐厅,3,西北方位不适合子女房间,4:

根据房屋坐向,开门方向再结合生辰八字五行所喜所用神确定好房主主卧室,再确定厨房,卫生间,客厅,次卧室做好风水调和,

为什么坐北朝南的房子风水好?

10楼:匿名用户

为什么房子要“坐北朝南”

11楼:匿名用户

坐北朝南的房屋从古至今都是公认的最好的朝向的房屋,古代的正房都是朝南方向,这是为什么呢?这是和在北半球,阳光的照射角度息息相关的。首先,朝南的房屋在冬天阳光也一样能照射到同样的深处,令人有明亮温暖的感觉,而夏季阳光直射,屋内则受不到强烈日光的照射。

——房友圈

为什么坐北朝南的房子风水好 房子的财位怎么看

12楼:包遐思佟黛

为什么坐北朝南的房子风水好?因为我国在北半球,坐北朝南的房子阳光充足,

房子的财位用“九星理气”找。

13楼:谢增岳巩环

风水里以大门为向,准确的说你在室内面对大门,与大门垂直的向外的方向是你房间的向,相反的是坐。风水有二十四山,每隔15度就是一个坐向,这个一定要精确,否则失之毫厘差之千里。

根据你的描述你家应该是坐南向北,具体山向要测量得知。

有人说坐北向南是以窗户为向确定的,风水里大多流派都多不采用这种办法,但买房的销售人员为了强调房间的采光多以这种方法向客户介绍房间的坐向。

因为你没有具体精确的坐向无法按照玄空飞星看,只看八宅,你的房间坐南向北,为离宅,东南方为天医财位,就是将你整个单元户型分成九宫格,东南一格的位置是天医财位,这里摆放钱箱可聚财。

东北方为祸害,卫生间坐凶位属吉。另外注意正西是五鬼位,五鬼为吵架、背黑锅位,这里尽量不要当卧室或摆沙发,尤其不要是厨房,悬挂晒干的葫芦可化解五鬼。

希望对你有帮助。

坐北朝南的房子风水好不好,坐北朝南的房子有哪些好处?

14楼:齐家网

房子选择一定要考虑得比较全面的,选择房子坐北朝南格局风水的理由有以下三点: 1、采光好。《宅经》上说,凡窗户朝向南、东南或西南方向的,室内采光较好。

住宅坐北朝南能充分利用太阳的光照,保持冬暖夏凉。 2、通风佳。坐北朝南会使住宅空气充分流通。

3、避北风。坐北朝南不仅是为了住宅的光采、通风,而且还为了避北风。中国是季风性气候国家,冬天有西伯利亚的寒流不断侵袭,夏天有太平洋的凉风渐进,致使一年四季风向变幻不定。

15楼:匿名用户

为什么房子要“坐北朝南”

16楼:储泰吾佳惠

尊贵的业主

给出清晰的户型图,并且在图上标出准确的方向,否则任何人也不能给你解决风水问题。

您给的图太小、太模糊。很多细节信息难以判断。

17楼:怀群完康伯

坐北朝南的房子相信大家都有听说过吧,这种朝向是很不错的,每个人都喜欢这种房子的。

第一、风水不按东南西北,风水有24个坐向,称24山。

第二、坐北朝南就有三个山向,分别是壬山丙向、子山午向和癸山丁向。

第三、每一山向还细分为五个分金,一个3度共15度,中间9度内是用下卦起盘,左右3度是用替卦起盘。

第四、楼主所说的坐北朝南不知是以何为标准,商品楼一盘是接阳台为向的一方,而大门只是个重要的纳气口,但封闭式阴台又另作定夺。

买房最好是坐北朝南,有什么讲究?

18楼:文化养生课堂

有过买房经历的人,多数都坚持一个道理,那就是坚持买房最好是坐北朝南,虽然我没有买房,但是我也听说过这种说法,这个说法从古代就流传下来了,但在现代依旧流行买房讲究坐北朝南,都有哪些讲究的说法?

关于这种讲究的说法,归根结底只有两种原因,一种是封建迷信的说法,另一种是关于地球运转方向,我觉得第二种说法比较科学,但是第一种也是有道理的,只不过古人不懂现代的科学技术,就形成了封建迷信的说法。

第一种封建迷信,不全指鬼怪传说,说的主要是一年四季坐北朝南的房子,光线号,而且有助于室内通风,这样坐北朝南的因为光线比较足,也挡风的缘故,就形成了冬暖夏凉的局面,人在这样的环境当中心情也会变得格外舒畅。

人的心情好了,好事也就会随之而来,但是很多人都觉得是因为坐北朝南房子带来的好运气,认为这样的房子风水比较好,应了天时地利人和这句话。正是因为这样,坐北朝南的房子才如此受到欢迎,而多数人买房就是因为这个讲究才买的坐北朝南房子。

第二种是地球运转的方向,我国地球分为南半球和北半球,处于北半球的房子,光线由南射北,让坐南朝北的房子光线足,采光好,屋内不易潮湿,这刚好迎合了坐北朝南的说法和讲究。

总结来讲,选择坐南朝北的房子,是一种自然现象,这种现象,让人误会成了很多封建迷信的说法,但是不管怎样,选择坐南朝北的房子好处还是非常多的,这样的房子也非常适合修身养性。

风水上什么叫坐北朝南,风水住宅 风水上坐北朝南到底是什么意思

1楼 匿名用户 早在原始社会,中国先民就按照坐北朝南的方向修建村落房屋,考古发现的绝大多数房屋都是大门朝南。到了商坐北朝南用时期,测量方向是选择环境的先行步骤。 《诗 公刘》云 即景乃冈,相其阴阳。 后来,汉代政治家晁昏提出。 在选择城址时,应当 相其阴阳之和,尝其水泉之味,审其土地之宜,正吁陌之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