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蝈蝈能放在一起养吗,为什么两只蝈蝈不可以养在一起?

2020-11-19 15:34:48 字数 6356 阅读 1355

1楼:得忧郁的疯子

我感觉最好不要放在一起,因为蝈蝈在野外的时候空地比较大,平面的机会很少,要是关在一个狭小的地方容易打架的,(我家农村,我小时候逮到的几只蝈蝈就放在一起,结果第二天死了好几只)

2楼:秋天的绿蝈蝈

如果是两只雄性蝈蝈就不行,会打架的。

3楼:椛椛厷釨

不能放在一起,需要有个独立空间,,当然多个蝈蝈是可以的,不过需要空间够大

4楼:匿名用户

人工繁殖的蝈蝈 2壳后要分开养殖。

为什么两只蝈蝈不可以养在一起?

5楼:匿名用户

蝈蝈,在民间饲养广泛,深受爱好者青睐。夏日的窗上悬挂一只蝈蝈笼,聆听其悠扬清脆或低沉的唧唧声,观其浑如翡翠,精雕细琢般优美体形,心情大为舒畅。蝈蝈也是娇贵之躯,需要精心养护。

具体喂养可注意以下六点:

1.不可将两只蝈蝈放进同一笼内,否则会相互打斗致伤。

2.蝈蝈是杂食类昆虫,饭粒、毛豆、面包屑等无所不食,菜叶、瓜果也可喂食,但以毛豆为佳。为了增加营养,可喂些含蛋白质的饲料,如蚂蚱、瘦肉等。

3.喂食不宜过多,毛豆一天不超过2粒,荤食每周2次,每次喂一只蚂蚱或2粒瘦肉即可。一旦喂得过饱,反而令其懒于鸣叫。

4.蝈蝈无须直接喂水,但要注意笼内过于干燥时,需准备菜叶等略带水分的食物。夏秋之交,空气干燥时,可每天向笼内喷水2-3次,此举既能降温,又可让蝈蝈补充一些水分。

5.平时宜将蝈笼挂在空气流通的宽敞地方,秋天温度较低时,可将笼子移至阳光下取暖。当气温降至5℃时,要采取适当保暖措施,比如用布做一只笼罩罩住等。

6.选择安全的地方来悬挂笼子,以防猫、鼠等伤害。同时,蝈笼应远离点燃的蚊香,喷洒杀虫剂时,应将蝈笼提前移至别处。

根据具体问题类型,进行步骤拆解/原因原理分析/内容拓展等。

具体步骤如下:/导致这种情况的原因主要是……

为什么两只蝈蝈不可以养在一起?

6楼:匿名用户

养蝈蝈的学问在于冬天养!夏天养很随便,反正是百日虫!到了时候都要死!

冬天养蝈蝈的确学问很大!

放在葫芦里养,葫芦是那种长葫芦,也就是菜葫芦,在葫芦刚开始长的时候外面套上一个胎,好

让葫芦长成比较理想的形状,以便能提高葫芦的价值,有的胎上还有各种花纹,葫芦长成以后,

就会有花纹了。

至于葫芦怎么掏空, 怎么挂胆,怎么上口,怎么配盖,咱就不细说了!

大家是养蝈蝈,又不是种葫芦!

冬天养的蝈蝈必须放在怀里,每天早晨9点,13点,19点,22点各喂一次!

而且早晨和晚上分别喂一次水,必须是茶水!

而且每天要用少量茶水洗一下葫芦胆,保持葫芦内湿润!

葫芦里必须还跑配一根簧,这样能让叫声更好听!

7楼:匿名用户

蝈蝈好斗习惯独居,可能太挤了才互相残杀

两只蝈蝈能不能养一块

8楼:小的心大大的梦

不卫生,虽然觉得模仿野生环境更好,但是照料太费时费力了,还得种草干什么的,不如放在笼子里养,又干净又方便。蝈蝈不会在意有没有一个自然的环境,相对在笼子里它还会避免很多在野生环境中会出现的意外。

买两只蝈蝈放在一起让它们互相残杀撕咬打架有意思吗?

9楼:匿名用户

你很惨忍,很没意思,蝈蝈自古以来就是鸣虫,从来没像白虫那样用来斗的。不过两只蝈蝈一起养要是喂得饱的话他们应该不会自相残杀,蝈蝈自相残杀除非是它们饿极了。奉劝你一句,珍爱蝈蝈的生命,好生饲养,听它们的鸣叫,更享受够!

10楼:匿名用户

没意思,太残忍了,应该分开养。

家里养蝈蝈有坏处吗?

11楼:中国庚子

一般没什么坏处,可能蝈蝈叫的时候有些扰民,如果不影响你及邻居正常休息的情况下,可以养

12楼:匿名用户

蝈蝈怕水,它用腹部呼吸.蝈蝈是百日虫,一般只能活三个月.也有冬蝈蝈.

如果要让蝈蝈过冬最好每天关注它,给它盖被子~也别闷死它,这样它可能会过冬~至于放了蝈蝈它活的时间长还是养着活着时间长,总之它渴望自由.如果要放生最好放生在草丛里.不过现在草里喷农药估计它吃了会死,建议还是养在家里.

蝈蝈不需要喝水,只要喂它含水的蔬菜水果或者小昆虫就行了.水果别喂太多,它会拉肚子.祝你的蝈蝈好运.

13楼:微信

如果会叫的话,那应该挺吵~

那种蛐蛐可以两只一起养

14楼:匿名用户

1、一般说的蛐蛐是指迷卡斗蟋,这种生物雄性之间会咬架,一起养容易出现受伤甚至死亡的问题。

2、雌性间也会咬架但几率和凶险度会低一些,一般养雌会采用群养。

3、部分蟋蟀可以群居,但养起来没什么价值,如短翅灶蟋。

4、用作饲料的针头蟋蟀一般也采用群养的方式,要是成虫后就不行了。

蝈蝈怎么养

15楼:血嗜┓残

蝈蝈有点像蝗虫,但是蝈蝈的翅膀可以发出声音,但不会飞,蝗虫的翅膀是用来飞行的,它靠后腿的摩擦发出声音。

2你在外边买一个养蝈蝈用的葫芦就好了,其他的卖葫芦的会教你的,值得注意的是有些葫芦能使蝈蝈的声音变的好听,有的就不能,如果你是为了听声音就不要靠外像挑选葫芦,要具体听声音!

3好的蝈蝈一般都是黑色的,黄膀盖子,绿膀墙子,蓝脸,粉肚皮,宽镜面,膀墙子高,膀子长

4新出的蝈蝈一天一喂,等蝈蝈叫了以后隔天一喂,还有矫正下上边的错误,蝈蝈不能喂水,喂水会涨肚死掉!等蝈蝈老点以后可以弄一条温的毛巾,叫它在上边爬一爬

5蝈蝈怕冷,温度要在20度上

6蝈蝈长的样子就不同啊,蝈蝈大,发绿,蛐蛐小,大多黑色的,蝈蝈是用来听响的,蛐蛐也可以,但大多用来斗。两种虫子的习性也不一样,蝈蝈是阳虫,蛐蛐是阴虫。食物:

1、最好喂胡萝卜,喂指甲大小的就可以了;2、喂嫩玉米粒也可以,买个嫩玉米用塑料袋包好放到冰箱里,每天扒两粒喂两给它;3、我们家的蝈蝈还吃面条,就是抽取一根面条在水里泡一会儿,然后再拿一根吸管,将面条插到吸管里,留出一点头,喂给蝈蝈,这样蝈蝈还能吃到湿润的东西;4、我还喂给它南瓜子,吃的蛮欢呢;(3、4项是俺个人认为,俺家蝈蝈就这么吃咧~)5、还可以给它吃泡过的黄豆,一般大家都选择的。

注意:不要乱喂东西,最好在网上搜一下,看看蝈蝈能吃什么,否则有可能吃坏肚子,还有每天不要喂太多的东西,会撑到它的。

生活:蝈蝈可以放在离空调远一点的距离,它也能感受到凉气的、(个人认为,我每天学习时,开着电风扇,把蝈蝈的笼子,就放在我旁边)

笼子:可以买一个大一点的笼子,或者自己找一个,当买蝈蝈时,一般笼子会很小,只能让它翻过身,所以要想让蝈蝈在笼子里,也能有一点自由,换过大笼子是比较好的。

感情:以前我们家养过一只兔子,它都是没有感情的,所以,蝈蝈,它的脑容量是有限滴、我觉得无论时间多长,它都不会与你产生感情的,但是你经常跟它在一起、喂它,它就不会怕你了(@-@)

我是找专业的人给你问的哦!

16楼:严棠伟雨筠

蝈蝈养殖一般分棚养和室养两种:

1、棚养。棚养包括大棚、拱棚和土暖棚等,初养蝈蝈可选用拱棚,建造和管理比较容易和方便。蝈蝈喜欢生长在背风向阳高燥之处,建棚时应避开地势低洼潮湿和风口处,选好地形地块后,先种上黄豆或小麦,以备蝈蝈自由采食,等黄豆或小麦齐苗后再扣棚,根据走向选3--4米的竹片,把竹片插入土内20厘米左右,竹片的上部和下面的两端都要用木棍或竹竿扎牢,风大的地方最好加立柱,拱棚成形后,罩上沙窗布,以防蝈蝈逃跑和天敌的侵害,沙窗的目数以小蝈蝈钻不出为好。

2、室内养殖。室内养殖占地面积小,管理方便,不受气候条件所影响,可用水泥和砖建成高80厘米左右,宽以木板或水泥板的长度为准,间隔或通长均可,一般为三层最好,低了浪费空间,高了不容易管理。每层板上面放一层10厘米厚的沙土(沙土的比例为1:

1),以备蝈蝈日后产卵,然后用铁网或沙窗布固定到板的上面,形成一个多层立体式的蝈蝈养殖地。

引种、交配和产卵

引种可从养殖场或市场购买成品蝈蝈或受精卵,也可野外捕捉,但要选好所养的品种,引种后养殖时公母搭配应为1:1为宜,搭配不当为争偶会发生撕咬造成伤害。公蝈蝈的鸣叫是为了吸引母蝈蝈,当母蝈蝈听到公蝈蝈的叫声后,会慢慢顺着公蝈蝈的声音爬到公蝈蝈的背上,然后进行交尾过程,在这段时间内,公蝈蝈要把体内两侧精巢内的精泡排出体外,精泡为白色共两粒,大小和黄豆粒一般,交配过程中,母蝈蝈会把公蝈蝈的两粒精泡分别吸入体内两侧的卵包内进行受精,食物充分的情况下,一只母蝈蝈一年最多可产300粒左右的卵。

母蝈蝈产卵时用尾部的产卵针一点点钻入土内,并且从不同角度来钻,力求把洞钻大,然后将卵产入洞后即用周围的土埋好。一般当年8月份以前产的卵,在自然环境下第二年夏季可出土成虫,8月份后产的卵一般在第三年夏天才能出土成虫。人工养殖时要及时挖土将卵捡出,妥善保存,最好在冰箱冷藏室内存放。

人工孵化和管理

孵化时找—平底容器,大小可根据卵的多少而定,底部放上5公分厚的细沙,然后撒上一层种卵,种卵最好不要重叠,在种卵的上面再盖上3公分厚的细沙,沙的厚度不可超过5公分,否则小蝈蝈不易出土,然后喷水,一次性喷透,以底不见水为好,喷水后便可高温孵化,温度在25--35℃以内,每天应定时喷水,以防干燥。这样的高温大约需要40天左右,这期间一直保持不低于25℃的温度,这叫高温暖籽。在这样的高温环境下,一年也孵不出蝈蝈来,还必须低温盟动,将经过高温后的卵收集后直接放入冰箱的冷藏室内,这样保持1个月的时间便会有大批卵盟动,最初看到的是眼睛,眼睛最先出现在卵的下方,随着时间的延长,会慢慢的往上方的头部移动,卵粒也随之变粗,这时候可进行第二次孵化,将盟动后的卵放在25--30℃左右的温室内约30天的时间便可孵出蝈蝈了。

刚孵出的蝈蝈应喂一些鲜嫩适口的菜叶或小昆虫,有条件的可买一些动物肝脏和蛋黄掺菜叶混合做成泥状喂小蝈蝈,约需30--40天左右的生长期,便可开叫上市或做绿色昆虫食品**。

17楼:并不算太多

喂养蝈蝈的饲料主要有三大类,即黄豆(青豆)、羊肝、胡萝卜。

黄豆含植物蛋白质很高,每百克中含36克以上,羊肝的维生素a含量很高。胡萝卜营养齐全,所含粗纤维有极好的利便作用,对若虫是不可缺少的。以黄豆2份,胡萝卜2份,羊肝1份,干酵母1小袋的比例配合,用绞肉机绞成泥状。

喂食时以新鲜的菜叶切成块状,将绞好的饲料涂在上面,置于罐中,每罐可多放几块,上下都有,使若虫均可食到。因为若虫食量小,饲料不要涂得太厚,以免造成浪费。每天的食料要保持新鲜,现做现喂,不要喂隔日食,喂食要定时,每天1次即可,2次更好。

放在葫芦里养,葫芦是那种长葫芦,也就是菜葫芦,而且每天要用少量茶水洗一下葫芦胆,保持葫芦内湿润!

自清代时起,皇宫内外的官宦人家都喜爱聆听蝈蝈清脆的叫声,特别是在冬季里。每逢雪季,他们都要聚集在一处,把各自的蝈蝈摆放在温暖的房间里,一边赏雪,一边享受蝈蝈悦耳的歌声。这个习俗历经百年延至今日,如今竟成了平民百姓们冬日里的一大乐事。

说起冬天养蝈蝈,寇金宝老先生要算是其中最正宗的一脉了,100多年以来,寇家积累了不少饲养蝈蝈的经验,并且代代相传直至今日。寇先生告诉记者,凡是能在冬天饲养的蝈蝈,一般都是经过人工繁殖培育出来的。每年的8月至9月底,寇先生都要前往山区收购一大批成年的母蝈蝈(也叫驴驹,尾部有一根长长的产卵管,无翅,不会鸣叫),带回饲养基地,交配后,在土中产卵。

10月初,新孵出的幼虫最需要精心的照顾,它们一般吃一些涂裹了黄豆粉的胡萝卜,环境温度和日晒量都会影响到蝈蝈将来的颜色和体形。这些幼虫到了11月初,基本上结束蜕变,进入成虫期。简单地说,成年蝈蝈根据颜色、体形,大约分为四个品种:

青色的叫做“山青”,在它不动的时候,看起来就像是蜡制品似的鲜艳、清亮;黑色(或深咖啡色)的叫做“铁蝈蝈”;类似枯草颜色的叫做“草白”;另一种纯绿色的叫做“绿蝈蝈”。这些成年蝈蝈基本上属于肉食动物,饲养者可以每天喂它们一些“面包虫”,间或也可以喂一些蔬菜及瓜果,以做到营养均衡。

在冬天喂养蝈蝈,最重要的是掌握好喂养蝈蝈的环境温度。一般情况下,在高于27--28摄氏度时,蝈蝈就会开始大声鸣叫,但是切忌把养蝈蝈用的葫芦放在暖气上烘烤,并且长时间的鸣叫也会缩短蝈蝈的寿命。当环境温度低于20摄氏度,大约在16摄氏度左右时,蝈蝈就会停止鸣叫,当然,温度也不能太低,0摄氏度以下时就容易造成蝈蝈的死亡。

这些冬蝈蝈一般都可以活到第二年的五一前后,不过,也有许多饲养高手能让它们一直活到第二年的8月份左右,这就在于精心地为它们搭配饮食,并且控制好它们生活的环境温度。

另外,不仅喂养冬蝈蝈本身充满乐趣,盛蝈蝈用的葫芦也十分讲究。那些葫芦的外表有着相当复杂的花纹图案,这些花纹并非雕刻而成,是通过模子使葫芦在生长的过程中就形成的。在清代也有“官模”、“民模”和“本长”之分。

葫芦的构造也非常巧妙,通常在葫芦口内会放置一个盘丝状的铜制线圈,再加上一个有着许多透气孔的盖子,这样一来,蝈蝈在葫芦腹内鸣叫时传出的声音就会更加清脆、优雅。

如今,冬天养蝈蝈的人越来越多了,似乎已经成为老百姓生活休闲里的一大乐子,这不,寇先生饲养基地里的蝈蝈在半个月前已经被抢购一空了。当然,还有很多喂养蝈蝈的经验,还需要在实践中不断的摸索。据了解,北京的各大花鸟虫鱼市场都**这种冬蝈蝈。

为什么两个人在一起久了,突然间分开会那么的不舍和心痛

1楼 这个好像不需要回答吧,理所当然的事! 2楼 匿名用户 这就是说的感情啊,人家说小别胜新婚,再见面的时候应该会更好吧 3楼 匿名用户 那当然啦,因为有感情了嘛!不过如果有挽回的机会,就努力一下,毕竟在一起久了,但是实在不行也不好勉强,没事,有什么大不了的,这个世界上没了谁地球还不是照样转,怕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