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水墨画大概需要多长时间,速成一副简单的水墨画需要多久时间

2020-11-19 15:14:59 字数 3748 阅读 4562

1楼:l多多

这主要看你的接受能力强不强 有些人一两天 有些人一辈子 用心学 好好学 会有成果的 相信自己

速成一副简单的水墨画需要多久时间

2楼:匿名用户

水墨画要看你的尺幅和色

3楼:田侧

拜托?水墨画老虎?

很难好不好,别说有一点画画基础,就是很有画画基础也很难把握写意画与西方的那些很不同,素描那些东西会了作用不大还是从小虾 小鸡 小鸟 葡萄 竹子练起吧

要是速成老虎的画 一个月可以……

4楼:匿名用户

主要有素描基础和绘画能力,画张成型的老虎不是难得。

速成写意老虎如果用心一天学会没问题,建议参照冯大中的专业图书《怎么画老虎》,步骤极为详细。

5楼:学学天天

这个很难啊,我学这么久还未必有这个似是非似的境界啊,你可以找一张图,拿笔照着画画。呵呵

国画一般要学多久可以成形

6楼:柯三代金

千万不要问这样的问题,画画是一辈子的事情,这是我大学同窗亲口对我说的,我现在改行了,倍感惭愧,假如真的有这样的方法的话,那不就都成了画家了吗,学多久可以成为画家?这个问题跟你的一样吗??喜欢画画就应该当做一种心灵伴侣来对待。

非常抱歉,可能我说的有些过分了。

7楼:匿名用户

因人而异,看学的认真程度。

学会水墨画需要多长时间?

8楼:我形我素画室

要看你要学到什么程度了。入门三个月差不多了。

9楼:水柱里的金鱼

楼上说的没错,如果你想看的过去,要个二三年吧,三个月算起步吧,但要能挂的出去,也的二三年吧,除非你要求极低,没分也答,加个分哈

10楼:凌风

现在的水墨画不一定要用毛笔才能画的出来..一些电脑技术处理也是可以做到很好的效果......不过对于要学习多长的时间就要看你个人的天赋了还有后天的努力.......

我是先建议你平时多画画....不要隔三叉五的...还有就是多多欣赏一些有品的水墨画...

这对你以后色彩的选定还有笔触等等细节都有很大帮助....

如果努力几个月就会画一些简单的吧....至于成为高手就要好几年了....越往后感悟力就越重要了!!!!

(多多看看一些名家的画....对你的帮助会很大).........别放弃哈

学好国画要多长时间

11楼:匿名用户

真的要画好国画那恐怕要一辈子的时间 而且每天都要画 重要的是要提高自身的文化素养 如果你只是想学会画国画那就不需要太长时间了 大概一年半载的就可以 画好很难

12楼:匿名用户

画画的时间不一定的,有些跟写字一样,比草书还快,有些则很慢,数月数年的都有.

一般写意画快于工笔画,

小尺寸快于大尺寸,

熟练者快于初学者.

现代人画国画,制作风盛行.这种反复构思,反复修改草稿,反复绘制,再加上为了展览效果创作巨幅尺寸,所要的时间就相当长了.

想学好国画,不要用时间来判定是否已经画好了.

你只有想到画的效果,当你画到一定时间以后,觉得画面已经达到你想要的效果了,才是你画完了时候了.如果你画的是再小的一幅画,觉得画数天后还是没有达到你想要表达的效果,那么你的画只能说是没有画完.

当然如果没有达到你想的效果,而作品已经没有办法再修改了,那只能是重画了.这是画国画经常的事.

学会国画要多久

13楼:匿名用户

嗯,首先支持你,选择中国画的学习,

关于俩个月是说假期吧

可以肯定的是你可以把工笔搞定,

至于写意啊,就是多欣赏名家习作,

多练多作画,这样就很会起到一定的作用、

希望你可以加油学好。

我-在校大学生,学习艺术

14楼:刀客一梦

基本技法很容易掌握。但,中国画绝不是对景写生那么简单,是讲究意境的。胸有成竹、意在笔先、形神兼备、得意忘形等等很多成语都是讲国画的。

所以平时还得多看些画论,提高自己的艺术修养,多动手动脑,这样才能逐步提高绘画水平。

15楼:蓝莹沫儿

两个月能基本掌握国画技能,但是要勤,什么都练练就好了~~(建议先画荷花再画牡丹再画人物再画别的,中间可以插一下别的)

我就是这样,学了不到一暑假就上了4级

我说的是工笔啊(学国画的基本都是学工笔)

16楼:匿名用户

学国画要靠手头活,就像写字一样,需要大量的不断的练习,两个月基本的都能知道,就看你自己下多少苦工了!

17楼:沫小_汐

应该能吧,你有基础...

18楼:匿名用户

那就看你自己对过话时怎样理解的

19楼:匿名用户

学会3个月,学好3年

20楼:噬魂么

那就看你学什么了,苦练的话能基本掌握毛笔的几种用法。国画又分工笔,写意。前者两月稍有小成。后者基本没戏。(前提是你用心练的结果)。建议多模仿。

21楼:匿名用户

能掌握基本的笔墨技法

学习水墨画需要什么基础

22楼:匿名用户

以个人经验来说(业余爱好者),没有基础可以学,因为学习水墨画也可以作为打基础的一个过程。

当然,如果学习过素描,水彩什么的那就更好了。

素描是画画的基础,如果有兴趣可以去学习,但是这个过程一般比较漫长(依据年龄而定,不同年龄段学习理解画作能力都不一样),可能会比较枯燥。

至于说色彩画中的水彩,水彩是比较偏进国画的一种(只是比较啊),会对你的配色有帮助。

当然如果是水墨画的话就是如果你联系过书法(毛笔字之类)会对你有非常大的帮助,如果想学水墨画的话,可以建议先去学习软笔书法,两者也可以同时进行。

其实我觉得画画的话没有什么必须的先行课之类的,因为很多画种都是融会贯通的,会了一种多多少少都对另一种有所帮助,但是如果想好好学习画画的话,还是建议学习下素描。

国画好学吗/要学多久才算入门了

23楼:爵爷

国画学习,上元国画培训

【教学内容】

1.国画入门基础技巧

2.色彩调配基本技巧

3.国画构图

4.国画基本创作技巧的培养

开设工笔绘画班,授课教程亦按全国专业院校之授课章程,由传统技法切入,自基础开始,由浅入深、按部就班,使学生可较快速地掌握此项绘画技法,以达所学之目的。本教程以**美院著名教授之教学著作为教材,结合传统方式之教学程序,以白描、勾勒及各种笔法进入,而后渲染色彩。采取先花卉、次鸟类、再昆虫之教程顺序。

中国画基础、画论、美术史、美学概论、笔墨探秘、书法与绘画的笔墨关系、写意解析。

(1)、山水画:皴法、用笔、用墨、用水、用色、构图、(树、石)画法、(云、水)画法等。

高仿一幅水墨画需要多长时间? 5

24楼:匿名用户

这得看画面的尺寸,是写意还是山水。写意就比较随意,半个小时就能完成,山水几个月几周都是可能的。

希望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