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队驾驶员要多少年才能退伍,当兵要当多少年才能退伍?

2020-11-19 14:58:30 字数 3326 阅读 6127

1楼:匿名用户

部队驾驶员要多少年才能退伍,没有统一规定,如果部队需要,就应该多服役几年,部队不需要就可以早点退伍。

2楼:单精度机会

看你自己的部队 有没有什么规定

当兵要当多少年才能退伍?

3楼:流星下的那颗愿

当兵,在当代中国

是指服兵役。在现代中国是指去国家里成为兵的身份。全民兵役,一大部分入伍,进行服役,时间为两年。

退伍是指军人退出现役。退出现役的军人称退伍军人。又专指中国人民解放军或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的义务兵退出现役。

中华人民共和国于1955年开始实行义务兵役制,建立了定期的征兵、退伍制度。

兵役制度

09年征兵,每个城市可招走2万名合格男兵,年龄16-25周岁。自愿服役。

女性参军入伍按征兵数量招收。根据军队需要可征集18--22岁的女青年服兵役。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规定,国家根据人民解放军和人民武装警察部队需要进行征兵。每年12月31日前年满18岁的男性公民应当被征集服现役,从2013年征兵工作将更改为每年的夏季09月31前征兵。

每个健康的男性公民,在年满18周岁那年必须参加体检,会收到体检通知单(仍在校读书的男学生除外,但可自愿报名),体检和政审全部合格后,应征入伍,当年未被征集的在22岁前仍可被征集服现役。

祖籍(籍贯)是台湾省的男性公民,即使出生、居住在内地,在年满18周岁那年仍会收到兵役通知,到台湾省服兵役,服役结束后回到内地。

1958年,中国人民解放军首次进行义务兵退伍工作。义务兵退伍时,由部队进行教育,动员他们积极参加社会主义建设,参加民兵,履行服预备役的义务,随时准备响应国家征召,重返部队。

各级人民**根据“从**来,回**去”的原则,对退伍军人给予妥善安置。普通军人退出现役转入预备役直到45周岁。退役后养老险补助一次算清。

军人退役后有安置单位的,安置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按规定为其办理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手续;无安置单位的,可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在转入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参加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

同时,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后入伍的,由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保留其养老保险关系,个人账户储存额按规定计息。据介绍,国家按军人服现役期间各年度月工资20%的总和为军人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

其中,12%作为单位缴费,8%作为个人缴费。军人所在单位后勤(联勤、保障)机关财务部门在军人退役时一次算清退役养老保险补助。

4楼:匿名用户

几年前是两年,第一年军衔叫列兵,第二年叫上等兵。义务兵服役完毕主动提出书面申请转为志愿兵一级士官,共分六级,同样每一级服役完毕提出申请,经过连队考核批准。由于多年经验,两年制兵役法不合理,不利于部队战斗力等等。

又改为三年制。军衔称呼和年限也改了,和美国一样,中士上士这些了。

5楼:给你快乐加油

当兵入伍需要3个月检查正审?当兵退伍十年时间、军队首长认为从军十年才有军魂?

6楼:匿名用户

义务兵2年,一期士官、二期士官3年,三期士官、四期4士官年,五期士官5年,六期士官、七期士官9年

“部队驾驶员服役满二年能退伍吗?

7楼:匿名用户

义务兵服役两年,转不了士官或上军校提干就退役

8楼:匿名用户

应该可以,我们80后就是两年义务兵。

9楼:徐华

我们单位是不行的,你们那儿不知道!

部队驾驶员已签协议,现在二年兵,能申请退伍吗?

10楼:匿名用户

部队驾驶员协议上,是签订了几年的期限,就必须按照合同办事,你申请退伍也可以,批不批准就不是你能决定的事了。

部队驾驶员已签协议,现在二年兵,能申请退伍吗?部队能批准吗?需要什么条件?

11楼:北特雪豹

其实这东西,你非要退伍,他还是能让你退伍的,就说你思想不稳定,我们这里也有,签字画押的也能退伍,就说家里情况有变,需要你退伍回家,也可以让你家人打**给你们领导,好好说说,让你退伍

你好!我在部队开车5年了,是刚刚退伍的士官!在部队职务是驾驶员,退伍出去怎么样才能进去**上班!要

12楼:冢冢园茵

你也知道你这情况退伍后不给安排工作

那么通过正常渠道进正府等单位正式编制的机会就是0

而这些单位的临时工、合同工,那可就是八仙过海了,没有关系恐怕……

13楼:就会给你天蝎

我附近的村庄那个人,以前是开装煤的车,在前年村里提拔他是村委书记,今年我回去听说,又去其它一个镇上任镇长,反正他家里好多腊肉,茶油是用来拉关系的,所以你的条件好过他

14楼:匿名用户

这社会,特别是**部门就一个条件:那就是"关系"。

退伍后,军车驾驶证要在多长时间内更换。

15楼:孔斧子

退伍后一年内都可以办理。

生日有异很难办理,车管所一般都会刁难一下。

一般靠科目一和科目三,有的地方还要考科目二。还有26岁以上才能考a1部队驾照如何换地方驾照

在部队服役的驾驶员在转业或退伍后如何将部队驾照转化为地方驾照呢?

首先到交通支队宣传科或车管所领取《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

体检合格后,到所在车管分所办理手续;

复员、转业、退伍的军人,武警人员须交验居民身份证和复员、转业、退伍证;

经考试道路驾驶合格后换发地方驾驶证,持有军队、武装警察部队小型客车、摩托车驾驶证3年以上的,免道路驾驶考试,取得地方驾照后原驾照收回。

16楼:匿名用户

军车驾驶证在副页都有一个有效期,在有效期到期之前都可以在车管所换成地方驾照,但是需要参加相关科目考试。

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

第二十八条 持军队、武装警察部队机动车驾驶证的人申请大型客车、牵引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准驾车型机动车驾驶证的,应当考试科目一和科目三;申请其他准驾车型机动车驾驶证的,免予考试核发机动车驾驶证。

17楼:还是数字好

一般情况在半年内是没有问题,不过时间长点就要费点口舌。

部队驾驶员怎么才能退伍? 我是上等兵也是今年第一年任驾驶员,想今年很退伍老兵一起退伍!退伍

18楼:挥霍

在部队能去学车也是不容易,想义务兵退伍也不是不可能,我以前的战友就有这样的,跟你们单位主官好好沟通,说说你的想法,实在不行再意思意思,多大点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