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面有点透明,表面很滑,这到底是什么石头

2020-11-19 14:47:30 字数 1276 阅读 6430

1楼:诗万首酒千殇

石英质河卵石,主要化学成分是二氧化硅,其次是少量的氧化铁和微量的锰、铜、铝、镁等元素及化合物。其形成原因是破碎的岩块,经长距离搬运使棱角消失,形成园形或椭圆形的石子,产于各地江河之处,品种繁多,其外形大多圆润有形,石体花纹有条带状、条纹状、花斑状、波纹状及不规则弯曲条带等,多以黑、黄、青灰色为主,表面细润光洁平坦光滑,石质坚实,多数呈不规则块状,具蜡质或玻璃光泽,半透明。

2楼:玉缘微

河黄腊丁石。大河里有最好捡像形的

这是什么石头?外表挺光滑,还有点透明?

3楼:查找中

硅质叶蜡石,主要矿物为叶蜡石,次要矿物有石英、玉髓,微量矿物有褐铁矿等。适合做人工合成金刚石用的坯料(模具)、陶瓷、耐火材料、玻璃纤维、雕刻石等。可广泛应用于陶瓷、冶金、建材、化工、轻工等工业部门。

你这块纯度不错,外形也好,是一块难得的赏石 ,值得收藏。

4楼:忙盲氓

鹅卵石,有玉化也透,可以称为奇石,有观赏价值,

有点透明硬石头表面光滑,里面好象有点东西这是什么东西? 50

5楼:苏于千夏

石英石,跟鹅卵石材质差不多,红色应该是矿物质,多为铁元素氧化物,看着不像琥珀

6楼:妍儿

花岗岩的一种

满意请采纳

我有一块红色的石头有点透明但很光滑哪是什么石头

7楼:匿名用户

有可能是红宝石,红色尖晶石或是红玉髓等等,去鉴定一下,或是上**看看。

请问大家这是什么石头?土里挖的,浅粉色半透明,表面很光滑,手握着

8楼:豪杰之年

答,从图面看有点像是水晶,因为水晶的本身会在夏天发凉,透明状态,若想明确石头的种类可以到鉴定中心鉴定!

我有一块石头,呈半透明状,表面像是石蜡一样光滑,质感也像摸石蜡的感觉似的,里面像是有好多丝状的东西

9楼:陶心斋主

您的问题,在灯光下,里面像是有好多的丝状的东西。石头的颜色是黄浅灰带白。 就是有点像是麻酱的浅色 = = , 还带有很少的黑点,很硬,利器在表面留不下痕迹, 里面的丝状物是白色的;具体是什么石头,补充**或者链接看看就知道!

10楼:匿名用户

我也有一块这样的说是黄蜡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