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玉、岫玉、独玉哪个更好一些呢

2020-11-19 14:42:00 字数 5661 阅读 3434

1楼:匿名用户

和田玉泛指新疆和阗所产的青玉,白玉,碧玉,墨玉,黄玉,由于产量越来越小了,**通常都较高岫玉是我国产量最大的玉种,所以最便宜.......独玉也就是独山玉,非主流玉种,**也不高所以和田玉好

2楼:匿名用户

都是4大名玉哦,呵呵。说那个好点?是指流行程度和材质属性么?从这两点来说,是和田玉胜出,温润,坚韧(坚硬,而且韧性)。呵呵。

3楼:匿名用户

若都是最好的,当属和田玉、独山玉次之、岫玉又次之。

和田玉,独山玉,绿松石,岫玉除了和田玉哪个玉好?

4楼:匿名用户

我想你说的这几块玉,哪个好,看你的性个和爱了!

请问岫玉好还是独山玉好呢!

5楼:凮起云涌

岫玉好和独山玉都很好,都是中国

四大名玉之一。

1、岫玉:

岫岩玉为中国历史上的四大名玉之一,因产于辽宁岫岩而得名,岫岩玉广义上可以两类,一类是老玉,老玉中的籽料称作河磨玉,属于透闪石玉,其质地朴实、凝重、色泽淡黄偏白。

是一种珍贵的璞玉另一类是岫岩碧玉,其质地坚实而温润,细腻而圆融,多呈绿色至湖水绿,其中以深绿、通透少瑕为珍品。

2、独山玉:

独山玉是中国四大名玉之一,有南阳翡翠之称,是一种重要的玉雕材料,产于河南南阳的独山,也称南阳玉或河南玉或独玉。

独山玉玉质坚韧微密,细腻柔润,色泽斑驳陆离,温润,有绿、蓝、黄、紫、红、白六种色素,77个色彩类型,是工艺美术雕件的重要玉石原料,独山玉雕,历史悠久,考古推算,早在5000多年前先民们就已认识和使用了独山玉。

6楼:匿名用户

两种玉都是我国的传统名玉。

独山玉的硬度比普通岫玉高很多,抛光以后也更不容易刮花。

高档独山玉的产量很小,所以现在的价位也不低,好一些的水白蓝、白天蓝的镯子,**已经炒到几万了。以通透度较高的蓝绿色为上品。

高档岫玉,就是河磨玉,价位也不低,又叫黄白老玉,以浅黄色为主。

剩下的,就是你自己选择了,两种的通透度不同,颜色也不同,差别很大的。

就像你问“和田玉好还是翡翠好”,凭个人爱好吧。

打了这么多,希望能帮到你。

7楼:匿名用户

岫玉中的黄白河磨玉现在也要几万块一斤,而且不太容易买到了。黄白老玉的**也在逐年飙升,180料和花玉也已经限制开采,资源紧缺,**也是不断的攀升!

8楼:我有兔子我怕谁

各有各的特色,不如买和田的升值

软玉、独山玉和岫玉三者的差别是什么?

9楼:浪咯哩咯儿浪

1、品质不一样

软玉:软玉的主要组成矿物为阳起石和透闪石,都属单斜晶系;这两种矿物的常见晶形为长柱状和纤维状,软玉本身则是纤维状矿物的集合体,具毛毡状的交织结构,因而具有极好的韧性,不易碎裂。

独山玉:独山玉的颜色是由含有细粒的铬云母或含铬绿泥石所引起的,沿小裂隙形成浓绿色**状,小脉状的色带,并且颜色偏蓝偏灰色,不够鲜艳。

岫玉:岫岩玉山生水藏,质地坚韧,细腻温润,光泽明亮,色彩丰富。具有块度大、色度美、明度高、净度纯、密度好、硬度足六大特点,自古以来就是理想的玉雕材料。

2、光学性质不一样

软玉:颜色有白、灰白、黄、黄绿、灰绿、深绿、墨绿、黑等。当主要组成矿物为白色透闪石时则软玉呈白色,随着fe对透闪石分子中mg的类质同象替代,软玉可呈深浅不同的绿色,fe含量越高,绿色越深。

独山玉:独山玉与高品质的翡翠外观相近,但是翡翠为纤维交织结构与独山玉的粒状结构明显不同,通过折射率值、密度值测试很容易将二者区分。而且此种独玉颜色因含铬云母所致,在查尔斯滤色镜下变红,另外,独山玉绿色偏蓝,常夹有暗色矿物的黑点。

岫玉:不同于其他玉类,它色彩丰富,种类齐全,有红、绿、黄、白、黑等等,且深浅不一,富有变化。不要太浓,亦不能过淡,最好颜色浓度适中,鲜艳亮丽,且分布均匀。

当然,也会存在一些杂质,使得颜色不纯正,这就叫偏色。

扩展资料

1、软玉

软玉产地较多,由于不同产地的软玉因成因不同,质量存在明显差别,因此,市场上已经实际存在按软玉产地进行分类的现象。如新疆和田玉、青海软玉、俄罗斯软玉等,经常称之为新疆料、青海料、俄料、韩料等。

2、独山玉

中国四大名玉之一,有南阳翡翠之称,是一种重要的玉雕材料,产于河南南阳的独山,也称“南阳玉”或“河南玉”或“独玉”。独山是距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南阳最近的省级森林公园,国家矿山公园和旅游风景区,出产独玉。

3、岫玉

中国历史上的四大名玉之一(其三为陕西蓝田玉、新疆和田玉和河南独山玉),因产于辽宁岫岩而得名。2005年12月31日,原国家质检总局批准对“岫岩玉”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

10楼:魔法拉拉

成分不同

软玉主要成分是透闪石、阳起石;

独山玉的主要成分是长石;

岫玉的主要成分是蛇纹石。

软玉古往今来,软玉(和田玉、闪石玉)以其色泽光洁柔美、质地坚韧细腻、温润含蓄、符合国人的审美观念而深得人们的喜爱,人们将仁、智、礼、义、信的道德理念及社会财富、权利等一系列社会元素赋予和田玉之中。通俗讲,软玉是指闪石类中某些(如透闪石、阳起石等系列矿物)具有宝石价值的硅酸盐矿物。细小的闪石矿物晶体呈纤维状交织在一起构成致密状集合体。

软玉有很多种,颜色也有很多,上品软玉一般质地细腻,韧性好,具有油脂光泽。中国新疆和田是软玉的重要产地,那里的软玉被人们称之为"和田玉"。

独山玉独山玉是中国四大名玉之一,有南阳翡翠之称,是一种重要的玉雕材料 ,产于河南南阳的独山,也称"南阳玉"或"河南玉"或"独玉"。

岫岩玉,辽宁省鞍山市岫岩满族自治县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岫岩玉为中国历史上的四大名玉之一(其三为陕西蓝田玉、新疆和田玉和河南独山玉),因产于辽宁岫岩而得名,最早的玉名见自西汉《尔雅》:"东方之美者,有医无闾之殉圩琪焉"

11楼:匿名用户

主要是成份不同:

软玉主要成分是透闪石、阳起石;

独山玉的主要成分是长石;

岫玉的主要成分是蛇纹石。

软玉是由闪石类矿物组成的集合体。细小的闪石矿物晶体呈纤维状交织在一起构成致密状集合体,质地细腻,韧性好。软玉主要产于中国新疆和田,故历史上又称为和田玉。

中国是软玉的著名产出国之一。软玉是由闪石类矿物组成的集合体。细小的闪石矿物晶体呈纤维状交织在一起构成致密状集合体,质地细腻,韧性好。

特别要说明的是台湾软玉是中国特殊的软玉品种,其中又以软玉猫眼因为特殊的光学效应而尤为珍贵。中国台湾花莲地区是软玉猫眼唯一的产区。

独玉,又名独山玉,是中国四大名玉之一。因产于河南省南阳市的独山而得名。独山玉色泽鲜艳,质地细腻,透明度和光泽好,硬度高。

独玉的色彩丰富、分布不均、浓淡相间,同一块玉石中常因不同的矿物组合而出现多种颜色并存的现象,是独玉的主要特色。独玉目前不足30万吨,日益稀贵。

岫玉(xiuyan jade)以产于辽宁岫岩县而得名,为中国历史上的名玉之一。岫岩玉,产于“中国玉乡”辽宁省鞍山市岫岩县。岫岩山清水秀,宝藏遍野,以盛产岫岩玉闻名中外,特别是两次“国石”评选活动中,岫岩玉名列榜首,堪称辽东半岛上的一颗璀璨的明珠。

12楼:becauseof狼人

软玉即包含了岫玉和独山玉等等,软玉和硬玉是玉石的两个大类,软玉就包括了和田、独玉、岫玉等等了。硬玉通俗的叫法翡翠。独玉的主要成分是长石,岫玉的岫岩碧玉属于蛇纹石,而岫玉的河磨老玉则属于透闪石类的,也有石英质的

13楼:匿名用户

软玉主要成分是透闪石、阳起石;独山玉的主要成分是长石;岫玉的主要成分是蛇纹石。

14楼:巨阳

岫玉现在是国石了,这几年**涨了快10倍,岫岩地方不大,现在开采的很厉害,值得收藏

这三个玉哪个最好,都是啥玉,值多少钱

15楼:匿名用户

什么玉石最好——和田玉

和田玉是中华民族的瑰宝,已被提名为中国的“国石”。早在新石器时代,昆仑山下的先民们就发现了和田玉,并作为瑰宝和友谊媒介向东西方运送和交流,形成了我国最古老的和田玉运输通道“玉石之路”,即后来的“丝绸之路”的前身。

什么玉石最好——和田独山玉

独山玉产于河南南阳的独山,也称“南阳玉”或“河南玉”,也有简称为“独玉”的。独山是距南阳市最近的省级森林公园,国家矿山公园和旅游风景区,出产中国四大名玉之独玉。

什么玉石最好——和田蓝田玉

蓝田玉是古代名玉,早在秦代即采石制玉玺,有著名的和氏璧。蓝田玉是古代名玉,唐代及以前的许多古籍中都有蓝田产美玉的记载。现今蓝田县开采的蓝田玉,被雕琢成各种工艺品,如茶具、酒具以及玉枕、玉镯、健身球等,销往全国各地。

什么玉石最好——和田酒泉玉(祁连玉)

产于甘肃酒泉附近山中,因山称祁连山,故也称祁连玉。玉色暗绿,有较多的黑色斑点,地质学鉴定其矿物是蛇纹石,与岫岩玉相同,但玉色极易与岫岩玉相区别。

玉分几种哪种最好

16楼:匿名用户

1、玉有翡翠、和田玉、岫玉、蓝田玉、独山玉、玛瑙等2、以上各种玉种, 都有在其领域里最好的玉石3、但是你要问哪种最贵, 无疑是翡翠

4、如果你要问哪种性价比最高, 当然是和田玉为什么呢?

因为3万只能买一只中等的普品翡翠镯子, 却能买一只顶级和田玉碧玉手镯那么这个碧玉手镯升值空间大吗?

2010年的时候, 这样的顶级碧玉手镯**才7000元左右, 现在已经涨到了3万

为啥翡翠就不行呢?

因为一只普品翡翠, 再怎么涨, 空间也是有限的。

普品和极品的升值空间肯定是不一样的哦

17楼:医疗健康_咨询

玉的种类很多,很多国家都产玉,国内的“四大名玉”,新疆产出的“和田玉”、辽宁岫岩县产出的“岫玉”、河南南阳产出的“独山玉”、湖北郧县等地产出的“绿松石”。

国内生产的要数新疆的和田玉最好 玉大体分为硬玉和软玉两类。硬玉以翡翠为代表百分之九十八产于缅甸临近中国云南极少部份几个矿产区,近年来云南保山龙陵山区也发现了翡翠级别的黄玉。软玉就以产于新疆的和田玉为代表

世界上最好的玉是缅甸翡翠玉,新疆和田的羊脂白玉也是极品!

玉有软玉、硬玉之分 软玉一般指产于我国新疆一带的白玉、青玉、碧玉与东北岫玉等,硬玉是指产于缅甸的翡翠。无论是软玉、硬玉,它们的质地都非常坚硬,颜色十分璀璨,故冠以“石中之王”的美誉。玉石价值本已不菲,再经过巧匠的加工雕琢,就变成了一件件价值连城的宝物。

18楼:匿名用户

玉是在世界(尤其是东亚)各地区受到广泛欢迎的一个宝石的分类,在矿物学上玉分为硬玉(也称翡翠,主要成分为 naalsi2o6)和软玉(透闪石、阳起石一类,因化学成分的不同而呈现各种颜色,种类较多,但主要成份均为 ca2(mg, fe)5si8o22(oh)2)。 玉有软玉、硬玉之分 软玉一般指产于我国新疆一带的白玉、青玉、碧玉与东北岫玉等,硬玉是指产于缅甸的翡翠。无论是软玉、硬玉,它们的质地都非常坚硬,颜色十分璀璨,故冠以“石中之王”的美誉。

玉石价值本已不菲,再经过巧匠的加工雕琢,就变成了一件件价值连城的宝物。玉器随着时代发展,就逐渐形成了玉的文化。   玉现已是全球珍贵之物。

在玉石家族众多成员中,最名贵的当推翡翠。它是一种天然矿石,硬度极高,产量极少。其色彩主要以绿色、红色为主。

红色为翡,绿色为翠,故名翡翠。 一般所称中国“四大名玉”,是指新疆产出的“和田玉”、辽宁岫岩县产出的“岫玉”、河南南阳产出的“独山玉”、湖北郧县等地产出的“绿松石”。

帮我看看这个玉是不是和田玉,里面有一些白点

1楼 鬼子炮楼 青白玉,现在都归入和田玉类别了,其实产地是在青海 2楼 山之巅 真玉,属于和田玉,玉质细腻水润,色青白。内有少许白色棉点属于正常,天然玉石偶尔带有杂质,棉点,水线,僵,都属于正常现象,只要不影响大局美观即可 3楼 理含潘飇 广义和田,从 上看光泽不柔和,略有蜡感。你可以用放大镜仔细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