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个头的虾,怎么做都好吃,大个头青虾怎么做好吃

2020-11-19 14:35:24 字数 3359 阅读 2125

1楼:苦苦的挣扎

材料大龙虾两只,酱油、姜、蒜、香油

做法1.将龙虾洗干净,放在笼屉里蒸半小时出锅。

2.酱汁的调制:将少量姜剁成末、蒜捣成末,加入生抽、几滴香油。龙虾大卸八块,即可蘸食。

大个头青虾怎么做好吃

2楼:匿名用户

1、将鲜活的基围虾用清水洗净,放入盘中。

2、姜和葱分别切细丝,红椒切成红椒圈,野山椒切成小粒,备用。另外再切一些大姜片和大葱肚。

3、锅中烧开水,我们开始准备灼虾。有朋友说,做白灼基围虾时,水也有讲究,就是先将一锅水烧开,待其晾凉后,再烧开,此时再灼虾,这样灼出来的虾能更好地保持住虾肉的鲜度。

4、锅中水开后,放入大姜片和大葱肚,烹一些黄酒进去,待水再开后,捞出葱姜肚,倒入基围虾。

5、用笊篱稍微搅拌,约

三、四分钟后,见基围虾虾壳变红,肉质将熟之时捞出,沥干水分,装盘。

6、别着急吃,还有最关键的虾汁蘸料呢。我们可以“拿来主义”,我觉得李锦记的蒸鱼豉油做虾汁蘸料很不错,但有一点,有点偏甜,可以加点海天金标生抽,味道刚刚好。

7、葱丝和姜丝放入一个大碗中,炒锅烧热,倒入色拉油,油温6成热时倒入红教圈和野山椒粒爆香即可装入放有葱姜丝的碗中。

8、锅中烧热油,油稍微多一点,油温8成热时,关火,将热油刺在葱姜丝上,然后将李锦记蒸鱼豉油倒入锅中,在家一点点海天金标生抽,二者比例为四比一。

9、最后,将豉油汁倒入刺好油的葱姜丝红椒圈碗中,一碗蘸汁就搞定了。

去了头的虾怎么做好吃

3楼:陌上_卿名酒酒

主料蓝壳蟹

500g

去头大虾

100g

花蛤300g辅料油

适量盐适量姜

适量辣椒干

适量九层塔

适量蒜米

适量罐装鸡汤

1罐步骤

1.准备:辣椒,姜,九层塔,

2.食材:文蛤,去头大虾,蓝壳蟹

3.瓦锅热油放入放入蒜米,姜和辣椒爆香。

4.准备罐装鸡汤。

5.将所有海鲜放入爆香辣椒的锅里,倒入鸡汤大火烧开。

6.在瓦锅里的食材都煮熟了放入九层塔加适量的盐再煮几分钟即可。

4楼:村意

在家做烤虾,不仅好吃还健康。

5楼:匿名用户

油炸,或者直接变成虾仁。

特别大的虾怎么做好吃

6楼:匿名用户

看是什么品种的虾.我曾经作过9两重的竹节虾.

如果是渤海湾的大对虾,建议干焅,炸烹.

如果是竹节虾 ,建议天妇罗,牡丹虾球.

如果是广东斑虾,建议白灼,蒜茸开边蒸,ok汁酱爆.

告诉我,虾的品种,和单只重量(几头的).我具体教你.

7楼:盘玉兰利月

想要好看好吃又省事估计比较难,这么大的虾白灼估计太老了。

试下把虾从侧面分成两半(不脱壳),用蒜蓉姜末做主料要切得很细,调入芡汁,蒸鱼酱油,食用油,胡椒粉,鸡精,全部放入一个大碗里搅拌均匀。

用刀把虾的刨面划上几道格子好入味,把调好主料均匀的抹在虾的切面上,上笼蒸6分钟即成。

如果喜欢吃酸甜口味的就把主料改成蒜蓉番茄汁,虾也从侧面分两半,烧热油,将虾的切面入油煎3分钟捞起来沥干油,放入盘子,把蒜蓉番茄汁放入煎虾剩下的油里过一下,浇在盘子里的虾面上即成。

虾头怎么做才好吃?

8楼:

一、虾头油蔬菜粥做法:

准备材料:葱头、姜、蒜、虾头虾皮、蔬菜

1、葱、蒜碎,姜切片,剥好的虾头虾皮备用。锅里放油,爆香葱姜蒜,倒入虾头虾皮,略爆。可以稍微用铲子按一下虾头。加少许盐。

2、倒入足够煮粥的水。大火烧开后转小火,慢慢煮出味道。后将虾头虾皮滤出,剩下汤水备用。

3、蔬菜切碎,姜切片,米淘净。将虾头油煮的水倒入锅中和米混合,大白菜梗倒入。煮成粥。

4、最后将大白菜叶倒入,再煮两三分钟即可。

9楼:匿名用户

可以喂一下口,然后油炸,很有营养

大头虾怎么做好吃

10楼:李胖子的小宝

1.食材准备:大头虾洗净、葱、姜。

2.锅热油,放入姜、放入大头虾。

3.大头虾经油爆后,等虾壳变脆后,倒入料酒。

4.翻炒一下,放入盐和少量生抽。

5.放入糖和喷一点点水,大火烧开焖2分钟至熟,最后撒入葱花。

6.撒入鸡精,即可出锅。

11楼:匿名用户

麻辣干锅那种做法好吃

12楼:稽芸湛香梅

主料大头虾400g

辅料葱4g姜3g料酒适量生抽适量鸡精适量油适量糖适量盐适量步骤油爆大头虾的做法步骤11.食材准备:大头虾洗净、葱、姜。

油爆大头虾的做法步骤22.锅热油,放入姜、放入大头虾。

油爆大头虾的做法步骤33.大头虾经油爆后,等虾壳变脆后,倒入料酒。

油爆大头虾的做法步骤44.翻炒一下,放入盐和少量生抽。

油爆大头虾的做法步骤55.放入糖和喷一点点水,大火烧开焖2分钟至熟,最后撒入葱花。

油爆大头虾的做法步骤66.撒入鸡精,即可出锅。

小贴士大头虾是河虾,一定买活的。

13楼:宣漫焉健柏

食材明细

大头虾适量盐适量

原味口味

烘焙工艺

廿分钟耗时

简单难度

【盐烤大头虾】的做法步骤

【盐烤大头虾】的做法步骤:1

大头虾洗净剪去虾脚和长长的须。用竹签穿起来。

【盐烤大头虾】的做法步骤:2

撒上大量的盐腌一会。

【盐烤大头虾】的做法步骤:3

烤盘上铺上锡纸,把大头虾摆在烤盘上。

【盐烤大头虾】的做法步骤:4

烤箱预热200度,上下火,中层,烤20分钟左右。我一般都是目测啦,虾也不能烤太久。烤出来的虾肉才会脆嫩鲜美。

使用的厨具:电烤箱

大圆头虾的做法,大圆头虾怎么做好吃,大圆头虾

14楼:蓝海蓝山

大圆头虾

的做法步骤11.西兰花办成小朵

大圆头虾的做法步骤22.泡在盐水里,并焯水,摆在盘边大圆头虾的做法步骤33.蛋挞模内刷油,鸡尾虾去线剖开在料酒里泡一下,摆在模内,打上一个鸡蛋,放蒸锅上蒸熟

大圆头虾的做法步骤44.另起锅,坐适量水,放入2个虾和适量香肠,加入几根葱、料酒,调入适量盐,烧开,加水淀粉勾芡

大圆头虾的做法步骤55.蛋蒸好后脱模,摆在盘中间,淋上4,即可享用

芋子包怎么做如何做好吃,芋子包的馅怎么做好吃

1楼 胡萝炒香菜 食材主料芋子6斤猪肉3斤淀粉适量香菇半斤笋干半斤木耳半斤食盐适量步骤家乡芋子包的做法步骤11 准备芋子,蒸熟,拍碎,和淀粉。 家乡芋子包的做法步骤22 将各种材料切碎,先炒肉,再将作料放下一起炒。 家乡芋子包的做法步骤33 包芋子粄 家乡芋子包的做法步骤44 包好的半成品 家乡芋子...

东北炖白菜怎么做好吃,东北晒干的白菜怎么做好吃

1楼 今夕何夕是朝夕 1 把干豆腐切成长条 2 把白菜切成块 3 然后葱花切好备用 4 把猪肉切成片 5 然后爆锅放十三香和葱花爆香后放入猪肉 把猪肉煸至金黄色6 放入白菜 7 把白菜炒软 8 放入适量的酱油翻炒均匀 9 然后放入干豆腐 10 添上适量的汤大火炖30分钟左右即可 11 炖好后放盐 鸡...

如何做猪肉阿胶汤怎么做好吃,瘦肉炖阿胶的家常做法大全怎么做好吃

1楼 左手边滴 1 瘦肉剁碎 2 红枣去核 3 将肉放进炖盅底,加入阿胶 4 将红枣,枸杞子加入,倒入开水。入锅炖2个小时5 中途揭开搅拌一下,让阿胶融化一点 6 饮用时加入盐就可以了 瘦肉炖阿胶的家常做法大全怎么做好吃 2楼 匿名用户 主料瘦肉 200g 阿胶18g辅料盐 适量红枣 适量枸杞子 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