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检测小米手机主板漏电,小米手机主板漏电怎么办

2020-11-17 08:23:34 字数 4988 阅读 9631

1楼:慧弟弟的喵喵喵

自测主板是否漏电的方法:在非满电状态时,清除所有后台运行程序,关闭wifi、蓝牙和定位功能,打开飞行模式,锁屏后记录时间和当时电量,静置8个小时以上,再查看手机电量,如果耗电量不超过2%,则为正常。

重新刷一下系统会有非常大的改善,我也是电池就用5小时,刷个微博都发热,直接dfu刷最新系统,现在发热改善明显,电池能用7小时

2楼:匿名用户

如果手机待机状态,电量都掉得飞快,那么就要怀疑漏电啦

3楼:匿名用户

1.手机外部有明显触电感觉。(出现此种情况即非常严重)。

2.手机在没有发生进液,碰撞下,电池严重发热。(非一定情况)。

3.手机开启有明显电流声音。

小米手机主板漏电怎么办

4楼:无法替代的

第一步;首先检查电池使用情况是否存在异常,避免主板漏电影响电池使用率第二步:然后拆开主板,用刷子清理干净灰尘,在用无水酒精清理主板。无水酒精可以完全发挥并清理掉主板上的氧化物

第三步:电源接触点

5楼:宋廉濂

解决方法如下;

1.去附近的专卖店检测维修,

2.送去售后点检测维修【售后比较贵】。

维修有三种释义,分别为更换配件、纯维修配件、根据功能改修,维护和恢复,维护、保养、修理。

如何检测小米手机主板漏电?

6楼:慧弟弟的喵喵喵

自测主板是否漏电的方法:在非满电状态时,清除所有后台运行程序,关闭wifi、蓝牙和定位功能,打开飞行模式,锁屏后记录时间和当时电量,静置8个小时以上,再查看手机电量,如果耗电量不超过2%,则为正常。

重新刷一下系统会有非常大的改善,我也是电池就用5小时,刷个微博都发热,直接dfu刷最新系统,现在发热改善明显,电池能用7小时

如何检测手机主板漏电

7楼:通心贩卖

把电池串入电流表,或者直接用维修用的电源接到手机电池触点上,在屏不亮的情况下大于20毫安统统视为漏电

小米手机主板漏电如何维修

8楼:善良的乐观

去售后换电池。

1、手机电池是为手机提供电力的储能工具,手机电池一般用的是锂电池和镍氢电池。手机电池一般由电芯、保护电路和外壳三部分组成。“mah”是电池容量的单位,中文名称是毫安时。

2、充电方法:手机电池由三部分组成:电芯、保护电路和外壳。

当前手机电池一律为 锂离子电池(不规范的场合下常常简称锂电池), 正极材料为钴酸锂。标准放电电压3.7v,充电截止电压4.

2v,放电截止电压2.75v。电量的单位是wh(瓦时),因为手机电池标准放电电压统一为3.

7v,所以也可以用mah(毫安时)来替代。这两类单位在手机电池上的换算关系是:瓦时=安时×3.

7。3、过充、过放和短路会严重损害电池的性能,并有可能导致使用风险。为此,手机电池中一般有一块细长的保护电路板,用来预防这些风险。

4、充电器分为直冲和座冲。直冲将220交流市电转换为5v直流电,输进手机并由手机的充电电路降压给电池使用,一般购买手机时会有配送。座充则直接和电池相连,将市电转换为需要的电压给电池使用。

5、如果要使用 座充,请尽量选择原装或质量优秀的产品。座充中的充电电路若质量不佳,会存在充电风险。

6、锂离子电池没有记忆效应,但有惰性,长期没有使用可能有钝化现象,冲放几次可以恢复最佳效能。

9楼:小心杰杰

解决方法如下;

1.去附近的专卖店检测维修,

2.送去售后点检测维修【售后比较贵】。

维修有三种释义,分别为更换配件、纯维修配件、根据功能改修,维护和恢复,维护、保养、修理。

10楼:囧黑猪王子

嗨!亲,建议你去小米售后检测维修小米授权维修点

11楼:匿名用户

漏电,说明电路设计有问题,跳线修好能用吗?

12楼:永恒★风雨

放水里泡15分钟!上小米水坛找雷大炮!就可以了!

小米手机主板漏电,能修好吗?

13楼:好快乐的小猪

一、无论什么手机,漏电从故障原因来分,可以大致分为两种:

1、b 漏电:这种漏电是指一接上电源,不按开机键即有漏电。在维修时重点查找b 通路上的元件,一般多为电源ic、功放、b 滤波电容等元件漏电所引起。

2、负载漏电:也即是电源输出通路上有元件漏电。这种情况接上电源时,不按开机键是不会漏电的,按开机键后才会漏电(即电流比较正常手机要大)。

这种情况就比较复杂了,首先是因为电源输出通路上的元件比较多,电路较为复杂。其次有时漏电元件本身并不发热,而是电源ic发热,这种情况令一些朋友头痛。3、开机线漏电:

这种漏电的特点很象是b 漏电,一接电源即有漏电,拆下电源就不漏,但换过电源仍无效,这时就肯定是开机线有漏电了,一般为开机线的电容有漏电,把它拆掉就ok了。也可能有对地漏电.

二、无论什么手机,漏电从电流大小来分,也可大致分为两种:

1、大电流漏电:电流接近或超过100ma,漏电元件发热明显,可以比较容易查找故障原因。

2、小电流漏电:漏电电流数十ma以下,无明显发热的元件。不少朋友对这种故障没有什么好办法,一般都采用“去件法”(说得难听点就是“瞎猜法”),即怀疑是哪个元件漏电,就把它取下,若取下后不漏了,就是它坏了。

但是手机元件这么多,而且有些带胶ic,或且漏电元件不是大件,而是一些电容感等小元件,“瞎猜法”就只好弃械投降了。

三、解决办法:

对于大电流漏电(元件发热明显),且发热元件就是漏电元件,直接更换发热元件即可,这一招谁都会,我就不说了。我这里着重分析大家比较头痛的两种故障:

1、负载漏电,但发热的却是电源ic。

2、小电流漏电,发热极其不明显。

1、“稳压电源供负载法”:征对负载漏电,但发热的却是电源ic。这种情况相信大家都有碰到过,明明是电源ic发热了,但换过数个电源ic(无论是新的还是从好机搬过来的),它还是照发热不误。

这就是负载漏电所引起的了。使用“稳压电源供负载”法可以迅速地解决这个问题:将稳压电源正极接到手机电源电路的输出端上,稳压电源负极接手机主板的地。

然后稳压电源慢慢从ov调到该路供电的标准值(如3310的vbb标准值为2。8v),注意观察稳压电源的电流表,即可发现该路是否漏电。若该路有漏电,可用“触摸法”(此发征对发热比较明显的大电流漏电,即用手或嘴唇去触碰手机元件)或“松香烟法”(此法征对发热不明显的小电流漏电,后面将有祥细介绍),这两种方法可很快判断漏电元件.

2、“松香烟法”:征对小电流漏电,发热极其不明显。这种情况下用手或嘴唇去触碰手机元件均很难感觉出来,尤其当漏电的是电容电感等小元件时,手或唇根本就很难接触到。

这时“松香烟法”就可以发挥其妙用了:用936烙铁醮到松香里,这时烙铁上会冒出一股松香烟,将松香烟靠近手机主板,松香烟即附着在手机元件上,形成一层白色薄薄的“松香霜”(注意,熏松香烟时不能使用普通烙铁,因为普通烙铁发热太大,松香烟很快就挥发完了,来不及熏到主板上)。你怀疑**漏电,你就可以在**熏上一层松香霜,若你根本不知该怀疑**漏电,你可以将整块手机板一起熏。

熏完后,给手机加电,加电时可以从0v开始慢慢上升,如果电流太小,可适当将电压加得高些,但要注意不要太高了,以防将其它元件烧坏。要加电过程中,注意观察手机主板上的元件,若哪个元件漏电了,该元件上的白色的松香霜就会熔化而“原形毕露”—它就是漏电真凶了!

14楼:花开

解决方法:

大电流漏电(元件发热明显),且发热元件就是漏电元件,直接更换发热元件就可以了。

小米手机操作系统:

816发布会上,雷军还宣布了miui正式中文名为米柚。米柚v4针对中国用户使用习惯进行上百项优化改进,拥有更好的用户体验、更流畅的软件运行和更稳定的操作基础。

15楼:小米joy兔兔

嗨!您手机的问题建议您前往您附近的维修点检测一下。地址和**查询:

http://****xiaomi.***/c/service/poststation/

同时北京,上海,南京,武汉,成都,杭州,西安,深圳和广州9家小米之家有维修能力。小米之家工作时间为周二至周日,上午10点到晚上6点。在保修期内,非人为损坏完全免费。

如果您附近没有网点,请您到小米官网

更详细的描述问题有助于网友理解你遇到的麻烦,帮助你更准确的解决问题。谢谢你支持小米手机!

小米手机漏电了,怎么办?

16楼:匿名用户

建议先不要去一般店修,拆封就不好办了,先去售后问问,不行就去一般的店。这样比较保险。

小米手机主板漏电解决办法:

第一步;首先检查电池使用情况是否存在异常,避免主板漏电影响电池使用率。

第二步:然后拆开主板,用刷子清理干净灰尘,在用无水酒精清理主板。无水酒精可以完全发挥并清理掉主板上的氧化物。

第三步:检查电源接触点。

小米手机主板漏电检查办法:

a、手机外部有明显触电感觉。(出现此种情况即非常严重)。

b、手机在没有发生进液,碰撞下,电池严重发热。(非一定情况)。

c、手机开启有明显电流声音。

小米手机说主板漏电是怎么回事

17楼:浅露

可能是进水、磕碰导致的,要拆开看看

小米手机的质量很糟糕

我的小米手机最近电都充不了

什么情况下才会导致手机主板漏电?

18楼:三星问答服务

若手机出现漏电现象,请您停止使用,携带购机发票和包修卡将机器送到三星服务中心,由专业的售后工程师帮助检测。

19楼:三星问答服务

若三星手机出现漏电现象,建议您停止使用设备,将其送至三星售后服务中心进行检测。

三星服务中心:

http://support-**.samsung.***/support/servicelocations.asp

主板漏电可以修吗,苹果手机主板漏电可以修吗?

1楼 七彩虹科技 可以维修,建议联系厂商售后。 2楼 匿名用户 可以维修,要尽快维修,拿到附近的电脑维修看看,否则会让其他硬件受损的,而且还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苹果手机主板漏电可以修吗? 3楼 习惯有你陪 可以维修的,没有过保到专卖店售后检测维修。过保了可以到普通手机维修点维修,可能比较便宜。 用维...

note3主板漏电维修多少钱,手机主板漏电维修多少钱

1楼 三星问答服务 1 由于网络中无法对手机进行具体的检查,确定具体配件。 2 为了更针对性的了解并解决问题,建议将手机送至就近的三星服务中心进行检测,服务中心会根据检测结果确定手机的具体问题,并给出配件和维修的费用。 手机主板漏电维修多少钱 2楼 三星问答服务 此种情况,需要对手机实物进行现场检测...

怎么测量手机主板是否损坏,如何检测主板是否损坏

1楼 匿名用户 装上电池,手机无法开机基本都是主板坏了,因为手机构造很简单,主板 电池 液晶屏,这三个配件连起来就可以开机。 2楼 匿名用户 开不了机,充不了电,亲吻过大地,探索过下水道。 如何检测主板是否损坏 3楼 匿名用户 靠 明显就是系统问题 换了主板问题还是一样 不是系统问题是什么 你被杀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