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动物叫声不同,为什么不同动物会发出不同的叫声?

2020-11-19 13:34:53 字数 4855 阅读 5596

1楼:匿名用户

动物和我们人一样。

男的和女的说话的声音就不同。

是因为声带不同。

动物与动物之间,

它们的声带也是不相同的。

所以会发出不同的叫声。

为什么不同动物会发出不同的叫声?

2楼:卖萌自粽

应为他们的基因不同 ,环境不同,使得声带节构不同,所以发音不同。

关于各种动物的叫声为什么动物会发出不同的叫声

3楼:匿名用户

虎(啸) 鹤(唳) 狼(嚎)(嗥) 龙(吟) 猿(啼) 马(嘶) 狮(吼) 犬(吠) 鸟(啾) 鸡(鸣)咩咩——羊

哞哞——牛

汪汪——狗

笃笃,呱呱——青蛙

知了知了——知了

不同地方的同种动物为什么叫声都差不多?

4楼:闪电

因为狗不像人,有聪明的大脑,能发明不同的语言,所以叫声都差不多吧。

5楼:貪翫飛兔

在怎么进化都是同一祖先,而且虽然狗的外貌都各不相同,但是是人为因素造成的,但声音是不会变的,而野生动物就更是这样了,虽然生活在不同地区但是外貌还是非常接近的,更不用说是声音了.

6楼:真正的小老虎

那也许就叫本能吧!全世界的妈妈是一个音

为什么每种动物的叫声都不一样?他们都有自己的语言吗?

7楼:反鞋组织笆

每种动物都有自己的语言,它们用独特的叫声表达自己的想法。

为什么各国动物叫声是一样的

8楼:匿名用户

谁说是一样的,有朋友去日本工作,把在国内养的猫一起带去,在国内他的猫和邻居的猫都是打成一片的,但日本猫很排斥他的猫,不理它,都是猫,肯定不是气味长相或其它什么,唯一的解释就是不同地区猫的沟通方式有差异,难以交流,自然就不能融入本地猫的圈子。

9楼:匿名用户

因为其他动物

们叫声中的信息含量相对于人类来讲非常少,它们没发展出复杂的语言。相对的其他动物是通过别的方式来传递信息的,比如信息素,相比之下,人类在这方面就逊色多了。虽然没证实过,但我估计人类的尿液差不多都是一个味的

不同国家的动物叫声相同吗?

10楼:天河的鱼

不相同的,就算是同种的动物,同一地区的叫声也不会相同,更何况是不同国家的。还有,同一种动物,不同时期叫声也会不同。

这就像人一样,不同的人,说话的声音是不一样的,而且同一个人在不同时期,如幼儿、青年、中年、老年,说话的声音也会不一样。

动物的叫声是不一样的,只是人的耳朵听不出来而且,如果把声音录下来作比较,就能知道不同。

11楼:周硕

相同。人属于高级动物,人在不同国家,所在国家的文化背景不同,所以人的语言不同。

12楼:千万亿度

因为动物大部分是用的同种语言,都是天生的叫声人类的语言则是人造的,是后天学习的

我看过一个调查,很多不同地区的动物有自己的“方言”

这可能也是不同地区的动物跟人一样有自己的语言吧

关于各种动物的叫声

13楼:痴心女孩

马(嘶)

牛(哞) 狼(嚎) 虎(啸) 鸡(啼、鸣) 犬(吠) 狮(吼) 猿(啼) 熊(咆) 鸦(鸹) 蛙(鸣) 龙(吟)

咩咩——羊

哞哞——牛

汪汪——狗

笃笃,呱呱——青蛙

知了知了——知了

咪咪、喵喵——猫

蝈蝈——蝈蝈

唧唧、叽叽——小鸡

嗷呜——老虎

吱吱——老鼠

嗯啊嗯啊-驴

喔喔——用来写公鸡的声音。

咯嗒、咯咯嗒——用来写母鸡的声音

叽叽——用来写小鸡、小鸟的叫声。

瞿瞿(加上“口”)qū——蟋蟀的叫声。

啾唧——用来写虫、鸟等细碎的叫声。

呱呱——用来写鸭子、青蛙等的响亮的叫声。

嗡嗡——用来写昆虫飞动的声音。

呦呦——鹿叫

咿呦——山鹿叫

咿喔、喔——鸡叫

嘶——马鸣、虫幽咽凄切叫声

哮、嗥——兽吼叫

嗒嗒——马蹄声

嘶噪——马鸣声

咿咿——虫叫、豚鸣

狺狺(yinyin)象声词,狗叫的声音

二、鸟的叫声

1、画眉的叫声

嘎—叽——如果鸟没有立毛,表示想叫有不敢叫出来;如果鸟立毛了,表示鸟已经怕到了极点。

科.科.科——画眉连续叫表示害怕示弱。

奥.奥.奥——画眉摆头并叫起来,表示威胁。

呜.呜.呜——画眉并张开双翅,是在说我要打架。并张开双翅并叫着,那是它在说我爱你,见到你真高兴。它见到母鸟也会有此动作的。

谷.谷.谷——画眉并尾巴上下摆动表示我想要个女孩的声音;并在原地打圈或在栖棒上摆头是在说这地方是我的。当心我咬你哦。

秋.秋——画眉提醒我害怕的声音

娃.娃——画眉提醒同类有危险的声音

2、其它鸟儿叫声

喳喳——喜鹊的叫声。

啁[zhōu]啾[jiū]——鸟叫的声音。

呖[lì]呖——形容鸟类清脆的叫声,如莺声呖呖。

嘤[yíng]嘤——形容鸟叫声。

噌——麻雀飞的声音。

哇哇、咻咻、哑哑——形容乌鸦叫声。

嘎[gā]嘎——形容大雁等的叫声,也作呷呷,鸭子的叫声。

咕[gū]——形容斑鸠等的叫声。

戛然——多形容嘹亮的鸟声,如:戛然长鸣。

啾[jiū]啾——形容许多小鸟一齐叫的声音,也形容凄厉的叫声。

刷啦——形容迅速擦过去的短促的声音,如:刷啦一声,柳树上飞走了一只鸟儿。

扑棱——形容翅膀抖动的声音,如:扑棱一声,飞起一只水鸟。

忒[tēi]儿——(方)形容鸟急促地振动翅膀的声音,如:麻雀忒儿一声就飞了。

砉[huā]——形容迅速动作的声音,如:乌鸦砉的一声飞了。

布谷——布谷鸟的叫声

chionk-chionk——长尾夜鹰,大声响亮有如铁器相敲

tiyu-tiyu——蓝雄鹌鹑的叫声

苦恶苦恶——白胸苦恶鸟的警告声,连续性,另一种叫声是“ruak-ruak-ruak-ruak-ruak”

kideedeedeedeedeeee——金背三趾啄木鸟飞行时发出的声音

嘟嘟嘟——红胸啄木鸟的连续像敲木的声音。

咕哚——斑头绿啄木鸟的大声连续的叫声。

咕咕姑——珠颈斑鸠的叫声,第三声较重且拉长。

可恶可恶——噪娟雄鸟的声音

啭——鸟婉转地叫

邕邕(yongyong)——象声词,形容鸟叫声

萧萧——形容鸟叫声

唼喋(shazha)——形容成群的鱼儿和鸟等吃东西的声音

刷啦——象声词,形容迅速擦过的短促声音

忒(tei)儿——象声词,形容鸟儿急促地振动翅膀的声音

14楼:李赵猛

它们没人类这么完善的语言~它们就靠变几种音调表达那几个意思…警备,什么的

15楼:匿名用户

为什么动物会发出不同的叫声呢?

答:我想一定是它们在交谈。

同种动物间到底听不听得懂同伴的话啊?

答:我想一定听得懂同伴的话。

如果听得懂,怎么能说语言是人类独有的特征呢?

答:因为人类听不动它们的语言就把它们的语言示为‘叫’可能在它们的语言世界里我们的交谈也同样被它们示为‘叫’

所以人们就说语言是人类独有的特征但在它们的世界里也同样说语言是它们独有的特征。

其实最大的原因就是我们听不懂它们在说什么,它们也听不懂我们在说什么。

再者说,不是有人懂鸟语之类的嘛...?

答是不是哦,那就叫他给我们说说那些动物在说什么?还有他有什么证据说他懂鸟语之类的语言啊?那我还可以说我是 如来 的化身。自称懂鸟语之类的那个人是不是电视看多了啊

各国动物叫声一样吗?

16楼:胡斯鹅黄

动物也有方言。

不少迹象表明,动物与人类一样,不但有通用语言,还有其特有的地方方言。

英国**报道,伦敦米德尔塞克斯大学研究者分别在伦敦城郊和英格兰西南部康沃尔郡的农场中录下了当地鸭子的叫声,结果发现两地鸭的声音有很大的不同。

参与研究的德瑞克介绍说:“生活在伦敦的鸭子叫起来声音要高得多,‘语’调激动;而康沃尔郡的鸭子的叫声则显得很轻松。相比之下,伦敦的鸭子像是在‘喊叫’,而乡下的鸭子则更像是在‘咯咯笑’。

”对于这种现象,他解释说,伦敦的鸭子生活在都市的压力之下,身边总有许多噪音,像汽笛、喇叭、飞机和火车等发出的强烈声响都有可能让“伦敦鸭”不自觉地提高嗓门,以便更好地和同伴“沟通”。

有趣的是,不同地方鸭子“口音”不同的规律和当地人的发音习惯也有惊人的相似之处,比如,伦敦人倾向于发短音和更多的元音,而康沃尔郡的人说话时嘴会张得大一些,还喜欢发长音。

17楼:白背千里光

动物的叫声是由基因型和环境共同作用的,所以我觉得应该会受到环境的影响,各个国家的动物的叫声应该还是有细微的差异,不过不大,因为基因是相同的,除非形成了生殖隔离.

18楼:匿名用户

虽然肯定不一样。

不过要你听,肯定听不出明显区别的~~~

19楼:匿名用户

应该一样,但听在各国人的耳朵里就不一样了

20楼:匿名用户

不一样的!典型的例子:人!

21楼:匿名用户

当然不一样了,有口音的

沙沙是什么动物的叫声,有什么动物是叫“沙沙”的?(叫声)

1楼 匿名用户 仓鼠的叫声或者蛇爬行的时候与地面摩擦的声音 2楼 海峰深林 是家蚕吃菜的声音,我家养有蚕! 沙沙是什么动物的叫声 3楼 匿名用户 响尾蛇遇到危险时尾巴会发出沙沙的声音 4楼 匿名用户 沙沙是蚕的叫声。 蚕进食桑叶时发出的沙沙声,就像蚕的叫声。 蚕从蚕卵中孵化出来时,身体的颜色是褐色或...

关于对联颜色的意义,对联的颜色为什么有不同的?

1楼 sui风如影 节日,婚嫁和庆祝活动贴红色对联。 神龛,佛龛贴黄 金 色对联。 嫡长亲过世未满三年贴蓝 紫 色对联。 灵堂 棚 贴白色对联。 你买的金底红字的对联是贴神堂和佛堂的,千万不要贴在住宅上。 2楼 对联用纸一般都是红色,代表喜庆 对联的颜色为什么有不同的? 3楼 学院派鱼多多 对联的颜...

世界上什么动物的叫声最恐怖最难听最吓人

1楼 匿名用户 我只知道猫在发情期的时候叫是最吓人的。就跟小孩子哭一样。 什么动物发出来的叫声最恐怖? 2楼 十男九帅 大娃娃鱼,叫声和小孩哭似的,尤其晚上河边。 3楼 露天华年 个人认为,猫,就是大晚上叫的时候,真吓人 4楼 匿名用户 我觉得是猫头鹰,总觉得像鬼叫 哪种动物的叫声最恐怖? 5楼 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