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冷藏的开关不管用,关不了灯是怎么回事

2020-11-19 12:40:59 字数 4368 阅读 8443

1楼:黄子易

冰箱灯是安装在一个控制盒一起的,控制盒靠近冰箱门的地方有个行程开关,也就是说关门的时候把开关推进去,灯就关了。有时因为这个盒子里门的距离远了一点,致使关门的时候没有触到位,灯就不灭了。这个问题可以用手检验,你用手按一下,如果按进去灯就灭了,说明就是这个问题。

解决办法:这个盒子有一定的移动范围的,用螺丝刀拧下螺丝稍微向外移动一点再按上;或者在冰箱门要和那里接触的位置用胶带纸贴点东西垫高一点。优先使用的一种办法。

2楼:匿名用户

冰箱内的开关是由一个中间支点、二边各一个弹片。开门时弹片接触,灯亮。关门时弹开,不容易损坏。关门灯不灭是关门开关没有顶在门框上或是断掉了,仔细观察就能看出来。

3楼:匿名用户

冷藏室的照明是由门开关控制的。

4楼:匿名用户

用手也关不掉,是什么问题?

冰箱开关不管用,打开关~ 闭灯都亮的哩,应该咋办?冰箱上边冷藏室也结了很厚的冰

5楼:匿名用户

你需要找一下这个冰箱的品牌,售后人员上门检查一

6楼:情侠独孤

那只能拔电了,这个肯定管用

7楼:匿名用户

这种情况有可能是李明杰了太多的,并增加了冰箱的负担,可以将里面的东西取出,断电之后将冰冰箱完全地擦干,重新使用

家里冰箱插上电源后,为什么灯泡开关就不管用了?

8楼:大梆子哥

估计你家电源有连电现象,检查一下电路是否短路,如果不是那就是你忘了关客厅里的小灯了才着了一晚上。

9楼:匿名用户

串并联混了。当然我也不知道怎么接。

灯用开关关不了

10楼:匿名用户

这是开关触点被烧死了,无法断开所致。自己可以修复的。或者,买一个新的开关换上也行。

如果是墙上的开关面板,买一个也就10来元吧,如果是一般的手握开关,也就不过2元钱吧。自己没有动手能力的话,找邻居或者保安师傅帮忙安上就可以了。

11楼:迷茫的小绵羊

更换开关。

开关常见故障现象及解决方法:

1、开关按键卡住:用锉刀拆下按键进行修补。

2、开关内动触头与静触头粘连:拆下开关座,取出动触头,用锉刀锉平。

3、开关内压力弹簧孔柱受热变形或者裂开:更换开关。

4、开关滚动弹珠失落:更换开关。

12楼:圆陀角

用排除法检查:先拆掉开关,直接把灯的控制线搭在一起,看看灯能不能亮与不亮,这是检查灯头有没有问题。

只要灯头没问题,那就说明是开关的问题,这样,只要更换一只开关就可以了。

13楼:匿名用户

好吧,开关新的,按几下就关不上了。解释一下,不要保安的答案

14楼:匿名用户

换个开关吧,中档开关4~10元,低档开关2-3元,建议换中档的。如能切断外电源,自己换即可。

15楼:匿名用户

你的灯炸了 是开关短路的原因 有可能是接开关线时 线没接好 换个开关就行了

16楼:杨辉霞

把电源先切断,开关拆开,检查下线路和开关按钮处

17楼:记忆中的90年代

换个开关,很明显开关有毛病嘛

18楼:么仕熊芳泽

灯开关不能复位了,只能换新的!

自己不会换就找电工

家墙壁上的开关失灵关不了灯了,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19楼:璀璨百科

开关失灵关不了灯,是开关内部的簧片因为错位或其他原因无法断开所致。更换同规格开关即可恢复正常。

冰箱冷藏不管用了,冷冻管用是怎么回事

20楼:长虹美菱股份****

夏季,几乎家家户户都在使用冰箱,作为最常用的家用电器,我们往往对于很多小问题不知道该如何是好,比如,冰箱冷藏室不制冷怎么办?下面针对该问题我们为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 1、电冰箱温控器是安装在冷藏室的,冷藏室温度没达到温控器要求温度所以不停机。

压缩机昼夜不停机的话,冷冻室可能造成制冷剂极限制冷温度。这种现象大多数发生在风冷式冷藏室冰箱上。原因是冷藏室蒸发器花霜器坏了,产生了冰堵。

也不能排除风冷风扇坏了,和冰箱内物品太多将出风口堵塞,引起冷却效果差造成的。 电冰箱温控器是安装在冷藏室的,冷藏室温度没达到温控器要求温度所以不停机。压缩机昼夜不停机的话,冷冻室可能造成制冷剂极限制冷温度。

这种现象大多数发生在风冷式冷藏室冰箱上。原因是冷藏室蒸发器花霜器坏了,产生了冰堵。也不能排除风冷风扇坏了,和冰箱内物品太多将出风口堵塞,引起冷却效果差造成的。

2、直冷式冰箱的冷藏室温度,是随着冷冻室温度调节自动调整的,可以把冷冻室温度调低些即可。一般冷藏室温度4-10度是正常的。注意温度控制器的数字越大温度越低,夏天数字要大些,冬天数字要小些。

加上经常开冰箱门,冰箱内物品较多,造成冰箱不制冷或制冷效果不理想。 3、冰箱冷藏室不制冷的原因还有可能是冰箱压缩机有问题。压缩机能启动,拆掉回气管用手指堵住出口时,检下压力是多大,如过低,那么压缩机就存在问题了压缩机不能启动,检下冰箱电源提否插好。

4、打开冷藏室门,看箱内的照明灯是否亮,以确定电冰箱的电源是否接通。如果灯不亮则用电笔或万用表检查电源插座是否有电、电冰箱的电源插头是否接插良好。 5、用万用表检查电源电压是否低于 187 伏,因为电冰箱按国家标准正常使用电压为 187v — 242v (制造厂家另有说明除外),低于 187 伏电冰箱的压缩机得不到有效的正常启动。

6、在环境温度低于温度控制器正常的启动温度时,应检查电冰箱的低温开关是否打开。只有打开了低温开关才能使温度控制器强行开机。 以上就是最常用的解决方法,如果以上方法都不行,那么您有必要找专业的冰箱维修人员进行维修。

21楼:长虹美菱股份****

冷藏室不制冷,冷冻室制冷可能是由以下几种原因造成的:

第一、制冷剂不足,导致制冷量不够;

22楼:匿名用户

别冷剂不足。这种现象一般是内漏,修理较麻烦。

23楼:牵只蚂蚁逛大街

应该是有内漏~缺氟了。

24楼:匿名用户

这种现象很有可能是制冷剂有轻微的泄露,造成制冷不好,应该尽快修理,查出泄露原因后加注制冷剂,这样下去会造成不停机的现象,严重的会损毁压缩机!

制冷剂:又称制冷工质,在南方一些地区俗称雪种。它是在制冷系统中不断循环并通过其本身的状态变化以实现制冷的工作物质。

制冷剂在蒸发器内吸收被冷却介质(水或空气等)的热量而汽化,在冷凝器中将热量传递给周围空气或水而冷凝。

家里客厅灯的开关不管用了、怎么回事?怎么解决?

25楼:潇影冰

请问你是怎么解决的呢,我家也出现这样的情况了

26楼:匿名用户

找一个电工帮你修一下

27楼:匿名用户

换个开关,最好找电工。电老虎不是闹着玩的

28楼:匿名用户

得找个专业的电工,给你检修一下

厨房灯不亮了,开关不管用,怎么回事 刚开始以为是灯的问题就买了个灯换上就亮了,但是开关不顶事,关

29楼:姓宛秋功世

换上灯具灯可以工作,换了开关不能控制。原因在于接入开关端子的线或者开关自身质量有问题。检查接入开关的两根线,是否连接在绝缘皮上,端子连接有没有连接到铜芯上。

用测电笔测量一下是否有电,如果不能通电,再换个开关试试。

我家冰箱冷藏内的灯亮,可是冰箱却不管用了,和房内温度一样,不制冷了,怎么回事?

30楼:匿名用户

冰箱照明灯能亮,只能说

明照明电源没有问题,具体要看压缩机工作是否正常,如果压缩机长时间工作不停机,多是冰箱管路出现破损泄漏问题,应请维修人员先进行检漏,然后堵漏,再抽真空加氟处理即可。如果压缩机不工作或工作时间很短,要么是管路脏堵,要么是压缩机热保护器或起动器有问题。

31楼:李泽广

听看-下冰箱是否有响动,也就是起动吗?

如不起动,温控器坏,或压缩机和压缩机起动器有问题。

如起动,说明系统管路等有漏制冷剂现象!

32楼:郜和卷纶

不是系统堵了

可能是冰箱使用时间较长压缩机效率低了

超量加制冷剂还能正常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