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佛教有关系的狗狗狗名字

2020-11-19 10:54:18 字数 5563 阅读 5387

1楼:杨杨成哲

谛听,善听,传说是地藏菩萨的坐骑,谛听的原身是一条白犬,因为地藏法门以孝道为基,狗性忠诚,就如同文殊之狮子表智慧,普贤之白象表大行一样,地藏之谛听表忠诚不二之心。谛听的来历据认为,唐·开元末年,古新罗(今韩国)王子24岁的金乔觉,看破红尘,携白犬一只浮海来华,削发为僧。白犬伴金乔觉一路颠簸,卓锡九华。

在共同苦修的75载中,白犬与金乔觉昼夜相随,处处使其逢凶化吉。贞元十年(794)农历七月三十日金乔觉坐化,白犬亦随之傍息。三年后,金乔觉尸身开缸,见其面目如生、骨如金锁。

根据佛经曰:“菩萨钩锁,百骸鸣矣!”。

众人都为金乔觉而感叹——金乔觉乃是地藏菩萨化身,故建寺连白犬同请供奉。金乔觉被佛门认定为地藏菩萨之应化,称金地藏。这只神犬也因是金乔觉的信物、爱物、宠物和护身之物,被佛教尊称为神犬。

后人更神化为神犬谛听晓佛理,通人性,避**,视为吉祥的象征。

给我家狗狗起个名字有点佛教意义名字

2楼:匿名用户

佛教认为一切众生其本性都是平等的,只是因善恶业的不同而现人、畜生等不同的形象,所以对狗要有平等心,起名字最好带上菩萨二字,可以根据其特点起个自己好听的名字即可,比如豆豆菩萨、安琪菩萨等。

3楼:手机用户

去给狗狗归依,由出家师起个法名!

佛法里我和死去小狗的缘分是什么呢

4楼:匿名用户

狗狗是上一世的亲人(因为无论主人过得多惨,狗狗都不离不弃),猫咪是上一世的邻居(稍微对它不好,它就离你而去),虽然未必是这样,但却是符合佛理的。今生遇到的每一个人或动物,相处的时间越长,就代表上一世跟有莫大的关系。

有句话说的,“万法虽空,因果不空”。与佛法有缘的人,他会深信因果。因果就如同“种瓜得瓜种豆得豆”一样。佛在某些经中也通过下面的例子来证实因果的存在:

有些人一生无论怎样努力也发不了财,他的经营操作并没有问题,但终身受穷;有些人没怎么努力,却一生荣华富贵;还有诸如健康不健康,长寿不长寿都是这样。

人们会认为这也许与环境有关,其实不是。例如,**历史上有个国王,他想让穷人富起来,曾三次把**所有贵族的财产平分给老百姓,但是过了一段时间,情况又恢复原样,穷人还是穷人,贵族依然是贵族,国王也就没办法了。

5楼:潜川

上一世关系很密切的关系。有句民谣如是说道:“狗狗是上一世的亲人(因为无论主人过得多惨,狗狗都不离不弃),猫咪是上一世的邻居(稍微对它不好,它就离你而去)”,虽然未必是这样,但却是符合佛理的。

你今生遇到的每一个人或动物,相处的时间越长,就代表上一世跟你有莫大的关系。但是它这一世不是人身,说明上一世它做的不好,所以你若能在狗狗死后49天内为它持诵地藏经一至七遍,就一定能帮它在六道轮回里凭借佛菩萨的加持,要么超生佛国净土,至少也能再世为人

今生的宠物前世和主人是什么因果关系

6楼:aaa**王

无缘不来各种因缘都有

最好给他们做三皈依

祈请十方诸佛菩萨为**见证,**愿为我家里饲养的(猫、狗)名字

做正式的皈依,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皈依佛不堕地狱,皈依法不堕恶鬼,皈依僧不堕旁生。皈依佛竟,皈依法竟,皈依僧竟。

然后念大悲咒和十小咒,心经,(亦或念诵佛号----阿弥陀佛,至少10分钟)回向:愿以此功德回向给你们,愿你们早日离苦得乐,脱离六道轮回,往生极乐世界。

如果过世了

每天念诵** 佛号 功德回向为好 ------心经 普门品 地藏菩萨名号

回向文:愿以此功德回向给(出生在年月日的名字---农历生日或家里饲养过的(猫、狗)名字)愿你早日离苦得乐,脱离六道轮回,往生极乐世界。三遍

7楼:超级蓝水海军

可能是朋友关系,我们的好朋友今生没有福气投胎做人

了,所以投狗胎成为一条狗,守护在我们身旁。

另外,你既然相信前世今生,相信因果,那你就可以好好了解,学习一下佛法,佛法中的警世之言,是我们最需要关注的。

我为你略说一下吧,佛言人有来生,有六道轮回,分别是,三善道(天堂,人,阿修罗),三恶道(地狱,饿鬼,畜牲),天道很快乐,人道苦乐参半,恶道很痛苦,地狱苦得无法形容。

根据生前的善恶,大善之人上天堂,中善之人投胎为人,恶人入三恶道受苦,极恶之人下地狱。

这里的大善,和中善,佛经里有一个标准,就是看你持守五戒和十善的水平。

佛经上说,行上品“五戒十善”的人,来世可以上天堂,行中品“五戒十善”之人,来世还可以投胎做人。

五戒是:一不杀生。 二不偷盗。 三不邪淫。 四不妄言。 **饮酒。

十善是:一不杀生。 二不偷盗。 三不邪淫。 四不妄言。 **绮语。 六不两舌。 七不恶口。八不悭贪。 九不嗔恚。 十不邪见。

从中可以看出,能上天堂,或重新为人,条件是很高的。大多数人都会去三恶道。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们的老祖宗苦口婆心让我们积德的根本原因。

如果去不了天道,和人道,那就只能去三恶道受苦了,三恶道之苦,受苦时间之长,都是我们难以想像的,而且,一入恶道,就求出无期了。所以,我们要珍惜此生为人的机会,抓紧时间,好好学佛,好好积德,争取来世不入恶道。

附一点,孝顺父母是人间大善,不孝是很折福的。孔子说过,孝顺父母最难的是“色难”,就是难以对父母和颜悦色,所以我们以后要对父母以柔心对待,讲话轻声细语,语气不要凶。

另外,虽然天堂很快乐,但佛法仍然不推荐我们追求天堂,因为天堂虽快乐,享受快乐时间很长,但依然在六道轮回之中,天人寿尽,还是要死,死后就有可能入三恶道受苦了。所以,佛法建议我们跳出轮回,来世去西方极乐世界。慢慢成佛。

这是究竟圆满彻底的幸福。

如何去西方极乐世界呢,方法就是4个字,老实念佛,要具足“信愿行”。信,是相信有西方极乐世界的存在,愿,是愿意去,行,是有念佛的行为,一心称念南无阿弥陀佛圣号,就能修成正果。

最后,楼主要是有兴趣,可以请一本《认识佛教》来具体全面的了解一下。佛法讲明了世间的起源,人生的归宿,意义,我们凡人如何离痛苦得幸福之道,很是值得我们学习。这本书可以寺庙里请到。

最后祝愿楼主平安,健康,吉祥如意 阿弥陀佛!

8楼:匿名用户

前世因,今世果 ,因果今世相遇,让你今世还给狗狗,上辈子可能你是狗狗,它是人,它对你好,今世投胎你是人还给狗狗。你要对它好一点,不要孽待

9楼:匿名用户

我觉得上辈子有可能是人 做的坏事多了,或者对你有愧疚 那自然就投胎成狗 给你任由处置

10楼:匿名用户

是你爷爷养的狗的朋友

狗狗对菩萨有负面影响么?佛教问题

11楼:單項の選擇題

佛菩萨普度众生,每个众生对于菩萨来说都是平等的,你奶奶这是信的极端了,违背了佛菩萨的教导,你看看好多寺院都会饲养流浪的小猫小狗,如果你奶奶是单独的佛堂,不让狗狗进去就是了,就算进去了 不要随地大小便就是了,佛菩萨想渡尽一切众生,更是慈悲畜生道的众生,怎么会不想让它来呢?

12楼:匿名用户

不会的。你看 有的寺庙 还有动物去礼佛呢。菩萨没有人那么小气好不好。

小气的也就不是菩萨。狗狗也是六道众生。 你以为 菩萨会看不起狗狗吗?

绝对不会的,菩萨应以何身度 则现何身,如果可以度化这只狗,菩萨会变换狗的形象度化它。 这么想的人,根本就不明白什么是菩萨。菩萨誓愿宏深,哪个众生只要愿意 菩萨都会帮助它脱离苦海的。

还有一点 有的人家里请来的不是菩萨是灵性 比如那个仙这个仙的。

13楼:海印放光

狗不会玷污菩萨

狗狗也不会影响菩萨的灵性

因为,菩萨看一切众生平等,菩萨对人、对畜生都是慈悲爱护的。佛经中就有“灵鹫听经”的记载,另外,文殊菩萨的坐骑是狮子,地藏菩萨的坐骑是谛听,普贤菩萨的坐骑是大象……这些都是佛经中记载的菩萨与畜生在一起的情况。

佛经中有个大家熟悉的故事与狗狗有关,有一位著名的阿罗汉,名叫“均提沙弥”,他前世就是狗狗。以下是《贤愚经》(沙弥均提缘品第六十九)佛经白话文:

如是我闻, 佛住在舍卫国祇树给孤独园。当时尊者舍利弗昼三时夜三时,一直用天眼观察世间,看到哪个众生应当度化,立即前往救度。

那时候有一队商人要到别的国家做生意,这些商人带着一只狗同行。走到半路上,商客们稍作休息。那条狗趁人们不注意,在大家休息的时候,偷吃了商人们带着的肉。

商人们(发现后)就心怀愤怒,就一起殴打它,把狗的腿打断了,扔在旷野中,弃之而去。

当时舍利弗用天眼远远地看到这只狗,见它四肢弯曲卧在地上,饥饿难忍,濒临死亡。舍利弗于是披上法衣持钵,入城乞食,得到(食物)后就拿着出城,飞到狗的身边,慈心怜愍,将食物施与这只狗。狗得到这些食物,才得以救活残余的性命,心中很欢喜,更加踊跃。

这时舍利弗就为这条狗详尽地解说微妙的佛法,狗听法后就死去了,转生在舍卫国一个婆罗门家中。当时舍利弗独自乞食,婆罗门见了就问他:“尊者一个人乞食,难道没有沙弥**吗?

”舍利弗说:“我还没有沙弥。听说你有一个儿子,送给我当沙弥吧?

婆罗门答道:“我确实有一个儿子,名叫均提,但年纪尚小,还不能作事,等他长大了,我就把他交给您作沙弥。”舍利弗听了婆罗门的话,当即记在心里,返回了祇洹精舍。

等到孩子七岁时,舍利弗又到婆罗门家来要。婆罗门就把他的儿子交给舍利弗,让他出家。舍利弗接受了均提,带着他回到祇洹,让他做了沙弥,慢慢地为他演说各种微妙的佛法,沙弥均提心意竟然开解,获得了阿罗汉果,六种神通通彻无碍,具足种种功德。

均提沙弥刚刚得道之后,自己凭神通智慧,观照自己过去世中造作了什么业,而得到此身,且能遇到圣人**,证悟圣果。他看见自己前身是一只饿狗,承蒙**舍利弗的恩德,现世得到了人身,并获得了道果。深生欣喜,心中想道:

“我蒙受师恩,得以解脱众苦,现在应当全身心地侍奉恩师,满足他的需要,永远做沙弥,不受比丘大戒。”

于是阿难就请问世尊:“不知道他往昔做了什么恶业,转为狗身?(又)造作什么善行,而得到解脱?

”佛对阿难说:“在以往迦叶佛的时候,有一群比丘聚在一起。有位年青的比丘声音清亮和雅,很善于唱诵念经,人们都乐意听。

另有一位比丘年高老迈,声音浑浊迟钝,不能(好好地)唱诵**,每日出声(唱念),只为自己娱乐。这个年老比丘已经得到阿罗汉果,沙门的功德都已经圆满具足。

那位年轻嗓音美妙的比丘听到老比丘音声钝浊难听,倚仗着自己的好嗓音而呵骂老比丘:‘你这位长老,发出的声音活像狗叫。’轻视呵骂完后,老比丘就叫年少比丘过去,问他:

‘你可知道我是谁吗?’少年比丘回答:‘我太认识你了,你就是迦叶佛时的比丘嘛!

’上座老比丘说:‘我如今已经得到阿罗汉果,沙门的种种功德都具足了。’

年少比丘听到老比丘这样说时,胆战心惊,毛发尽竖,心里感到惊惶害怕,深深地自责。他立即在老比丘面前,忏悔自己刚才犯下的过错,当时老比丘也接受了他的忏悔。因为他所说的恶语,使自己五百世中一直感受狗身,由于他出家学道修习清净戒行的缘故,现在能见到我,蒙受教化得到解脱。

”当时阿难,听了佛的所说,欢喜信受,恭敬地奉行。

女狗狗叫什么名字好听最旺财,狗狗除了叫旺财还能叫什么比较吉利的名字呢??

1楼 月光红心 现在很多主人在给狗狗起名字的时候,往往都喜欢以食物来进行命名,比如说经常能够听到叫包子 布丁或者是奶昔之类的,这些名字都特别的好听,尤其是一些小型的狗狗叫这样的名字会让人感觉特别的可爱。叠音字比如说猪猪 乖乖,这样的名字也是非常好记的,而且叫起来朗朗上口,非常的适合小狗狗,当然小狗狗...

金毛犬叫什么名字好"起个适合狗狗的名字

1楼 倾城八 kitty不错哟,很顺口又很有腔调 2楼 灰黑兔凸 金香或者世川 舒缘 金毛狗的名字好听的有哪些 3楼 匿名用户 金毛狗的名字好听有哪些?我就来解答! 乐乐 欢欢 悄悄 玫瑰 黑玫瑰 review 雪佛兰 玫瑰黑 小米 小so 兄 一 艾斯 二尸兄 危华 先锋 外乙 睿米 金庸 荷为 ...

跟雷电有关系的植物有哪些,植物和雷电有哪些关系?

1楼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科学家研究发现,许多植物都与电有着密切的关系。如 含羞草的叶子一受到触动,它就立刻卷起 当雨快到来时,蒲公英的花盘就会马上收拢 阿尔卑斯山的龙胆草,对天气变化感受的更为强烈。 当乌云遮盖太阳时,花就会立即合拢,一旦太阳出来,它便立即开放,如果遇到阴晴不定的天气,那它可就要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