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树果实可以用来干吗,面包树的果实为什么可以食用

2020-11-19 08:43:23 字数 3233 阅读 8343

1楼:飞雪之莲

面包树果实富含淀粉,烧烤后可食用。烤制过的面包果,味如面包,松软可口,酸中有 面包树

甜,常被用作口粮。可以烤食。   面包树在适应的条件下易成活,又因为它的高产,是解决饥荒的重要办法。

据史书记载,18世纪中叶时,英国殖民主义者的殖民地西印度群岛,由于单一的种甘蔗,黑人受压迫,生活苦,特别粮食不够,闹过大饥荒,1770-1777年间,仅牙买加岛一地,黑人就饿死1.5万人。英国殖民者不得不采取措施改善那里粮食状况,就下令游船去南太平洋岛国塔希提采集面包树苗,运到西印度群岛去种植,并成功地解决了当时的饥荒。

  面包树是许多热带地区的主食,玻里尼西亚人在航海探险时通常携带此树的根插,以便在其他海岛种植。果实淀粉含量非常丰富,食用前通常以烘烤或蒸,炸等方法料理,烹煮后味道与面包和马铃薯相似。一棵面包树一年可结200颗果,是食用植物中产量最高的其中一种。

面包树果实可以用来干吗?

2楼:匿名用户

猴面包树,全身都是药

3楼:hsqs小奋

面包树果树可以用来烤着吃也可以去皮煮。而猴面包树果树可以用来泡水制作奶昔和饮料

4楼:匿名用户

初中教过的。再说猴子能吃的咱也能吃,味道忽略不计

5楼:匿名用户

那要取决你了。你想你就能

面包树的果实为什么可以食用

6楼:归海一雪

面包树是一种木本粮食植物,也可供观赏。肉质的果富含淀粉,烧烤后可食用,味如面包,适合为行道树、庭园树木栽植。阿美族人在果实快要成熟时,摘下来去皮水煮食用,此外还会将白色乳汁拿给小孩子当成像口香糖一样咀嚼。

“面包树”的神奇之处就在于,它的果实在成熟时摘下来,放在火上烤熟之后,就像面包一样可以直接充饥。它含有大量的淀粉,少量的脂肪和蛋白质,以及丰富的维生素。它的食用价值可与山芋相比。

面包树的果实烘烤以后味道很像面包,可以直接用来充饥是否正确 5

7楼:匿名用户

面包树果实富含淀粉,烧烤后可食用。烤制过的面包果,味如面包,松软可口,酸中有甜,常被用作口粮。可以烤食。

8楼:匿名用户

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

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2

9楼:北京族

可以吧……你是王雨新吧

面包树的作用有什么

10楼:烟间念雪

面包树果实含淀粉,脂肪和蛋白质。烧烤后可食用,可做烤食。

面包树木材材可供建筑使用,可做独木舟。

面包树可用于庭园树木栽植,有观赏价值。

面包树的果实,叶子和树皮都能入药,可以消炎、退热

11楼:匿名用户

有脂肪,蛋白质,比普通面包好吃有营养可食用。它在南太平洋,面包树又叫面包果一棵树可养活一两个人。

猴面包树和面包树的果实的区别

12楼:点点在心

主要区别有,外形特征不同、含有成分不同、实用价值不同,具体如下:

一、外形特征不同

1、猴面包树果实

猴面包树的果实为长椭圆形,灰白色。

2、面包树果实

面包树聚花果倒卵圆形或近球形,绿色至黄色,表面具圆形瘤状凸起椭圆形至圆锥形。

二、含有成分不同

1、猴面包树果实

果肉多汁,含有有机酸和胶质,吃起来略带酸味。

2、面包树果实

面包树是一种木本粮食植物,果实富含淀粉,烧烤后可食用。

三、实用价值不同

1、猴面包树果实

既可生吃,又可制作清凉饮料和调味品。果实外壳可当瓢用,肉质能生吃,液汁当茶喝。

2、面包树果实

烤制过的面包果,味如面包,松软可口,酸中有甜,常被用作口粮。可以烤食。台湾东部的阿美族及兰屿岛上的达悟族人都会取食面包树的果实,阿美族人在果实快要成熟时,摘下来去皮水煮食用,此外还会将白色乳汁拿给小孩子当成像口香糖一样咀嚼。

13楼:过往再见

猴面包树 adansonia digitata ,木棉科 bombacaceae 植物,和木棉的关系近点。

面包树 artocarpus incisa,桑科 moraceae 植物,和菠萝蜜关系近点。具体差别用描述的太麻烦,猴面包树是落叶乔木,且叶集生于枝顶。

并且猴面包树的叶子是典型的木棉科的掌状复叶(就是一根叶柄上有5片左右的小叶)。

猴面包树的果实也是木棉科典型的样子,未成熟的时候可以吃,老了就参考木棉的果子。

面包树可以吃吗

14楼:爱

你好,面包树不可吃,但其果实可以食用。

面包树是一种木本粮食植物,也可供观赏。它适合作为行道树、庭园树木栽植。而它的果实淀粉含量非常丰富,食用前通常以烘烤或蒸,炸等方法料理,烹煮后味道与面包和马铃薯相似,松软可口,酸中有甜,是许多热带地区的主食。

果肉充实,味道香甜,营养很丰富,含有大量的淀粉和丰富的维生素a和b及少量的蛋白质和脂肪。

15楼:匿名用户

面包果好吃么?(﹃)

16楼:浅憶

面包树不能吃的,⊙﹏⊙汗

面包树的果实好吃吗

17楼:匿名用户

没吃过,据介绍:

面包树的果实是由一个花序形成的聚花果,果肉充实,味道香甜,营养很丰富,含有大量的淀粉和丰富的维生素a和b及少量的蛋白质和脂肪。

猴面包树果实好吃吗

18楼:匿名用户

猴面包树 adansonia digitata ,木棉科 bombacaceae 植物,和木棉的关系近点。

面包树 artocarpus incisa,桑科 moraceae 植物,和菠萝蜜关系近点。具体差别用描述的太麻烦,猴面包树是落叶乔木,且叶集生于枝顶。

并且猴面包树的叶子是典型的木棉科的掌状复叶(就是一根叶柄上有5片左右的小叶)。

猴面包树的果实也是木棉科典型的样子,未成熟的时候可以吃,老了就参考木棉的果子。

19楼:匿名用户

我觉得这个猴面包树确实好吃

面包树可以在中国南方养殖吗,面包树的主要价值

1楼 扯淡小猴 面包树 原产于南太平洋一些岛屿国家,如斐济 玻里尼西亚 塔西提等。在巴西 印度 斯里兰卡等国家和非洲热带地区均有种植。我国的广东和台湾等地都有种植。 我国北方的气候条件不适合养殖面包树哦。 生长在南方的树有哪些 2楼 匿名用户 南方的树以常绿者为主,其中近年以棕榈科植物应用较 多,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