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德军装甲兵船帽的兵种线是什么颜色的?粉色?白色

2020-11-19 08:13:40 字数 5889 阅读 4717

1楼:虎踞江南

二战期间,德国装甲兵最开始是全部装备的1936型装甲兵黑色贝雷帽。后来因为不方便佩戴耳机,只能把耳机从后脑勺挂在双耳上,这样佩戴会在颠簸中把耳机震落让装甲兵无法在行驶和战斗中保持随时通讯,而且会要分神去扶帽子,大大挫伤了坦克兵戴36型黑色贝雷帽的积极性。在1939年波兰战役中就有装甲兵开始用34型船形帽,以代替36型黑色贝雷帽。

到40年法国战役这种做法已经很普遍,到41年底大部分德军装甲兵都用船形帽代替了贝雷帽。

之后德军装甲兵还发展出38型装甲兵军官船形帽、42型装甲兵试制野战帽、43型装甲兵制式野战帽

和军官大檐帽。

34型装甲兵军士/士兵船形帽兵种线为白色,38型装甲兵军官船形帽兵种线为粉红色。

2楼:匿名用户

粉色是德国装甲兵的兵种色,从二战一直沿用至今。白色在二战时是德军的步兵兵种色。

二战德军有一个兵种叫空军装甲兵,这是干嘛的啊

3楼:欧美明星粉丝

空军装甲兵是拿来防止盟军进攻德军机场时用的,设立于1944年年底,解散于1945的5月8日,属于二战德军的秘密部队。

4楼:梦剑

罕见的空军装甲兵部队:二战德国空军唯一的装甲兵团

有关德国空军「赫尔曼.戈林(hermann goering )」这个地面单位的历史可以追溯到 1933 年。1933 年十二月,戈林成立了一个名为「戈林将军(普鲁士)邦警察部队」的部队;1935 年三月,改名为「戈林将军团」,隔年十月一号,该团被转到德国空军,并成立了一个伞兵营,两者成为以后德国空军伞兵和地面单位的始祖。戈林将军团(regiment general goering ,rgg)是 1938年进军奥地利的部队之一,而在此之后,团中的伞兵单位被取消了,该团重新组织成为一个包含防炮、探照灯营的防空单位。

1939年的波兰战役中,该团都待在德国境内。1940 年四月, 加入了一个步枪营的 rgg参与了挪威的入侵;同年五月,rgg随著德国地面部队入侵了法国和低地国,同年秋天该团回到德国本土。在 1941 年春天的巴尔干战役中,rgg是以防炮部队的身份保护罗马尼亚的普洛什特油田。

在六月的巴巴罗莎作战中,该团渡过了布格河,该团以优异的表现于年底回到了德国。

这是一群赫尔曼·戈林装甲师坦克团的年轻而骄傲的装甲兵们在骑士十字勋章的授勋仪式上。这个装甲师隶属于德国空军,这也是二战德军中的一大怪事,如果伞兵师隶属于空军尚可理解(现在的中国伞兵也是如此),装甲师归空军管真是@#$%&!也只有戈林这头蠢猪做得出来。

1942 年中,rgg 被扩编为「赫尔曼.戈林旅(brigade hermann goering ,bhg)」,包含一个步兵团和一个防炮团。步兵团下辖三个步兵营,其中第三个步兵营辖一个摩托车连、一个装甲工兵连、一个驱逐坦克连和一个坦克连;而防炮团包括了轻型装甲防炮单位和一个榴炮连。随后,防炮团加入了第三个营,该营下辖三个野战炮兵连。

防炮团的第四个营是以特殊防炮单位的身份捍守柏林。

1942 年十月,该旅再度扩编为师,并重新命名为「赫尔曼.戈林师(pisionhermann goering

)」。师下辖两个掷弹兵团、一个从伞兵部队来的突击团、一个坦克团(1943年初才满员)、一个防炮团、一个炮兵团、一个侦察营、一个装甲工兵营,以及装甲通讯单位、医药和后勤支援单位。由于空军中有经验的装甲部队指挥官的缺乏,该单位于 1942 到 43 年中和陆军交换部份人员。

1942 年底,为了对抗盟军登陆北非(火炬行动),hg的部份单位在北非的突尼斯登陆。 1943

年春,该师的大部份在突尼斯组成了「施密德作战群」。到了四月底,有超过一万名的「赫尔曼.戈林」部队待在北非,大部份都在 1943年的五月十二日向盟军投降,只有少数(包含施密德将军)得以逃脱至西西里和意大利。

为了重组该师,「赫尔曼.戈林」在德国、法国和意大利的单位迅速的扩编和重组成一个装甲师。1943 年的夏天,「赫尔曼.戈林」的部份单位移师意大利的拿波里地区,该师随后和第十五装甲掷弹兵师一同被送往西西里,此时该师为一个完整的装甲师,下辖一个坦克团(含两个坦克营、一个突击炮营),两个装甲步兵团,一个装甲炮兵团,一个装甲工兵营,一个侦察营和支援单位。

其他后勤支援单位

「赫尔曼.戈林装甲师」在西西里的作战起初还算顺利,但是德军后来被迫在盟军的海军火炮下撤退,再加上盟军后来的装甲优势,该师大部份的ⅲ号和ⅳ号坦克都被摧毁了。德军部队在南区总司令凯塞林上将指挥下(课程行动),成功的撤过海峡回到麦西拿,「赫尔曼.戈林装甲师」在人员和装备大部份保持完整的情况下回到了意大利本土。「赫尔曼.戈林装甲师」和第十五装甲掷弹兵师在迟滞盟军在西西里的前进上扮演了重要的角色,使得德军的撤退能在干扰最小的状况下获得成功。

在美军登陆沙伦诺和英军登陆 calabria 之后,「赫尔曼.戈林装甲师」和第三装

甲掷弹兵师延缓了盟军的挺进,使得德军有时间破坏拿波里港。或许意大利战役中最引人注意的是卡辛诺的古斯塔夫防线。「赫尔曼.戈林装甲师」

在 1943 年末被当作预备队,但是在 1944 年一月投入卡辛诺附近的作战。1944年一月盟军在安其奥的登陆著实教德军吃了一惊,但是美军指挥官决定先在滩头整编部队而不是向罗马城进军,使凯塞林元帅得以从德国、法国、意大利,甚至南斯拉夫调动部队到安其奥地区来防御,并且成功的将盟军困在滩头。在八天之内,德军调集了八个师来形成新的防线。

「赫尔曼.戈林装甲师」的单位是首先到达的部队之一。1944 年二月,赫尔曼.戈林装甲师重编为「赫尔曼.戈林伞兵装甲师(fallschirm panzer pision hermann goering )」。

安其奥的战斗激烈而成双方的损失都很大;「赫尔曼.戈林伞兵装甲师」防守著安其奥的东侧,西斯特纳。1944 年三月,凯塞林建立了一条横越意大利半岛的新防线——凯撒防线。「赫尔曼.戈林伞兵装甲师」从目前已稳定的安其奥地区撤下,移防至投斯堪纳休息和整补。

1944

年五月,「赫尔曼.戈林伞兵装甲师」火速赶往内图诺地区阻档盟军自安其奥滩头的春季攻势;德军在盟军十一个师的攻击之下被迫后退至罗马城的东边。罗马城在 1944年六月六日(d-day)被盟军解放,而凯萨琳建立了另外一条穿过意大利的防线——雅诺防线。雅诺防线由比萨穿过佛罗伦斯,再通过亚平宁山脉。

此时,「赫尔曼.戈林伞兵装甲师」撤出意大利。「赫尔曼.戈林伞兵装甲师」从佛罗伦斯南方撤出,送往东线支援摩德尔元帅的攻击部队;1944 年八月该师在波兰的华沙附近对抗苏联红军的第三坦克军。「赫曼.戈林伞兵装甲师」在摩德尔元帅的指挥下挡住了苏联红军的攻势。

1944 年十月,「赫尔曼.戈林伞兵装甲师」扩编为装甲军(panzer korps),然而因为坦克的缺乏,装甲军中的第二个师是以装甲掷弹兵师的型态组成而非原定的装甲师,这就是「赫尔曼.戈林伞兵装甲掷弹兵师2(fallschirmpanzergrenadier pision 2 hermann goering )」,而原来的装甲师就被赋予1的编号。1944 年秋、冬的严重损失使该装甲军必须大量训练由其他空军单位提供的新兵,该军的两个师在红军 1945 年一月的冬季攻势中都已准备完成。

一月中旬,「赫尔曼.戈林伞兵装甲掷弹兵师2」从「赫尔曼.戈林装甲军」中被抽出以阻止红军在波兰马古塞夫和波拉威的突破。红军的冬季攻势是如此巨大使得包括「赫尔曼.戈林装甲军」在内的德军部队被迫退回东普鲁士。在一连串激烈的战斗之后,「赫尔曼.戈林装甲军」约六千人的残存人员自东普鲁士以海运撤回德国本土,短暂的整补后随即被派往西里西亚、萨克森地区(德东工业区)。

1945年春季,「赫尔曼.戈林装甲军」的所有成员在西里西亚作最后的战斗。「赫尔曼.戈林装甲伞兵军」,于 1945 年五月八日在德瑞得森南方向盟军投降。

编制hermann goering

空降装甲兵团

兵团司令部

本部连野战宪兵分遣队

飞行侦察队

野战医院

兵团野战邮局

第 1 hg

空降装甲师

师部本部连

野战宪兵分遣队

第 1 hg 装甲掷弹兵团 (两个营)

第 2 hg 装甲掷弹兵团

(两个营)

hg 坦克团 (两个营)

第 1 hg 装甲炮兵团 (三个营)

第 1 hg 装甲侦搜营

第 1 hg 装甲工兵营

第 1 hg 装甲猎兵营

第 1 hg 装甲通讯营

第 1 hg 野战邮局

第 2 hg

空降装甲掷弹兵师

师部本部连

野战宪兵分遣队

第 3 hg 装甲掷弹兵团 (三个营)

第 4 hg 装甲掷弹兵团

(三个营)

第 2 hg 装甲炮兵团 (三个营)

hg 突击炮营

第 2 hg 装甲侦搜营

第 2 hg 装甲工兵营

第 2 hg

装甲猎兵营

第 2 hg 装甲通讯营

第 2 hg 野战邮局

hg 高炮团

hg 突击营

hg 兵团工兵营

hg 兵团通讯营

hg 补给营

hg 修理工厂大队

hg 管理营

hg 卫疗营

5楼:虎踞江南

这支空军装甲部队就是所谓的“戈林团”(rgg)。

“戈林团”组建于1933 年12月,成立之初名为“戈林将军(普鲁士)邦警察部队”。1935年3月,改名为“戈林将军团”,隔年10月1号,该团被转到德国空军,并成立了一个伞兵营。

戈林团是1938 年进军奥地利的部队之一,而在此之后,团中的伞兵单位被取消了,该团重新组织成为一个包含防炮、探照灯营的防空单位。1939年的波兰战役中,该团都待在德国境内。1940年4月,加入了一个步兵营的rgg参与了入侵挪威的行动;同年5月,rgg随德国地面部队入侵了法国和西欧低地国家,同年秋天该团回到德国本土。

在1941年春天的巴尔干战役中,rgg 是以防炮部队的身份保护罗马尼亚的普洛什特油田。在6月的巴巴罗莎作战中,该团渡过了布格河,该团以优异的表现于年底回到了德国。

rgg隶属于德国空军,这是二战德军中的一大怪事,如果伞兵师隶属于空军尚可理解,rgg所属装甲师归空军管也只有戈林干得出来。

1942年中,rgg 被扩编为“戈林旅(brigade hermann goering ,bhg)”,包含一个步兵团和一个防炮团。防炮团的第四个营是以特殊防炮单位的身份捍守柏林。

1942年10月,该旅再度扩编为师,并重新命名为“戈林师(pision hermann goering)”。师下辖两个掷弹兵团、一个从伞兵部队来的突击团、一个坦克团(1943年初才满员)、一个防炮团、一个炮兵团、一个侦察营、一个装甲工兵营,以及装甲通讯单位、医药和后勤支援单位。由于空军中有经验的装甲部队指挥官的缺乏,该单位于1942到1943 年中和陆军交换部份人员。

之后“戈林装甲师”在西西里的作战起初还算顺利,但是德军后来被迫在盟军的海军炮火下撤退,再加上盟军后来的装甲优势,该师大部份的ⅲ号和ⅳ号坦克都被摧毁了。德军部队在南区总思令凯塞林上将指挥下(课程行动),成功的撤过海峡回到麦西拿。

1944年3月,凯塞林建立了一条横越意大利半岛的新防线——凯撒防线。“戈林伞兵装甲师”从已稳定的安其奥地区撤下,移防至投斯堪纳休息和整补。1944年5月,又火速赶往内图诺地区阻档盟军自安其奥滩头的春季攻势;德军在盟军11个师的攻击之下被迫后退至罗马城的东边。

罗马城在1944年6月6日(d日)被盟军解放,而凯萨琳建立了另外一条穿过意大利的防线——雅诺防线。雅诺防线由比萨穿过佛罗伦斯,再通过亚平宁山脉。但此时,“戈林伞兵装甲师”已撤出意大利。

1944年10月,“戈林伞兵装甲师”扩编为装甲军,然而因为坦克的缺乏,装甲军中的第二个师是以装甲掷弹兵师的型态组成而非原定的装甲师,这就是“戈林伞兵装甲掷弹兵师2”,而原来的装甲师就被赋予1的编号。1944年秋、冬的严重损失使该装甲军必须大量训练由其他空军单位提供的新兵,该军的两个师在红军1945年1月的冬季攻势中都已准备完成。

1945年1月中旬,“戈林伞兵装甲掷弹兵师2”从“戈林装甲军”中被抽出以阻止红军在波兰马古塞夫和波拉威的突破。红军的冬季攻势是如此巨大使得包括“戈林装甲军”在内的德军部队被迫退回东普鲁士。在一连串激烈的战斗之后,“戈林装甲军”约6000的残存人员自东普鲁士以海运撤回德国本土,短暂的整补后随即被派往西里西亚、萨克森地区(德东工业区)。

1945年春季,“戈林装甲军”的所有成员在西里西亚作最后的战斗,并于1945 年5月8日在德瑞得森以南向盟军投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