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三姐电影扮演莫怀仁的演员是谁还在人世吗

2020-11-17 07:43:57 字数 6536 阅读 7813

1楼:anig丶忘记

夏宗学生于1932年,2013年去世。

在老演员去世名单里有公布

电影刘三姐的扮演者是否在世?

2楼:继润

还活着。

黄婉秋,女,1943年12月1日出生于广西桂林市永福县,演员、桂林市文化局副局长。

她14岁登台演出,1961年在电影中扮演刘三姐。代表作品有《刘三姐》、《春兰秋菊》、《长城大决战》等。

电影刘三姐莫管家的扮演者贺汝瑜如今还健在吗

3楼:追寻复制者

贺汝瑜先生已在1987年去世。

在《刘三姐》中他演莫管家,把莫进财对主子莫怀仁拍马逢迎,媚态百出,对群众则狐假虎威、色厉内荏的性格,表演得淋漓尽致。

因此在全国第二届国产影片“百花奖’’评选中,荣获最佳配角演员奖。从此,“莫管家”取代了他的真名实姓。贺汝瑜的表演朴实,自然而又富有喜剧色彩。

同行们都说他“混身是戏”。有一首诗赞贺汝瑜为电影事业做出的贡献:四十年来演配角,堪称影坛戏一绝。无意争名春常在,甘为百花添颜色。

4楼:飞鹤流年80后

贺汝瑜(1921—1987),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人。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刘三姐》中莫进财的扮演者。

1943年入电影界。1949年任东影演员科演员。曾在《云雾山中》、《刘三姐》、《济南战役》、《玩猴的人》、《疯儿的小镇》等多部影片和电视剧中担任主要角色,并参加了剧团多台话剧演出。

1987年11月因猝发心脏病去世。

5楼:匿名用户

1987年11月,老人家驾鹤西去了

6楼:舟妹公主

刘三姐是**1960年以前演的,以前他都老了,我也不知道他是7几年还是8几年不在人世的,我只知道以前那么久了,现在人肯定不在人世了。不就投胎转世,不就在天庭

电影刘三姐中莫怀仁的形象

7楼:匿名用户

财主莫怀仁见三姐美貌,欲强占为妾,遭到拒绝后怀恨在心。莫怀仁企图禁歌,被三姐用山歌驳得理屈词穷;请来三个秀才与三姐对歌,又大败而归。莫怀仁恼羞成怒,便勾结官府抓捕三姐。

老电影《刘三姐》中的主演们后来怎样了?

8楼:vega是欧美控

黄婉秋饰演刘三姐的黄婉秋14岁的时候就已经登台演出了,18岁的时候就被选中来参演这部电影并担任女主角刘三姐一角。然后没过多久,这部电影就“出事”了,黄婉秋被人强加了莫须有的罪名,进行了十五年的劳动改造。

黄婉秋饰一生参演的电影一共就三部,第一部是《刘三姐》,第二部是在出来之后参演并在1982年上映的《春兰秋菊》,第三部就是1988年上映的《长城大决战》。然后黄婉秋黄婉秋在1992年成立了“刘三姐艺术团”,现在这个艺术团依然存在,当时黄婉秋为该艺术团副董事长。随后,在1998年黄婉秋被评为广西壮族自治区德艺双馨演员。

在2002年她就辞去了桂林市文化局副局长的一职,并且与大连的一家公司合资在桂林修建了一座“刘三姐景观园”现在改名为刘三姐大观园,也被国家评为4a级景区。由于年纪太大,黄婉秋现在几乎不登台演出了,把重心都放在了在艺术团教学生。她最后一次公开登台表演还是在2017年春晚的桂林分会场上,她与张信哲、邓紫棋一起表演歌舞《歌从漓江来》。

刘世龙当初饰演阿牛的刘世龙出生于1930年,他在非常小的时候就参军了。当时在拍摄这部影片时,他已经是拍摄了十来部电影的老演员了。与黄婉秋不同的是,他并未因为那段“黑历史”受到什么影响,这有可能与他当时的从军生涯有关。

刘世龙拍摄了多部电影,在很多经典电影中都有扮参演,比如《英雄儿女》、《独立大队》、《钢铁巨人》、《飘逝的花头巾》等等,后来因为年龄原因,他的最后一部电影是1990年的《荒唐历险》。在2005年,刘世龙获得了第10届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金凤凰特别荣誉奖,2017年9月16日,刘世龙获得第31届中国电影金鸡奖终身成就奖,但是在2017年9月27日,87刘世龙岁的刘世龙病逝。

张巨光当时饰演老渔夫的张巨光出生于1929年,虽然是演员,但是有一个特殊的身份,那就是我国伊斯兰教著名学者和回族教育家。因为学过声乐,所以参演了不少电影。比如《草原上的人们》、《雾重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等。

在拍摄完《刘三姐》后,当时张巨光和黄婉秋一样去了劳动改造。令人惋惜的是他于1968年8月去世,年仅39岁。不过在1978年长春电影制片厂已经为他平反。

梁音饰演刘二哥的梁音是我国著名的电影表演艺术家,他塑造过很多电影角色,比如他在《冰山上的来客》中饰演的杨排长,还获得了百花奖优秀演员奖。在拍摄完这部影片后,梁音并没有受到影响,接着拍摄了很多电影,比如1961年的《万木春》、1965年的《三进山城》、1975年的《金光大道》、1978年的《严峻的历程》等。随后在2005年纪念中国电影诞辰100周年活动中,梁音荣获“国家突出贡献电影艺术节”称号。

88岁的梁音在2015年1月26日在北京去世。

无论怎么样,这些老艺术家们都给我们带来了非常精彩的影片,都是值得我们永远记住的。

9楼:匿名用户

《刘三姐》是一部很老的电影了,摄制于1961年,上映至今已经57年了,其中很多演员到如今都早已经去世。

这部电影主要讲述了刘三姐用山歌反抗财主莫怀仁的故事,是我国大陆第一部风光**故事片。

一、刘三姐——黄婉秋

黄婉秋第一次登台的时候是14岁,在参演这部电影的时候才18岁。然而不久之后,该影片被历史定性为“大毒草”,其主角黄婉秋也被人强加上莫须有的罪名,开始了为期15年的**。

黄婉秋饰演的电影一共就三部,第一部是这部影片,第二部是1982年上映的《春兰秋菊》,第三部是1988年上映的《长城大决战》。

1992年黄婉秋成立了“刘三姐艺术团”,现在该艺术团依然成立,从资料显示,黄婉秋为该艺术团副董事长。1998年黄婉秋被评为广西壮族自治区德艺双馨演员。

今年黄婉秋已经75岁了,她早在2002年就辞去了桂林市文化局副局长的职务,并且与大连的一家公司合资在桂林修建了一座“刘三姐景观园”(后改名为刘三姐大观园),现为国家4a级景区。

如今由于年龄原因,黄婉秋不怎么登台演出了,大部分都是在艺术团教学生。她最后一次公开登台表演还是在去年春晚的桂林分会场上,她与张信哲、邓紫棋一起表演歌舞《歌从漓江来》。

二、阿牛——刘世龙

刘世龙出生于1930年,他在幼年的时候就参军了,在拍摄这部影片之前,他已经拍摄了十来部电影了。与黄婉秋不同的是,他并未因为那段历史受到什么影响,可能这与他早期从军生涯有关。

刘世龙拍摄了大量的电影,在很多经典电影中都有扮参演,比如《英雄儿女》、《独立大队》、《钢铁巨人》、《飘逝的花头巾》等等,由于年龄原因,他在1990年参演了最后一部电影《荒唐历险》后,就没有再拍电影了。

2005年,刘世龙获得了第10届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金凤凰特别荣誉奖,2017年9月16日,刘世龙获得第31届中国电影金鸡奖终身成就奖,同年9月27日23时20分,刘世龙病逝在长春,享年87岁。

三、老渔夫——张巨光

比起演员这个身份,张巨光还有一个比较特殊的身份,那就是我国伊斯兰教著名学者和回族教育家。张巨光出生于1929年,曾经学习过声乐,拍摄过不少电影,比如《草原上的人们》、《雾重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等。

在拍摄完这部影片后,张巨光由于家里是伊斯兰教信仰者的原因,也同黄婉秋一样,被冠上莫须有的罪名,于1968年8月死亡,年仅39岁,实在是令人惋惜,直到1978年,长春电影制片厂才为他平反。

四、刘二哥——梁音

梁音是我国著名的电影表演艺术家,他在很多经典电影中塑造了很多经典角色,比如他在《冰山上的来客》中饰演的杨排长,还获得了长影小百花奖优秀演员奖。

在拍摄完这部影片后,梁音又拍摄了不少电影,比如1961年的《万木春》、1965年的《三进山城》、1975年的《金光大道》、1978年的《严峻的历程》等。

在2005年纪念中国电影诞辰100周年活动中,梁音荣获“国家突出贡献电影艺术节”称号。2015年1月26日,梁音在北京去世,享年88岁。

注:舟妹饰演者张文君是柳州市彩调团演员,据说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去了加拿大,近况不清楚。莫怀仁饰演者夏宗学,已于2013年去世享年81岁。

10楼:儒雅的梁祝

1961年拍摄的电影,到现在他们主演们,应该有部分已经去世了吧。

11楼:匿名用户

时隔多年,相信很多老演员现在都不在人世了吧

12楼:匿名用户

不能说是很老的电影,应该说这是一部非常经典的电影,经典电影永远不老。

13楼:长江浩渺

阿牛的扮演者刘世龙九十年代到江苏沭阳,住在露天电影院职工宿舍,我陪了他好多天,并结下深厚的友谊。他也是《英雄儿女》王成的饰演者,可惜他走了。

14楼:爱笑的蓝小猫

这些老演员好多都已经退休了

15楼:匿名用户

刘三姐拍的时间太久了,现在都已经没有他们的消息了。

16楼:万能小可爱

这部电影主要讲述了刘三姐用山歌反抗财主莫怀仁的故事,是我国大陆第一部风光**故事片。

17楼:匿名用户

后来都不怎么火了,很久都没有见过了

18楼:可爱的宋仙女

这个电影太久了,没有看过

19楼:匿名用户

阿牛哥是刘三姐老公何有才。比刘三姐小8岁

20楼:平凡忘记

老演员们好像都退休了啊

21楼:匿名用户

刘三姐下海了卖珠宝!

22楼:幸运的

黄婉秋,拍完刘三姐后,深的长影厂的器重和称赞。就想把她留在长影厂。但广西省,也不愿意人才外流,死活不放,还说长影厂挖广西墙脚。

最后只好作罢。黄婉秋回到广西,分配到广西彩调剧团。

23楼:匿名用户

经典老电影,至到现在还有很多人在看,现在的电影看一遍就过了!

24楼:匿名用户

《刘三姐》是一部很老的电影了,摄制于1961年,上映至今已经57年了,

电影刘三姐演员扮演者黄碗秋是那里人

25楼:突突突土兔

黄婉秋,女,1943年12月1日出生于广西桂林市永福县,祖籍 :广东梅县

26楼:蒯兰英羿茶

何有才演员。代表作品:《春又回到身边来》、《姑苏风光》、《古丽阿依夏姆》等。

(望采纳~~~)

电影刘三姐中的舟妹是谁演的

27楼:匿名用户

《刘三姐》是长春电影制片厂于1961年摄制的故事片,根据广西僮族民间传说改编。由苏里执导,黄婉秋、刘世龙、夏宗学等人主演,是中国大陆第一部风光**故事片。

影片主要讲述了刘三姐用山歌反抗财主莫怀仁的故事。

中文名刘三姐

出品时间

1961年

出品公司

长春电影制片厂

发行公司

长春电影制片厂

制片地区

中国大陆

拍摄地点

中国广西、桂林、柳州

导演

苏里编剧

乔羽类型

戏曲/艺术/剧情

主演

黄婉秋,刘世龙

片长

112分钟

上映时间

1961年

对白语言

普通话色彩彩色

电影刘三姐里面的原唱是演员本人吗?

28楼:闹小猪猪猪猪

不是。1、电影《刘三姐》主演是黄婉秋,配音是傅锦华。

2、1960年5月是傅锦华命运的重大转折点。因为她的歌喉让中国的电影多了—部旷世经典。她和蔡秀英等人一起到长春为电影《刘三姐》配音。

3、当时傅锦华一到现场看到七八十人的庞大的长影乐队阵容,真有点手足无措的感觉,当时已经起音了,指挥尹升山给了傅锦华几个示意动作,但是傅锦华丝毫没有反应。

4、尹升山觉得奇怪就问怎么回事,傅锦华有点紧张地回答:“那么多人,我不知道跟谁啊。”全场人都乐了。

雷振邦笑了:“你不早说啊。”他告诉傅锦华只要跟着二胡等三大件就可以了。

5、没想到傅锦华一开口就让大家吓了一跳,她的声音甜美婉转又带有山野的味道,更值得一提的是,她对雷振邦的作曲增加了许多很有特色的装饰音,让歌曲更加美丽动听,富有旋律感。

6、当时傅锦华很担心她的歌声太“野”,雷振邦不以为然,他夸奖傅锦华:“刘三姐的歌经常是在山头田间唱的,你的野味就正好符合这个要求。我要是用我的乐团,他们还不敢喊呢。

”就这样,傅锦华三班倒地不停忙碌,终于在一个月里把所有的唱段都录好了。

一般来说,一个人心里藏着多少爱,就有多少恨。傅锦华心里没有过多的仇怨,有的只是对彩调的一片痴情的追寻。抛开世事的复杂,她的心一如从前那么单纯。

戏剧舞台耀眼的灯光、华美的服装离她越来越远,历史却越来越清晰地记住了她的名字。

徐峻泰是当年电影《刘三姐》里“李秀才”的扮演者。他说,由于自己在电影里有角色,因此对刘三姐的歌声是反复地听,但是刘三姐的歌总是百听不厌。它反映了壮乡人民丰富的文化特征,折射出广西人民深厚的情感,应该成为广西地域文化的象征。

而不夸张地说,傅锦华应该是地域文化的一面旗帜,—个标志。

刘三姐的扮演者是谁?她今年多大,刘三姐扮演者是谁

1楼 弘申天人 一说《刘三姐》的演员,基本上都说是黄婉秋。但实际上,《刘三姐》是一部歌唱电影,不是普通电影,演唱才是刘三姐的主演。该电影最初也是按照这个要求遴选演员的。 经过筛选,最优秀的歌唱演员傅锦华被选为刘三姐的扮演者,还选了李敏玲 蔡秀英为补充配唱。但是最后广西领导说,傅锦华年纪大了点,仪型不...

刘三姐是谁唱的,电影《刘三姐》里面的歌曲不是黄婉秋演唱的,那是谁唱的呀?

1楼 匿名用户 电影《刘三姐》里刘三姐的扮演者是黄婉秋,为她配音的是广西彩调剧团的傅锦华。 2楼 梦白如花 傅锦华 1939年 国家一级演员,主演过《刘三姐》 《王三打鸟》 《李双双》等50多个彩调剧目。1960年《刘三姐》晋京为 领导演出引起轰动。主演电影舞台艺术片《刘三姐》,为电影故事片《刘三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