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鲤可以和狮子头混养吗,鲟鱼可以和锦鲤混养吗?

2020-11-19 06:57:47 字数 2817 阅读 8829

1楼:欧阳明珠眼镜

您好!不要混养。

狮子头进化到现在游速越来越慢,和锦鲤没法比锦鲤抢食厉害 狮子头根本无法招架,饿了 或者个体差异大 被咬了 后悔晚矣

一般金鱼里的 蝶尾 狮子头 一般都不和 镏金 龙井混养

鲟鱼可以和锦鲤混养吗?

2楼:监督师德建设

鲟鱼有好多种,大型小型的都有。

1、鲟鱼和锦鲤都属于冷水鱼,从水温方面是没问题;

2、都属于高氧气需求的鱼类,对供氧系统是个考验;

3、鲟鱼属于肉食性鱼类,养在一起,可能会攻击锦鲤;

4、锦鲤适合裸缸养殖,而鲟鱼适合缸底有砂石。

综合以上来看,尽量不要养在一起。

锦鲤和狮子头可以混养吗?

3楼:匿名用户

水质要求接近,可以混养。但资深玩家不会去混,不好看,还麻烦。

狮子头鎏金之类的可以和锦鲤一起养吗

4楼:西普净水

可以养的,狮头鎏金不要太小就可以的,不过混养一定要注意好水质,水质不好鱼很容易得病的。养好水在养鱼,弄个好点的过滤器,把水质搞好

金鱼可以和锦鲤混养吗?

5楼:匿名用户

可以,因为从水质、水温要求来看,两种鱼没有什么区别。但一般不建议这样养,原因如下:

1、金鱼体形远远小于锦鲤,同养容易受伤。

2、金鱼游动速度远远低于锦鲤,不易抢到饵料。

3、金鱼观形为主,锦鲤偿色为主,混养并不好看。

如果一定要混养,建议混草种金鱼。

6楼:匿名用户

信我的 就不要混养

金鱼进化到现在 游速越来越慢

和锦鲤没法比 锦鲤抢食厉害 金鱼根本无法招架饿了 或者个体差异大 容易咬金鱼

不仅金鱼和锦鲤不能混养

一般金鱼里的 蝶尾 狮子头 一般都不和 镏金 龙井混养道理一样 镏金比较凶 会戳食头瘤和尾巴

不是绝对的 有的也不咬 但大多数是这样的

被咬了 后悔晚矣

7楼:匿名用户

你实在想养金鱼和锦鲤,就养草金吧,有金鱼的凤尾,有锦鲤的身段

8楼:匿名用户

一般的都可以混养,因为大多数金鱼和锦鱼生活习性都一样的

9楼:匿名用户

可以 它们是一类鱼

10楼:嘉濡訾年

金鱼和锦鲤

能否混养,现在还存在较多的质疑。有些饲养达人能让两种鱼和谐的相处,可由些水族箱内的金鱼和锦鲤完全不能和平乡相处,金鱼被锦鲤咬的遍体鳞伤,甚至攻击致死的事情也是比比皆是。如果要将锦鲤和金鱼混养,最好还是请教专业的饲养专家,学习更过的经验在开始,因为让锦鲤和金鱼和谐相处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金鱼体型都娇小,游动的速度缓慢,饮食也是属于斯文派的。而锦鲤善于争抢食物,体型也比金鱼大很多,混养时容易为了争抢食物而发生争斗,受伤的总会是幼小的金鱼。如果一定要进行混养,在混养前需要挑选合适的鱼儿。

11楼:匿名用户

第一位网友可能有养过锦鲤、金鱼类,因为他会查相关资料而有些知识。

第二位网友可以说从过锦鲤、金鱼,最多养点小热带鱼更有可能没养过鱼。

我就养在一起,是池养,还有多类鱼混在一起养。

1、没有不协调的感觉,我是池养的从上往下**。

体型30--50cm以上的锦鲤都有与体型10cm以内的兰寿养在一起。抢吃兰寿比锦鲤更狠,上水面更快,喂食时经常被锦鲤顶离水面。

撑死更是不可能,金鱼撑死我从没试过,喂多了饲料浮在水面也不会再吃。所谓的撑死个人经验是肠炎所至。

2、打架咬病鱼的问题。打架我从没出现过,咬病鱼可能是有病菌,而病鱼不般不爱动,以至锦鲤误以为其是食物所至。锦鲤本来是素食类,没牙齿,最多吻吻鱼尾,不可能咬伤其他鱼,自然界有自己的规律,锦鲤对食物外的不会追咬的。

生活习性。金鱼与锦鲤基本一样,没什么特别注意。同为冷水鱼、同为素食类、同样没牙齿、同样温和。

最大的区别在游速,一个肥仔,一个运动员。

锦鲤平时也是游的很慢,很悠然的,比金鱼游的更悠然,游的快是受惊。

不变的定律,想养好鱼,必要有良好的水质,过滤这些钱一定要投入。

风水鱼金鱼,锦鲤,狮子头金鱼可以一起养殖吗?

12楼:手机用户

看鱼缸大小,要是个大水池没有问题

13楼:伤不起

养金鱼水浅为好,吃多了撑死,所以分养为好以免病菌交叉传染,

锦鲤和招财鱼能混养吗

14楼:匿名用户

锦鲤虽然生命力强,但很容易受到惊吓。招财身体扁平,游动时会让锦鲤产生“面前是一条大鱼”的错觉而惊慌乱窜——掉鳞不一定是招财咬,也可能是锦鲤自己害怕乱窜时撞掉的——但起因总是招财引起。

锦鲤是鲤科,招财是攀鲈科,大家生存环境和习性什么的都不同——锦鲤5℃、爆藻、氧气不足……这么恶劣还可以生存,这些随便一样对招财都已经是致命的了;而且锦鲤生存水质偏碱性,这和招财中性偏酸的水质要求不一样——建议分开来养吧!

15楼:匿名用户

分开养吧,锦鲤很厉害的,能吃小鱼~~

虎皮鱼能与狮子头鱼和鲤鱼混养吗?还能与什么小型鱼鱼混养?

16楼:匿名用户

虎皮具有攻击性,狮子头和鲤鱼混在一起会被鲤鱼咬死,这个我家亲眼见证,养点高档热带鱼要么就刚养金鱼,冬天电费很高的,虎皮鱼一块一条不够伺候电费的

狮子头鎏金之类的可以和锦鲤一起养吗

1楼 西普净水 可以养的,狮头鎏金不要太小就可以的,不过混养一定要注意好水质,水质不好鱼很容易得病的。养好水在养鱼,弄个好点的过滤器,把水质搞好 狮子头金鱼和锦鲤能一起养吗 2楼 流年花怜指尖 可以一起养。 锦鲤和金鱼一样对水温 水质的要求不严,适温范围为2 30 ,但不能抵抗水温骤变 温差骤然超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