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日本共打多少个国家,二战日本打过几个国家

2020-11-19 06:51:10 字数 6011 阅读 2119

1楼:我是名字叫红

日本在二战中曾经侵略过中国、蒙古、菲律宾、马来西亚、新加坡、越南、老挝、柬埔寨、印度尼西亚、文莱、东帝汶、新几内亚、巴布亚新几内亚、泰国、缅甸等国。

二战前已经吞并了朝鲜半岛、台湾及其附属岛屿和库页岛的南部。

那时的香港是英国领土,马来西亚还属于荷兰,菲律宾属于美国,蒙古还属于中国,这些国家都在二战后独立

所以还包括美国,英国,荷兰,苏联。它打了苏联两次,但是被苏联狠揍了,就不敢再打了

2楼:当爱你以成往事

中国、朝鲜、泰国、缅甸、印度支那、美国这只是我知道的

二战日本打过几个国家

3楼:隆美尔胡

日本侵略过的地方:中国东北、中国东海岸、中国长江中下游沿岸、中国华北平原及渤海湾沿岸、中国海南岛和台湾岛、中国珠江三角洲、中国云南西部;法属印度支那全境、泰国全境、缅甸全境、千岛群岛、菲律宾吕宋岛及莱特岛等岛屿、瓜达尔纳岛为代表的太平洋岛屿;朝鲜半岛、中苏东北交界(诺门罕)。此外还有美国瓦胡岛珍珠港,中国贵州、重庆等地遭到过日军的空袭、轰炸等袭击。

二战时候 日本到底打过多少个国家

4楼:匿名用户

当时东南亚都是英法的殖民地,朝鲜早就在甲午战争以后被日本吞并了,2战日本主要开战国家就是中国、美国以及英法在东南亚和南亚殖民地,澳大利亚和美国海外地区;还有和苏联也打过,但是在1939年,二战还没有正式爆发。

为什么二战那么多亚洲国家打不过一个日本?

5楼:我死得好惨啊

当时亚洲那些国家都非常弱小。朝鲜,满洲,台湾,这些地区在2战前就是日本的殖民地,剩下的这些国家,菲律宾,泰国,越南这些,不是太弱小,就是既弱小而且还是欧洲列强的殖民地。这些国家甚至连日本的殖民地都不如,他们怎么和日本打?

剩下的也就中国勉强有抵抗的能力,但是仍然不是日本的对手,而且还是差太多了。

日本2战的时候其实非常强。你别看电影电视里面的日本鬼子好像很土气,穿的丑,装备烂,但那都是日本在中国的陆军部队。 日本最强大的是日本的海军。

这个都没怎么在中国露面的。

日本海军在2战前期是世界第一的,航空母舰,战列舰,巡洋舰这些巨舰大炮在世界上都是无人可挡的,零式战机在2战初期的表现非常出色。 日本偷袭珍珠港以后,美国海军在半年以内都不敢有太大的动作,因为完全不是对手。后来中途岛战役才是太平洋战争的转折点,而且是日本失误,还是非常大的失误造成的。

中途岛战役时日本海军无论在数量上和质量是都是胜过美军的,但是就这么发生了。

想想吧,日本那个时候能把美**队都给打成那个样子,亚洲国家怎么可能是对手。当时的东南亚基本是英法的殖民地,殖民地的英国和法**队肯定比当地军队强吧?英军都被赶走,更别说……

6楼:匿名用户

简单说几点

1中国国民党军队虽然多,但是老蒋的**军就60万分散在各处,其它军阀部队,形同虚设不堪一击。

2日本二战打响时军事实力本来就数一数二。二战刚开始时,美**事排名在世界18位以后,这也是日本敢炸珍珠港的原因。

3其它几个亚洲国家主要英法的殖民地,本身就没有强大的军队,而法国被德国拿下了,英国被德国困住了,根本无力顾及。

至于上面有位朋友说老蒋片面抗战和想与日军调停,不知道从哪学来的,若发动群众军民不分后果就是日军的三光政策,1941前的调停是因为老美配合老蒋掐了日本的石油运输线,要求日本从东三省撤军,1941年珍珠港事件后的调停是想拖住日本,避免更大的**,因为知道日本斗不过美国。别把当时的中国**想的那么白痴。

7楼:狮城剑客

落后。有的国家自己都吃不饱饭,还打什么仗。更别说造先进**了。

8楼:匿名用户

第二次世界大战(world war ii,简称二战)。法西斯国家:德国、意大利、日本、匈牙利、保加利亚、罗马尼亚、芬兰。

日本主要攻击亚洲国家,而且中国离日本最近,资源最丰富。所以首先开始进攻那时候的伪满洲,日本灌输武士道精神和军国主义精神,从十四五岁的娃娃兵开始,

在7.7事变前,日本全国只有4个装备整员的师团,不到20万人,此后日本兵力一直升高到1945年达到600多万,国民党军队光陆军就达到200多万,但这只是数量上的优势,日军一个大队的火力就可以抵上国民党一个陆军师。还有其他原因由于蒋介石实行片面抗战路线和单纯军事防御的战略战术,又幻想并等待国际“调停”制止日本侵略,因而不能抵御占有很大优势的日本侵略军,华北、东南和华中大片国土相继沦陷。

在亚洲中国都沦陷了就更谈不上那些小国家了

9楼:

二战时期大部分亚洲国家都是西方的殖民地,保持国家独立并完成工业化的只有日本一家。

10楼:墨·菲斯托

那个时候亚洲有几个国

家?中国,菲律宾(还是米国的傀儡国),东南亚现在的哪些效果当时都是英国和荷兰的殖民地,印度根本没有独立,是英国的殖民地,只有一个泰国,也是完全没有什么军事实力的,其他的还有什么?

中国多年战乱,如果再给校长十年时间,消除军阀割据,完成军队改革,革新政治,也许可以顶得住,但是日本是不可能给中国那么长的时间的,荷兰自顾不暇,英国本土都差点被登陆,即使印度是英国女王王冠上最美丽的珍珠,王冠都要保不住了,谁还能在乎珍珠呢?

菲律宾就更不用说,如果没有珍珠港事件,不是只剩下一艘大e,搞不好还有点抵抗的可能,可是,历史没有如果

11楼:匿名用户

别说亚洲法国和英国也打不过,就算美国要是和他单独对打也是半斤八两。当时打不过是暂时的侵略者太疯狂的话最终会失败。

12楼:正义猎杀者

当时的亚洲较为落后,在清朝时期,大多国家都和清**签了合约,由中国保护,而且除了中国与印度,其他国家领土较小,兵力少又弱,一旦日本占领了这些国家的首都,便无力再战,只能投降

13楼:匿名用户

因为这么多亚洲国家的国力加起来也不如日本一半.

14楼:匿名用户

有些国家还是冷兵器怎么和他们打啊

15楼:匿名用户

老虎一个能拦路,耗子一群全喂猫

16楼:匿名用户

因为战斗力不是靠简单的人数堆积出来的。

17楼:匿名用户

因为日本人少死的也少,而且人少钱多,机械也先进.日本进攻过中国,当时,中国费了多大劲,才把日本打败,不想也知道日本的强大.

18楼:匿名用户

因为人不会轻易去咬狗的

二战时候为什么日本与这么多国家开战,一个多个,不怕打不过吗。谢谢回答

19楼:匿名用户

日本一直想的是速战速决,短时间内拿下中国后以中国为跳板,再攻下澳大利亚和印度,然后西进,最终与德国会师,没想到被拖了八年。

20楼:威猛金刚

日本人用了几十年研究别的国家各种情报,军事设施和人员配备等等,然后集中优势兵力各个击破。它的战力当时在亚洲是第一。再加上武士道精神的必死意志,所向披靡。

整体的从精神层面,到战力动员,物资配备,对方的内部瓦解,都达到了相当的高水平。包括占领区的统治手段,比如户口,派出所等等,很多被中国沿用至今。

21楼:我就是鸽子

增加一个掠夺对象可以获得更多的资源,所以就同时打多个国家。

二战时候在东南亚没有一个国家是日本的对手,而且很多国家都很落后基本没有战斗力。

当时的日本工业高速发展,日本又缺乏工业资源急需得到资源。

那个时候的日本天皇倾向于军事扩张,而且周围都是些比较弱的国家,国家内部武人占主导地位。

开战后发现赢的轻松索性就在增加一个掠夺对象以获得更多的资源,所以便同时攻打多个国家。

第二次世界大战是以德意志第三帝国、日本帝国、意大利王国三个法西斯轴心国和匈牙利王国、罗马尼亚王国、保加利亚王国等仆从国为一方,以反法西斯同盟和全世界反法西斯力量为另一方进行的第二次全球规模的战争。

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德日在对待历史这一问题上采取了截然不同的态度:德国建立了反省战争的系统机制,对战争进行了彻底的反省.

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日本却百般抵赖,自战争结束以来竭力否认其对外战争的侵略性质,歪曲给被侵略国及其人民造成的惨重灾难的历史事实。

22楼:匿名用户

当时日本是世界一流的强国,中国和南亚国家不算什么,大英帝国虽强但自顾不暇,苏联也差不多,美国则是因为对日本实行了石油禁运,不得不打。

23楼:他叫李建国

当时日本是东南亚最强大的军事强国,尤其是海军和空军实力十分强大。日本为了扩大疆域,摆脱对进口资源的依赖和推行他的大东亚共荣圈,所以敢于和当时弱小的朝鲜、菲律宾、马来西亚和中国开战,虽然英国在马来亚有驻军,但是当时东南亚是日本的地盘,所以英军不是日军的对手。打美国是为了消除隐患,因为这里也有美国的利益,所以怕美国打过来,就偷袭了珍珠港,美国太平洋舰队损失大半,但是山本五十六没想到南云忠一这个2b光打舰队,不打后勤系统,直接为日本联合舰队的覆灭埋下伏笔(好像扯得太远了......

)。打中国不解释,为了土地和矿产资源

24楼:严格吉他教室

二战时候,日本不论工业,医学,科技,金济,军事上,在亚洲甚至世界上来说都已经是发达国家了。

25楼:匿名用户

这就要从19世纪末开始说起了,日本明治维新推翻了德川幕府,自此走上了资本主义道路,加入了列强的行列,成为亚洲唯一的例外。日本占了天时地利人和的便宜,首先日本就那么大的岛屿,又没有什么资源,列强对他没有兴趣。其次,列强需要一个棋子在亚洲牵制**的扩张,所以日本就成为不二的选择,后来的日俄战争,就体现了这颗棋子的价值。

甲午战争就是列强的怂恿,为的无非就是想通过战争在中国获得更多的利益。可惜,列强低估了日本的野心,本以为是一条狗,最后把日本养成了一条狼。后来他们也为自己的愚蠢付出了代价,二战日本横扫东南亚,偷袭珍珠港,把他的老师狠狠的咬了一口,日本这个民族永远不能让其有咬人的机会,不然必受其害

26楼:匿名用户

日本的错误不在打美国,而是在没有拿下中国的情况下打美国

27楼:红颜笑知己

所谓的大英帝国就是一群一打就只会跑的混蛋,丢下中国盟友自个躲在后方看戏

28楼:国防部

东瀛小丑自不量力,本国多火山,**,不宜居住。资源缺乏,贪欲膨胀。以后还将侵略他国!

29楼:li1203的老巢

想要称霸世界,只可惜太自不量力了!!

30楼:云雾中

只能说你好幼稚哦!好好学习历史,战争史。更要了解一下政治经济学,这样你就明白了!

31楼:强

日本自以为强大,总认为自己比别人高明

32楼:我爱小鹿啊

有一种过于自信叫狂妄

33楼:匿名用户

所以才来中国这里抓壮丁

34楼:**座

当时 德国战斗力100 日本战斗力40

二战时日本为什么同时攻打多个国家?

35楼:我就是鸽子

增加一个掠夺对象可以获得更多的资源,所以就同时打多个国家。

二战时候在东南亚没有一个国家是日本的对手,而且很多国家都很落后基本没有战斗力。

当时的日本工业高速发展,日本又缺乏工业资源急需得到资源。

那个时候的日本天皇倾向于军事扩张,而且周围都是些比较弱的国家,国家内部武人占主导地位。

开战后发现赢的轻松索性就在增加一个掠夺对象以获得更多的资源,所以便同时攻打多个国家。

第二次世界大战是以德意志第三帝国、日本帝国、意大利王国三个法西斯轴心国和匈牙利王国、罗马尼亚王国、保加利亚王国等仆从国为一方,以反法西斯同盟和全世界反法西斯力量为另一方进行的第二次全球规模的战争。

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德日在对待历史这一问题上采取了截然不同的态度:德国建立了反省战争的系统机制,对战争进行了彻底的反省.

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日本却百般抵赖,自战争结束以来竭力否认其对外战争的侵略性质,歪曲给被侵略国及其人民造成的惨重灾难的历史事实。

二战时期日本侵略了亚洲哪些国家,二战中,日本侵略了整个亚洲,为什么没有侵略这个国家

1楼 天泽春石业 二战中日本侵略的国家除中国外 越南 文莱 柬埔寨 老挝 缅甸 马来西亚 印度尼西亚 新加坡 贝劳 巴布亚新几内亚,澳大利亚 印度 1941年12月7日 日本偷袭珍珠港太平洋战争爆发1941年12月8日,在日本偷袭珍珠港之后仅仅10个小时,日军就对美国控制下的菲律宾发起了进攻。成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