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说如果他对你不好我宁愿吃白菜是什么意思

2020-11-18 22:44:59 字数 5041 阅读 6941

1楼:乘风破浪

就是他不会让对方欺负你的,保护好你是他的责任 所以要对的起这份重担,也要让对你好的人放心!

2楼:匿名用户

意思是说不管我多么的辛苦也不能让你跟我受苦的我一定让你幸福的

胃不好得人吃什么食物养胃

3楼:非常可爱

1、蜂蜜

蜂蜜有很好的养胃作用。科学研究表明:蜂蜜里含有乙酰胆碱,其作用于副交感神经,可促进肠胃蠕动。

此外,蜂蜜中还含有很多低聚糖,它能促进人体肠胃中有益微生物的生长,这些有益微生物的代谢能抑制有害微生物的生长,保持肠胃的微生态平衡。

2、蘑菇

有健胃开脾的功效,**消化不良可用鲜蘑菇150克炒熟食用。香菇也有健脾开胃的功效,主治消化不良。

3、粳米

补中益气,健脾和胃,除烦止渴,止泻止痢。性平,味甘。人牌、胃经。一般肠胃不好的人应经常煮粥食用。

4、牛肚

有补脾胃,强筋骨的功效。牛肚是比较实用的药膳备料,用牛肚250克,黄芪30克,炖食,具有**脾胃虚弱,消化不良,气短乏力,食后腹胀的功效。猪肚具有补虚损,健脾胃的功效。

5、羊肉

羊肉是养胃中比较的见效的食物,羊肉甘,温,入脾胃经,温中暖下,主治腹痛,反胃。用生姜和羊肉熬汤食用,吃肉饮汤具有暖胃的功效。

4楼:匿名用户

1、山药小米大枣粥

取新鲜山药100克(或山药饮片30克)、小米100克、大枣10枚,先把新鲜山药洗净、削皮、切成小块(如为山药饮片需提前浸泡1 ~ 2小时),与小米、大枣共同煮粥食用即可。

功效与适用人群:本品可健脾益胃,用于一般性养生保健,老少皆宜。

2、生姜山药薏米粥

取鲜生姜25克、新鲜山药100克(或山药饮片30克)、薏米80克、粳米100克,先把薏米泡水2 ~ 3小时,把山药洗净、削皮、切成小块(如为山药饮片需提前浸泡1 ~ 2小时),然后与粳米共煮粥。在关火前10分钟加入切成小碎块的鲜生姜即可。

功效与适用人群:本品可健脾益胃,温中散寒,适用于慢性胃病患者。

扩展资料

注意事项

1、规律饮食,按时就餐。这一点对于养胃来说,尤为重要。我们经常说:“有时怎么吃,比吃什么更重要。”说的就是这个道理。

2、不要过食生、冷、辣、肥腻等食物,特别是儿童、年老体弱者,以及胃病患者。

3、每顿饭不要吃得过饱,特别是晚餐。尤其是对于中老年人而言,在整个身体机能相对减退的情况下,最好不要再让胃每天都满负荷工作。就像一辆已经开了十来年的旧货车,每天还装载得满满的,这辆车就会报废得更快。

4、保持心情愉快,也是养胃的重要因素。在道医学中,一向重视情志(即情绪)养生。反之,如果长期不良的情绪刺激就会成为人体患病的重要原因,即所谓的情志致病。

现代医学也认为,一些胃病(如胃痉挛、胃溃疡等)与长期精神紧张、压力过大等有密切的关系。

5楼:小洁看世界

肠胃不好的人应该吃什么呢?

6楼:洁儿

一、饮食方面

1.多吃一些温和类的水果,如苹果、桃子、杏子、葡萄、甘蔗、木瓜、大枣、板栗、桃

等。2. 多吃粥类、多喝清淡的汤类,这些很给胃的消化压力不大,很容易的得到消化,坚决不要吃生硬的饭菜,这些只会加重肠胃的消化压力,给它们增加负担,对于肠胃不好的人来

说,要是给它们减轻负担和压力,让肠胃有更多的时间来自我调理和修复

3.多吃一些温和类的蔬菜,如:南瓜、荠菜、韭菜、豆类、卷心菜、花菜等,和温和的肉

类,如:虾、鲢鱼、草鱼、狗肉、羊肉、鸡肉、猪肝、猪肚,禽类蛋等

4. 少吃或者不吃辛辣类的食物,辣椒、洋葱、大蒜,这些都对肠胃有非常强的刺激作用.

二.适当的运动

除了吃之外,我们还要适当的搭配一些运动,起到多方面的调理作用.这样也就可以更好的更快的调理好肠胃,可以多做以下一些运动:饭后腹部按摩、散步、慢跑、打乒乓球等,不要进行剧烈的运动,不要做强度大的运动

三、睡眠充足

不要熬夜,不要半夜还吃零食,早睡早起,按时作息也是非常重要的,睡觉的时候,就算是夏天我们也要适当的用薄一点的被子盖好肚子和胸部,这样能起到更好的保护肠胃的作用.

四。养胃食物

1.小米粥

小米粥是养胃最好的粥。

2.牛奶

起床之后可以喝一杯牛奶,喝牛奶对身体有很多好处,同时对养胃也有一定的帮助,但是也一定不要多喝,以免不好消化。除了牛奶之外,多喝热水对胃也很有好处。

3.红枣

常吃红枣有助于补气血,调理脾胃不和,具有养胃补血的功效。囫囵吞枣的典故也恰恰说明了吃枣对脾胃有好处。红枣可生吃,泡水,熬粥等,红枣莲子粥,花生红枣粥等都具有养胃功效。

4.山楂

山楂具有健胃消食的功效,很多健胃药也以山楂为主要原料,由此可见山楂的养胃功效。

5.山药

山药具有补脾养胃助消化的功效,也是养胃的主要食物。山药可以用来做清炒山药,山药南瓜粥,枣泥山药糕等。

6.红薯

红薯富含丰富的蛋白质,淀粉,纤维素等,具有暖胃功效,可提高消化器官功能,但不宜多吃,吃多了增加胃的负担,不宜消化。

7楼:湘雪晨晨

养胃食物:

1、牛奶

牛奶中的营养非常的丰富,可以说牛奶是一种完美的饮品,并且经过研究发现,牛奶同样具有很好的养胃功效。牛奶的主要作用有补肺胃,生津液,润大肠的功效,对于阴虚胃痛,津亏便秘等都有着很好的作用。

现代医学研究发现,牛奶对消化性溃疡病、习惯性便秘等情况有着非常有效的**效果。虽然说牛奶具有很好的养胃功效,但专家提醒,患有腹泻、脾虚证、湿证等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不适合过量的饮用牛奶。

2、包心菜

要想养胃,包心菜绝对不能少,它具有健脾养胃、缓急止痛、解毒消肿、清热利水的作用。而且在包心菜中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这种物质具有止痛及促进溃疡愈合的作,将卷心菜与薏米、陈皮、蜂蜜同煨还可以**胃脘胀痛、上腹胀满及胃、十二指肠溃疡等病症。

3、汤水

除了粥具有很好的养胃功效之外,还有一种食物同样具有同等的养胃作用,那就是汤。但是要注意,汤最好不要是肉汤,因为在肉汤中同样含有大量的酸性物质,这不利于养胃。

最好的汤是菜汤,比如什么菠菜、粉丝、鸡蛋汤等,你还可以在其中加入一些鸡精进行调味,这样养胃的功效会更加的明显。

4、主食

吃什么养胃的问题上,应该适量的多吃主食,在主食方面最养胃的是面条。在大米中含有较多的酸性物质,因此肠胃不好的人应该少吃米饭。如果熬粥,少放点苏打进去,对胃有好处。

5、粥类:要说到养胃,粥绝对是最好的选择,它非常容易消化,尤其八宝粥最适合需要养胃的人群食用。

这是由于在八宝粥中国含有大量的花生、杏仁、白糖等, 并且热量也非常的高,经常食用对胃具有很好的保护作用。而且新鲜的花生中还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脂肪等物质,能够有效的保护肠胃。

8楼:匿名用户

由于胃是我们每天都要吃三顿饭喝水等等,所以胃特别容易受伤害,所以养胃非常重要。那么给大家介绍几个养胃的方法,首先第一个就是吃小米粥。小米能够暖胃,大家可能也有这样的体会,喝了小米粥以后觉得胃就会很舒服,排便也很正常。

第二个方法就是吃南瓜。南瓜是性温、甜的、甘甜,南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果胶。

果胶有很好的吸附性,所以吃南瓜能够保护胃黏膜,帮助消化。第三个是可以吃菠菜、胡萝卜、洋葱和大蒜。但是记住一定要熟吃。

洋葱和大蒜、萝卜都要把它做熟了以后再吃。那么对胃有一定的保护的作用。另外还有可以喝酸奶。

酸奶是可以养胃的,早上喝酸奶对人体非常健康、非常有益,酸奶容易消化吸收而且可以中和胃酸,保护胃黏膜。

但是注意酸奶不要喝过凉的酸奶,把酸奶从冰箱拿出来之后放温的一点之后再喝。另外大家可能不知道,给大家介绍一个,白开水也可以养胃。比如说胃特别的疼、不舒服,那这时候周围又没有别的什么东西可以吃。

怎么办呢,那就可以喝一碗白开水。因为白开水它可以温胃,同时可以补充水分,对于养胃是很有效的。

最后一个养胃的最好的方法就是喝粥。粥是养胃。因为粥容易消化、容易吸收,比如说像八宝粥都可以。

它既有丰富的营养同时对胃也有好处。粥可以呵护胃,可以保护胃。所以当胃疼、胃中不适的时候,每天三顿饭都喝粥,那么就可以把胃养好。

9楼:萩島亜纪子

我的胃炎已有两三年了,每次胃炎毛病一犯,出了胃痛以外,还时不时的打嗝,泛酸,吃饭刚刚吃完就直接吐出来。 期间也吃过很多药,试过很多法子,结果都是收效甚微。

其中就试过用4联**法,刚开始几次,吃完当时感觉舒服了很多,可是用不了几天,又开始反复了。

吃药只能对胃炎缓解症状。想要真正**胃炎,还得另寻他法呀。

直到后来有一次,出去和同学聚会,正好是胃炎又犯了。老同学知道后,便给推荐了两个养胃食谱,让我好好养胃,没想到才过了一个月,效果就明显了!胃炎的情况好转了!!这真的是开心死我了~

给大家分享下下这两个养胃食谱,还超级好吃:

1凉拌秋葵

养胃期间饮食清淡点,不要吃太油腻的东西了,烧烤火锅小龙虾的什么的,暂且先放一放,把自己的胃养的好好地才是正事啊!

10楼:段干桂枝莫媚

养胃的食物,如小米、山药、枸杞子、菠菜、莲子、银耳、大

豆、谷物、扁豆、薏苡仁、大枣、板栗、木瓜、牛奶、豆制品、蘑菇、等。

1、枸杞(每日15-20克)、银耳、红枣(4、5个)、核桃(3—4个核桃)、都可以零食或入菜

2、大枣生姜汤:大枣500克,生姜120克。将生姜洗净、切片,与大枣同煮至熟。

每日服3次,每次用原汤炖热,吃大枣10余枚,姜1~2片,饭前、饭后吃均可。数次后煮枣汤渐甜,每次服此汤更好。大枣能健脾温胃补血大枣生姜汤

3、不能拿豆奶取代牛奶(豆奶寒性,会刺激胃黏膜)

4、馒头很养胃,可以作为主食。胃疼以软食为主,如软饭、面食、稀粥、藕粉、橘子等

5、汤最好饭前喝,饭后喝也会增加消化困难

6、木瓜适合胃的脾性,可以当作养胃食物,不过对于胃酸较多的人,不要使用太多。胃喜燥恶寒,除了冰的东西以外,其他寒凉的食物像绿豆沙等也都不宜多吃。

7、橘叶汁:橘叶30克,煎汁饮。

8、餐后苹果:每日餐后食苹果1只,坚持长期食,必收良效。

9、平时宜吃百合、梨、藕、蜂蜜等。

10、姜枣饮:生姜3片,法半夏6克,红枣2个,煎水饮。

11、维生素c对胃有保护作用,胃液中保持正常的维生素c的含量,能有效发挥胃的功能,保护胃部和增强胃的抗病能力。因此,要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

如果男生说他爸妈喜欢你这种类型的是什么意思

1楼 匿名用户 不太好说 可能是间接地暗示喜欢你? 也可能就是单纯的字面意思他爸妈喜欢你这样的女孩? 2楼 快乐后面 看你们是什么关系吧,我觉得两种情况吧。可能他觉得你很适合当媳妇,符合他们家里媳妇的标准,但并不是他心里理想的女朋友类型 还有可能是他确实泡你。就个人而言,第一种可能性更大,不过不论是...

男生对女生说:我就管你”。他是什么意思

1楼 停留世界另一边 您好朋友 爱情需要理解 爱情需要包容和自信 只要还有机会,没什么不可改变 真诚希望能够帮助您 如果满意请采纳,谢谢! 2楼 清水 说明那个男生有点喜欢那个女生啊。不过是半开玩笑的说的。 男生对女生说 不行,我就要管你 什么意思? 3楼 乞丐碗里的包子 不是cp,但两人之间多少有...

男生对你说吃枣什么意思,男朋友说喜欢吃红枣,什么意思 40

1楼 匿名用户 枣 学名 ziziphus jujuba mill ,别称枣子,大枣 刺枣,贯枣。 鼠李科枣属植物,落叶小乔木,稀灌木,高达10余米,树皮褐色或灰褐色,叶柄长1 6毫米,或在长枝上的可达1厘米, 或有疏微毛,托叶刺纤细,后期常脱落。花黄绿色,两性, ,具短总花梗,单生或密集成腋生聚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