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传统节日习俗来历你家是怎样过节的作文

2020-11-18 22:16:23 字数 5138 阅读 3455

1楼:匿名用户

那一年我二十二岁,想来是如花的年纪。我很长的时间是跟祖父祖母生活在一起,享受着世上最好的爱,过着最纯粹的生活。

那一年的夏天,不知怎么会遇上他。也不知他怎会对我一见钟情,穷追不舍整整一个盛夏。现在想来,那个夏天的我应该是很幸福的。

他很帅,有些拽拽的出现在我的世界。笑时,如阳光清澈,露出一口雪白的牙齿让人有些许的着迷。

也许是我的不屑与清冷刺激了他,以后他像幽灵般尾随。每次加班很晚时,他都会在街前灯火下,单腿斜骑着单车,等我。

每到这时,周围女同事都会跑下楼跟他打招呼,说我很快会下来。然后,气喘连连跑回办公室里来,兴奋不已。说,文子,好帅哦!像齐秦!

2楼:

后出现数据丢失的程序错误、死机或者是系统无法启动等故障,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各种节日有怎样的传统习俗和文化内涵的作文300字

3楼:小周子

我最喜欢的传统

节日是春节,因为它是中国民间最隆重的传统节日。在农历正月初一,又叫农历年,俗称“过年”,“新年”。

每到过年,街上挂满了红红的灯笼,彩旗飘飘。商场是人山人海,购买年货,可热闹了。

奶奶和妈妈准备了丰盛的食物,外面有“砰、砰、砰”不停的鞭炮声。每个小朋友都穿上了漂亮的新衣服。爸爸给我买了许多烟花和鞭炮,吃了年夜饭,我就拿出烟花下楼和小朋友一起放,我们玩得非常高兴,到了春节晚会开始,我才恋恋不舍地回家,与家人一起一边吃水果一边**春节晚会,精彩的表演把我们逗得哈哈大笑。

到了零点爷爷奶奶爸爸妈妈还会给我压岁钱,祝愿我在新的一年学习进步,天天快乐。我会给他们磕头拜年,祝福他们健康长寿。一家人一起守岁,我总想:

要是天天都过年该多好啊!

大年初一要放开门炮,打扮干净整齐,就要去给亲戚朋友拜年了。爸爸妈妈还会带我一起去逛庙会,晚上还会去看社火。过年真热闹,给我们带来了欢乐和幸福。

中国的传统文化光辉灿烂,作为我们新一代要大力弘扬中国的这些传统文化。

传统节日作文300字三年级春节(三段忽应)

4楼:匿名用户

每年农历的正月初一,是中国农历的新年.在中国的传统节日中,这是一个最重要、最热闹的节日.因为过农历新年的时候,正是冬末春初,所以人们也把这个节日叫“春节”.

中国人过春节有很多传统习俗.从腊月二十三起,人们就开始准备过年了.在这段时间里,家家户户要大扫除,买年货,贴窗花,挂年画,写春联,蒸年糕,做好各种食品,准备辞旧迎新.

拜年是中国民间的传统习俗,是人们辞旧迎新、相互表达美好祝愿的一种方式.古时“拜年”一词原有的含义是为长者拜贺新年,包括向长者叩头施礼、祝贺新年如意、问候生活安好等内容.遇有同辈亲友,也要施礼道贺.

拜年一般从家里开始.初一早晨,晚辈起床后,要先向长辈拜年,祝福长辈健康长寿,万事如意.长辈受拜以后,要将事先准备好的“压岁钱”分给晚辈.

春节的前夜叫“除夕”.除夕之夜,是家人团聚的时候.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吃一顿丰盛的年夜饭,说说笑笑,直到天亮,这叫守岁.

除夕零点的钟声一响,人们还要吃饺子.古时候叫零点为“子时”,除夕的子时正是新旧年交替的时候,人们在这时吃饺子,是取“更岁交子”的意思.这也是“饺子”名称的由来.

过了除夕就是大年初一.从初一开始,人们要走亲戚、看朋友,互相拜年.拜年,是春节的重要习俗.拜年时,大家都要说一些祝愿幸福、健康的吉祥话.

5楼:匿名用户

写得非常好,字数量也多。

6楼:匿名用户

三生三世枕上书提醒您是要写春节300字哦!

7楼:匿名用户

也还是v的对不对宝贝恶霸

8楼:匿名用户

克拉八班ledmooc嗯么芬姐

9楼:功夫

作文很不好很不棒!春节!

家乡习俗作文300字左右

10楼:意芙

除夕夜,我们按照北方的习俗,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包饺子。

我问爸爸:“为什么在北方大年三十要吃饺子呢?”

爸爸告诉我:除夕这天,北方地区有包饺子的习俗,饺子的形状像元宝,寓意来年吉祥如意;南方地区做年糕,和年年高升同音,寓意“年年高”。我们全家都是北方人,春节吃饺子是一个隆重仪式。

吃饺子要和面,‘和’就是‘合’有一家人团聚的意思,饺子的‘饺’与‘交’谐音,象征着新旧交替,新的一年开始了。

妈妈告诉我,年三十我们都要吃福饺,有的人家会在饺子里面包硬币,有的人家会在饺子里面包糖果,今年我们全家就包了几个带有硬币的福饺,寓意着吃到硬币的人,来年会好运连连。

一家人在浓浓的节日气氛中有说有笑,不一会就把饺子包好了。我也亲手包了一个放了硬币的福饺。外婆就带着弟弟到厨房忙着为大家煮饺子,我和爸爸妈妈开始看春节联欢晚会。

饺子煮好了,一盘盘的饺子像一堆堆的小元宝摆放在餐桌上,我和弟弟马上跑到餐桌前,往自己碗里夹了几个福饺。我吃的第一个福饺就吃到了硬币,开心极了。弟弟边吃边偷看我,嘴里不停的说:

哪个是有硬币的饺子呢?我怎么还没有吃到呢?正说着就突然大叫起来,“妈妈,妈妈,我也吃到了。

”弟弟和我都雀跃欢呼起来。

这个春节让我知道了团聚对一家人的意义,以后每年春节,我都要跟家人团聚,一起吃福饺,一起过充满亲情的中国年。

新年的钟声敲响了,开始拜年了,祝大家20xx年春节好!

11楼:可爱的

我的家乡有一些习俗,无论是谁也无法改变。

在我的家乡,有这么一个规定,在过年的时候,无论是谁,都必须要赶回去跟家人团圆,吃“团圆饭”。

在过年的时候,一家人围在一张桌子上说说笑笑,那是一幅多么幸福的画卷。在平时,因为各自工作和学习的繁忙,大家很难聚合在一起。作为小孩,总对每年这种团聚的日子充满了期盼。

在吃“团圆饭”的时候,我们一家人都要互相碰杯,可是我们这些小孩子不会喝酒,这可怎么办呢?哈哈,大家一定听说过“以茶代酒”这句话吧,我们小朋友就会用饮料或是茶来代替酒来互相碰杯。大家相互间的碰杯,代表着对过去一年的总结;代表着彼此间新年的期待与祝福;代表着家庭的和谐与美满。

大家围在一起谈谈自己今年在日常生活、工作、学习等方面的计划,将它们与自己的亲人进行分享,并相互鼓励和支持。

“团圆饭”代表着人们生活的团团圆圆,日子的美美满满,祖国大家庭的和和美美!

家乡的习俗作文300字

我的家乡是地处晋北的大同市,这里的人爱吃糕是尽人皆知的。

做糕的实材是黄米面,也就是黍子去皮后称为黄米,再磨成面就是黄米面。黄米面和水按比例搓在糕样,上笼蒸熟,再用手蘸水和成块。这就是所说的素糕。

把糕压成片再包糖或豆馅后用胡麻油炸,就是俗称“油糕”。此时“油糕”品质金黄色,味道最香,食时外脆里嫩,香甜可口。北部地区的油糕,旧时大多为逢年过节或待客食品。

到现在,糕成为人们一日三餐的必需主食。特别是过生日吃糕寓意步步高和高寿;乔迁新居吃糕寓意高朋满座;高考前吃糕寓意高榜题名。总之,大喜的日子必定有糕。

吃糕就是我家乡的习俗,你家乡的习俗是什么?也来说说吧。

家乡的习俗作文300字

说起咱家乡的习俗,那可是三天三夜也说不完。就拿春节来说吧!

春节,就是每年的第一天,家乡人叫大年初一。大年初一这天有“开门爆竹”一说。即在新的一年到来之际,家家户户开门的第一件事就是燃放爆竹,以噼里啪啦的爆竹声除旧迎新。

放爆竹可以创造出喜庆热闹的气氛,是节日的一种娱乐活动,可以让人们感觉到欢愉和吉利。

春节还有一个习俗,就是吃饺子。为驱**、求吉利,饺子要煮得多,必须有余,饭后锅内要放上馒头,意在年年有余。一旦煮烂饺子,不可说“破了”,要改说“挣(赚)了”。

就餐时,除每人一碗外,还要多盛一到二碗,意在希望人丁兴旺。吃饺子充满了节日的欢乐气氛。春节的饺子里多包有钱、枣、栗子等。

吃到红枣,意味着新一年能起早干活,勤劳致富;吃到栗子,意味着新的一年能出大力,流大汗;吃到花生米,就能长命百岁;吃到钱,就能发财。不管谁吃到其中的哪一种,大家都衷心地祝贺。如果小孩吃到了钱,家长更是十分高兴,认为孩子有出息,除了鼓励以外,还要赏钱,以示祝贺。

春节还有拜年的习俗,大家互相拜年,旧时拜年要磕头,现在一般只是问好。晚辈向长辈拜年时,长辈要给压岁钱。还有用手机发短信拜年、打**拜年。

美好祝福:吉祥、平安、发财、健康之类的让人们开心的话……

我觉得家乡的这些习俗蕴含了一个千古不变的含义:希望辛苦了一年的人们能开心的好好休息几天,调整好心情,再准备开始下一年的奋斗。人们都希望过上幸福、平安的好生活!

12楼:匿名用户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家乡,而不同的家乡也会有不同的习俗。你想知道我的家乡有什么习俗吗?别急别急,君情听我慢慢道来......

我的家乡在广西平南县的大安镇。说到习俗,我们每年都要举行“拜社火”的活动,特别是在春节期间。大年初一的凌晨,也就就是新年的钟声敲响的时候,村民们纷纷拿出“拜社火”的祭品来,先在自家的大厅里祭拜拜社神。

祭品有很多,有巧克力、饼干、糖果、桂叶、沙田柚等等,寓意着新的一年的“大富大贵”、“甜甜蜜蜜”。

在家里拜完灶神后,大家有争先恐后的赶在第一时间去社庙祭拜社神,祈求在在新的一年里平平安安、健健康康、万事如意、财源广进!不一会儿,村子里、镇子上,顿时响起了噼里啪啦的鞭炮声、烟花声!到处都充满了节日的气氛!

怎么样?我家乡的习俗有意思吧!你家乡的习俗呢?不防也说来听听吧!

13楼:匿名用户

我的家乡在广西平南县的大安镇。说到习俗,我们每年都要举行“拜社火”的活动,特别是在春节期间。大年初一的凌晨,也就就是新年的钟声敲响的时候,村民们纷纷拿出“拜社火”的祭品来,先在自家的大厅里祭拜拜社神。

祭品有很多,有巧克力、饼干、糖果、桂叶、沙田柚等等,寓意着新的一年的“大富大贵”、“甜甜蜜蜜”。

在家里拜完灶神后,大家有争先恐后的赶在第一时间去社庙祭拜社神,祈求在在新的一年里平平安安、健健康康、万事如意、财源广进!不一会儿,村子里、镇子上,顿时响起了噼里啪啦的鞭炮声、烟花声!到处都充满了节日的气氛!

怎么样?我家乡的习俗有意思吧!你家乡的习俗呢?不防也说来听听吧!

14楼:匿名用户

可爱的tttt44

lv.8 推荐于2017-10-11

我的家乡有一些习俗,无论是谁也无法改变。 在我的家乡,有这么一个规定,在过年的时候,无论是谁,都必须要赶回去跟家人团圆,吃“团圆饭”。 在过年的时候,一家人围在一张桌子上说说笑笑,那是一幅多么幸福的画卷。

在平时,因为各自工作和学习的繁忙,大家很难聚合在一起。作为小孩,总对每年这种团聚的日子充满了期盼。 在吃“团圆饭”的时候,我们一家人都要互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