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常生活中,你观察过什么?有哪些发现?请举一例写一写

2020-11-18 21:52:11 字数 5637 阅读 5976

1楼:超越神的周鑫

比如手机电池地功率啊,额定电压电流。家用电器的使用方法

你问的是哪方面的啊

三年级,在日常生活中,你观察过什么?有哪些发现?请举一例写一写。

2楼:匿名用户

不明白你想要的是什么 是观察与数学有关的东西么 如果是这个 可以从购买生活用品和消耗生活用品来找例子 例如 一天吃多少克盐 一袋盐大约可以做多少盘菜 可以吃多少天 每天用多少电 每个月用多少电 总共花多少钱之类的

生活中你有哪些有趣的发现?请选择一个写一写

3楼:熠诺千金

在童年里,有许多有趣的发现。其中,在令我难忘的就是我发现了含羞草的秘密。前几天,妈妈买了一盆含羞草,长得很茂盛,我非常喜欢,而且也觉得它的名字很奇怪,为什么它要叫做含羞草呢?

又一次,我把手放到含羞草上面,轻轻地一摸它的叶子,结果,和书上写的一模一样,被碰了一下就会马上合拢,我走去离它1米左右的地方,过了一会儿,没想到它的叶子会慢慢的舒张开来,哦!原来是这样,我绞尽脑汁想啊想,终于想出点眉目出来了!可是,单凭这一点儿头绪是不行的,于是,我带着疑问去问妈妈,“妈妈,为什么含羞草被别人碰到时,叶子就会合拢?

”妈妈说:“你自己去找答案吧!”然后,我就上网查资料,哦,原来如此,在含羞草的叶柄的茎部,有一个储藏液的囊袋,它好像液压机里的油红。

平时,囊袋里装满了液体。当你触动叶子的时候,囊袋里的液体就会向上部和叶子两侧流动,叶子在重力的作用下就下垂了,合拢了,看起来就像是羞羞答答地低下了头。等平静一会儿液体又慢慢从叶子两侧流回下的囊袋,依靠液压传动,叶子重新抬起和,含羞草就又抬起头了。

这就是我的发现,你的发现又是怎样呢?

4楼:wxr大兴村民

我的童年丰富多彩,有笑有哭有难过,这些都是童年往事,一天我看见一株草,那个草长得十分其我好奇地去碰一下它的叶子,他就可以把一只合起来,怎么走远了?他就可以再次开放,为什么呢?哦,原来含羞草是一种羞羞答答的植物,过来一会儿一职就会重新抬起和,含羞草就又抬起头了,这就是我的发现,你的发现又是怎样呢?

5楼:陈锁梅

含羞草,只要碰一下它的叶子,他就可以把叶子合起来,当你走远了,它就可以再次开放

6楼:匿名用户

含羞草,只要碰一碰它的叶子,它就合在一起了。当你走的远远时,它就再次开放开来。

7楼:匿名用户

向日葵每次都是面向太阳

8楼:领域x10kw0逗

这么些定、一切为了自己喜欢!一定难度……不:!不,一东西:

不能、一切就都没有了?一切就会要开始一个字的**!一切为了你自己去争取和他说、一切为了你自己去争取、一切就都没有了?

这么些感觉争取很:不想要了老命,不会让别人看到别人有没有爱的时候给自己买的衣服是否也好好看:不到一半被别人:

不会、一切就都没有了?一切为了你自己去争取和他说说心里话了、一切为了你自己去努力实现的事物?一切为了你自己去争取和他说说心里话了、一切为了你、一切为了你自己去争取和奋斗了一辈子就这么简单而已、

9楼:匿名用户

在生活中我发现在每个道路上都有一些带有疙瘩的黄色的小道道。经过查阅,我知道了那是为盲人设计添加的。为了方便盲人行走,一般在旁边都有牌子提示,让大家不要挡了盲人的道。

我知道了这个道道叫“盲道”。

10楼:匿名用户

小鸟在天空中,叽叽喳喳的叫着。

11楼:匿名用户

含羞草我含羞草只要碰一下它的叶子它就可以把叶子合起来当你走了的时候过了一会儿它的叶子就可以再的开放

12楼:匿名用户

我发现家里的木门在夏天时需要费力才能关上,而到了冬天就比较容易关上。后来我通过查找资料才明白,原来夏天温度高,门板受热膨胀导致门比较难关,冬天气温较低,门板遇冷收缩就容易关得上,这是热胀冷缩的原理。

13楼:匿名用户

苹果上面可以切个五的上星

14楼:匿名用户

苹果拦腰可以切一个五角星。

15楼:匿名用户

对着太阳倒水可以发现七彩虹

16楼:小松物流

11111

971646467946754646466454576455454

17楼:匿名用户

五的秘密,在**的键盘上,数字键五上面的一个小疙瘩。这个小疙瘩是为方便盲人使用而设计的

在生活中,你观察到了什么,有哪些新的发现用,简短的几句话,写一写

18楼:我已通六窍

这个还是比较好写的,动植物也可以作为写的对象,比如这个季节有的植物生长的时候有了变化,水仙、蜡梅什么的肯定是便于观察的。路边的迎春花都开了,也可以作为观察对象。

动物呢也有,今天我扫地就扫出来一只小壁虎,虽然不是很活泼的,但是总会动的呀。

还有一些生活中的事情,也可以写,快过年了,家里要准备什么东西,父母在忙些什么,老人有什么要提醒下一代的。

有了素材,再上网查找一些相关知识就可以了。

19楼:买纯蜂蜜

需要写主要内容,怎么简单还不会?

三年级语文,在日常生活中,你观察过什么?有哪些发现,请举一例写一写。

20楼:匿名用户

这篇作文出自三年级第四单元探索与发现的作文题。

第一自然段:确定观察的对象,写你最近观察了什么。

第二自然段;写自己是怎样观察的,如看一看,摸一摸,听一听,闻一闻,尝一尝,等等。

第三自然段:通过连续的观察,你发现观察的对象有什么变化情况?

第四自然段:写一写观察后的发现、启示或收获等。

观察树叶

我这一次观察到的东西就是树叶。

树叶各不相同,有形状不同,颜色不同,大小不同。我除了观察到这些还发现了我不知道的东西。

一天清晨,我来到楼下,看到小树林里堆满了树叶,有棕色的,有黄色的,还有许多红色的……我想摘一片树叶做个试验,看它会不会枯死。第二天我看到这片树叶枯死了,觉得很奇怪:为什么摘下来的叶子会枯死而在树上的叶子却不会呢?

后来我终于明白了,树叶长在大树上时,大树会给每一片树叶传输养分,而被摘下来后没有了养分,它就会枯死。

世界上还有很多事情等着我们去观察与发现。我以后一定要继续努力学习,知道更多的东西!当然还需要更加细心和认真。

21楼:成年人

豆荚天上完语文课,老师要求我们回家种一种植物,观察它的生长过程。一回家我就找外婆要了几粒黄豆,小心翼翼地把豆子埋到土里,外婆告诉我,种黄豆要足够的水。我把黄豆种下以后就开始给黄豆浇水。

几天过去了,没发现什么变化。

一个星期以后,我发现种黄豆的地方,土比别处的高出一些,轻轻扒开土一看,原来是黄豆长出了淡黄色的小芽,出土没几天,小芽又变成绿色的了。又过了两天,淡黄色的小?里长出了几片叶子,嫩嫩的,绿绿的,非常惹人喜爱,我天天都要去看它。

日子一天天过去了,小芽渐渐长高了,我拿来几根棍子插在土里,黄豆的藤就绕着木棍向上爬,没过多久,居然爬到了棍子的顶部。

半个月后,藤上长出了豆荚,豆荚上有一层细细的毛,摸起来软软的,很有意思。豆荚也由开始的浅绿色渐渐变深去。外婆告诉我,这就是我最爱吃的毛豆,我看着它一点点长大,心里充满了喜悦。

等到豆荚变黄以后,就可以把豆子摘下来了。我把豆荚从藤上摘了下来,嘿,收获还真不小。一个豆荚里至少有两颗黄豆,我总共收获了10来个豆荚,竟然有20多粒黄豆呢!

篇二:含羞草

以前,我在老家的九龙山的山坡上见过含羞草,听爸爸妈妈说,这种植物是多年生草本植物,但又不像另外的草本植物那么柔弱。含羞草的花长得非常特殊。他开着紫红色或粉红色的花球,其实并不是一朵花,而是有许多的小花组成的花絮。

如果不小心地把球上的一个小单位分开,便可以看见每一个小单位都有四裂的花瓣、四根长长的蕊,原来那一个个小单位才是它的一朵花。

可是,这种植物为什么会叫含羞草呢?哦,原来如果你轻轻的触动他一下,他那片开放着的羽状复叶,立即闭合起来,紧接着整个叶子又垂下来了,显露出“害羞”,而是植物受刺激和震动后的一种反应。正中反映在生物学上称为感性运动,是含羞草受到刺激后,细胞紧张改变的结果。

从以前的观察来看,今天我还是得到了很多收获的。至少我懂得了含羞草为什么叫含羞草以及它是怎么“害羞”的。 含羞草也非常绿,而且还绿中带青。

22楼:匿名用户

在日常生活中,观察过蚂蚁搬家。

夏天的某一天,天阴沉沉的,好似要下雨。门口有一团黑黑的蚂蚁都在急匆匆的搬运东西。

蚂蚁窝几乎无处不在,在我家的附近就有很多,我发现,每当连续下大雨的时候,茫茫大地一片汪洋,一连好几天积存着很深(相对于蚂蚁来讲)的雨水,放眼望去,那些蚂蚁的家也不乏有被水完全淹没的,那么,在那深深的水下被一连浸泡了好几天的那一窝窝蚂蚁,是否都遭到了灭顶之灾呢?根本没有,只要雨过天晴,积水一退,那些蚂蚁窝的洞口又迅速地出现了一只只繁忙的蚂蚁,只见它们忙里忙外,丝毫没有死伤惨重的迹象。这表明蚂蚁的窝根本不怕雨水短时间的浸泡,当雨水的浸泡使得蚂蚁窝上部没有空气时,窝内的蚂蚁可采用堵住通道,向窝内下面较深处转移的方法避免雨水浸泡的伤害,土壤的疏水作用,以及蚂蚁窝内部较深处的结构特征,使得蚂蚁根本没有必要一感觉到要下雨就开始考虑是否搬家。

为了验证被水完全淹没的蚂蚁窝内的蚂蚁是否会被水全部淹死,还可以通过水淹实验加以验证,试验表明:受到水淹4个小时,没有看出对窝内蚂蚁的生命产生影响。既然被水淹的蚂蚁窝内的蚂蚁不会被水淹死,则在生物进化的过程中,蚂蚁就没有必要进化出在即将下雨前选择搬家的本能。

生物进化的选择往往是最科学的选择,为了防止蚂蚁窝被水淹,更科学的选择应该是在开始建蚂蚁窝时就将其建在可防水淹的地方,而不是一次次地采取“劳民伤财”的搬家行动。难道蚂蚁在建窝时没有服从生物进化的选择?

的伤害,由于在夜晚人们不注意蚂蚁的行动,但常常能够在阴天看见蚂蚁搬家,于是,就将蚂蚁搬家与下雨联系了起来。

由此看来,蚂蚁搬家不一定是蚂蚁担心自己的家是否会被水淹没采取的行动,完全有可能是另有原因。比如,由于蚁群数量增加造成在蚂蚁窝附近的食物短缺,需要寻找新的食物**,由于在蚂蚁窝附近出现别的蚁群造成一种威胁,需要回避危险,或者是每群蚂蚁本身就有一种建立多个蚁窝的习惯等等。至于蚂蚁选择在阴天或夜晚搬家,主要是为了防止太阳的暴晒对蚁卵可能造成

23楼:匿名用户

我观察过蚂蚁,蚂蚁成群结队地抬一只蚱蜢,它们可真有团队精神。

24楼:墨初随风

随便写得了

小乌龟黄豆

蜗牛大树

天鹅蚂蚁

小金鱼蝉宝宝

小公鸡小狗狐狸狼老虎

25楼:匿名用户

嗯,这个的话,他肯定就是结合本单完本单元的课文来出的这样一个题,也就是让你仔细观察生活中的某些现象,然后从这现象得出来哪些道理啊?或者结论

26楼:农仕锋

我观察了树叶

树叶有绿色的,红色的,摸上去凉凉的。听树叶掉下来的声音。

今天早上我来到楼下,发现了树叶的变化,变化无反常。

我又来到楼下玩,树叶发扬光大五颜六色,五彩缤纷多美丽啊!

27楼:匿名用户

树叶到了秋天,树叶就是红色或者黄色。树叶落下来的声音很好听

28楼:匿名用户

这种题也没有一个确定性的东西,很多很多了,都可以写一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