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唇炎能吃橄榄菜吗,唇炎哪些食物不能吃

2020-11-18 21:36:47 字数 3904 阅读 8978

1楼:匿名用户

唇炎就不要乱吃刺激性食物了,擦点唇嫣露好的非常快。网上能买得到

唇炎哪些食物不能吃

2楼:精彩百晓生

唇炎不能吃辛辣 刺激性食物。不能吃辛辣 刺激性食物,多吃清淡的食物。纠正不良的生活习惯,少吸烟,少喝酒,不要随意使用抗生素,不要使用劣质或不适合自己的唇膏,不要盲目去做"纹唇"。

要避免可能引起过敏反应的各种因素。改掉喜欢咬唇、咬舌等习惯,避免造成黏膜创伤。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和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少吃酸、麻、辣、涩、烫和油炸的食品,更不能吃那些用工业盐腌制的、用“下脚油”炸制的、用石灰炒制的劣质食品。

3楼:啊往事知多少

具体忌口食物主要有以下几类:

【水果类】:芒果 菠萝(黄色果肉的)橙 草莓 猕猴桃 荔枝 无花果(热带水果一般都不要吃)。

【蔬菜类】:油菜 菠菜 苋菜 胡萝卜(含有卟啉,会增加唇对光们的敏感度)

【调料类】:胡椒 辣椒 孜然粉 葱 姜 蒜 醋【肉类】:海鲜 河虾蟹 牛肉 羊肉 猪舌 饿肉 鸭肉【其它】:煎炸 烟酒 腌制食品 酱菜 烫食

4楼:lo紫

不能吃辣椒,蒜,海鲜等辛辣味的东西,一定要清淡。

唇炎为什么吃菠菜会再次引起嘴唇

5楼:长沙楚雅中医

给你描述的这种情况这种情况有可能是,菠菜内的,微量元素刺激的嘴唇这种情况没有必要太紧张的还有可能和唇炎有关。

得了唇炎的人不能吃什么,要多吃什么?

6楼:匿名用户

1、富含卟啉的食物可使唇红对光敏感性加强,从而加重唇炎。因此要少吃油菜、菠菜、苋菜、胡萝卜、无花果、甜橙等含卟啉的食物。

2、唇红部结痂糜烂,若不清除,容易加重继发感染。所以要经常用消炎漱口剂或用淡盐汤湿敷,去掉痂皮,清洗糜烂面,保持创面干燥,有利于创口愈合。

3、不能多吃醋、椒、姜、蒜等刺激性食物。

4、忌烟酒。尤其不能用唇叼香烟。

得了唇炎的人多吃什么:

方1:滋阴润燥茶:准备2枚胖大海,夏陌篱花北沙参、桔梗、乌梅、大枣各适量,冰糖少许。

将胖大海、北沙参、桔梗、乌梅、大枣全部放入保温杯中,倒入沸腾的开水,盖盖,泡一小时后,再加入冰糖即可。此茶汲取各食材的精华,具有生津止渴、养阴润燥的功效,因此对于口干舌燥,嘴唇干裂,咽喉痛痒都有显着的疗效。

方2:二冬百合膏:准备麦冬、天冬、百合各半斤,将食材分别洗净,加适当的清水小火煮2个小时左右,去掉食材的渣子,取其汁,等汁凉得了唇炎吃什么好成膏状,放入洗净的玻璃瓶,每次食用时,加适量开水冲服,并加入少许蜂蜜同吃。

每天早晚各一次,能很好的缓解干咳痰少、咽喉肿痛、口唇干裂等症状。

【tsd。m】

7楼:金樱花金金

1.纠正不良的生活习惯,少吸烟,少喝酒,不要随意使用抗生素,不要使用劣质或不适合自己的唇膏,不要盲目去做"纹唇"。要避免可能引起过敏反应的各种因素。

改掉喜欢咬唇、咬舌等习惯,避免造成黏膜创伤。

2.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和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少吃酸、麻、辣、涩、烫和油炸的食品,更不能吃那些用工业盐腌制的、用“下脚可 以 使 用 三 重 免 疫 绿 色 疗 法

8楼:口腔教授杜宏宇

不能吃刺 激的食物,推 荐tx 光 导循环疗 法。

9楼:秋波

不能吃辛辣 刺激性食物,多吃清淡的食物。

唇炎有什么禁忌食物?

10楼:

唇炎时千万别吃醒的,辛辣刺激性食物,比如葱、姜、蒜、辣椒、鱼、鸡蛋、海鲜等等。

多吃含维生素多的食物,如水果蔬菜的。你有可能是缺锌和多种维生素,猪肝也含锌比较多,适当多吃点也可以。

祝你健康!

应该怎么吃,唇炎就会好?

11楼:放棄

唇炎中医上说是风热犯胃,脾经血燥,不建议用药,因为市场上的药物都是激素药和消炎药为主,不仅容易**,而且不小心吃到,经由肠胃吸收***很大。唇炎应消极用药,积极护理为主。 应大量补充水分,补充维生素,多吃水果,良性食物,如苦瓜,绿豆,忌煎炸,辛辣,海鲜类高脂肪高蛋白以及刺激性食物,唇部要做日常护理,但是有唇炎后不要用护唇膏,护唇膏里含有化学香精,可以用凡士林、甘油、橄榄油或者金花油,推荐使用复方金花油,这是一种原生态植物精油,消炎、润滑、舒缓、修护、凉血的效果都很好,没有药物的***,而且是可以彻底**不**的产品。

**之后最好要继续护理一段时间,防止**。

12楼:德胜门刘海云

**首先要避免日光过度照射,停用或停食可疑的药物或食物,避免干燥,高温风吹的环境,改掉舔唇等不良习惯,这样还可预防**.

指导意见:

你好,就你现在的症状建议停药,平时涂布医用甘油或少量护唇膏就可以。

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避免风吹、寒冷刺激,保持唇部湿润等。

唇炎不能吃什么水果

13楼:就酱紫吧

水果类的芒果、菠萝、橙、草莓、猕猴桃、荔枝、无花果。

唇炎是一种以口唇干燥、皲裂、脱屑为主要临床表现的粘膜病,按病程分可有急性、慢性唇炎之分。唇炎是一种以口唇干燥、皲裂、脱屑为主要临床表现的粘膜病。

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如黄豆芽、白菜、白萝卜等,以增加b族维生素的摄取。尽量避免肉类和海鲜、河虾蟹、牛肉、羊肉、猪舌、鹅肉、鸭肉以及煎炸食品、腌制食品、酱菜、烫食以及烟酒。

14楼:三年离歌

芒果、菠萝、橙、草莓、猕猴桃、荔枝、无花果。

日常生活中需避免服用能增加光敏感性的药物及食物,如四环素、金霉素、氯丙嗪、当归、芹菜、芥菜、胡萝卜、橙子、茴香等。局部预防可使用遮光剂、防晒剂,唇部如有感染可用抗感染的药物进行涂擦。

扩展资料

预防唇炎3个步骤

第一步:首先要避免日光过度照射,停用或停食可疑的药物或食物,避免干燥、高温风吹的环境,改掉舔唇等不良习惯,这样还可预防**。

第二步:患者要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如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少吃酸、麻、辣、涩、烫和油炸的食品,更不能吃那些用工业盐腌制的、用下脚油炸制的、用石灰炒制的劣质食品。

第三步:纠正不良的生活习惯,如少吸烟,少喝酒,不要随意使用抗生素,不要使用劣质或不适合自己的唇膏,不要盲目去做纹唇。要避免可能引起过敏反应的各种因素。

改掉喜欢咬唇、咬舌等习惯,避免造成黏膜创伤。

15楼:匿名用户

具体忌口食物主要有以下几类:

【水果类】:芒果 菠萝(黄色果肉的)橙 草莓 猕猴桃 荔枝 无花果(热带水果一般都不要吃)。

【蔬菜类】:油菜 菠菜 苋菜 胡萝卜(含有卟啉,会增加唇对光们的敏感度)

【调料类】:胡椒 辣椒 孜然粉 葱 姜 蒜 醋【肉类】:海鲜 河虾蟹 牛肉 羊肉 猪舌 饿肉 鸭肉【其它】:煎炸 烟酒 腌制食品 酱菜 烫食

16楼:海宝蓝贝贝

吃点维生素b2,vc ,很快唇炎就好了,就不用忌口了。春、秋干燥时容易得唇炎,不过好的很快,不用担心。

17楼:匿名用户

唇炎 可以吃 桑椹子 又名桑丁 。橄榄也是推荐吃的。 不能吃桃子!

忌讳吃【水果类】:芒果 菠萝(黄色果肉的)橙 草莓 猕猴桃 荔枝 无花果(热带水果一般都不要吃)。

【蔬菜类】:油菜 菠菜 苋菜 胡萝卜(含有卟啉,会增加唇对光们的敏感度)

【调料类】:胡椒 辣椒 孜然粉 葱 姜 蒜 醋【肉类】:海鲜 河虾蟹 牛肉 羊肉 猪舌 饿肉 鸭肉【其它】:煎炸 烟酒 腌制食品 酱菜 烫食

请问唇炎不能吃菜油炒的菜吗?说菜油是发物

18楼:猜你猜好了

以合肥仁爱中医口腔专业技术看,这个影响不大,但是还是尽量避免下,以免更严重的感染。

唇炎能吃什么不能吃什么,得了唇炎的人不能吃什么,要多吃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得了唇炎的人不能吃什么 1 富含卟啉的食物可使唇红对光敏感性加强,从而加重唇炎。因此要少吃油菜 菠菜 苋菜 胡萝卜 无花果 甜橙等含卟啉的食物。 2 唇红部结痂糜烂,若不清除,容易加重继发感染。所以要经常用消炎漱口剂或用淡盐汤湿敷,去掉痂皮,清洗糜烂面,保持创面干燥,有利于创口愈合。...

得了唇炎不能吃些什么,胆囊炎胆结石不能吃什么?

1楼 刘丽 首先唇膏是不能用的,饮食一定要清淡,禁食辛辣刺激食物,海鲜,狗牛羊肉 胆囊炎胆结石不能吃什么? 2楼 手机用户 结石患者在生活中应该注意的 1 禁酒及含酒精类饮料 酒精在体内主要通过肝脏分解 解毒,所以,酒精可直接损伤肝细胞,引起肝胆功能失调,使胆汁的分泌 排出过程紊乱,从而刺激肝内胆管...

我吃红枣上火还能吃什么东西补血,上火了还能吃红枣吗 哪些人不能吃红枣

1楼 红枣 红枣一般吃3 4个就可以啦,你一下子多吃肯会上火了,而且还有可能会消化不好呢,红枣 红糖都可以补血的 上火了还能吃红枣吗 哪些人不能吃红枣 2楼 洁儿 爱上火的人 红枣由于性温,所以经常上火或者口腔溃疡的人不能吃,这种人体制已经开始偏热,并且伴随一定程度的便秘 口臭 牙龈肿痛 再吃红枣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