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很多人都看不起农村人呢,为什么大多数人都看不起农村人?

2020-11-17 07:19:46 字数 5994 阅读 2905

1楼:紫精灵

他们觉得农村人即穷还没礼貌,不文明

2楼:太过苍老

因为他们自觉得他们很聪明

3楼:百度用户

我都想把户口迁到农村去,现在迁不下去,唉,没办法……农村空气好,可以种点菜养点鸡鸭……

4楼:lovelessの月

个人觉得可能一方面是城里人的优越感....另一方面是农村人的做派....而且城里人和农村人的各种习性风俗也多少有差....相性不和吧....

5楼:泰迷金牛

其实农村人比城市人更舒服,但城里人就这样狗眼看人低

6楼:平常心的做人

有吗?农村户口现在也很好呀,有田有地,还可以在城里买房,比城市户口的只能买**房强啊

7楼:百度用户

因为他们看不起自己,虚荣心而已

8楼:匿名用户

以为农村人没思想,贪图安逸……

为什么大多数人都看不起农村人?

9楼:莫积雪

很多人看不起农村人,一方面是因为农村人的贫穷,但更多的,是因为这内在的贫穷所能带来的外在表现。

举个例子,前提是“我是单亲家庭”,导致的一个结果是“我没有朋友”。乍一看这两件事并没有必然的关系,但是经过一系列的关系链条,两者就会很容易地连接到一起。在人们的传统观念里,单亲家庭的孩子通常缺爱、性格不够健全,这样的人是没办法成为朋友的,而对于那个成长在单身家庭的孩子来说,他也知道自己和别人是不一样的,从而导致他对这个世界是有防备的,他也会很难主动和别人交朋友。

两股力量同时起作用,于是乎,单亲家庭的孩子容易交不到朋友。

很多人看不起农村人也是这样。人们想当然地认为,生长在农村的人没有受过良好的教育,没有接触过太过高雅精致的东西,于是乎,农村人被城里人以为是“乡巴佬”,从来被城市人轻视。

这是最不公平的偏见。

我记得有一个著名的辩论是这样:一个人去问智者:“世界上的男人为什么都比女人更聪明呢?

”智者反问道:“你说的是哪个男人和哪个女人?”从那之后,我知道了任何通论都会有其局限性,在看待任何事情的时候,我们都应该客观理性,而绝不能一概而论。

不是所有的农村人都是粗鲁无知的,也不是所有的城里人都会对农村人有偏见,我们应保持清醒,哪怕清醒是一件困难且痛苦的事。

10楼:国际大牌

我觉得不是因为家庭条件的原因,可能有一部分农村的人素质不太高,进城乱扔垃圾,随地吐痰,说话粗鲁,导致让别人认为农村人都是 那样,其实是有少数人习惯不好,大多数人还是文明的。

11楼:默挺宇

不会因为贫富差距看不起,只会因为素质问题吧。很多农村的人出去在外面,非常不注意个人素质,大声喧哗,随地吐痰,不讲交通规则等等。这才是让人看不惯的地方。

家庭条件什么的真的不是这个原因。我就是农村的,我没有让人看不起啊。

12楼:匿名用户

在过去城镇和农村的贫富差距会很大,所以城里人有优越感。而且接受教育的程度不一样,比如公共场所大声喧哗,横穿马路,赤膊上街等等。不过都是过去啦,现在大家都上学了,文明程度都提高了,没有看不起的问题,更多的是自己的自卑心理。

13楼:可爱的阿毛啊啊

第一方面可能是贫富差距吧,有钱人大部分是看不起穷人的。第二方面应该是农村老一辈的人接受教育程度低素质比较低一些,容易别看不起。第三是农村人眼界小,见识少,容易被看不起。

14楼:原来是峰哥吔

看不起农村人的那是他们愚蠢,谁还不是农村走出来的。可能家庭条件是一个重要因素,毕竟现在很多人喜欢攀权富贵,总不可能找一个比自己还惨的人学习吧。而且因为农村人活的潇洒,遭到别人羡慕吧。

15楼:姐姐1998现在

因为觉得农村人生活习俗实在是太简陋了,没有城市人讲究,而且生活的习性等等,加上观念真的是大同小异的,我觉得真的是可以理解的。

16楼:ok血色秋夕

可能是因为自己最为城市人,能有很多农村没有的东西,而城市的信息也比较的多,而且农村人比较的朴实,不会有太多的心眼

17楼:荷兰猪果冻

可能觉得城市经济发展比农村快,所以心里就有优越感。其实各有各的好。农村现在生活压力不大,**优惠政策加上自己压力小很多。

18楼:匿名用户

就算有人看不起农村人也是有原因的,农村人往往比较保守,往往不积极,不乐观,不上进,所以自然就会被人瞧不起。当然啦,也会有一部分农村人,他们非常努力的。

为什么好多人都看不起农村人?出于什么原因

19楼:一问时代

看不起农村人只能证明他素质低下

如果把人类社会比喻成一棵大树

那农村就是大树的根

而我们眼里看到的只是花朵和果实

20楼:匿名用户

一般出现这样的情况都是农名被它上一层阶级的人看不起,因为经常可以接触来满足自己可怜的自卑。真正的高层人士普通人很难见到,自己领悟吧,毕竟世界不现实,但人是现实的

21楼:斜阳紫烟

这是一个复杂的问题,事实上城市人口80%以上都是从农村出来的,而且都是近几年几十年才出来的。

1农村的新生代大多都进入了城市,特别是那些受过教育的。留下的都是老人以及文化较低者。

2农村地方的宽阔形成的自由散漫随心所欲的生活习惯,与在城市需要的规则行为形成强烈的反差,例如赤足,赤身露体,不讲卫生等习惯,成 为低素质的表现

3城市与农村的差距越来越大,农村落后于城市是人们固有的观念。

本人驾车去农村,不只一次的见过在道路中间停车下客的情况。很显然,这是因为少有车辆往来,他们的行为不会对别人产生不便。

22楼:~渴望阳光

最根本的原因就是钱少。农村中有钱的人也不会被看不起。

23楼:ankiki爱分享

我本人就是农村人,感觉也不是好多人吧?我觉得最重要的原因还是不够了解农村吧!

24楼:

因为农村是人类社会发展比较落后的聚落形态,农村的功能非常单一,就是少量的农业活动。人的思想也比较落后,什么迷信都能来。而城市呢,有工业区,有商业区,行政区,等等。

人的受文化教育的水平也比较高

25楼:刚刚刚刚

不同的人,不同的职业,不同的岗位之间本无尊卑,但是真实情况是农村人大多固执于迂腐教条的东西毫不变通,且对自尊心非常敏感,相处大多十分困难,城里人不是看不起农村人,是看不起迂腐教条固执的人,而农村人大多这样

26楼:21世纪第一圣人

就文化而言,咱们事实上存在着城市与乡村两个不同的文明体系,而城市文明长

期以来被认为是高于乡村文明的,甚至站在城市文明的层面看乡村文化,简直就认为是不文明、未开化。这样,不少人面对乡村文化就立即产生优越感,最明显的表现就是看不起农村人。

27楼:与笔君

不是说很多人都瞧不起 不是指全部农村人

毕竟有些人确实打着农村的名声搞一些粗俗的东西 ,粗话给大家听 就很不好了

28楼:匿名用户

很多人都是在农村出来的,谁会看不起农村人。也许有一些人狗眼看人低。好了伤疤忘了痛。自己这是农村出来的人,有什么资格看不起农村人。

29楼:匿名用户

怎么说呢,多方面的,当然和人的素质有关系,两者都要提高一下。

30楼:东北毛毛虫

主要原因是嫌贫爱富。次要原因也有修养,观念,习惯等问题。

31楼:枫阁缘

生活习惯,生活水平,文化差异,思想观念

32楼:匿名用户

估计是觉得他们没有见识,什么也不知道,但我觉得农村人挺好的,有时我也想当农村人。

33楼:福建鸡尾酒

不会啊我就觉得农村人老实憨厚,多好啊,每一个人身上都有闪光点,优秀的人往往更善于欣赏别人,那些总是看不起别人的人只能说他们可能也很渣。

34楼:苍海一页

农村人素质差,犯罪率高并不完全是生活环境或后天缺少教育造成的。根本原因是他们劣等的基因!就好比如农村人长的普通比城市人丑,难道是没让他们住在城市里,没有好衣服穿的缘故吗?!

哪怕农民穿再好的衣服,装的再有气质,也是一张农村脸!人性卑劣的人综究是人性卑劣,既使将来他们能落户城市也改不了他们的种!

35楼:我乃孙大圣是也

无知。光看他们只善于玩镰锹锄镐,却不知镰锹锄镐还能打天下呢

36楼:创付讫沸

塞下曲(王涯)春游曲(王涯)

为什么很多人向往农村田园生活,却看不起农村和农村人?

37楼:爱美小同学

在乡村,与世无争的自然日子令很多人神往。尤其是城里人,他们每天上班、下班,枯燥乏味的日子没有一丝日子的趣味,而田园日子成为了他们内心深处的神往。

每年人们都会抽一段时间回乡下老家,随手拍下一些种菜摘果、赶鸭捞鱼、花红柳绿、风和日丽之类的**发朋友圈,引来众多羡慕感慨,几乎所有人都喜欢这种山水田园的生活。但大多数人对田园生活的理解都是很浅显的。

其实真正的田园生活是放牛犁地、播种插秧、除草施肥,然后割稻、挑谷、碾米这些农活。其中隐含了无数个农民的辛酸汗血。

而且地里还有各种血吸虫、肥蚂蟥、大黄蜂、花毛虫、黑蜘蛛、蚊子。胳膊大腿划出一道道血印,肩膀脚板磨出一个个水泡,所以才有那一句,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大部分人对悠闲自得的田园生活之理解,**于郊区农家乐,打打牌、钓钓鱼、摘摘菜、吃吃饭,无忧无虑的乡村旅游。

在农村,偶尔住几天,你会觉得好奇、新鲜,等这个新鲜劲过了,随着时间的推移,就要面对日常的问题了。比如卫生、医疗、交通、购物等等,这些资源都是无法与城市比拟的。所以这个“向往”与“喜欢”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递减的。

喜欢田园,喜欢的是那份惬意,那份自然,那份清新。鄙视农村,是因为保守与落后,贫困与闭塞。

生活不只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浪漫的田园生活就是“诗和远方”,这只是我们的精神需求而已。而现实的田园生活却是“眼前的苟且”,坚持把这种苟且融入生活乃至生命当中,所以很多人喜欢田园的生活却看不起农村的现实。

38楼:囧炅炯迥

因为他们向往的只是农村的那种安逸舒适的生活环境,而对于农村人的话是觉得他们素质很低,无法交流。

39楼:阳阳阳阳阳董

因为他们向往的是“农村不被打扰的、安静自然的生活“”,看不起的是农村人没有素质,文化水平低,思想落后。

40楼:匿名用户

他们向农村田园生活的悠闲自在与世无争的生活,而看不起农村人的辛苦和随遇而安的简单生活,所以他们要新农村建设,把农民赶进城市的楼房,自己要靠美式的农场主经营模式,但是那群人从来都没有想过这是有千年农耕的古国,人多地少,而西方美国是资本主义国家新兴的工业转变入农业国,地多人少,这样的死搬硬套合适不合适?更可怕的是,那群人万万没有想到倘若建立了美式现代化农场,他们向往农村田园风光也将是荡然无存。就像中国的现代化都市是建成了,看似辉煌,可都市人的生活更紧张了,竞争更激烈了,都市人的生活好与坏我不知道,因为我生活在农村,我相信住在都市里人更清楚自己的压力和竞争力,就连孩子的教育都充满竞争的火药味,远在农村的我都能闻到。

41楼:pi皮木偶

酸呗,认为自己的得不到东西,但是农村人却天生自带,还不好好珍惜,就想着往城市里来。所以就会有些讨厌他们吧。

42楼:匿名用户

向往田园生活,更多的是精神上的向往,心旷神怡,没有工作的压力和社会生活的压力。看不起是不能接受某些农村的陋习和思想。农村人不应该有自卑心理和城里人相处,城里人也不必高高在上的感觉,人与人之间和睦共处才是最好嘚。

43楼:默挺宇

喜欢农村是因为觉得农村的环境好,空气清新,天蓝云也白,在城市生活久了的人会觉得这种和自然近距离接触的感觉很好,不喜欢农村人是因为觉得他们素质低。这是可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