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对人类作出了哪些贡献,有什么动物为环境和人类做出了贡献

2020-11-18 20:49:29 字数 3771 阅读 6942

1楼:匿名用户

动物给予人类很大的启发,如:人类发明的又省力又快捷的游泳方式,蛙泳,是按照青蛙那种后腿的蹬腿方式发明的。还制造出一种蛙的脚掌似的脚蹼。

动物还供人类饮食,烤肉、白切鸡、鸡蛋饼,都有着丰富的营养,是动物身上产出的。动物制成的药材也很管用,精贵,如:海参、鹿茸等,都是动物身上的。

但是,有许多的黑心的人,就是不爱动物。动物们命运很悲惨,把一切献给了人类,然而,我们应爱惜动物,动物与人类同生活在一个世界上,我们要尊重动物,将他们当自己的朋友,尽量不伤害动物,我发这篇回答,是真挚的,没有抄袭!

有什么动物为环境和人类做出了贡献

2楼:匿名用户

海鸥:是捕食蝗虫、夜蛾、金龟子、步行虫和鼠类的能手,使森林免遭虫害,健康成长。在海滨和沙滩上,对人们随手抛弃的断鱼残虾、残羹剩饭或动物的尸体,它能吃得一干二净,为保持海面和沙滩的清洁立下了大功,被称为“义务清洁工”。

蚂蚁:有一种食肉性的黑蚂蚁,专门吃那些被人们扔掉或死亡在地面上的动物尸体,吃饱之后,还把剩余物搬运回巢穴储存起来,对保护地面的环境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蚯蚓:除食用石头、砖瓦、玻璃、金属、橡胶等之外,其它一切能够腐烂的有机废物和生活垃圾都能被它所消化,并可转化为有机肥料。蚯蚓的消化系统是惊人的,它能分泌出一种分解木纤维的酶,因而,一些杂草木屑,兽骨鱼刺,蛋壳果皮,破布烂纸以及其它污物,都成为它们口中的美味佳肴。

据有关专家实验,1亿条蚯蚓一天就可以吞食40吨垃圾,如果处理一户普通家庭的垃圾,只要饲养2000条蚯蚓就足够了。蚯蚓可谓是忠实的“环境卫士”。

兀鹰:当它在高空飞翔时,一旦发现腐尸就会迅速落地饱食起来。由于它专以腐尸为食,不使死亡动物暴尸山野,从而避免了环境的污染。

乌鸦:它的嗅觉非常灵敏,稍有腐尸烂味,它就会及时飞去进行“清理”。乌鸦的一生,在不断地为地球清理着垃圾,是地地道道的“清道夫”。

3楼:匿名用户

狗,消灭人类排泄物,还可以给人类做狗肉粉

4楼:匿名用户

小白鼠,它的贡献人人皆知。

动物为我们人类做出了哪些贡献? 5

5楼:圣魔——命运

动物为人类做出的贡献很多.

1.维持生态平衡

2.提供食物和娱乐消遣

3.提供医学研究材料

4.保卫人类的安全

6楼:我字哲轩

吃的食物,所有可使用的肉类都是动物为人类做出的贡献!

劳动工具,耕地的牛,拉车的马,人家也不容易啊。

娱乐消遣,动物园,马戏团,你高兴不?

美化环境,广场鸽,生态缸里的鱼,鸟笼里的画眉。

抚慰心灵,家养的小宠物,疗养院的动物医生。

试想想自私的灵长类动物为其他生物做了些什么。

动物对人类有哪些贡献?给人类的启示有哪些

7楼:渊源

这个有好多好多了,比如:

蝙蝠----声纳和雷达

鱼类的尾鳍----船舵

鱼类的胸鳍----船桨

蜘蛛网------鱼网和新型纤维

动物的巢穴---房屋 食肉动物捕 狩猎术

鲨鱼----“鲨鱼皮”连体游泳衣

鸟类----滑翔机和飞机

动物的伪装色---迷彩服

乌龟-----坦克和龟息等气功吐纳养生手段动物的蹼---潜水装备中的蹼脚

猪----防毒面具

蛙类-----蛙泳

蝴蝶----蝶泳

蜻蜓----直升飞机

8楼:匿名用户

狗为人类当了忠心的卫士

9楼:连营

鸟使人类发明了飞机,鱼使人类发明了船

动物对人类有哪些贡献?

10楼:渊源

这个有好多好多了,比如:

蝙蝠----声纳和雷达

鱼类的尾鳍----船舵

鱼类的胸鳍----船桨

蜘蛛网------鱼网和新型纤维

动物的巢穴---房屋 食肉动物捕 狩猎术

鲨鱼----“鲨鱼皮”连体游泳衣

鸟类----滑翔机和飞机

动物的伪装色---迷彩服

乌龟-----坦克和龟息等气功吐纳养生手段动物的蹼---潜水装备中的蹼脚

猪----防毒面具

蛙类-----蛙泳

蝴蝶----蝶泳

蜻蜓----直升飞机

有哪些动物对人类做出了贡献,只要对人类做出了贡献就行了

11楼:经洁玉慕若

小白鼠,猴子,果蝇,兔子,这些都是科学研究常用的,很惨…

动物对人类的贡献 25

12楼:匿名用户

马,最早被驯化的动物之一。一个强壮的劳动力,马作为代步工具出现在人类发展史上有决定性的意义,它使远距离的交流成为可能,促进了文化的交流、交融,推动了人类文明的发展,马车还有后来的骑兵的出现更是大大的推动了人类的发展。记得曾经有一家世界著名的杂志做过一个一期栏目,向全球最著名最权威的几百位科学家、人类学家、历史学家等发出邀请信,要求他们写出自己认为对人类发展影响最大的一件发明,结果得票最多可能是一般人想不到的,是干马草(就是喂马的干草),所以你可以想见马对人的重要性。

身上穿的是马褂,脚上蹬的是马靴,走的是马路,虽然这些东西与马已经没有了直接的关系,也可见马的影响多广。

牛,它为人类提供了长期方便的耕作动力。推动了基础产业农业的发展。

发明一类的相对贡献没那么直接

如下人类通过观察动物的生活习性和生理结构发明创造了很多东西还有如:

猪在遇到有毒气体时会把鼻子插入土中过滤毒气 ,人发明了防毒面具。

通过观察蜻蜓发明***。

研究蝙蝠发明了雷达。

根据变色龙的变色原理发明了根据环境可以变色的军装。

根据海豚发明了声纳装置。

根据苍蝇的平衡棒发明了振动螺旋仪。

根据鱼的形状发明了船及汽车的流线型。

还有很多体育项目也是观察了动物的生活习性而兴起的 如跳远 跳高 摔跤 高低杠等等

甚至许多中国传统武术也是模仿动物而来。

13楼:匿名用户

保护有益的动物

蜻蜓:能在飞行中捕抓蚊子,以蚊虫的幼虫为食物,专门捕食各种小型蛾类,稻飞虱、蝇、蚊等昆虫。一只蜻蜓一小时能吃二十只苍蝇或八百多只蚊子,大家都称赞它是除害的飞行家。

啄木鸟:吃森林里的害虫,对树皮下的害虫,能用狭长的嘴去啄,一只啄木鸟可保护30多公顷树林。人们称它是“森林大夫”。

蜜蜂:传播花粉,能使不少农作物增加产量,采蜜酿蜜,做营养补品。

杜鹃:杜鹃最爱吃毛虫,对树木有好处,是著名的森林帮手。

螳螂:专门捕杀蝗虫、飞虱、蛾等害虫,被称为昆虫中的“大刀将军”。

蜘蛛:会结网,用网把苍蝇、蚊子等害虫粘住,可以利用它保护农田。

燕子:它不仅是飞行能手,还是灭害能手。一窝燕子一个夏天能消灭上百万只昆虫,其中大部分是害虫。一年能为人类除掉200—400亩玉米田的虫子。

猫头鹰:一只猫头鹰一个夏季能捕抓1千只田鼠。

蝙蝠:吃大量蚊子、蛾子等害虫。粪便还可以做肥料。

蚯蚓:生活在潮湿、疏松的土壤里,以泥土中的腐质物为食。蚯蚓能改良土壤,增加肥力,有利于农作物的生长。

如果请蚯蚓清理垃圾,它们能吃掉20吨垃圾,蚯蚓吃进垃圾后排出的粪便是上等的天然肥料,所以它还能造出20吨优质肥料。

14楼:匿名用户

狗 可以看们

猪 可以吃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