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什么东西?买文玩核桃送的,男人送女人文玩核桃是什么意思

2020-11-16 22:13:10 字数 2209 阅读 4133

1楼:记忆打卡机

菩提根 手串望采纳

2楼:匿名用户

菩提根,值不值钱**一搜便知,喜欢就玩,玩出来就好看了。跟钱多少没关

男人送女人文玩核桃是什么意思

3楼:哒呤是只狸

他一定很喜欢文玩 想拉你和他一起玩 一般对关系好的朋友或者情侣 这个是个坑

4楼:俊哥哥的小弟弟

那要看你们什么关系否则单纯靠送一件东西看不出什么

5楼:一条大鱼爱游泳

他只是觉得送什么好就送什么,一般情况下男生大大咧咧的,你多虑了

这一对文玩核桃怎么样?是什么款式?朋友送的,不懂这个 20

6楼:3兵6哥

纹路像狮子头,形状是串粉以后变异,皮质挺好泛红,品相基本对称,底座菊花,小巧玲珑很可爱,顺便介绍一下玩法,用清水适当浸泡几分钟,准备一个小塑料袋子,每次带水刷或盘,不玩时一定带水气放回袋子内,这样坚持一个月后,在盘玩中自然干,注意不可晾晒容易开裂。

7楼:随波逐流_领悟

简单的说,一般,反正新手将就着玩吧

8楼:竹海听涛

颜色还可以。就是纹路跟大小不太对称。经常把完把完会提高品项。

9楼:你个老玻璃

不够圆润,麻麻赖赖,盘他

男人送女人两个文玩核桃是什么意思?

10楼:无声狞笑

让她学会玩,以后用的上

11楼:卡若琳奇诺

没事磨磨核桃,防止老年痴呆

送礼送文玩核桃有什么忌讳?

12楼:鸿品文玩

由于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影响,很大一部分人对送礼是很有讲究的。尤其是在文玩圈,送礼更是有一些独特的潜规则。如果不了解这些送礼的基本规则,很可能好心做了坏事,甚至得罪了本来想要交好的人。

我有个朋友,花一万多买了一对三棱的官帽去送给一个政治上的领导,可是那位领导看到核桃的瞬间就有点不高兴。我那位朋友有点纳闷,他当时以为是自己送的核桃不够档次。可是后来仔细了解才知道,原来官场的人有一种说法:

夹板的矮桩文玩核桃有受打压,官运不顺的寓意。有这方面忌讳的政客都喜欢高桩的文玩核桃,因为高桩的文玩核桃有步步高升,高高在上之意。

因此,一般而言如果给政治上的领导或朋友送文玩核桃不能送矮桩的,尤其是夹板的文玩核桃。另外是闷尖的文玩核桃,尤其是打药闷尖的文玩核桃。在生意上和官场上,有这么一种说法:

闷尖文玩核桃有永无出头之日的寓意。当然,也许你送礼的时候是出于好意,大部分人也不会相信这些,可是如果正好遇上一个很忌讳,又爱多想的人,那就有点糟糕了。

第三种不轻易送人的文玩核桃是自己盘过的文玩核桃。盘过的文玩核桃如果有朋友主动向你索要,那你送给他就是很珍贵的礼物,因为亲自盘出来的显得更珍贵。但是不能主动送人,因为主动送人盘过的核桃会让人觉得你是不喜欢了才送给他的,会让人感觉你有看不起他的意思。

最重要的是有一些人是有洁癖的,他们特别讨厌别人盘过的文玩核桃。

送礼在中国文化里本来就是一件很有讲究的事情,尤其是在文玩收藏领域。曾经有一位富豪花了几十万拍到一个古董钟送给一个政治上的朋友,从此两人的关系就破裂了。因为“送钟”有“送终”之意。

送文玩核桃也要特别注意,一个不小心,也可能闹出“送钟”的笑话。

哪位大神说一下这对文玩核桃是什么品种价值多少朋友送的

13楼:电镀土猪

这对是狮子头 但纹理非常浅 边如果接近40的话 值一百元

哪位文玩爱好者给看看,这是什么核桃?值多少钱?盆友送的。谢谢

14楼:

是一对狮子头,看品相还可以。就是不知道,边的大小,不好估计价钱。 因为是这样的,核桃的**跟多大有直接关系。

比如你这个,如果边是4厘米一下,那么就是几百元;如果上了4厘米就可以值上千元;如果有4.3厘米,就可以值3000元了。

15楼:

这对核桃的品种叫苹果园狮子头, 野生原树是在北京西郊门头沟的王坪村,树是在2007年前后(具体记不住了)死掉了,树杈被陈佩霞拿去嫁接成活,这一品种得以保留。 后来她又嫁接到了河北涞水,在涞水发扬光大,当时树农叫这核桃“陈佩霞狮子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