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底的字是什么字?此物件是什么?什么材质的

2020-11-16 22:10:57 字数 5468 阅读 6117

1楼:鬼子炮楼

这是个浮雕花瓶,材质是树脂类的合成物,底款为:乾隆年制

写的什么字?这个是什么物件呢? 100

2楼:看山是山

写的是:北平,敬言。做什么看不出,估字是商店字号印章。

瓶子底的字是啥

3楼:匿名用户

政和五年督造御用

极度怀疑东西的真实性,因为上面的字和我给你发的图上的电脑字体太像了

4楼:阿曼

底款:政和五年款督造御用

更正:政和五年督造御用(没有“款”字)

瓶底是啥字

5楼:匿名用户

**中的篆书文字为:

政和五年督造御用

希望能帮到你。

磁瓶上的4个字求读音

6楼:节奏无敌我登哥

小月 北冈 火目 最后一个是形容把两根草从田地里拔出来

7楼:雅俗共赏

我只能告诉你现代字没有这几个字。字典里面是查不到的。

矿泉水瓶瓶底有个三角形,里面有个1字是什么意思啊!?

8楼:匿名用户

矿泉水瓶瓶底有个三角形,里面有个1代表pet材质,三角形标志里面带数字是塑料制品**标识。pet即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醇酯,这种材质耐热至70℃容易变形,有对人体有害的物质融出。常见于矿泉水瓶、碳酸饮料瓶等。

温度达到70℃时易变形,高温下不能装酒、油等物质。

所以pet材质的水瓶不能循环使用装热水,这种材料耐热至70℃,只适合装暖饮或冻饮,装高温液体或加热则易变形,有对人体有害的物质溶出。并且,科学家发现,这种塑料制品用了10个月后,可能释放出致癌物,对人体具有毒性。所以饮料瓶等用完了就丢掉,不要再用来作为水杯,或者用来做储物容器盛装其他物品,以免引发健康问题得不偿失。

9楼:匿名用户

代表是1号塑料,一般矿泉水瓶子,底部标示1,

一号塑料,学名pet 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醇脂

常见矿泉水瓶、碳酸饮料瓶等 。耐热至70℃易变形, 有对人体有害的物质融出,是强烈的致癌物。1号塑料品用了10个月后,可能释放出致癌物dehp。

不能放在汽车内晒太阳;不要装酒、油等物质。这种塑料不是很安全,听说有人就是连续使用一个矿泉水瓶18个月挂了。

另外有其他6总塑料,五号是最安全的。

2号:hdpe高密度聚乙烯

常见白色药瓶、清洁用品、沐浴产品。不要再用来做为水杯,或者用来做储物容器装其他物品。清洁不彻底,不要循环使用。

3号:pvc 聚氯乙烯

常见雨衣、建材、塑料膜、塑料盒等。可塑性优良,价钱便宜,故使用很普遍,只能耐热81℃.高温时容易有不好的物质产生,很少被用于食品包装。

难清洗易残留,不要循环使用。若装饮品不要购买。

4号:pe 聚乙烯

常见保鲜膜、塑料膜等 。 高温时有有害物质产生,有毒物随食物进入人体后,可能引起乳腺癌、新生儿先天缺陷等疾病。 保鲜膜别进微波炉。

5号:pp 聚丙烯

常见豆浆瓶、优酪乳瓶、果汁饮料瓶、微波炉餐盒 。熔点高达167℃,是唯一可以放进微波炉的塑料盒,可在小心清洁后重复使用。需要注意,有些微波炉餐盒,盒体以5号pp制造,但盒盖却以1号pe制造,由于pe不能抵受高温,故不能与盒体一并放进微波炉。

6号:ps 聚苯乙烯

常见碗装泡面盒、快餐盒 。不能放进微波炉中,以免因温度过高而释出化学物。装酸(如柳橙汁)、碱性物质后,会分解出致癌物质。

避免用快餐盒打包滚烫的食物。别用微波炉煮碗装方便面。

7号:pc其它类

常见水壶、太空杯、 奶瓶。百货公司常用这样材质的水杯当赠品。很容易释放出有毒的物质双酚a,对人体有害。使用时不要加热,不要在阳光下直晒。

部分材料参考百科

10楼:匿名用户

“1”代表pet (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醇酯)一般的矿泉水、碳酸饮料和功能饮料瓶都用这一材质。其耐热至70℃易变形,长时间重复使用可能会释放出有害物质。高温天气尽量不要把矿泉水长期存放在露天或车里,也不要直接把开水冲进矿泉水瓶里。

参考资料:http://tieba.baidu.***/p/782381182

所以还是不要老是喝矿泉水......

祝你身体健康.........

11楼:匿名用户

( 它是一个带箭头的三角型 , 三角型里面有一个数字 )。假若数字在 "05" 或以上就可以循环再用。 而数字愈大愈安全。

假若小于 "05",即 "04" 或以下,甚至没有数字, 请勿再利用或加热使用。* 一般矿泉水瓶子 底部标示 1 (所以不要放在汽车内晒太阳 !!)* 面摊的塑料耐热碗 底部标示 5*一般泡茶的塑料耐热杯 底部标示 5* 雀巢奶精瓶子底部标示 2* 林志玲广告的优酪乳瓶子底部标示 2塑料材质编号聚乙烯对苯二甲酸酯(polyethylene terephthalate,pet),俗称宝特瓶。

高密度聚乙烯(high density polyethylene,hdpe,pe)聚氯乙烯(polyvinyl chloride,pvc)低密度聚乙烯(low density polyethylene,ldpe,pe)聚丙烯(polypropylene,pp)聚苯乙烯(polystyrene,ps),若是发泡聚苯乙烯即为俗称之「保丽龙」

12楼:匿名用户

这个好像并没有多大的意义,或许只是表示一个瓶底不同区域的封板吧

如a1、10、1 pet、o(类似)

塑料瓶,玻璃瓶等瓶底写的字母和数字代表什么啊?

13楼:南宫向雪惠捷

塑料瓶瓶底的三角标内的数字和字母分别表示着它的材料代号和缩略语。这些字母和数字并非是安全等级的划分,而是**过程中,方便**分类的标识。比如说,瓶底的三角形表示瓶子的材料可**,数字则是从1到7。

需要注意的是,标有3号及pvc标识的最好不要与食品接触。如果塑料制品上写有图例中“other”标识的,也不要与食品接触。

另外,有些微波炉容器的盒体是微波炉适用的‘05号’塑料,但盒盖有可能是‘06号’或者‘01号’,这时就不能把盖子和盒体一起加热。

下面是具体的数字所对应的塑料分类以及使用介绍。

“01”———pet(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醇酯)

矿泉水瓶、碳酸饮料瓶用这种材质做成,耐热至70℃,只适合装暖饮或冻饮,装高温液体或加热则易变形,有对人体有害的物质溶出。所以饮料瓶用完了就丢掉,不能循环使用装热水。

“02”———hdpe(高密度聚乙烯)

承装清洁用品、沐浴产品的塑料容器。超市用的塑料袋多是该材质制成,可耐110℃高温,标明食品用的塑料袋可用来盛装食品。

“03”———pvc(聚氯乙烯)

这种材质的塑料制品易产生有毒有害物质,如单分子氯乙烯以及增塑剂中的有害物。所以不宜用于包装食品。如果在使用,千万不要让它受热。

“04”———ldpe(低密度聚乙烯)

保鲜膜、塑料膜等都是这种材质。耐热性不强,超过110℃时会出现热熔。所以在食物入微波炉,先要取下包裹着的保鲜膜。

05”———pp(聚丙烯)

微波炉餐盒采用这种材质制成,是唯一可放进微波炉的塑料盒。需要特别注意的是,一些微波炉餐盒的盒盖是06号ps(聚苯乙烯))塑料制造,放入微波炉前,要先把盖子取下。

“06”———ps(聚苯乙烯)

这是用于制造碗装泡面盒、发泡快餐盒的材质。又耐热又抗寒,但不能放进微波炉中,以免因温度过高而释出化学物。并且不能用于盛装强酸(如柳橙汁)、强碱性物质,因为会分解出对人体不好的聚苯乙烯,因此要尽量避免用快餐盒打包滚烫的食物。

“07”———pc及其他类

pc是被大量使用的一种材料,尤其多用于制造奶瓶、太空杯等。日常生活中,不应以pc水瓶盛热水。如果容器有任何摔伤或破损,建议停止使用。

14楼:玩世的叉烧大哥

下面是塑料瓶瓶底具体的数字所对应的塑料分类以及使用介绍。

1、“01”—pet(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醇酯)

矿泉水瓶、碳酸饮料瓶用这种材质做成,耐热至70℃,只适合装暖饮或冻饮,装高温液体或加热则易变形,有对人体有害的物质溶出。

2、“02”—hdpe(高密度聚乙烯)

承装清洁用品、沐浴产品的塑料容器。超市用的塑料袋多是该材质制成,可耐110℃高温,标明食品用的塑料袋可用来盛装食品。

3、“03”—pvc(聚氯乙烯)

这种材质的塑料制品易产生有毒有害物质,如单分子氯乙烯以及增塑剂中的有害物。所以不宜用于包装食品。

4、“04”—ldpe(低密度聚乙烯)

保鲜膜、塑料膜等都是这种材质。耐热性不强,超过110℃时会出现热熔。所以在食物入微波炉,先要取下包裹着的保鲜膜。

5、“05”—pp(聚丙烯)

微波炉餐盒采用这种材质制成,是唯一可放进微波炉的塑料盒。需要特别注意的是,一些微波炉餐盒的盒盖是06号ps(聚苯乙烯))塑料制造,放入微波炉前,要先把盖子取下。

6、“06”—ps(聚苯乙烯)

这是用于制造碗装泡面盒、发泡快餐盒的材质。又耐热又抗寒,但不能放进微波炉中,以免因温度过高而释出化学物。并且不能用于盛装强酸(如柳橙汁)、强碱性物质,因为会分解出对人体不好的聚苯乙烯。

7、“07”—pc及其他类

pc是被大量使用的一种材料,尤其多用于制造奶瓶、太空杯等。日常生活中,不应以pc水瓶盛热水。

15楼:三十二号

塑料瓶底的字母和数字一般是代表所使用的材质。玻璃瓶底的数字和字母一般是生产时的模具编号。

16楼:夕月

矿泉水瓶的底部都有一个带箭头的三角型 , 三角型里面有一个数字 ,底部标示 1的为常见矿泉水瓶、碳酸饮料瓶等 。耐热至70℃易变形, 有对人体有害的物质融出。1号塑料品用了10个月后,可能释放出致癌物dehp。

不能放在汽车内晒太阳;不要装酒、油等物质 。

底部标示2的:常见白色药瓶、清洁用品、沐浴产品。不要再用来做为水杯,或者用来做储物容器装其他物品。清洁不彻底,不要循环使用。

底部标示3的:常见雨衣、建材、塑料膜、塑料盒等。可塑性优良,价钱便宜,故使用很普遍,只能耐热81℃.

高温时容易有不好的物质产生,很少被用于食品包装。难清洗易残留,不要循环使用。若装饮品不要购买。

底部标示4的:常见保鲜膜、塑料膜等 。 高温时有有害物质产生,有毒物随食物进入人体后,可能引起乳腺癌、新生儿先天缺陷等疾病。 保鲜膜别进微波炉。

底部标示5的:常见豆浆瓶、优酪乳瓶、果汁饮料瓶、微波炉餐盒 。熔点高达167℃,是唯一可以放进微波炉的塑料盒,可在小心清洁后重复使用。

需要注意,有些微波炉餐盒,盒体以5号pp制造,但盒盖却以1号pe制造,由于pe不能抵受高温,故不能与盒体一并放进微波炉

底部标示6的:常见碗装泡面盒、快餐盒 。不能放进微波炉中,以免因温度过高而释出化学物。

装酸(如柳橙汁)、碱性物质后,会分解出致癌物质。避免用快餐盒打包滚烫的食物。别用微波炉煮碗装方便面。

底部标示7的:常见水壶、太空杯、 奶瓶。百货公司常用这样材质的水杯当赠品。很容易释放出有毒的物质双酚a,对人体有害。使用时不要加热,不要在阳光下直晒。

求鉴别,此物件是什么材料的?谢谢

1楼 玉盛福 这是八十年代象牙制品,那年代的牙雕制品一般后处理都采用熏烟。 2楼 至高 思远 从 看,应该是木质材料。 请问这个物件是 什么材料 20 3楼 无上力量 这个应该是街头手工diy的小工艺品,这是一种陶沙制品,就是可以把像沙子一样的陶沙倒进模型里,再经过简单的烤制成型的! 求鉴别 所用的...

干红和红酒的区别是什么,干红和红酒的区别是什么?

1楼 故作姿态 红葡萄酒和干红的区别就在于,只要是红色的葡萄酒都可以叫红葡萄酒,比如甜红葡萄酒,而干红主要局限于干性的红葡萄酒。 干红就是指干性的红葡萄酒,而葡萄酒是指用纯葡萄汁发酵,经陈酿处理后生成的低酒精度饮料。 全世界葡萄酒品种繁多, 首先,按酒的颜色分,有红葡萄酒 白葡萄酒 粉红葡萄酒三大类...

有人说曹文轩的《草房子》是什么,有人说曹文轩的《草房子》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草房子》是曹文轩的一部讲究品位的少年长篇 。作品写了男孩桑桑刻骨铭心,终身难忘的六年小学生活。六年中,他亲眼目睹或直接参与了一连串看似寻常但又催人泪下 感动人心的故事 少男少女之间毫无瑕疵的纯情,不幸少年与厄运相拼时的悲怆与优雅,残疾男孩对尊严的执著坚守,垂暮老人在最后一瞬间所闪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