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译:是时公督数边兵,威振东南,介胄之士,膝语蛇行,不敢举头

2020-11-18 17:35:53 字数 2240 阅读 3453

1楼:匿名用户

当时他统领好几个边防军队,威名震动东南一带,将领同他说话,都要像蛇一样匍匐向前跪着禀事,不敢抬头;

是时公督数边兵,威振东南,介胄之士,膝语蛇行,不敢举头

2楼:匿名用户

胡公当时统领好几个地区的军队,威名震动东南一带,将领同他说话,都要像蛇一样匍匐向前跪着禀事,不敢抬头;

公督数边兵,威震东南,介胄之士,膝语蛇行,不敢举头 30

3楼:匿名用户

胡公统领好几个地区的军队,威名震动东南一带,将领同他说话,都要像蛇一样匍匐向前跪着低声禀事,不敢抬头

介胄之士,膝语蛇行的膝是什么意思

4楼:匿名用户

膝语蛇行:跪着说话,爬着走路,形容极其恭敬惶恐大概就是将领同他说话,都要像蛇一样匍匐向前跪着禀事,不敢抬头; 膝语蛇行的膝是"跪"的意思

5楼:匿名用户

网上有的 好多 好多的解释

介()之士,()语蛇形,不敢举头 填空并翻译

6楼:匿名用户

介胄之士,膝语蛇形。

军人,跪着说话,全身伏地,像蛇一样匍匐前进

若欲客某者,当具宾礼,非辄得出入。的翻译

7楼:王振博

如果想要让我做你的门客,就应当具备宾客之礼节,(让我)不论什么时间都能出入(你的府第)。

8楼:匿名用户

1大试辄不利的利:录取

知之的之:代词,指徐文长

若欲客某者的若:如果

皆许之的许:答应

会得白鹿的会:恰逢

属文长代作表的属:委托,请

公以是益重之的益:更加

哀其数困的哀:哀叹

至期方谒公的方:才

2是时公督数边兵,威振东南,介胄之士,膝语蛇行,不敢举头;而文长以部下一诸生傲之,信心而行,恣臆谈谑,了无忌惮。

以是益重之,一切疏论,皆出其手。

胡公既怜文长之才,哀其数困,时方省试,凡入帘者,公密属曰:“徐子,天下才,若在本房,幸勿脱失。”

3翻译:若欲客某者,当具宾礼,非时辄得出入

如果要我做幕客的话,要按照接待宾客的礼节,不规定时间,自由进出。文长自负才略,好奇计,谈兵多中

文长对自己的才能谋略看得很高,喜欢出奇谋妙计,谈论行军打仗的形势策略大多得其要领。胡公既怜文长之才,哀其数因

胡宗宪既怜爱文长的才华,又哀叹他屡次考试不中4文:《徐文长集》、《徐文长集阙编》《四声猿》、《南词叙录》、《徐文长佚稿》

画:《梅花蕉叶图》、《墨葡萄图》轴、《山水人物花鸟》册、《牡丹蕉石图》轴,《墨花》九段卷等。

诗:《题墨葡萄诗》半生落魄已成翁,独立书斋啸晚风。笔底明珠无处卖,闲抛闲掷野藤中。

9楼:匿名用户

如果要聘我为幕客,必须用接待宾客的礼仪,并且不规定时间,让我能自由进出。

10楼:匿名用户

翻译文长皆叱而奴之,耻不与交,故其名不出于越

11楼:匿名用户

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

膝语蛇行是什么朝代出的成语

12楼:匿名用户

明朝。出自于袁宏道的《徐文长传》:“是时公督数边兵,威振东南,介胄之事,膝语蛇行,不敢举头。”

阅读下面的文言文,完成8~9题。(6分,每小题3分)文长为山阴秀才,大试辄不利,豪荡不羁。总督胡梅林公

13楼:手机用户

小题1:d

小题2:c

小题3:

(1)如果要聘我为幕客,必须用接待宾客的礼节,(并且)不规定时间,让我能自由进出。

(2)文长都大声地呵斥,把他们看做奴才,以和他们结交为耻辱而不来往,因此他的名声没有流传出越地以外。

小题4:(1)文长作为下属的一个秀才却傲然自得,随心行事,任意谈笑,丝毫没有畏惧顾虑。(2)当时所谓的**显贵、诗人文士,文长都大声地斥责,视作奴婢,以和他们结交为耻辱。

(3)有名声地位的人登门拜访,他都拒不接待。(4)本地**来求他写字,连一个字也得不到。(5)他常常带钱到酒店,呼唤地位低贱的人一起饮酒。

(5分,每点1分,学生只要能围绕“豪荡不羁”,言之成理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