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哪个学校人最多,世界和中国哪个大学的学生人数最多?

2020-11-17 06:53:22 字数 5485 阅读 9031

1楼:匿名用户

美国哈佛大学已发展为拥有十个研究生院、四十多个系科、一百多个专业的大型院校。正式注册有18,000名学位候选人,以研究生为主,也包括本科生。 另外还有13,000名非学位学生在其扩展学院学习一门或更多的课程。

在哈佛大学工作的教职员工超过14,000人,包括超过2,000名的教授和讲师。 还有7,000多教员在所属的各个教学医院工作。多年来,哈佛大学除了培养大量的美国学生外,还接纳了来自世界各国的大批留学生和访问学者。

2楼:匿名用户

有没有觉得楼上的说了一堆废话?

世界和中国哪个大学的学生人数最多?

3楼:幸福的眼泪

中国人数最多的大学:吉林大学 吉林大学在校生人数6.3万,世界上那所学校最多人我不知道了啦,我觉得广东的大学人一定很多,每年来广东读书的人都在不断的增加。

4楼:匿名用户

巴黎大学

现在所说的巴黎大学,实际上是13所巴黎大学的联合体。1971年1月1日,新生的13所巴黎大学同时宣告成立,新生的13所大学各自独立没有隶属关系,但共同拥有一个名称"巴黎大学"。编号只代表顺序,与质量以及名望无关

这13所大学在学科设置上都具有多科性的特点,不过,各校根据各自的条件有所侧重。巴黎第1、2、4、8、9 、10等6校以人文科学和社会科学为主,兼设其他学科。巴黎第5、6、7、11、12、13等6校兼有文、理、医、法、经济等学科,其中巴黎第11、第12和第13大学还设有工科。

5楼:starlink大尉

中国学生人数最多的大学是吉林大学。

由于合并了白求恩医科大学、解放军军需大学等等高校,外加上今年的扩招,吉林大学现有全日制学生69196人,其中博士生、硕士生24202人,本专科生43383人,留学生1404人。

这个将近7万人的数字也是全球人数最多的高校。国外高校一般都是“精英教育”,不可能有如此巨大的办学规模。

6楼:匿名用户

应该是尼泊尔加德满都大学,因为那广所大学有50万名学生

全世界出名人最多的大学。

7楼:和兴

一、全世界出名人最多的大学:

英国的剑桥大学、牛津大学。

美国的哈佛大学。

二、剑桥大学(英文:university of cambridge;勋衔:cantab)为一所坐落于英国剑桥市的研究型书院联邦制大学,是英国也是全世界最顶尖的大学之一。

剑桥为英语世界中历史第二悠久的大学,前身是一个于1209年成立的学者协会 。这些学者本为牛津大学的一员,但后因与牛津镇民发生冲突而移居至此。这两所古老的大学在办学模式等多方面都非常相似,并经常获合称为“牛桥”。

除了两所大学在文化和现实上的协作已成为英国社会史的一部分外,两所大学长久以来一直存在竞争,并经常和牛津大学争夺全英最佳学府的声誉。

剑桥大学校友包括了多位著名科学家、哲学家、政治家、经济学家、作家。共有92位诺贝尔获奖者 、4位菲尔兹奖得主曾为此校的师生、校友或研究人员。

三、牛津大学(university of oxford),简称牛津,是一所位于英国牛津市的世界顶级公立大学,建校于1167年,为英语世界中最古老的大学,也是世界上现存第二古老的高等教育机构,被公认为是当今世界最顶尖的高等教育机构之一。牛津大学是一所在世界上享有顶尖大学声誉、巨大影响力的知名学府。

牛津大学培养了众多社会名人。这包括了26位英国首相、27位诺贝尔奖得主(总联系人共60名)及多国的领袖与政治要员。

四、哈佛大学是美国最古老、最著名的大学。哈佛大学创建300多年以来,为美国以及世界培养了无数的政治家、科学家、作家、学者。17世纪初期,首批英国移民在北美登陆,一部分人选择在波士顿定居,在这些居民里,有一批曾在牛津大学或者是剑桥大学受过古典高等教育的清教徒,为了子孙后代能够受到同样质量的高等教育,他们于1636年建立了这所学府,当时被称为剑桥学院。

后来一位名叫约翰·哈佛的人在1639年去世前向学校捐赠了自己的一生积蓄和400本图书,为纪念第一位为其捐资的慈善家约翰·哈佛,该学校便被称为哈佛大学。

迄今为止,有8位美国**出自哈佛大学,他们是:约翰·亚当斯、约翰·昆西·亚当斯、拉瑟福德·海斯、西奥多·罗斯福、富兰克林·罗斯福、约翰·肯尼迪和乔治·沃克·布什和巴拉克·奥巴马。

哈佛出身的著名人文学家、作家、历史学家有亨利·亚当斯、约翰·帕索斯、拉多夫·爱默生、亨利·梭罗、亨利·詹姆斯;心理学家威廉·詹姆斯;新闻记者沃特·李普曼和约瑟夫·艾尔索普等。

著名科学家有:天文学家本杰明·皮尔斯、化学家西奥多·理查兹、地质学家纳萨尼尔·谢勒等。

已有33位哈佛毕业生是诺贝尔科学奖金的获得者。亨利·基辛格不算在内,因为他获得的是诺贝尔和平奖金,记入在****的史册。美国前**里根的内阁成员中,国防部长温伯格、财政部长里甘、交通部长刘易斯,都是哈佛大学的毕业生。

世界首富比尔·盖茨也曾在哈佛读书。还有前任美国**乔治·布什、美国前副**戈尔,现任**奥巴马,纽约市长彭博,马萨诸塞州州长罗姆尼,菲律宾**阿罗约,现任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也是哈佛的毕业生。

8楼:最亮的忘忧星

耶鲁大学,清华大学,还有美国的不知什么大学

世界上哪个大学的诺贝尔奖的人最多

9楼:匿名用户

世界上哈佛大学获得诺贝尔奖的人数最多。

哈佛大学的校友、教授及研究人员中共走出了158位诺贝尔奖得主。

扩展资料

哈佛是美国本土历史最悠久的高等学府,其诞生于1636年,最早由马萨诸塞州殖民地立法机关创建,初名新市民学院,是为了纪念在成立初期给予学院慷慨支持的约翰·哈佛牧师。学校于1639年3月更名为哈佛学院。1780年,哈佛学院正式改称哈佛大学。

2017-2018年,哈佛大学位列世界大学学术排名(arwu)世界第

一、usnews世界大学排名世界第一[10]、qs世界大学排名世界第

三、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世界第六 。2017年6月,《泰晤士高等教育》公布世界大学声誉排名,哈佛大学排名世界第一[13-14]。

2018年11月,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发布2018年全球大学毕业生就业竞争力排行榜,位居第一。

2018年12月,世界品牌实验室编制的《2018世界品牌500强》揭晓,排名第36。[16]现任校长为白乐瑞(lawrence s. bacow)。

10楼:匿名用户

英国·剑桥大学。

剑桥大学(university of cambridge)是世界上诞生诺奖得主最多的高等学府,88位(实际上超过100位)诺奖得主曾在此执教、工作或学习,其中70多人是毕业于剑桥。

它成立于1209年,最早是由一批为躲避殴斗而从牛津大学逃离出来的老师建立的,位于毗邻首都伦敦的英格兰剑桥市。亨利三世国王在1231年授予其教学垄断权。其全球大学排名基本上在前五强甚至第一,在欧洲则一直是no.

1。31个学院里,以三一学院、国王学院最著名。

牛津以文科取胜,剑桥则以理科更强。主要校友有:克伦威尔、牛顿、达尔文、拜伦、弥尔顿、罗素、怀特、凯恩斯、维特根斯坦、霍金、马尔萨斯、卢瑟福、莫里斯;其他诺奖得主lord rayleigh(发现氩)、owen richardson(创建理查森定律)、james chadwick(发现中子)、ernst chain9(发现青霉素)、patrick blackett(核物理和宇宙辐射)、richard synge(开发分区色谱)、frederick sanger(发现胰岛素分子结构)、francis crick(决定dna结构)、john hicks(创建均衡理论)、antony hewish(发现脉冲星)、cesar milstein(发展单克隆抗体生产技术)等。

11楼:雪巅豹

据目前我掌握的资料,剑桥大学是世界上诺贝尔奖得主最多的学校,比其他任何大学的诺贝尔奖得主都多。据说,剑桥大学诺贝尔奖得主人数比欧洲各国诺贝尔奖得主的总合还要多。自1904年以来,剑桥大学有81名学者获得诺贝尔奖。

其中,29名物理学诺贝尔奖得主,22名诺贝尔奖得主,19名化学诺贝尔奖得主,7名经济学奖得主,2名文学诺贝尔奖得主,2名和平奖。仅剑桥大学的trinity college(三一学院)就有31名学者获得诺贝尔奖

12楼:匿名用户

美国显然是哥伦比亚、哈佛、芝加哥,然后才是mit

13楼:匿名用户

理工类的话 是麻省

世界上最大的大学是哪所?

14楼: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对于最大的大学,很多人一定会想到英国的牛津、剑桥大学,美国的哈佛大学,俄罗斯的莫斯科大学,日本的东京大学了。其实,从在校学生的数量来看,这些名牌大学在世界上根本排不上号,即使是有2.9万名学生的莫斯科大学也进不了世界的前100名。

全世界大约有100所大学在校学生人数超过3万人。其中美国有54所,印度有30所。世界上最大的大学是美国的纽约州立大学,它建于1844年,有34所分校,共4万名学生,1万名专职教师。

纽约州立大学的总部设在该州首府所在地的沃尔巴尼,在州内共设有4个分校,2个医学中心,13个艺术学院和科技学院,4个专业学院和6个农业科技学院。该校在沃尔巴尼的一个分校,就有1.3万名学生。

该校的教学中心长488米,宽183米,由13幢建筑物组成;教学中心的周围建有4幢23层的楼房,还有大量自成单元的平房,它们全是该校的宿舍。

15楼:骑着鲸鱼的猫

纽约州立大学系统是世界上最庞大的高等教育系统,也是美国最大、最全面的州立大

16楼:东若谷扶雀

中国的广播电视大学是世界上最大的大学。当今世界上有10所在校生10万人以上的巨型大学,全部是远程教育开放大学,中国的广播电视大学列居这10所巨型开放大学之首。1999年,电大各类高等教育和中等专业教育的在校生超过100万人。

当然,电大不是通常意义上的一所大学,她是由**电大、44所省级电大、841所地(市)级分校、1742个县级工作站组成的电大系统,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现代远程开放教育系统。

中国电大为世界远程开放教育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在国际上的影响越来越大。**电大是国际远程教育理事会(icde)和亚洲开放大学协会(aaou)的重要成员。此外,你可能已经知道,电大的高等学历证书亦为欧美等世界各国所承认,所以人们又称其为"国际学历绿卡"。

17楼:农村土地流转

如果包括分校在内,美国面积最大的大学是纽约州立大学。一共有64个分校,413000名学生就读。校园面积究竟多大谁也说不清,但是可以肯定绝对能和一座中心城市媲美了。

而且也应该是世界面积最大的大学,国内很多林学院农学院包括林场农场和校外实验基地在内有上百平方公里(实际上这些学校的校园面积并不太大,国内校园面积最大的大学还是11平方公里的中国民航学院),但是也比不过人家64个分校的总和(总面积绝对会逾100平方公里)。

单校园面积最大的是杜克大学和斯坦福大学。斯坦福大学的校园面积是36平方公里;而杜克大学的总面积是近40平方公里,但是杜克大学的面积还包括了属于校园资产的杜克森林,杜克森林占地29平方公里;杜克大学校园本身面积近10平方公里。校园面积最大的大学是斯坦福大学。

如果将校园拥有的自然土地资源全部包括在内的话,总面积最大的大学是杜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