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色系厨房搭配什么颜色橱柜,装修厨房需要些什么

2020-11-18 16:59:35 字数 5948 阅读 6334

1楼:健络除痿汤

搭配清纯的浅蓝色

又称粉蓝色或婴儿蓝,是蓝色颜色之一,介乎蓝色和青色之间为人所知的一种淡色;

是博大的色彩,天空和大海这辽阔的景色都呈蔚蓝色;

蓝色是永恒的象征;

纯净的蓝色表现出一种美丽、文静、 理智、安祥与洁净。

装修厨房需要些什么

2楼:尚品宅配

近期很多网友咨询厨房后的装修注意事项,也有很多吐槽厨房设计失误用得糟心的,品哥本期整理出20个厨房最实用经验给大家,通俗易懂的文字加**,希望能给装修中的业主们有所启发。

1、厨房越小越要有足够的台面操作空间,(用过小台面的,太难受了),u型橱柜设计可以最大限度增加台面面积。

2、一定要大单盆,洗锅方便,比双盆用着痛快太多了

3、为了增加储物空间,要有个大高柜,把烤箱嵌入在中间,这样既实用又美观,用起来还不用弯腰,省劲。

4、挡水条很好使,橱柜台面一定要有,防水滴下来

5、开放的置物架,不是所有的东西(如蜂蜜、茶叶等)都要放在柜子里。

6、一定要台下盆,清洁台面卫生方便,水一抹就行了

7、镂空架放葱姜蒜很适合

8、外置垃圾桶,比橱柜内置垃圾桶好使,因为橱柜内置的会忘记丢就发霉了

9、沥水架很好用,最好悬空,不占用厨房台面

10、厨房的瓷砖要选光滑好擦洗的,不要选小块马赛克或者是防滑砖,这些都很容易藏污纳垢。

11、橱柜背后是一定要贴砖的,这也是为了保护橱柜板材不变形和不受潮

12、厨房的灯光要选白色、才能分辨食材是否新鲜

13、橱柜切菜板记得加射灯,切菜好用

14、厨房湿手拔插座,太危险。在厨房安装带开关插座,不用拔来拔去,更安全

15、水槽;厨房水槽最好安装在窗台的下方,这样不会挡住自然的光线,洗菜比较方便。同时,洗完碗筷之后,打开窗户,水槽很快就会被风吹干!

16、水槽下留插座,可能后期会装垃圾处理器或者净水器之类的,要是到时候没有电源可就麻烦了。

17、厨房家用抽油烟机功率有限,安装别太高,在额头前方就好

18、厨房就别装空调了,过滤网难洗到想哭。为了夏天不热,可以安装凉霸或冷风扇。

19、厨房墙面瓷砖的勾缝剂不要弄的太白,不然日常使用不注意清洁很容易变黑。

20、装个煤气报警器,这个钱千万不能省

记得点赞和关注喔!

3楼:lv晶晶

1、吊顶(pvc、铝扣)、木龙骨、钉子、边线,还有挖洞、包水管什么需要掏钱。

2、洗菜盆、龙头等。

3、橱柜。我的橱柜定做的:帝龙金属面板、自吸门,**拉手、不锈钢台面、露水河板材。拉篮选择的不锈扁钢,碗碟架。架子光光亮的是镀膜的,不是不锈钢的。

4、地漏是伟星。

5、瓷砖。勾缝剂一盒。留缝1mm。

厨房装修原则

颜色材料美观搭配

对于需要接触很多琐事的厨房来说,外貌的美观能让使用者更加称心如意。如何让厨房更加美观?可以从几方面着手,例如锅台板用混凝土现浇牢固,板上贴大理石、花岗石、汉白玉较为美观大方;厨房的塑料吊顶也尽量选择 美观的款式;购买整合的现代厨房灶具,当前各种进口和国产的厨房设备都有一条龙的配套和服务,可以大大美观自己的厨房。

细节设计方便使用

注意细节可能让厨房设计更加人性化。装修设计师规划好动线之外,留意小细节设计等,将让厨房使用起来更惬意。例如四周的墙壁应用浅色瓷砖从地到顶满面铺贴,能起到清洁明亮,便于清洗的作用;地面可选用防滑材料铺设;洗菜池应镶嵌在锅台板内;锅台高度一般为650mm-700mm、宽度450mm-500mm为宜。

合理动线做饭不累

在设计厨房时,首要考虑的是应规划出合理的动线,即做饭时的走动线路。虽然很多厨房空间并不大,但如果冰箱、洗菜盆、炉子这三点之间的动线不合理,即使是做一顿家常便饭也会很累。依照冰箱、水槽、炉子的顺序形成最方便的动线,达到储存、清洗、料理一气呵成的功效。

同时冰箱、水槽、炉子这个“工作三角”的三边总长最好以不超过6.6公尺为宜。此外,为了安全起见,电器用品最好远离水槽。

其次,水槽位置最好在窗台底下,光线充足、做菜时不会有面壁思过的压抑感、并且可边做菜边欣赏窗外的风景;再者,炉子的位置必须安排吸力大的排油烟,风管的距离短、转弯少,这样才能保证厨房干净无味。

4楼:匿名用户

厨房装修需要购买的东西:厨房门、门槛石、厨房墙面主材、厨房地面主材、不锈钢洗菜盆、洗菜盆水龙头、厨房灯具、整体橱柜。

厨房墙壁应选购方便清洁、不易沾油污的墙材,还要耐火、抗热变形等。瓷砖独特的物理稳定性,耐高温、易擦洗等特点都是它长期占据厨房墙面主材的原因。厨房墙面选择光滑釉面的材料,因为这种砖不容易吸挂油污,清洁起来比较方便。

目前市面上已出现抗菌瓷砖,它强调瓷砖表层具有抗菌效果,让细菌、臭味、结垢、黏液无法滋生,适合卫生条件要求较高的家庭使用。马赛克也是另一种选择,它活泼具有设计感,甚至能为空间增加变化。

5楼:一起装修网官网

在厨房做几顿饭,若是稍微懒点不及时清理,厨房很快哪哪都是油污,很难清洁。

在装修的时候,挑选一些易清洁的材料,能帮自己省下不少时间。

顶部

中国家庭的厨房,炒、煎、蒸、炸、煮,整天都是烟熏火燎的,那么吊顶呢?最好是选择抗老化,易擦洗的材料。

现在厨房经常用的是铝扣板吊顶,方便清洁。

1、铝扣板属于国标,都是30*30厘米,比较轻便,不管是安装还是拆卸都很方便,对于后期安装油烟机管道、检修之类都会方便许多;

2、铝扣板表面光滑,对光反射比较好,能增加室内亮度;

3、现在铝扣板都有抗氧化、防油的涂层,几年下来,不会太有使用的痕迹;

4、颜色、花式比较多,可以适用于各种风格。

墙面

一般家里做的就是瓷砖贴到顶,方便清洗,也方便发现油渍。瓷砖美缝建议做成瓷缝的,不容易脏。

1、尽量不要选择仿古砖,亚光面的瓷砖真的不好搞卫生;

2、不要选择30*30的小砖,也就是接缝越少越好,尽量地砖上墙,缝隙的卫生也是难搞;

3、瓷砖接缝处都去美缝,要不普通填缝剂过几年全是油;

油烟机那块的处理尤其重要,既要实用、又要考虑颜值,很多业内人士给了我这些建议:

1、油烟机那块位置的瓷砖去掉,直接拿大理石上墙,因为大理石属于加工石材,想要多大都可以,没有接缝,但造价有点高;

2、烤漆玻璃,这个我持保留意见,个人不太喜欢;

3、不锈钢,局部墙面采用不锈钢作为装饰也不难看,优点是耐热耐腐蚀,真的比较好搞卫生。

台面

台面的高度应以家里最常做饭的人身高为依据,通常高度为80-85cm。此外洗菜区和灶台可以做成高低台,做饭不会累。

大理石台面

1.大理石表面很多孔,容易脏污纳垢。浅色系大理石易被染色,一杯红酒就可以毁了它。

2.防腐蚀差,几滴柠檬汁,台面立马花了脸。

3.想要用天然石材做厨房台面,除了每一两年要做一次封闭把表面的孔隙封死,也需要非常勤快地打扫,否则真就一辈子擦不掉了。

不锈钢台面

1.**低廉(但还是要选食品级的304不锈钢)、方便清洁,坚固耐造。

2.唯一的问题就是容易花,而且是那种莫名其妙的花。

防火板特别金贵,保养起来要小心翼翼,要使用锅垫,脏了马上擦,不要用锋利的物体划等等,懒癌患者还是算了。

人造石英石

本身硬度很高,不怕划伤,也耐酸碱油污,直接把之前所说的一大票其它材质台面的缺点全给干掉了。普通家庭首选。

地面

地面处理注意两点:排水防滑、易清洁。针对这两点需求,你需要做到的是:

1、购买防滑砖(有条件的可在水槽下的地面铺上防滑垫)。

2、不要选择过小的瓷砖或马赛克来铺地面,厨房瓷砖要求接缝小并且少,方便清洁打扫。选用大砖,越大越好,减少缝隙,厨房真是藏污纳垢的重灾区。

6楼:东易日盛装修设计

1、如果家中会做饭频率很高的话,尽量放弃开放式厨房,会有油烟问题2、卫生间、厨房小水宝,热水来得快,使用时比较方便。

3、吸油烟机中式的比欧式的吸力更强,欧式的好看不中用。

4、电源插座能多装尽量多装点,否则家里到处都是拖线板。

5、如果不是不烧饭的人家,厨房最好能装空调.

6、后悔厨房烟道没有打出去,现在只要楼里有人烧菜,自家的脱排油烟机就必须同时打开,不然满屋子的油烟味。

7、菜盆龙头一定要能用手背开关的,那种必须用手指的不容易保持干净,手上有油的时候转动起来也有困难。

8、觉得橱柜里面的垃圾桶不够实用,不如放在外面。还有千万不要装门板式的垃圾桶和台面垃圾桶,夏天的时候打开柜门会很臭的。垃圾桶还是放在外面好。

7楼:有荣中国进口家具大全

1.大部分人都说消毒柜不如洗碗机实用,很多家庭的消毒柜会沦为昂贵的碗柜。

2.厨房的插座一定要用五孔带开关的,降低电器插拔率器。

3.一定要利用好厨房墙面的空间,用一些五金件节省台面的空间,比如沥水架,厨具架。

4.橱柜的五金件很重要!橱柜的五金件很重要!橱柜的五金件很重要!

5.提前规划好厨房电器的位置,方便预留插座。

6.开放式小吧台实用性很低。

8楼:oppein欧派橱柜

1、工人安装橱柜的顺序,为了节省时间一般会采用的橱柜安装顺序是地柜——吊柜——台面——龙头、水盆——灶具、电器

2、测量柜体,虽然在做设计时设计师已经量过房,但在安装壁柜的时候,要测好底部和顶部的水平面是否平衡,两边是否垂直。如果没有检查到位的话,不仅影响整体美观,还会影响使用的需要。

3、一定要调整好柜门的距离!不然柜门不齐或碰撞是很影响使用的!柜子都采用一个平开门的话,应该要注意柜门的打开方向应该是在同左侧或同右侧。

如果是两个相邻的柜门,一个安装在柜子的左侧,一个安装在右侧,打开柜门就会不太方便。

4、地柜、吊柜安装之前,应该先测量好它们的水平面是否达到一致,安装的过程中,顺着测量好的水平线安装,同时要保证柜体的平稳。安装之后,用力摇一摇看是否会有松动的现象,确保柜体已经完全固定在地面或墙面上。

9楼:贵阳紫苹果装饰

1、橱柜

一些人惟恐以后厨房的存储空间不够,所以喜欢选择柜体较多的优姆橱柜。橱柜的选择不在于多多益善,而应该合理有效。过多的橱柜不但占去了部分活动区域,而且使厨房显得沉重压抑。

选择橱柜面板不要忽略内在品质!

2、照明光源

在眼睛吸顶灯的照射下淘米,即使瞪大了,也难免有几粒坏米被漏掉;甚至有时,案板正好罩于你的阴影之下,切菜只好跟着感觉走了。这种“省电费眼”的照明方式已经落伍了!现代厨房的灯光设计分为两个层面,除了对整个厨房的照明,在洗涤区和操作台也要增设橱柜专用射灯。

这类射灯光线适度,开关方便,让你的眼睛得到解放。

3、注重五金配件

在各类家具中,橱柜应该算是使用频率最高的了。而五金配件的好坏,直接决定着橱柜的品质及使用寿命。因此,在定制橱柜时,为了省钱而采用质量不好产品的做法实不可取。

在选择橱柜时,不妨首先看一看它所使用的五金件品牌。如果经济条件允许,你可以选用**较高的高档五金产品。

4、面板

人们往往只注重其外观及表层性能,只看外表面是否防水、防火、无划痕,却忽视了内“心”品质。辨别板材密度,最直接的方法是要求销售人员拿出面板模型,观察其横断面的颗粒之间是否紧密。

二、厨房装修细节?

1、水槽要选最实用的

在厨房中水槽也是使用频率比较高的一个物品,大部分人都会选择大单槽,这样无论是刷碗还是刷锅使用起来都是比较方便的,不过也有人会选择双槽的水盆,这就需要看个人生活中的需求了。

2、尽量弄封闭式厨房

现在因为比较流行开放式的厨房,不少朋友也会紧跟流行趋势。但是开放式厨房因为是外国炒菜做饭时候产生的油烟味相对较少所以这样选择,但是我们一般在厨房都会做很多道菜,如果是开放式厨房,可能部分油烟味会直接传到客厅。

3、要安装凉霸

夏天在厨房做饭是最煎熬的一件事情,因为本身环境气温就高,再加上炒菜的热气,这时候做完饭就大汗淋漓了,所以安装一个凉霸来夏天使用是最合适不过的了。

4、柜子下安装照明灯

一般我们在装修厨房的时候都是直接安装一个顶灯就完事了,但是因为晚上做饭时候光线就会比较黑暗了,这个时候我们可以选择在吊柜下面安装一个照明灯,这样方便切菜等工作的进行。

台面搭配什么颜色橱柜门厨房灶台用白色台面好不好看

1楼 回眸一笑y缘 白色台面可以搭配水粉色的橱柜门。整体更干净,也更显空间。 当然也可以搭配橘黄色,或者是选择黑色。 厨房白色台面配什么颜色的橱柜门好? 2楼 土巴兔装修 一般厨房门的颜色不仅要考虑到色彩的搭配,还要考虑到卫生间与清洁的问题,所以这是非常重要的选择,厨房橱柜的颜色要注意,冷暖色对比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