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坐火车会晕车吗?我坐汽车就比较反感,特别是,又没有窗

2020-11-18 16:43:05 字数 451 阅读 8394

1楼:

人之所以会晕车,主要是因为两点:运动频率 和 气味 人在走路时,是有一个固定频率的,而做汽车时,由于汽车经常要减速和加速,而且公路路面的不平整,就会使人的运动产生变化,使人内耳处的平衡器官产生不适应。 内耳处的平衡器官,内部主要由液体和三个管状体组成,当人的运动频率超出固定范围,液体就会晃动,使人产生一会儿平衡,一会儿不平衡的现象,使大脑无法迅速的处理,就产生混乱的现象,就是晕车 另外,异味也会影响人的反应,造成呼吸量减少,或血液携氧量减少,使大脑却氧,产生晕的感觉。

最主要的,就是汽油味了。汽油的蒸发气体中,就含有co,就可以造成血液携氧量不足,而且其中的碳氢化合物,也会产生刺激性的气味。 火车的加速和减速,相对汽车来说要平稳许多,在钢轨上运行,颠簸也比汽车少,对人产生运动频率就相对较低。

另外,火车车厢内,是没有发动机的,也就消除了汽油味的产生,内部空间也比汽车大很多,就减少了晕车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