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心理学博士招生,北大心理学博士好考吗?应该怎么准备

2020-11-17 06:51:09 字数 5300 阅读 2893

1楼:陆建民

中专学历 德者本也,才者末也,将心比心,换位思考。无缘大慈,同体大悲。

穷则独善其身 ,达则兼济天下。

毛遂自荐

北大心理学博士好考吗?应该怎么准备

2楼:匿名用户

现在大多数的学校心理学考研都是全国统考,北大也是统考的。北大心理学全国排名可以进前三,难度的话:复试分数并不是太高,但是据说复试还是比较重能力的,复试比例也比其他院校要高,所以综合起来的话难度还是较高

3楼:静逐

你好,你读博的事情怎么样了

北大心理学博士好考吗

4楼:半城执念

现在博士都是推荐制吧,而且清华的心理学好像更有名些。

北大心理学研究生读几年

5楼:心無所依

北大心理学

研究生读3年。

心理学专硕专业课347心理学专业综合考试,由各招生单位根据应用心理专业硕士教育指导委员会提出的指导性考试大纲自行命制,全国统一考试,考试时间为180分钟。心理学专业综合考试内容涵盖:心理学导论、发展心理学、人格心理学、社会心理学、**心理学、临床与咨询心理学、管理心理学。

部分院校有自己指定的参考书。

在中国,研究生主要分为全日制和非全日制两种。全日制研究生是通过拥有各高等院校举办的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来进行招生,学制最少为2年或3年;非全日制研究生在2017年以前主要是指在职研究生,主要通过十月联考、同等学历申硕、一月统招在职研究生等方式进行招生。

6楼:麻油干担

读三年。学费要看你是在校本部还是在深圳研究生院。还要看你是公费还是自费。总之最贵的是在深圳读自费,学费22000,每月发1000补助。具体参考北大招生简章。

我个人认为,如果你本科不是学心理的,最好不要考心理学研究生,因为心理学研究生目前不好就业,做本行工作就是到学校当心理辅导老师,工资低不受学校重视。做心理咨询师基本能糊口

想考北大心理学的研究生,北大这个专业怎么样

7楼:summer夏凉薄

没有学硕,只有专硕,**为045400应用心理有三个学院招生: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医学人文研究院(公共教学部)、精神卫生研究所(第六医院)

附上知乎上钟杰 (北京大学 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副教授)的回答攻读的方向不同,培养流程差别很大。我学院的专硕一般一年30-40人,学制目前统一为3年。分临床方向、工业与组织管理方向、发展心理学方向、其他方向,各个方向培养流程差别很大。

我重点说说临床心理方向:每年招收12-16人;半数是保研的,半数生源是考研的。一般面试淘汰率为50%(每年有少许出入)。

招收标准很严格,面试重点看本科训练(心理学基础、心理咨询潜力、研究能力、英语应用能力、沟通能力、内省能力、人格成熟度)。进入后接受系统的三年职业训练,包括14-17门专业课程(基础课程不算),一年级在training clinic做接待员、二年级见习临床评估(重点学习个案建构)、三年级在督导下实习。整个过程是如同一个流水生产线的系统培养,除了**导师带毕业**外,其他临床训练是统一的。

三年级要有出科考试,如同医学训练。因此目前北大这个clinic psychology training program是与国际接轨的职业训练流程。

8楼:感性的领学网

领学问问:有点冷门,跟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中文、法学、社会学、经济学等其他专业对比起来,就冷淡了许多,不过怎么也是北大毕业出来的,学校的名气还是会加分的。

北大心理学研究方向有什么?

9楼:苏堤旧事

北京大学心理学系专业设置:

目前,心理学系设有基础心理学和应用心理学两个本科专业,有认知神经科学、工业与经济心理学、发展与教育心理学、临床心理学四个教研室,形成了比较整齐的学科建制。认知神经科学教研室主要研究知觉、注意、记忆、语言、思维、意识、社会认知等大脑高级功能的认知、神经机制。设有认知心理学实验室、实验心理学教学实验室、脑成像实验室、神经经济学实验室、生理心理学教学实验室,视知觉研究实验室和灵长类动物电生理实验室等。

工业与经济心理学教研室

该教研室研究方向主要包括:组织管理心理学、人事评价与甄选、绩效评估、职业生涯规划、领导力开发、群体决策、风险认知、文化与认知、消费行为、广告心理学、投资心理学/行为金融学等。

发展与教育心理学教研室

研究方向包括:儿童早期语言的获得和发展、儿童阅读正常与异常发展、儿童社会性正常与异常发展、儿童执行控制能力和心理理论的发展、儿童问题行为的形成机制及预防和干预措施等。

临床心理学教研室

研究方向包括中国人人格特征、羞耻和社交焦虑、应激和压力管理、强迫症病人认知功能等,设置了系统的临床心理学教学课程,包括**心理学、心理测量、心理咨询与心理**概论、会谈与诊断、临床心理学专题、人格与社会心理学、心理动力**、认知**、家庭**、伦理规范等,并有精神科见习、心理**实习,以及系统的督导训练,具有与国际接轨的临床心理学研究生培训方案。

10楼:匿名用户

北大是心理学一级学科博士、硕士授予点院校。基础、发展教育、应用都有,但是基础、应用是他们的强项,发展与教育实力稍差。

心理学考研考试科目:思想政治(100分),外语(100分),心理学专业基础综合(300分,包含普通心理学、发展心理学、教育心理学、实验心理学、社会心理学、心理学统计、心理学测量7科)。心理学考研三个方向:

基础心理学,发展与教育心理学,应用心理学,三个方向的初试都是一样的。有考研问题可以随时咨询我。我给你解答,巴尔,七一,九三,其四五

北京大学心理学研究生报考多少人

11楼:匿名用户

北京大学心理学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名额一般为25;2016年北京大学心理学研究生录取人数为25,学术型硕士两个,专硕招收22人,补录3人,总数还是25个。

12楼:勤思考研z老师

北京大学学硕今年招了两个,专硕招收22人补录3人也就还是25个。

学硕的分数线5050180360

专硕的分数线5050180330

考一个学校不要看它的报考人数,每年很多打酱油的很多半路弃考的,重点是看分数线和复试比例!如果你确定要考北大的话

欢迎来咨询老师~~希望能帮到你~!

北京大学心理学研究生就业前景 5

13楼:郁闷的太阳

第一,普通高校,这是心理学研究生毕业以后的主要去向。高校对于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越来越重视,纷纷开设心理学的公共课,心理学硕士担任起高校心理公共课的老师。这无疑扩大了心理学研究生的就业面。

对于心理学硕士来说最好的就业方向之一是进入心理学系和教育系成为一名心理学老师。但是,随着博士毕业生的增多和硕士研究生的不断扩招,从事这一职业将越来越困难。高校中的心理咨询中心也为心理学硕士提供了就业机会。

不过,这一般需要在校期间具有心理咨询的实践,并且一般情况下是女生优先考虑。心理学研究生在竞聘辅导员一职上比其他专业的学生有竞争力,但是一般情况下,入党是先决条件。高校工作的薪酬随具体职位和地区而异。

第二,公务员。招心理学研究生作公务员的一般是公安系统:公安局、**所、监狱、边检站等都是可能的去处。部分单位对于受聘人员的身体要求比较严格,有的还需要进行体能测试。

第三,企业。心理学研究生去企业主要从事猎头(人才中介)、企业咨询和人力资源管理。心理学研究生和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学生不同,心理学学生倡导人性化的管理,与人力资源管理的学生有所互补。

但是由于人们对心理学这个专业还不是很了解,心理系的学生不如人力资源管理的学生具有竞争力。心理系的研究生还可以从事市场调研的工作,但是人数比较少,一般是本科生稍多。

第四,中小学。一般招的是本科生,其心理咨询部门主要是作为“花瓶”来应付教育部门的检查,所以前途不被看好,加上收入较低,一般研究生是看不上的,除非找不到工作,一般是不予考虑。

第五,心理咨询工作者。国内这个行业从目前我国的现状来看,单纯从事心理咨询工作未必能够维持一定的生活水准,要想有外国同行的薪水有待去开拓。

第六,医院和诊所。学习临床心理学和医学心理学的学生,可以去医院或心理诊所从事心理咨询和**的工作,但是以中国现今对心理医生的需求,再加上去医院需要有行医执照,难度比较大。

14楼:匿名用户

北大的研究生目前还行 不过没有本科吃香 就业前景比起其他学校可能好的多 但是现在如果你想进机关事业单位 是需要考试的 你没有比其他学校研究生多多少优势 也不会照顾你的 去些心理咨询机构 你们北大觉对优先

15楼:匿名用户

每年招收

约40余名本科生,65名硕士生,10名博士生。同时招收自学考试专升本、夜大专升本学生,在职研究生班学生,并接受在职人员以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博士学位。

我系实力雄厚,每年都吸引一批高素质的学生以优异的成绩通过全国统考进入心理学系。其中本科生经过四年的学习,大都取得优秀的成绩,成为最有竞争力的毕业生,其中85%以上继续在国内攻读研究生或进入国外著名大学深造。 我系与国外许多著名大学的心理学系建立有长期交流合作关系,合作包括双方互访,共同研究,共享信息,交换教学。

心理学系还与相当一批外国研究机构、学者保持各种形式的学术往来。此外,心理学系与香港中文大学心理学系有长期学术合作协议。

近年来,报考我系研究生的人数直线上升,报考2006年硕士生的报名人数达600多人,考录比高达50:1,居全校之首。自1998年举办首期应用心理学专业人力资源管理方向研究生课程进修班之后,已有2000多人先后进入我系学习。

此外,近年来报考并进入我系的港台地区学生及外国留学生也日益增多,体现我系教育逐渐国际化的趋势。

16楼:匿名用户

北大心理学貌似不如北师大

心理学研究生北大与北师大有什么不一样吗

17楼:夏侯轻依

专业一定的区别。比如说基础心理学还是心理咨询北大的好一些,发展心理学可能是北师好点。

考试内容是一样的,参加全国统考,考试内容有:普心、发展心理、实验心理、统计、教育心理等。基础心理学方面重点优势学科单位:

1,北京师范大学,2,北京大学。发展与教育心理学重点优势学科单位是北京师范大学。应用心理学重点优势学科单位:

1,北京师范大学,2,北京大学

18楼:匿名用户

应该都差不多。

学习安排牌子不同,老师的重点不同。

整体而言,心理学在北师是重点专业,有专门的学院。在北大是一个系,但是整体水平也很强。

别的应该没有太具体的区别。应该就是奖助学金额一些不同了。

19楼:诗礼继世

北师大在脑神经科学、教育心理学、认知心理学方面更胜一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