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在职博士好考吗,北京大学可以报考在职博士吗?有没有报考详情分享一下呢。

2020-11-17 06:48:58 字数 6046 阅读 4023

1楼:扶桑树

这就要看你本人的条件了,比如说你的最高学历,外语水平,等等

清华不好考,竞争的人多,而且很多都是在职,你比不过人家,其实你跨专业也不错,在北大里学个别的。毕业了又不是肯定从事本专业

北京大学可以报考在职博士吗?有没有报考详情分享一下呢。

2楼:飘逸傲寰宇

北京大学不光招收在职研究生还在各个学院开设了在职博士班,比如企业管理、经济学、工商管理、医院医药管理等都有在职博士课程班设置。具体报考详情可查看北京大学在职博士招生简章http://****

beidaf.***/jianzhang/20140508166.html可以做一下参考,希望可以帮到你。

3楼:天若有情

可以报考在职博士的,去北大研招网有招生信息的。

北京大学在职博士为什么停止招生

4楼:百度用户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光华管理学院从今年起原则上不再招收在职博士生。 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副院长朱善利教授说,停招在职博士生,最主要的是为了保证博士生的培养质量。通过几年实践,我们深有体会,在职博士没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来完成这个过程,很难完成学业。

博士生要修几十个学分的课程,这些课程都是很严格的,特别是经济学、管理学课程,不听课你根本无法通过资格考试。 在职博士生一种情况是****。有的学校为了获得**的资源,希望和**搞好关系,如果****想来读学位,就有可能给通融了。

再有一种情况是有些学校缺钱,就可能希望企业家来读学位,以此获得一些赞助。还有一种情况是社会上一些名人,招他们来读学位,可以以此提高学校的知名度,这些权钱交易的现象,损害了学术尊严。 北大中文系系主任温儒敏教授说,这些年来中文系始终没有招收过校外的在职博士生,就是为了抵制这种不良的风气。

现在在职生基本上不到学校上课,也没时间来上课,据说竟有派秘书来听课的。最后只需做篇**,博士帽就戴上了。 他说,“一刀切”可能会委屈了一些确实有才华而又离不开工作岗位的人,致使他们失去攻读博士的机会。

但这只是个别人的损失,从社会总体利益来看是公正的。以后要是风气好了,又有行之有效的管理机制,再来实行更灵活的做法就不会产生太多***。

5楼:马踏飞燕红

2012年11月北大经济学院、光华管理学院发布消息,不再招收在职博士生,原因如下:

停招在职博士生,最主要的是为了保证博士生的培养质量。在职博士大都是有一定职务的国家公职人员和企业经营管理者。这些在职博士生由于工作任务繁重,很多人入学后不能全身心地投入学习,缺课是在职人员较为普遍的现象,学校教学计划也很难按要求进行,甚至造成教学质量下降。

因此北京大学决定对这类在职博士生停止招生。

北京大学在职博士需要什么条件?

6楼:攸莿

条件如下: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遵守法律、法规和学校的规章制度,品行端正。

2、报名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①已获得硕士或博士学位的人员;

②应届硕士毕业生(须在录取年9月1日前取得硕士学位);

③本校在学高年级硕士研究生(申请硕博连读研究生);

④获得学士学位满6年(到录取年的9月1日)的人员,可按照同等学力身份报考(以同等学力身份报者,须在报考学科、专业或相近研究领域的全国核心期刊上已发表两篇以上学术**(以第一或第二作者),或已获得省、部级以上与报考学科相关的科研成果奖励(排名前五名));

⑤获得毕业院校推荐免试资格及名额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申请直博生,须在入学前取得学士学位)。

3、身心健康状况符合北京大学研究生入学体检要求。

4、报考专业学位博士者,除满足报考基本条件外,还须符合院系对申请者提出的相关领域工作年限等条件的要求。

7楼:匿名用户

很多在职人员想要在工作之中提升自己的竞争力,必须不断的进修学习新的知识储备,报读一个高等院校也是为自己增加竞争优势,咨询北京大学在职博士的学员较多,只不过对北京大学在职博士报考条件不是很理解。那么,北京大学在职博士报考条件都是什么呢?

北京大学在职博士报考条件是什么

北京大学主要招收的在职博士专业有企业管理、医学、工商管理、经济学等专业,不同的专业招生情况不一样,学费学制以及报名条件也有所差异。

企业管理在职博士

报考北京大学的企业管理专业在职博士,需要满足的条件是有硕士或研究生同等学力的人员,同时还要符合下述其中一个条件:1、要是**司、局级以上领导干部;2、资产在二十个亿或年利润额在三个亿以上的企业主要领导人;3、县级以上行业排名前10名的领军企业的企业家等。

医学在职博士

北京大学医学专业在职博士都是与英国温布尔大学进行中外合作办学的专业,方向有医院管理博士、医院管理硕博连读、健康管理硕博连读等。报考者要具有硕士学位、研究生毕业证书、研究生同等学力结业证书的其中一项,工作方面要是有五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企事业高层管理者、资深教育者等。

8楼:硕博通老师

(一)申请人获得学士学位后工作五年以上。

(二)申请人应在教学、科研、专

门技术领域做出突出成绩,在申请学位的学科领域独立发表过高水平的学术**,或出版过高水平的专著,其科研成果获得国家级或省部级以上奖励。

具备申请博士学位基本条件的同等学历人员,在规定期限内,应向学位授予单位提交以下材料:

⒈硕士学位证书;

⒉最后学历证明;

⒊达到申请学校对博士生研究生要求的公开发表的有关学术**,曾经获得科研成果的获奖证明材料;

⒋申请人所在单位向学位授予单位介绍申请人的简历、思想政治表现、工作成绩、科研成果、业务能力、理论基础、专业知识和外语程度等方面情况的材料;

⒌两位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务专家的推荐书,最少有一名博士生指导教师。

已经资格审查合格的申请人,按博士研究生培养方案规定的课程参加考试。自通过资格审查之日起,一年内完成全部课程考试,且成绩合格。未通过课程考试者,本次申请无效。

 在职博士学籍与年限在研究生院注册,有正式学籍,学习年限3—5年

可注册或不注册,注册者须在校半年以上

学习年限2—3年

没有学籍

在职博士之在校青年教师申请规定

一、已获硕士学位的青年教师可通过三种途径获得博士学位,即在职攻读博士学位、**博士生及以同等学力申请学位。

二、青年教师攻读学位期间,学习所占工作的时间一般不超过30%,日常承担的教学、科研及管理工作由所在单位安排,不兼任普通博士生的“三助”工作,其工资待遇及住宿安排等仍在所在院(系、所)按青年教师管理,不转入研究生院。

三、青年教师在职攻读博士学位(含**博士生),学校收取费用4000元,一次或分二次缴清,本人负担20%,所在单位负担80%,可从横向经费、对外服务收入、**收入中开支。该款项由研究生处收齐后,全部转交预算内,仅用于课程学习及日常管理费,其进行学位**工作、答辩等所需各项费用由原单位自行解决。

四、院(系、所)每年暑假前根据师资培训计划,按春、秋二季确定选派名单,并报研究生院。在每年春、秋二次博士生招生时,到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办理报名手续。

五、青年教师在职学习获得博士学位后,应继续在校工作至少3年。

9楼:make匪

北京大学

在职博士报考条件的在职人士就可以申请报考北京大学在职博士。但是注意,考生在报考北京大学在职博士的时候慢慢还要提交以下申请材料:

(1)身份证复印件1份;

(2)入学申请表1份;

(3)最高学历证书彩色扫描件1份;

(4)近期证件照8张:二寸4张、一寸4张;

(5)推荐信二份;

(6)个人简历一份,名片两张。

(7)其它能证明申请人资格与能力的文件、文章。

满足以上条件的学员就可以在http://****eduour.***/school_1.html这里报考。

10楼:huaer张

北京大学在职博士报考条件其实并不高,启文在职研究生的老师说只需要满足具有硕士学位、研究生毕业证书、研究生同等学历结业证书(其中一项);五年以上管理经验的企事业高层管理者、资深教育者、研究、咨询人员。业绩突出者综合申请人的基本素质、教育背景、工作经历、领导能力做特别申请。

北京大学在职研究生能否考博?

11楼:匿名用户

北京大学在职研究生可以考博士,具体要以招生单位的规定为准

12楼:跨考教育

在职研究生可以考博,并可以申请博士学位。它同全日制研究生申请博士学位是一样的,没有区别。但是,考博所需要的条件有所不同,按照国家规定,在职人员申请博士学位需要以下条件:

第一、(1)应届硕士已获得硕士学位,(2)年龄上不能超过45周岁。(3)获得学士学位满六年,达到硕士毕业生同等学力(4)有两位与报考学科相关的专业推荐信

第二、或在教学、科研、专门领域做出突出成绩,或者具有公开发表的学术**,专著,其科研成果获国家级或省部级以上奖励。

13楼:先老头儿乐

羌笛何须怨杨柳,春风不度玉门关.

清华、北大的城市规划,在职博士如何考?哪个比较好? 本人本科、研究生均为城市规划专业,现在所做工作也 30

14楼:一笑化春风

清华的城市规划比较有名 老八校

北大的城规不是老八校

15楼:尚水

登陆学校官网,查招生,博士,招生简章及院系专业介绍。

16楼:匿名用户

中国社会科学院招收在职金融博士,自主命题考试,可申请博士学位。

17楼:映月影风

北大的,博士不好读的!

谁了解人大、北大、科大在职博士?

18楼:楚楚动人

在职博士,还

想获得学位吗?如果是想获得博士学位,我建议你还是参加博士统考吧。现在在职博士能获得学位的很少。

硕士在职获得学生的几率要高很多,但是博士很难很难。需要几个要求:1、硕士毕业满5年;2、本专业**;3、学术专著(部分学校无此要求);4、省部级3等以上奖项(比较难);5、修完学分,通过考试。

19楼:匿名用户

社科院招收在职金融博士。

【在职博士】含金量究竟多高

20楼:阿k十二季

从小到大,我们一直处在一个不断考试的过程,几十年寒窗苦读只为了那一纸学历,而一路读下来年龄已不小。很多考生为了缓解经济压力也为了注重实践与理论的结合,选择在职博士

,一方面不耽误赚钱,另一方面获得更高层次的专业知识。那么在职博士的含金量究竟有多高?  北京大学在职研究生

相关老师介绍,在职攻读的博士学位的好处是既能提高文凭,又不耽误评定职称的时间。但是仍旧很多考生认为在职博士含金量过低,其实这种说法是不正确的,首先我们来看一下在职博士的招生对象。

申请人必须已获得硕士学位,并在获得硕士学位后工作五年以上。申请人应在教学、科研、专门技术领域做出突出成绩,在申请学位的学科领域独立发表过高水平的学术**,或出版过高水平的专著,其科研成果获得国家级或省部级以上奖励。

从上面就可以看出申请在职博士人员本身就已经较为成功,由于目前高校对博士的学术要求相对严格,据

中国在职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相关老师表示在职博士由于要兼顾工作,根本无心从事研究,导致了大量学生无法毕业,给学校的管理带来负面影响;也因为几乎同样的原因,在职博士的含金量不高,加之管理松懈,成为很多**和商人镀金的手段,大大影响了学校的声誉。

但是从上面一点也可以反映出,一旦在职博士成功毕业就意味着成为企业抢手的人才,在职博士为国家计划内,以在职人员身份,部分时间在职工作,部分时间在校学习的研究生教育的一种类型,属于国民教育系列。

国内其实没有在职博士一说,那是通俗的说法罢了,其实应该叫委培博士(与在职硕士有区别啦),至于年限比脱产的多1-2年(规定4或5年),毕业要求一般来说都要达到学校或研究所的最低要求,所以部分考生认为的在职博士的含金量低是不成立的。

所谓在职博士是指学习方式相对脱产形式而言,既通过正常入学考试(统考或单考)取得入学资格,在培养单位教学或培养方案许可的情况下,一边工作一边学习的博士生。(统招博士在读期间不评定职称)所以在职博士生并不是某种录取类别,在职博士备考过程更为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