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卧安全吗?如果行李扔在那,去厕所上大号的时候呢

2020-11-18 16:22:10 字数 4937 阅读 1333

1楼:爱猫的老鼠

卧铺车都是凭票的,基本没问题,贵重物品随身带就可以了

2楼:阿鲁鲁艾利

一般没事,放到行李架上

3楼:孤心如月

如果不安全的话,都没人敢上厕所了

坐长途卧铺火车,行李放哪比较安全?上厕所时候不太放心行李啊

4楼:匿名用户

没事啊,卧铺是换票的,没有外人的,如果是下铺就放铺下面,上铺中铺就放行李架上就行,现在火车卧铺治安很好的

5楼:匿名用户

如果是软卧,就放在门上面的行旅架上好了。如果是硬卧 就放在下铺的下面都是安全的,别放得太挨走道就行。这几年坐火车基本都很安全的,不像原来了,希望对你有帮助。

6楼:匿名用户

没事的,门的上方就行,不太容易拿走

7楼:匿名用户

睡下铺的话 就塞到 床底下

卫生间的时候房间放行李安全吗

8楼:卡布奇诺

行李应该放在固定的存放行李的地方,不要随便乱放以免重要的东西丢失。如果需要随身携带,在卫生间的话,不要让行李离开自己的视线。

第一次坐火车,只买到硬卧上铺,行李要放在**啊?上铺安全吗?

9楼:匿名用户

很幸运哟,买到卧铺了!别担心,火车很安全,只是上铺需要爬上爬下,很辛苦。卧铺车厢有行李架,如果你放不上去就请人帮你放,或者放在下铺的床下。

10楼:

每个上铺都是可以通过过道旁的梯子上去的,一般体型较瘦的人可以选择上铺。因为上铺最便宜。上铺安静,没人打扰你,如果你选择下铺的话白天上铺和中铺的人是要在下铺坐着会影响你休息。

11楼:2008爱心妈妈

行李可以放在上面的行李架上,也可以放在下铺的底下。

12楼:行将就木矣

每个车厢都有行李架的,安全啊,有护栏的……

13楼:小方法

放到行李架上 上铺安全啊 就是只能躺下不能做起来

14楼:裴依邓晔晔

我一般把大行李放在下铺床下,比较重要的东西放在枕头边。就觉得上铺比较冷(夏天空调太足)趴在床上也能看风景,只是视角不是很好。放心,火车晃动不会太大,床上有护栏。(*^__^*)

乘坐火车卧铺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卫生安全之类的)

15楼:匿名用户

要把包和值钱的东西放放好,至于卫生方面么,可以带上个人洗刷用品

16楼:匿名用户

!被子 不要与自己的**接触 ~~~ 因为不卫生~~~

2 穿的鞋 一定要易穿和易脱

火车硬卧的安全

17楼:匿名用户

1,确实,出门在外,最好财不露眼、人不惹眼,低调一些比较好。

2,下铺确实是最方便的,但也是最不卫生和最不安全的。在中铺和上铺的人都是踩着下铺上的,有的人衣服脏、脚又臭,却坐、踩你的铺位,所以下铺最不卫生。另外,经过的人都能看到你带了什么东西,所以不安全。

女孩子,还要防止被骚扰。发生过很多次在下铺的mm半夜被非礼的事情。

最安全、卫生的是上铺,只是不方便,要爬来爬去。不过你年轻,爬上去不会困难。

3,如果你朋友是男的,就要一个中铺、一个下铺。

如果是女的,就一个中铺、一个上铺

18楼:苦味精味苦

火车硬卧分上中下三铺。上铺睡觉安静,身体灵便的建议选择,而且**最低;中铺较安静,但是空间最小 **低于下铺高于上铺;下铺方便,空间也大,适合身体条件不是很好的中老年人,和带孩子的人,票价最贵,但容易被打搅。

免费行李――手提行李 **20公斤 小孩(包括免费小孩)10公斤 外交人员35公凡携带的行李,应要放在行李架上或座位下边,以免妨碍其他旅客和通行。严禁物品 凡是危险品、易燃、易爆物品,**限制的物品,妨碍公并卫生的物品,动物以及损坏或污染车厢的物品,都不得带入车内。

常见的有两种情况:一是用茶杯去打开水,在列车运行时,端着开水在人行道上行走,会因突然停车或被别人碰挤,烫伤自己或别人。二是将盛满开水的茶杯放在茶桌上,在遇到紧急停车时,茶杯晃倒或掉下茶桌,烫伤坐在旁边的旅客。

因此,要有针对性地加以防范。

在车上,留神看好自己的行李物品。不要佩戴金银首饰,不宜将自己的大把钞票露出来。离座位上厕所、就餐、去会朋友,或去排队打开水,或是在停车时下车买东西吃,要密切防止行李被盗。

切不可随便接过陌生人递过的饮料,尤其是已经打开封口的饮料。要特别留心行李包被人提走或调包。在车上要对那些坐立不安、东张西望、瞄来瞄去及装疯卖傻碰擦他人的人,都要注意严加防范,才可防盗。

19楼:贝贝

你想和你的朋友面对面的卧铺票是可以选的,列车一般十点以后就熄灯了,所以在哪睡都一样~不过我觉得确实在上铺睡对于放东西更是安全一切~行李当然是越朴实越不乍眼的越好了~就是提醒你一点,和你统一睡觉间里的人要是打呼噜声音太大的话,你可能一夜都无法入睡~~我有过经验~~很头疼~还不好意思说~!!

20楼:匿名用户

第一,建议还是不要买太显眼的包,危险到处都有,特别过年这段,小偷也要过年

第二,下铺方便,但是下铺票紧张(毕竟只比中铺便宜10元,大家都愿意睡下铺),最好是提前订。车里的灯是按时间熄的,一般到晚上10点熄灯

第三,如果票多的时候可以选择的,你就买票的时候告诉售票员要在一起的两张,

但是如果没有这种在一起的连票了,也没办法。

火车卧铺会丢东西吗?

21楼:了困口讨论路

一般不会,火车上都有警察时常巡逻,而且卧铺车上去之后就要把票换成卡,到站列车员再叫你,再换成车票才能下车,卧铺车上下人都管得比较严,而且现在火车票实名制,小偷上卧铺车的可能很小。你可以把电脑放在下铺的底下,晚上一般人也看不见。卧铺晚上和其他车厢间的门开!

但列车员值班室都在门口。上铺的话也可以放在枕边,空间足够放下,小偷一般不会胆大到去上铺偷东西的。

硬卧,是指中国客运列车的一种票种。**实惠,但是比硬座贵一点,比软卧便宜,过夜、长途旅客列车的乘客一般购买的票种。硬卧车,是我国铁路客车的一种睡觉客车的设施。

各个方面区别于硬座车和软座车这些座位车厢,组成列车内部的乘坐方式为铺位,乘车的时候,旅客既可以躺卧,也可以坐着,同一般的座位客车相比之下,硬卧车多了一份舒服与安静。

硬卧车的一侧设有铺位,一般的硬卧车都是上,中,下三层铺位,铺位的宽度比硬座车的座位的宽度宽些,上边铺设有褥子,被子和枕头这些卧具。以及水壶等物件。不同的型号以及地区的硬卧车内的设施也各有不同,不同类别的硬卧车内的设施也不一样。

硬卧车的类别比较的单一,而不像软卧车分为普通的软卧和高级的软卧。组成硬卧车的材质和硬座车一样,只不过是把座位当成卧铺来使用,并且硬卧和硬座的材质都一样,虽然比较光滑,但富有弹性和舒适,称为硬卧。硬卧是座位车以外最普遍的列车车种。

在我国,尽管硬卧车的型号以及列车的类别各有不同,但是,硬卧车内部的布局几乎相符。一般的硬卧车都三层铺位,每个车厢的内部由隔断隔开,共计11个隔断,每个隔断相对2组铺位共计6个铺位,因此,一节硬卧车内共66个铺位,每个隔断的下铺之间都有小的桌子,在两组铺位之间的隔断处,设有供旅客攀爬的梯子,进行上下。

22楼:南宫流彩

我坐卧铺的时候都是把背包枕在头下面睡觉,由此半夜起来上厕所看到有人就在车厢过道里逛来逛去,吓死了

23楼:匿名用户

还是小心为好,虽然晚上卧铺和硬座不通,但是防止晚上上下车的人拿错东西,最好是放在铺位里面,如果碰上行李架半密封的车厢会安全一点,一般的行李架还是有风险,仅仅比硬座车厢好一点吧。

24楼:匿名用户

小心点就行,一般也不会……

25楼:匿名用户

火车上卧铺箱,自己睡觉了,半夜下车税的顺手捎了我东西。还好是吃的和毛巾杯子。没有贵重物品。

26楼:邓_少斌

一般情况下是不会的 但是 没人敢保证不丢 你自己多注意点就行了呗 你要是不想把电脑放行李架上 那最好是放你床的里侧 或者是放下铺的里侧 卧铺晚上的其他的车厢门是开着的

27楼:匿名用户

当然会被偷喇。出门在外 再怎样也要小心。

28楼:匿名用户

放在一个书包就好了。不会

一个人坐火车,如果去厕所,行李应该怎么办?

29楼:

贵重物品随身背个包装着,大行李放行李架上一般不会有人动的

30楼:静下心来

去一个人多的地方坐着〖最好旁边是一个家庭的或者看起来像是好朋友的地方〗先仔细观察一下周围的情况,看有没有人盯着你,没有的话 你把行李放到那里,然后就可以去上厕所了,当然你也可以请人帮忙看着,但前提 那人一定得靠谱

31楼:匿名用户

可以让身边的人看着 先跟他聊几句熟悉一下 然后再问他去** 别在停车的时候 才出来就好了 东西不多的情况 或者贵重的东西带身上就好了

32楼:百度用户

你可以叫火车安保人员给你看一下,也可以带近去啊,最好叫安保人员给你看一下,望采纳

33楼:威猛金刚

行李还放在那里,不放心的可以上锁

在火车上上厕所卫生巾扔**

34楼:匿名用户

你看火车的厕所是什么样子的,如果是直通的就直接丢下去,会掉到铁轨上;如果是封闭式的,那就不能直接丢,一般有垃圾桶或者厕所壁上有废纸收集箱,丢进去就行了。

35楼:联想劲旅

直接从蹲便器下口排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