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是什么植物呀?不是独角莲吧,这是什么植物或者药材,是不是独角莲

2020-11-18 16:07:54 字数 1610 阅读 7844

1楼:匿名用户

海芋,也叫滴水观音。

2楼:匿名用户

中文学名:海芋 拉丁学名:alocasia macrorrhiza 别称:滴水观音(商品名)、狼毒(地下茎)、天芋、观音莲、羞天草、隔河仙等

3楼:烤熟的鸭嘴

海芋,我怎么看都像是普通的芋头

这是什么植物或者药材,是不是独角莲

4楼:匿名用户

八角莲,又叫

:金魁莲、旱八角,拉丁文名:dyso**a versipellis (hance) m.

cheng ex ying 属于小檗科、鬼臼属植物,花期为春末,花苞由两个叶柄交叉处生出,常常是数朵簇生,花苞下垂开出紫红色花朵,其特殊盾形掌状的叶片是认识它的标记,观察是否有花苞开出,可以观察是否有两片叶子。

独角莲和马蹄莲是不是一种植物

5楼:

不是。独角莲(学名:typhonium giganteum engl.

)是佛焰苞目天南星科的多年生草本植物。块茎供药用,能祛风痰、逐寒湿、镇痉,治头痛、口眼歪斜、半身不遂、破伤风、跌打劳伤、肢体麻木、中风不语、淋巴结核、蛇虫咬伤等。中药中的“白附子”即系独角莲加工而成。

该品有毒,宜慎用马蹄莲属天南星科的球根花卉,马蹄莲属,为近年新兴花卉之一,作为鲜切花市场需求较大,前景广阔。由于马蹄莲叶片翠绿,花苞片洁白硕大,宛如马蹄,形状奇特,是国内外重要的切花花卉,用途十分广泛。马蹄莲原产非洲南部的河流或沼泽地中。

中国分布在冀、陕、苏、川、闽、台、滇。谢谢,请采纳。

这是什么植物?

6楼:匿名用户

中文学名

全缘灯台莲

块茎扁球形,直径2-3厘米,鳞叶2,内面的披针形,膜质。叶2,叶柄长20-30厘米,下面1/2鞘筒状,鞘筒上缘几截平;叶片鸟足状5裂,裂片卵形、卵状长圆形或长圆形,全缘,中裂片具0.5-2.

5厘米的长柄,长13-18厘米,宽9-12厘米,锐尖,基部楔形;侧裂片与中裂片相距1-4厘米,与中裂片近相等,具短柄或否;外侧裂片无柄,较小,不等侧,内侧基部楔形,外侧圆形或耳状;i级侧脉8-10对。花序柄略短于叶柄或几与叶柄等长。佛焰苞淡绿色至暗紫色,具淡紫色条纹,管部漏斗状,长4-6厘米,上部直径1.

5-2厘米,喉部边缘近截形,无耳;檐部卵状披针形至长圆披针形,长6-10厘米,宽2.5-5.5厘米,稍下弯。

7楼:匿名用户

灯台莲 arisaema bockii

8楼:霜叶后院自留地

灯台莲--------

9楼:爱

认不了啊,不好意思,亲

海芋(又名观音连、独角莲),怎样让它出长出白根,是养在水里的那种

10楼:匿名用户

水培就行了噻,可以将幼株分出(可以用植物生长素处理下基部),然后插在配有营养液的水培液中,固定好就行了~

新年愉快^.^小平平

11楼:匿名用户

先养在水苔里就出来了

这个是什么植物?我买的是马蹄莲,网上买的马蹄莲种球,长出来这种植物,这个植物叫什么名字

1楼 匿名用户 明显是半夏,我也买到过 2楼 金色百合花 肯定不是马蹄莲,你上当了,我也上过这样的当。养着玩吧 网上买的马蹄莲种球,长出来这种植物,这个植物叫什么名字 3楼 爱作剧的摩口 这是天南星科天南星属的天南星,一种中药植物,不是马蹄莲。 大家帮我看看这是什么植物,是不是马蹄莲? 4楼 刘永俊...

这是什么植物看着像草莓但是不是草莓叶子和草莓很像的

1楼 哎 又见落叶 蛇莓别称 鸡冠果 野杨梅 蛇藨 地莓 蚕莓 科 蔷薇科 属 蛇莓属。 2楼 胡斯鹅黄 这是蛇莓,也叫野草莓,可以吃。 3楼 匿名用户 野草莓,别名洋莓 详见百度百科 http baike baidu view 263846 htm sub9364514 这是什么呀,和草莓好像,叶...

这是什么植物。有刺激性气味,但不是臭味

1楼 匿名用户 这是九层塔,罗勒 生活中就叫罗勒,西餐里很常见,和番茄特别搭 潮菜中又名 金不换 九层塔为唇形科植物罗勒 ocimum basilicum l 的一年生草本植物,其花呈多层塔状,故称为 九层塔 ,来自庞大罗勒家族,由于其叶与茎及花均有浓烈的八角茴香味,也叫兰香罗勒,全草具疏风解表,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