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才能做到活泼开朗,善解人意,怎么每个朋友都说我很开朗,善解人意呢,可是我自己都不觉得开朗啊

2020-11-18 15:39:16 字数 6404 阅读 4489

1楼:晨柔飞雪

摆正心态,细心观察你周围的一切,要有耐心恒心

怎么每个朋友都说我很开朗,善解人意呢,可是我自己都不觉得开朗啊

2楼:斯蒂芬福尔摩斯

可能你外表开朗,心里郁闷。

3楼:蛟灵龙

两种性格,那就什么都不要去在意,去想!要不然内心会很累!

4楼:白y雪

旁观者清,当局者迷。

5楼:爱笑的风萧萧兮

是嘛 **不开朗啊

怎样做一个善良、可爱、善解人意、开朗、温柔的女生

6楼:匿名用户

要懂得去关心人,说关心的话语,比如和别人说慢走后。后面加一句,路上小心,这样效果就不一样了

7楼:小女人的矜持

别刻意去改,那样反而显的你很不真实。我觉得还是做自己最好

8楼:留苩噯伱

不要刻意去想 做自己认为对的就行 不要刻意

9楼:匿名用户

这个真不好做 做最真实的自己…………

怎样才能让自己变得乐观开朗?

10楼:璩月灵森虹

放开一点,凡有点内向的人都是有点害羞,害羞的本质是什么,就是怕出丑,是要面子的一种表现,我以前就跟你差不多.后来想通了,跟别人一起谈论时,要提出自己的不同的观点,出去玩的时候,尽量多帮忙别人多跟旁边外向的朋友学学,或者是多看娱乐节目,比如吴宗宪的《我猜我猜我猜猜猜》,最近也没多好看了,可以找同类型比较优秀的.学习里面的搞笑词语,练习怎么应付尴尬.

每种性格都有各自的优缺点。性格内向的人其实有很多优点,例如做事认真、踏实稳重等等

。内向的人想使自己变得开朗一些,多半是因为活泼开朗的人容易与别人相处,参与活动更

积极一些,但是这些并不是性格外向的人的“特点”,它只是外向性格的附属品。掌握与人

交往的技巧,使自己的热情大胆一些,性格内向的人同样可以做到!所以,有些时候并不是

性格可不可以改变,而是能力可不可以提高的问题,我想此时这个问题的答案,我就不必多

说什么了。

经过了上面的讨论,我想你也许不再为想要改变性格而苦恼了。但你也许仍然还在困惑,性

格到底是不是一成不变的?事实上,我们只能说在某种意义上,性格是可以改变的。例如随

着年龄或情境的改变,人的性格会发生变化。但要是想在短时间内改变自己的性格,即使是

通过心理**与辅导,也绝非易事。

可见,有时我们不必要刻意改变自己的性格,性格没有优劣,只要提高能力、改善自身素质

去弥补性格某方面的缺点就足以使我们成为无可挑剔的人。

11楼:匿名用户

人活着为了体验悲欢离合,生老病死,

为了弄明白人为了什么而活着?

为了实现自身的理想、追求、目标、欲望以及价值。

活得很累,很辛苦

因为社会很不公平,活着很无奈

伤心难过要哭泣,找到事做,就不无聊

因为人生本来就是如此

没有一个人的人生是一帆风顺的

只要努力就精彩!

遇到任何事情要乐观对待

保持一颗平常心。

只要谨记:这一秒不放弃,下一秒有奇迹

人生难免跌倒和等候

要勇敢的抬头

阳光总在风雨后!

我给您意见,您看行吗?

1.用心另眼看世界吧,这世上不是每个人都很顺利,只是看自己怎么解决,比如你走路的时候被人撞了,别人给你道歉了,有时候你还是会觉得很火,但是你却没想到撞你的人心里其实比你还难受,还是想想那句“开心也是一天,不开心也是一天,何不如天天开心”。

2.想到心情不好就心情会不好,那就不用想它,如果还是想,那就让自己忙起来,让自己没有空闲去想它,让自己充实地过好每一分钟,再有早晨醒了以后不要恋床,醒了就起来,忙起来,推开窗,呼吸清晨的新鲜空气,放松全身,让自己想像成一个快乐的小天使……

3.选择一个空气清新,四周安静,光线柔和,不受打扰,可活动自如的地方,取一个自我感觉比较舒适的姿势,站、坐或躺下。

4.活动一下身体的一些大关节和肌肉,做的时候速度要均匀缓慢,动作不需要有一定的格式,只要感到关节放开,肌肉松弛就行了。

5.作深呼吸,慢慢吸气然后慢慢呼出,每当呼出的时候在心中默念“放松”。

6.将注意力集中到一些日常物品上。比如,看着一朵花、一点烛光或任何一件柔和美好的东西,细心观察它的细微之处。点燃一些香料,微微吸它散发的芳香。

7.闭上眼睛,着意去想象一些恬静美好的景物,如蓝色的海水、金黄色的沙滩、朵朵白云、高山流水等。

8.做一些与当前具体事项无关的自己比较喜爱的活动。比如游泳、洗热水澡、逛街购物、听**、看电视等。

9.生容易,活容易,生活却不容易。别发愁,这个社会的和你差不多还很多,但是都快乐的生活着,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成功的,只要你努力对待每件事情,对生活认真一点,只要你认真对待每一天,不管你的人生怎么样,我相信都是精彩的。

加油吧!

最后祝你能快乐的过好每一天!!

12楼:余思柔东萍

第一、要相信自己,只要自己努力了,问心无愧就行。

第二,多和性格开朗的人打交道,并试着主动和别人交往,相信大多数人都是友好的。多交一些朋友,多和朋友说说话,性格是可以改变的。你可以先尝试主动和别人打招呼。

也许开始不习惯,后来就会慢慢习惯的。跨出了第一步,以后就不难了。

第三,多出去走走,不要老把自己关在家里。尽量多给自己创造些与人交往的机会,比如多参加些活动,总能找到谈得来的人。

第四,多想想开心的事。从每天一睁眼开始,你就要对自己说今天是美好的一天,不管昨天发生了什么事,毕竟昨天已成为过去,无法改变。不要让昨天的烦恼影响到今天的快乐。

第五,要对自己充满自信心,做一些积极向上的事情,要乐观一点,自信一点,不要和别人攀比,用自己一颗平常心去对待身边的任何事情,并通过做一些自己能做好的事情来证明自己生命存在的价值,这样你会活得很轻松。要让自己获得成功的喜悦,保持良好的情绪。

第六,发现人家身上的优点,并集合到自己身上来。聪明的人是不需要别人教的,要自己创造学习的机会,自己主动去学。

第七,平常可以多看看书、看看电视,把听到的、看到的和大家一起分享,这是主动锻炼自己的机会与方法。

第八,面对自己的拘谨,你也可以做一做放松训练,以消除自己的紧张情绪与退缩心理。

第九,最后在具体做法上,提出几点建议:

1.说话时声音大一点;

2.与人见面时打招呼主动一点;

3.向别人求助时勇敢一点;

4.学习上的问题多问一点。

如果起初做起来有难度,自己就要经常暗示自己:一定要做到,有什么呢?勇敢一点,大胆一点!这样下去情况逐渐就会好转,自己也会慢慢的开朗活泼起来。

13楼:诸葛晶滢雷锦

要变得开朗,

首先得把自己的心态端正好,

开朗是学不了的,

只有把自己的心境放开了,

凡事想开了

能用一种平和的心态去对待,

你也就在慢慢地学会开朗了

14楼:暮然念一束花败

多和性格开朗的人打交道,并试着主动和别人交往,相信大多数人都是友好的。多交一些朋友,多和朋友说说话,性格是可以改变的。你可以先尝试主动和别人打招呼。

也许开始不习惯,后来就会慢慢习惯的。跨出了第一步,以后就不难了。

15楼:资彤出景

首先,要有意识地选择与那些性格开朗、乐观、热情、善良、尊重和关心别人的人进行交往。在交往过程

中,你的注意力会被他人所吸引,会感受到他人的喜怒哀乐,跳出个人心理活动的小圈子,心情也会变得开朗起来,同时在交往中,能多方位地认识他人和自己,通过有意识的比较,可以正确认识自己,调整自我评价,提高自信心

16楼:匿名用户

快乐也是一天 痛苦也是一天

何不快快乐乐过完每一天

生活是自己的 全看你自己如何选择

每天早晨起床时 给自己一个微笑

再大的困难 也没什麼搞不定的

希望你天天快乐

你可以这样

1.倾诉

倾诉可取得内心感情与外界刺激的平衡,去灾免病。当遇到不幸、烦恼和不顺心的事之后,切勿忧郁压抑,把心事深埋心底,而应将这些烦恼向你信赖。头脑冷静、善解人意的人倾诉,自言自语也行,对身边的动物讲也行。

2.旅游

当一个人心理不平衡、有苦恼时,他应到大自然中去。山区或海滨周围的空气中含有较多的阴离子。阴离子是人和动物生存必要的物质。

空气中的阴离子越多,人体的器官和组织所得到的氧气就愈充足,新陈代谢机能便盛,神经体液的调节功能增强,有利于促进机体的健康。愈健康,心理就愈容易平静。

3.读书

读感兴趣书,读使人轻松愉快的书,读时漫不经心,随便翻翻。但抓住一本好书,则会爱不释手,那么,尘世间的一切烦恼都会抛到脑后。

4.听**

**是人类足美好的语言。听好歌,听轻松愉快的**会使人心旷神怡,沉浸在幸福愉快之中而忘记烦恼。放声唱歌也是一种气度,一中潇洒,一种解脱,一种对长寿的呼唤。

5.求雅趣

雅趣包括下棋、打牌、绘画、钓鱼等。从事你喜欢的活动时,不平衡的心理自然逐渐得到平衡。“不管面临何等样的目前的烦恼和未来的威胁,一旦画面开始,大脑屏幕上便没有它们的立足之地了。

它们隐退到阴影黑暗中去了,人的全部注意力都集中到了工作上面。”伊丽莎白就是通过画画治好了忧郁症。

6.做好事

做好事,获得快乐,平衡心理。做好事,内心得到安慰,感到踏实;别人做出反应,自己得到鼓励,心情愉快。从自己做起,与人为善,这样才会有朋友。

在别人需要帮助时,伸出你的手,施一份关心给人。仁慈是最好的品质,你不可能去爱每一个人,但你尽可能和每个人友好相处。

7.忘却

忘却也是保待心理平衡的好办法。忘记烦恼、忘记忧愁、忘记苦涩、忘记失意、忘记昨天、忘记自己、忘记他人对你的伤害、忘记朋友对你的背叛、忘记脆弱的情怀。忘记你曾有的羞悔和耻辱…这样你便可乐观豁达起来。

人生的道路是曲折坎坷的,对于荣辱、富贵、贫穷、诽谤、嫉妒、酸楚等社会附加物,一笑置之,那么你就得到解脱了,心理就平衡了。忘却有害无益的人和事吧,保持心理的平衡。

人生短暂,万事具应想得开,随时随地保持心理平衡,守平常心,处变不惊,笑口常开,潇洒走一回,自会快快乐乐地过一生!

17楼:镇盼晴丘银

多和别人交往,难过时吃颗糖果,或是听一些很动感的歌曲,让自己的生活变的有滋有味。比如多参加一些集体活动,多看一些娱乐节目。等等很多方式,其实在多方式都是客观的,关键是你自己对人生的态度。

有句话说:你的态度决定你的高度~!你多生活有个乐观开朗的态度,生活就还你一个多彩的世界~!

18楼:匿名用户

你先用-30度的凉水浇自己,然后放声大笑。精神就会振奋,精力也会集中。

怎样才能变得开朗起来?

19楼:手机用户

你可以这样: 1.倾诉 倾诉可取得内心感情与外界刺激的平衡,去灾免病。

当遇到不幸、烦恼和不顺心的事之后,切勿忧郁压抑,把心事深埋心底,而应将这些烦恼向你信赖。头脑冷静、善解人意的人倾诉,自言自语也行,对身边的动物讲也行。 2.旅游 当一个人心理不平衡、有苦恼时,他应到大自然中去。

山区或海滨周围的空气中含有较多的阴离子。阴离子是人和动物生存必要的物质。空气中的阴离子越多,人体的器官和组织所得到的氧气就愈充足,新陈代谢机能便盛,神经体液的调节功能增强,有利于促进机体的健康。

愈健康,心理就愈容易平静。 3.读书 读感兴趣书,读使人轻松愉快的书,读时漫不经心,随便翻翻。但抓住一本好书,则会爱不释手,那么,尘世间的一切烦恼都会抛到脑后。

4.听** **是人类足美好的语言。听好歌,听轻松愉快的**会使人心旷神怡,沉浸在幸福愉快之中而忘记烦恼。放声唱歌也是一种气度,一中潇洒,一种解脱,一种对长寿的呼唤。

5.求雅趣 雅趣包括下棋、打牌、绘画、钓鱼等。从事你喜欢的活动时,不平衡的心理自然逐渐得到平衡。“不管面临何等样的目前的烦恼和未来的威胁,一旦画面开始,大脑屏幕上便没有它们的立足之地了。

它们隐退到阴影黑暗中去了,人的全部注意力都集中到了工作上面。”伊丽莎白就是通过画画治好了忧郁症。 6.做好事 做好事,获得快乐,平衡心理。

做好事,内心得到安慰,感到踏实;别人做出反应,自己得到鼓励,心情愉快。从自己做起,与人为善,这样才会有朋友。在别人需要帮助时,伸出你的手,施一份关心给人。

仁慈是最好的品质,你不可能去爱每一个人,但你尽可能和每个人友好相处。 7.忘却 忘却也是保待心理平衡的好办法。忘记烦恼、忘记忧愁、忘记苦涩、忘记失意、忘记昨天、忘记自己、忘记他人对你的伤害、忘记朋友对你的背叛、忘记脆弱的情怀。

忘记你曾有的羞悔和耻辱…这样你便可乐观豁达起来。人生的道路是曲折坎坷的,对于荣辱、富贵、贫穷、诽谤、嫉妒、酸楚等社会附加物,一笑置之,那么你就得到解脱了,心理就平衡了。忘却有害无益的人和事吧,保持心理的平衡。

人生短暂,万事具应想得开,随时随地保持心理平衡,守平常心,处变不惊,笑口常开,潇洒走一回,自会快快乐乐地过一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