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有些人喝酒很快就排尿了,喝啤酒为什么比别人尿得快

2020-11-18 14:18:58 字数 7233 阅读 6166

1楼:nw刚刚好

喝酒很快就排尿肾脏健康的证明。

酒主要成分是水,所以喝酒喝多了后,经过吸收,就会变成尿液,而尿液达到一定的量,就会造成大家喝酒之后频繁的上厕所的情况,所以说喝酒后频繁上厕所其实是正常的,不用担心身体不好的问题。而恰恰相反的是,喝完啤酒上厕所多又快的人,反而是肾脏健康的证明。

如果是喝适量的啤酒,那么对于健康不但没有坏处,反而还有一定的保健作用。即使是爱喝啤酒的人,每天喝啤酒最好还是不要超过三罐,三罐加起来也就是900毫升。

2楼:匿名用户

啤酒的主要成分是水,又有利尿的功效。吸收后变成尿液,喝多了当然就会频繁的解小便的,这是正常的,不要担心。如果小便次数少反而是不正常的。

喝完啤酒就想上厕所的人,是肾脏健康的证明。喝完啤酒,20岁的人在15分钟后,30岁的人在20分钟后,40岁的人在30分钟以内上厕所,就是健康身体。总之,肾脏功能越强,上厕所时间也越早。

人喝酒后为什么老是喜欢上厕所?

3楼:舞璇滢

人喝酒后老是喜欢上厕所是因为饮酒时尿道括约肌会对膀胱中的尿液起到封存作用。酒精会扰乱人体对水分的需求量,因为大脑和肾脏会实时协同工作,来保持体内液体的流动,大脑会生成抗利尿激素,它能阻止人排出小便。

当饮酒时,大脑所生成的抗利尿激素就不那么足量了,未达到理想的控制排尿状态。之后,肾脏开始生成大量的尿液,让人尿意频生。

当人们饮用的酒量大于饮水量时,更容易发生脱水,肾脏功能也不堪重负,如果把膀胱比作一块干枯的海绵,不断往上滴水,就会让它湿透。此时,再往海绵表面多滴一滴水,海绵底部就会持续不断的流出液体。

扩展资料

喝酒的禁忌:

1、不要在胃里没有食物的情况下喝酒,如果肠胃中没有食物就喝酒的话,酒精便会直接刺激、侵蚀胃黏膜与肌层,还会破坏胃酸,抑制胃肠各种消化酶的分泌,减缓胃肠蠕动,长时间有这种情况的话就可引起胃溃疡。

2、不要将各种酒类在一起混饮,比如说很多人可能会尝试将白酒和啤酒混在一起喝,这样其实会促进人体对酒精的吸收,而且混合饮酒极易产生混合酒精性性脂肪肝。

3、不要在吃药的时候喝酒,酒精会使药物代谢增快,从而导致药物在体内存留时间过短,最终导致药效降低。没有办法发挥药物所有的药效,还会因此影响到疾病的痊愈,所以在吃药的时候就一定不要喝酒了。

4楼:匿名用户

很负责任的告诉你,这是正常的生理反应.喝酒时多尿是好现象,说明你肝脏肾脏对酒精的代谢快,当然这也会加大肝肾负担.

平时多和水是很好得习惯,应该坚持.喝水必然就会排泄,人每天消耗的水是一定的,多喝水却可以有助于体内代谢产物的排出.

哥们,你很健康!相信自己

5楼:匿名用户

体质对酒精的吸收能力低

6楼:匿名用户

喝酒后,酒精在体内加速了血液循环,同时新陈代谢也加快,所以就老上厕所了

喝啤酒为什么比别人尿得快

7楼:奋斗的小鱼逗鱼

啤酒原料:水、麦芽、酒花、酵母。其中酒花是形成泡沫的关键,也就是为什么喝啤酒后容易胀肚子(当然喝原麦汁浓度高的啤酒不会),同时啤酒是酒精性饮料,虽然酒精度数不高,喝进肚子后,肝脏加快工作,也就是解毒,肝脏中分泌的羟醛脱氢酶,将酒精分解为二氧化碳和水,最终排掉。

其中,喝酒容易脸红的人,就是因为肝脏分泌的这种酶少,所以就特别容易酒精中毒。喝进去的酒精被代谢生成水,自然要排掉,所以就尿的快。

8楼:匿名用户

正常的,喝酒尿来的快不是说明你有问题,二十酒精让你的膀胱反应迟钝,所以尿来的快;

9楼:訫侞娰水

你的身体素质比别人的差啊~~~~加强锻炼~~~

10楼:

每个人的身体状况不同,而且膀胱有大有小.

为什么有的人喝啤酒后很快就能排出体外

11楼:匿名用户

啤酒中有二氧化碳,到了肚子中预热散发出来,所以就排出来。但是每个人的新成代谢不一样,所以喝了酒之后排出的时间也不一样,这都是正常的!

12楼:匿名用户

朋友,要了解这个问题,你需要了解一下人体尿液的形成?血液流经肾小球时,血液中的尿酸、尿素、水、无机盐和葡萄糖等物质通过肾小球的过滤作用,过滤到肾小囊中,形成原尿。 当尿液流经肾小管时,原尿中对人体有用的全部葡萄糖、大部分水和部分无机盐,被肾小管重新吸收,回到肾小管周围毛细血管的血液里。

原尿经过肾小管的重吸收作用,剩下的水和无机盐、尿素和尿酸等就形成了尿液。

那么这里请注意这几个器官,肾小球,肾小管。也就是说不同的人,这两个的长度和宽度是不一样的,这里面含有的一些代谢细胞活力也是不一样的,这就是为什么有人排尿快,有的慢了。

13楼:蒙肥皂

有的人 喝完酒后 容易出汗,说话的多也容易 挥发,但是主要还是说明一个问题 就是膀胱比较大,身体比较需要,分解掉了 呵呵

14楼:请尊重我的梦

这个不好。体质不一样吧!

为什么有的人喝啤酒那么多都不去小便?

15楼:爱和有宝

你好,每个人体质不一样,啤酒

会有一些利尿的作用;但是有的人喝啤酒喝了好多都不去小便,说明他可能对于酒精和有毒物质的排泄的比较慢;或者是因为他为了谈生意憋尿,啤酒因是粮食发酵而成被称为“液体面包”,但从健康角度出发建议每天2瓶为好,不要过多.

16楼:匿名用户

一般的人都是喝完酒都会排尿比较多,喝完啤酒不去小便,这种情况不太好,应该上医院检查一下。

17楼:007冬日暖阳

你好;这种情况一般是吸收较多。不如小便多对身体影响小。建议尽量少喝。

18楼:大成没事的

有的人快有的人慢,这也不是病说明肾好没毛病。

19楼:呀嘛时嘚

我朋友说喝酒爱小便的人肾不好

20楼:匿名用户

一般都是出汗出的多和小便一样

为什么有些人喝酒尿多有些人尿少

21楼:蚕她爸

没喝够,再喝点就会多。

22楼:关怀世家

因为人的代谢能力不同,膀胱储量不同。

为什么有的人喝酒特别厉害

23楼:匿名用户

会喝酒不会喝酒,主要区别是人体内的两种解酒的酶是不是都有。会喝酒的体内有酒精脱氢酶,酒精脱醛酶,酒精直接被分解为水和二氧化碳了。不会喝酒的体内一般都是只有上面的一种酶,有的两种都没有,酒精进入体内只能通过发热解酒。

24楼:细水长流荫远堂

因为人身体里的解酒酶不同,有多有少,多的人喝酒厉害。

25楼:红太阳

人的酒量大小取决于肝脏内所含脱氢酶多少。脱氢酶是与酒精代谢的重要催化剂,又可以分为乙醇脱氢酶和乙醛脱氢酶,乙醇脱氢酶可将酒精催化氧化为乙醛,乙醛脱氢酶又将乙醛催化氧化均氧化碳和水,二氧化碳通过呼吸迅速排出体外、水会通过毛孔蒸发、呼吸及球液排出体外。 如果人体内这两种脱氢酶的含量都很大的话,酒精的代谢速度就很快,酒精会迅速转化为二氧化碳和水,随后又被很快排出体外。

相反,如果人体内这两种脱氢酶的含量不够大或者只有一种的话,酒精的代谢速度就会大大地减慢,酒精的麻醉作用会随着酒精浓度的积累越来越烈,人很快就会醉了。

26楼:匿名用户

个体特征反应、有的人生下来,身体就需要这种元素,有的人体内含有这种酶元素,即不能饮酒。

27楼:·含·笑

喝酒利害的人是人体器官原因,酒精的消耗和**有几种:1.肝脏**。

2.肠胃消耗。3.

肾脏分解排泄。4.汗腺排泄。

酒量很小或不能喝酒都是这几方面功能不好。

28楼:

那是喝酒上脸上脸就脸红也没醉呵呵这种人脾气好~哈哈~好像没什么办法可以阻止吧````````````

为什么有些人天天喝酒,身体却很棒?

29楼:这很撩妹

在我们身边不乏那些能喝酒的,而且身体看着还特别好的人,就拿我一个朋友的爷爷说吧,他爷爷今年80多岁的高龄,基本上是天天都喝酒,而且每天最少半斤金,身体特别棒,有时候看着比我们都精神,每当过年过节,老爷子更加高兴,还会喝的更多,看着老爷子喝酒我们都有点害怕,我们都在劝爷爷少喝点酒,可是他爷爷每次都是轻轻一笑,不予理会,真是拿老爷子一点办法都没有。

其实之所以我们身体没有出现问题有着一部分的运气成分在里面的,喝酒只是增加了一些疾病发生的概率,而不是准确的说,还有一种就是先天性遗传的因素,所谓的底子好,也是很重要的。以及喝酒的量,喝酒的量越大,我们身体也会相对的不适应,出现问题。酒对身体有着各方面的原因,还记得那句:

“借酒消愁愁更愁么?其实要我说是“借酒消愁更伤身”因为,在你心情不佳的时候喝酒,是更容易喝醉的,也是更伤身体的。本来平时这个量是正好的,但是由于心情不是很好,这个量反而喝多了。

30楼:渐醒灵魂

身体也许看不出来,脑部和肝脏,或许慢慢在走下坡。

31楼:以身相许是吗

每个人的身体机能。体质都不一样的。有的人喝酒就出事。走的忍喝酒久没事。就像人的大拇指一样的有的可以弯曲。有的就不能了。这个和人的身体机能有关系。

32楼:段兰胖姐

酒精正在潜移默化的伤害他的身体,一旦爆发,后果是很严重的。

33楼:浪子一個寶寶

同样的量喝下去人家就是代谢得比你快

34楼:jio得不行

不是天天喝酒身体棒,人家的体质本来就好,同样的量喝下去人家就是代谢得比你快

35楼:chenweili名字

有的人身体里分解酒精的酶比其他人多,这些人就比较能喝酒。

36楼:匿名用户

可能人家喝的很适量,不是超过负荷

37楼:shine王凤姐

有些人天天喝酒,他的身体能代谢掉。再说喝酒应该不会太多,太多了一定会伤身体。每天适量饮酒对身体有好处。

38楼:匿名用户

因为还没有老,年轻就是好

39楼:坊剿氯炯

因为自身对酒精的分解能力很强

40楼:不服输的黑岩

这个就是身体体质的差异哎

41楼:天秤永恒

这个其实每天少喝点酒是可以促进吸收的

为什么有些人喝酒一杯就会醉呢?

42楼:双木林

喝酒一杯就会醉的原因是他的酒精基因决定了他是个酒量小的人。一直以来,民间都认为酒量是练出来的。去年12月,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的一项研究表明:

酒量大小及有无酒瘾,绝非后天锻炼养成的,而是由“饮酒基因”所决定。

这种基因能影响人对酒精的反应度,从而决定这个人是否是酒鬼。

酒精基因就是和酒精分解有关的一系列基因,有乙醇脱氢酶,乙醛脱氢酶,过氧化物歧化酶,过氧化物酶等,决定不同人喝酒之间的反应差别。影响最直接的一个基因是乙醛脱氢酶(aldh2),如果发生异常,乙醛就会在体内大量堆积,严重伤害肝脏。

酒精基因是人体基因序列的一段,人在出生时,酒精基因就已经决定了其酒量大小,终身都不会改变。医院开展的酒精基因检测,正是通过检测乙醛脱氢酶对应的基因型,来分析一个人对酒精代谢能力的强弱,从而判断是否适合饮酒。

医学上,醉酒被称为酒精性中毒。酩町大醉后,很多人都言之凿凿地告诉你一些解除醉酒的独门妙计:喝浓茶、服用保肝药、吃香蕉及多喝水。

很不幸,没有科学证据表明这些方法有用,有些甚至是有损健康的。

今年年初,美国印第安纳大学医学院的雷切尔·弗里曼等在《英国医学杂志》上就这样告诉人们。

早在2005年,英国、荷兰就通过实验验证过常见解酒方法。

这些办法包括3种药物、4种食**以及果糖解酒法。结果显示,这些方法对缓解醉酒后某些症状(如恶心、头痛)有一定作用,但不能解除醉酒状态。换言之,对于酒醉没有什么好方法,找到适合你的有效解酒方法,几乎是不可能的。

43楼:雪v歌

酒能助兴,酒能消愁,美酒是种文化,是一种境界。

一醉解千愁,只恐难有豪饮时。

一个人喝醉酒,其根本原因在于酒精的摄入量。

换句话说,无论你喝的是啤酒、白酒还是葡萄酒,导致醉酒的因素最终取决于你摄入了多少酒精。

然而喝酒时我们也会纳闷,为什么有的人一杯就倒,有的人十几杯下肚才有醉态,有的人则千杯不醉。

喝的是同一瓶酒,喝的量也一样,为什么你比别人醉得快?

基因遗传

人体内 90% 的酒精都要仰仗肝脏将其处理掉,而其中少不了代谢酶类的作用。一般人体内的乙醇脱氢酶含量差异很小,而乙醛脱氢酶的含量则因民族、个人有较大的差异,有的人甚至有缺陷。

代谢酶类含量多的人,酒精和乙醛代谢的速度也会加快,人也就不那么容易醉了。

喝酒速度快

这一点非常好理解,在同等酒精度的情况下,喝酒的速度越快,人体吸收的酒精也越多。此时,若人体吸收酒精的速度超过肝脏代谢酒精的速度,人很快就会醉倒。

空腹喝酒

别看酒精只是胃里的一个过客,它也会刺激胃粘膜,使之充血和分泌增加,这很容易造成呕吐,而且吐的都是酸水。

呕吐也是醉酒的不适症状之一。但是如果腹中有食物,就可以保护胃壁,减少刺激,也能降低酒精的渗透吸收。

与含气饮料混着喝

含气饮料中含有大量的二氧化碳气体,进入胃部会让胃膨胀,加快胃排空的速度,胃排空是食物离开胃部,进入小肠的过程。

鉴于大部分酒精都由小肠吸收,胃排空速度的加快意味着酒精吸收速率的加快,通俗来讲就是加快了醉酒的速度。

几种酒混着喝

不同酒类的醉酒机制不一样,蒸馏酒(如白酒、伏特加)前劲较强,发酵酒(如葡萄酒、黄酒)后劲较大。

几种不同的酒混着喝的时候,意味着身体要同时要对几种酒做出应急反应,很容易出现紊乱,导致加速醉酒。

此外,人体对于酒精的吸收是有惯性的,习惯了某种酒精度的酒,也会产生相应的酒精吸收模式。如果突然混喝多种酒类,会造成短时间内前后吸收的酒精浓度差异过大,这对肝脏的工作很不利。

提醒大家还是尽量少喝一点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