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常用什么样的诗形容老师对学生默默无闻的敖军

2020-11-18 13:18:28 字数 1862 阅读 8084

1楼:中公教育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出自杜甫《春夜喜雨》,形容老师对学生默默无闻的培育,赞扬了老师的高尚品格。“润物细无声”现在很多地方用来形容教育者使受教育者在潜移默化中受教育,受熏陶。

人们常用什么诗句赞美默默奉献的老师

2楼:云南万通汽车学校

赞美老师的诗句: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唐)杜甫《春夜喜雨》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 ——(唐)李商隐《无题》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清)龚自珍《乙亥杂诗》

3楼:匿名用户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

4楼:匿名用户

又问:“到底怎么了?你哭什么?

你告诉我看我能不能帮你.”他松开手臂,哭着对他们说,他和妈妈在这里逛街,一不小心走散了.他第一次来这里,对这儿的路不熟悉,自己一个人找了一会儿就来到这里,他很害怕就哭了.

他哭诉着,又用手臂遮起脸.

这时,我和姐姐都围了上来.其中一个阿姨问:“不如打个**给你妈妈吧,她的手机是多少?

”小男孩说了一串数字出来,一个女生连忙拿出手机,打起**来.接通了**,女生告诉了那位母亲她儿子在什么地方,叫她快点来.我

我们常用李商隐的诗句哪两句诗来赞美默默奉献,不求回报

5楼:半山树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

出自晚唐李商隐的《无题·相见时难别亦难》

相见时难别亦难,东风无力百花残。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

晓镜但愁云鬓改,夜吟应觉月光寒。

蓬山此去无多路,青鸟殷勤为探看。

6楼:书剑仙魔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

春蚕一直到死都在吐丝,蜡烛烧成灰才停止滴泪。人们生动地把教师比作“春蚕”,是对老师的无私奉献精神和高尚品质给予的高度评价。 人们歌颂蜡烛,是因为蜡烛默默地燃烧着自己,用自己的光去照亮别人,直至将自己燃尽。

其 喻意是说起蜡烛这种品质,人们就联想到敬爱的老师,老师把自己的知识传授给学生,用智慧和品格之光给学生照亮前进的航程。

原文:《无题》

相见时难别亦难,东风无力百花残。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

晓镜但愁云鬓改,夜吟应觉月光寒。

蓬山此去无多路,青鸟殷勤为探看。

注:原文中这两句其实是讲李商隐的爱情的,后人引为他意。

7楼:中公教育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

古代历史上有哪些默默无闻最终大有作为的人,要详细事例

8楼:云南新华电脑学校

司马迁西汉著名**学家。意外横祸,使他身受“腐刑”,但他并没有被逆境击倒。出狱后,以惊人的毅力,忍受残体的折磨,终于完成了名垂千古的我国第一部纪传体通史《史记》,被鲁迅称之为“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后世称之“中国历史之父”。

华罗庚 读完中学后,因为家里贫穷失学了,在小杂货店做生意。但是他坚持边做生意边学数学。每天要花十几个小时学习,有时睡到半夜,想起一道难题的解法,准会起床,把解法记下来。

靠着勤奋,他从一个初中毕业的青年成长为数学大师,所写名著《堆垒素数论》成为20世纪数学论著的经典。

莎士比亚原来是马夫 后来就不说了

道尔顿 英国杰出的化学家、物理学家,出身贫寒,生活条件恶劣,但他没有因此而自暴自弃,15岁时便离开家乡自谋生路,在给一个学校校长当助理12年里,一边工作,一边读书。28岁发现气体分压定律被誉为“近代化学之父”

很多很多的~几乎大部分你知道的名人都是这样 默默无闻 一鸣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