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卡和永久居民的区别,绿卡跟永久居民有什么区别?

2020-11-18 13:06:22 字数 5156 阅读 1985

1楼:中公教育

一个国家的人,申请到另一个国家长期生活和工作,得到该国家的批准并到了国外,这个过程就叫做移民。

移民,或者说移民成功,也就是拥有了在该国合法的永久居住和工作的权利,即所谓永久居留权,但并不是马上就拥有了外国国籍。我们通常说的“华侨”,就是指侨居在国外,但仍然是中国国籍,持中国护照的中国人。

有了外国永久居留权之后,通常这个国家会发放一个身份证明,类似于我们国内的身份证,来证明这个人的永久居留权。这个证件,在美国俗称“绿卡”,其他国家有不同的称呼,比如加拿大俗称“枫叶卡”,日本叫做“登录证”,但意思是一样的。

绿卡是一种给外国公民的永久居住许可证。持有绿卡意味着持卡人拥有在签发国的永久居留权,同时,持有绿卡可以在一定时间内免去入境签证。

绿卡这个词起源于美国,因为最早美国的永久居留许可证是一张绿色的卡片,随着设计的变化已经更新了19个版本,现在它已经是一张白色有黄绿色花纹的塑料卡片,但是绿卡这个名称一直被保留了下来。其他国家沿用美国的说法,也会将本国的永久居留许可证俗称为绿卡。

永久居住权是你在一个国家可以永久合法居住,这个可以永久合法居住的证件,就是绿卡。绿卡是证明可以永久合法居住的证件

绿卡跟永久居民有什么区别?

2楼:xhj北极星以北

美国永久居民卡(united states permanent resident card),亦称作绿卡(green card),是用于证明外国人在美国境内拥有永久居民身份的一种身份证件。“获得绿卡”则用于指称成为永久居民的移民过程。绿卡持有者的合法永久居留权是由官方授予的移民福利,其中包括有条件地在美国居留与获取工作的许可。

持有者必须保持他的永久居民身份,如果该身份所需的某个条件不再满足时,持有者将可能失掉该身份。

3楼:芥末留学

永久居留的英文是permanentresidence,所以通常也称为pr。永久居留是一种权利,这种权利让获得永久居留权的人可以在该国永远居住下去,并在许多方面与该国公民享受同等待遇。

永久居留权指个人容许永久居留于某国的权利,但不享有公民权。拥有永久居留权的人称作“永久居民”。

永久居民的身份证俗称绿卡。

永久居留权,英文缩写pr。指a国容许别国公民永久居留于a国的权利,权利持有者在a国享有除选举权和被选举权此一项公民权利外的一切权利和福利。拥有永久居留权的人称作“永久居民”。

但不是广泛理解的绿卡,绿卡只是美国永居颁发的pr

永久居民可能会丧失资格,如果:

(1) 未能符合永久居留的法规和要求

(2) 犯罪而可能被递解出境

绿卡是一种给外国公民的永久居住许可证。持有绿卡意味着持卡人拥有在签发国的永久居留权,同时,持有绿卡可以在一定时间内免去入境签证。

绿卡这个词起源于美国,因为最早美国的永久居留许可证是一张绿色的卡片,随着设计的变化已经更新了20个版本,但是绿卡这个名称一直被保留了下来。2010年5月绿卡又重新变成了绿色,一改之前的白底加黄绿色花纹。其他国家沿用美国的说法,也会将本国的永久居留许可证俗称为绿卡。

4楼:匿名用户

绿卡就是永久居民的俗称。是永久居留权的证件。

5楼:匿名用户

绿卡就代表您拥有某个国家的永久居留权,当然这个永久也是有条件的,不同国家的要求是不一样的。

6楼:匿名用户

绿卡说明是居民,和当地享有同等待遇和政策.永久居住就是合法居留,但是有些政策还是享受不到.

美国居民和永久居民的区别

7楼:环球出国

美国永久居民和美国公民的区别主要是永久居民持原国籍的护照,假如是中国移民过去的,持中国护照,国籍没变,还是中国人,持有美国绿卡,可在美国永久居住;而公民是持美国护照,就是美国人了。公民有选举和被选举权,而永久居民则没有。

此外,它们还有以下的区别:

1.由于美国与很多国家有互免签证的协议,因此美国公民持美国护照可以自由出入许多国家而无需签证,永久居民则没有这种便利;

2.美国公民在海外没有居留时间的限制,想住多久就住多久;永久居民离开美国超过一年,绿卡自动失效,就失去了返回美国的权利。公民即使犯罪违法也不会被递解出境,但永久居民则无此豁免权;

3.成年的美国公民可以申请自己的父母和兄弟姐妹,也可申请未婚签证;永久居民则不可以。公民申请配偶无需排期,无配额限制,申请到签证的时间 1年多;永久居民申请配偶需要排期,有配额限制,等待的时间将近5年;

4.美国公民的就业机会比较多,许多敏感部门和关键职位,如官方军务、高端科技、核心实验室等只限公民任职;

5.美国永久居民离境超过六个月,养老金有可能被终止支付。被递解出境,养老金就会被取消。美国公民则无此顾虑。

以上就是美国永久居民与美国公民的区别介绍,大家可以了解一下。

8楼:青岛澳星移民

美国公民在出国时候使用美国护照

,而美国永久居民还是使用原国籍护照、只不过有一个永久居民的document(常说的“绿卡”)在入境美国时候可以不需要签证直接入境。

在美国,美国公民身份较之绿卡有以下一些好处:

1、公民护照比绿卡好用。由于美国与很多国家有互免签证的协议,持有美国护照到其他国家旅游更加方便,而且会获得当地国和使领馆更多的保护。当然,这种情况在阿拉伯某些地方会适得其反。

2、美国公民成年后可以为父母,兄弟姐妹申请移民;而永久居民就不行。

3、美国公民享受更充分的政治权利和人身保障。公民一辈子住在海外,也不会失去身份。但绿卡人士,就不宜海外居留太长,一般不要超过一两年,否则永久居民身份可能要失去。

公民即使犯罪违法也不会被递解出境,但绿卡持有者无此豁免。

4、美国公民在申请养老金、救济金、其它社会福利条件方面更有利。绿卡持有者离境超过六个月,养老金就可能被止付。被递解出境,养老金就会被取消。美国公民无此担心。

5、美国公民的就业机会更多。许多敏感部门和关键职位,如官方军务,国防外交,高科技和核心实验室,严格限于公民。像监狱看守,巡逻警察一类低职务也是公民优先。

美国移民法的程序,永久居民一般要在持有绿卡5年后可以申请归化入籍为美国公民。如果是美国公民的配偶,持有绿卡3年并维持婚姻关系可申请归化入籍。

申请归化入籍的个人必须提供持续居住美国且在持合法居民身份的5年内至少住满2年半的证据,若在美国境外居住满一年以上则不符合持续居住的规定。申请人同时也要表明自己有良好的道德品质,任何造假的记录都有可能导致丧失归化入籍的资格。

归化入籍时,申请人必须宣誓放弃对原属国家的一切效忠行为;支持和扞卫美国宪法和法律;宣誓效忠美国;需要时积极服务于美国。同时,公民也有义务担任陪审团员,进行登记、表决和其他服务。

因此,美国公民比美国绿卡持有者享有更全面,更充分的权利。

9楼:微信

永久居民没有投票权而已

在美国 永久居民和美国市民的区别

10楼:澳臻移民

美国的绿卡就是美国永久居民的证件。有绿卡就是有永久居留权,即可以在美国长期居留的外国人。“移民美国”就是成为美国永久居民。

如果一个美国永久居民通过一定手续宣誓成为美国公民,就不再是外国人,而是美国人了。美国公民和美国永久居民(绿卡持有人)相比区别如下

1、美国公民可以申请亲属移民美国

2、在联邦**工作

3、从事一些只有美国公民才可以做的特殊行业(比如军工)

4、公民身份几乎一辈子不能撤销(绿卡在持有人离开美国时间过长之后很可能被撤销)

5、选举和被选举民意代表(议员)

6、在战时服役、在海外受到美国保护(美国永久居民偶尔也在海外受到美国保护,但不常见,力度也小)

居民签证和永久居民签证的区别详解

11楼:北京百利天下教育咨询****

每个国家不一样,就澳大利亚来说

临居签证只是一个供学生进一步,找工作或学习的短暂签证。

持有临居签证的申请人还应满足以下条件:是否拥有澳大利亚临居签证(如485、471、476,或过桥签证a和b);必须在澳大利亚境内提出申请。 如果申请满足以下这些条件,还可以获得额外加分。

特殊工作经验:即在提出申请前4年中,有3年从事60分的提名职业,可获10分加分,50和40的职业可获5分加分。

可以转永久签证

评估申请人是否有达到澳洲永久签证的标准,移民总分是120分,即依据申请人年龄、语言能力、与所学专业密切相关的职业提名、职业评估、偏远地区加分和配偶加分、澳洲学位(博士25,学士学位,硕士学位15,其它澳洲学习经历5分)。

新西兰移民:如何区别公民和永久居民

12楼:澳臻移民

新西兰永久居民:

向新西兰移民局提交移民申请,并顺利获批后,拿到的即是permanent resident visa,又被称为居民签证、居民身份或绿卡。这是一个有效期为2年的居民签证。在签证有效期内,持有者享有新西兰居民的权利与义务,拥有多次往返新西兰的权利。

pr身份限制部分福利的申请,但是子女免费教育、基本医疗减免均有。

新西兰永久回头签是新西兰在众多移**家中的一大特色,全球只有新西兰一个国家提供(也称为“永久绿卡”)。只要是拿到pr随后的2年,每年住满184天即可以顺利申请到irrv,这个居住时间的要求通俗上被称为坐“移民监”。

拿到irrv后,签证持有者可以无限期地待在新西兰,并且无论中途离开新西兰多长时间,也永远拥有随时进入新西兰的权利,这个签证是永久有效的。irrv是真正意义上的永久绿卡,只要不是出现重大犯罪,无论如何你的永久居民身份也不会取消。irrv身份的福利等同公民,已无任何限制。

新西兰公民:

申请新西兰公民的主要时间条件是,拿到新西兰的pr后,至申请公民之日起向前推算最近的5年,一共在在新西兰住满1350天;并且在这5年中每年至少在新西兰呆满240天。公民身份持有新西兰护照,属新西兰国籍,与新西兰本地人已无任何差异。

13楼:萌小殇

您可以入境新西兰后就可以离开,但是必须在自入境之日起满两年之前回到新西兰,否则您不能够回来,除非在这两年中您已经延期了您的回头签证。在这两年内达到一定的要求,就可以申请永久居民回头签证 (irrv),这是永久有效的往返居留签证,顾名思义,就是说除了可以长期待在新西兰 (因为要取得pr才能可以取irrv),也可以永远随时进出新西兰,这个签证是永远有效的。任何时候你都可以回新西兰居住并享受居民待遇。

这个签证将贴在您的护照上,更换护照时只需到附近移民局更新签证就可以。此后在新西兰住满五年,每年住够240天,总共1350天 (投资期及创业期的居住时间将计算在内);有良好的健康与品格,有良好的英语能力即可申请入籍。

入籍加拿大和加拿大永久居民有什么区别

1楼 不呵呵是 加拿大公民和永久居民相差的权利大概是六项 1,公民能领取加拿大护照,持该护照可免签证进入美国 欧共体 日本 澳大利亚 新西兰等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可谓是 一照在手 全球畅行 。而永久居民只有枫叶卡,去那些国家和地区要另外签证。 2 公民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而永久居民没有3 公民可以优...

永久居留权和国籍的区别,永久居住权、绿卡、国籍的区别

1楼 好晕捏 首先要看哪个国家 一般都是永居会比公民少一些权利,参军权,选举权这些。 还有一些国家,永居的福利也会少 永久居住权 绿卡 国籍的区别 2楼 此id已成大爷 一 只有在定义和实际效力方面的区别 1 护照 passport 护照是一个国家的 发放给本国公民 citizen 或国民 nat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