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辨别zippo打火机真假,怎么分辨zippo打火机的真假

2020-11-18 12:41:04 字数 5597 阅读 1387

1楼:阳光维东

最简单的方法,zippo中国于2016年1月5日开始,所有**火机的黑色包装盒上都有一个唯一的20位防伪码,直接到官网查询即可,每个防伪码可查询5次。

怎么分辨zippo打火机的真假

2楼:匿名用户

一、【底刻鉴别】

请注意,本部分仅适用于常规机型,复刻、纤巧以及改版前机型不适用。

1、zippo的字母“i”顶部火焰,仔细观察为2个小火苗;

2、最下面一行字母中间的符号第一个应为:“,” 逗号;

3、zippo右上角的注册标识“”是深嵌入,而非浮雕,几乎看不清是字母“r”。

4、zippo这5个字母其中ppo中间的三个凸起小圆点是连成一线的,而且这三个小圆点高度不会超过字母z后面小火焰的尾部;

5、底刻的日期年份(a代表1月、b代表2月、c代表3月以此类推)字母的大小与最下一行字母的大小是同一大小的字体,比如:“d zippo 08”这个字母“d”和数字“08”就与最下边:“made in usa”属于同一大小的字体。

部分假冒zippo的底刻:

二、【铰链鉴别】

**zippo的铰链常规机型为5脚镣,三窄两粗,一般突出机身约1.5毫米左右,其中的滚轴离铰链两端分别有0.5毫米的距离。

从机身内侧看铰链的上下片连接处都有一条虚线,当盒盖时上下两条虚线会练成一条直线,而仿品一般做不出来。铰链上下方的焊点不是规则的原型,每个焊点的大小也不一样。

**的铰链:

部分仿品的铰链:

**zippo铰链侧面:

部分仿品的铰链侧面:

**zippo铰链与假冒zippo铰链内部比较,注意连接处的虚线:

三、【内胆鉴别】

**内胆表面一般有很多划痕,甚至有些脏,很多都是加工留下的划痕。而仿品的内胆材料多采用镀铬铁板,表面明亮,不论是火石轮及底座、弹片等都要仔细分辨。

**内胆外观:

假冒内胆外观:

真假内胆对比:

真假内胆的火石轮与底座对比:

**zippo内胆上的火石轮有明显的凹刻的放射线,而一般假冒的内胆纵然有放射线也并不深刻:

**内胆的弹片边线平整,切口圆滑,弹片的下面向下探出大约1毫米的弹簧片。仿品的弹片边线模糊,特别是有的弹片留有毛刺等:

**内胆的棉垫洁白(部分为橘黄色),字体清晰,多为三行,火石孔位于**:

四、【其他细节】

1、zippo**外壳的侧部开合铰链以时间划分1932~1935年生产是3节,1936~1942年是4节,1943~1949年是3节,1950年至今是5节,而且连接处上下各有一个圆型或半圆形的焊点(仿制的zippo往往是规则的正圆型)

2、内胆底部的垫子,为特殊纤维材料,厚7mm左右,棉垫两面印字。

3、**zippo打火轮上的花纹是菱形斜纹的。zippo的打火轮是采用特殊的保密材料制造的,其创始人乔治.布雷斯代先生为此还申请了专利。

这种打火轮使zippo一打即着,而且经久耐用。仿品的打火轮则容易磨损造成失效。

4、用来顶火石的弹簧底座为金黄色,且配套的火石也是金黄色。

5、火机上铆钉均为银白色,而仿制品则多为金黄色。

6、zippo**外壳内壁未经过打磨,大多数都有些脏,这是zippo一贯坚持的风格和理念,不把功夫做在没用的地方。

7、zippo**上盖的弧度较小,而仿品上盖的弧度则较大。

注意:坊间有说法:两个部件的编号不同便是假货,这个说法是不正确的。

由于zippo火机的内胆与外壳机身是属于两条独立的生产线,并在不同的时间生产,因此,两个部件在组装后有很大概率会显示不对应的编号刻印,这种情况实属正常。

以铰链位置在左边为准,一般的机底刻印方向。然而,正如第一点所述,上盖和主壳两个部件也分属于两个不同的生产线,在大规模自动化生产和组装过程中会出现逆向装合的情况。因此,偶尔会有机底刻印倒转的火机,这也属正常。

3楼:姚诗邰书桃

标识真zippo外壳的底部和内胆身上都有产品标识,外壳底部的标识是介绍产品的生产时间等信息。真zippo表示月份的英文是从a-l的,超过这个范围的100%是假的,真zippo底部标有zippo字样非常清晰,而且字母"i"上面不是一个点而是一个刻画的非常细的一个zippo传统火焰的图案,火焰轮廓很清晰,而假机多数很模糊,真机底部是大写的bradford,pa.而不是bradford.

pa.。bardford和pa之间是一个清楚的小逗号,而不是点号,这一点很重要,而且真zippo的底部的四个角不是直角而且是有一定的弧度,假机一般多是直角,此外,真zippo的底刻注册标志“r”是很小的一个圆圈,而假的通常比较大。

棉垫真zippo的棉垫很厚,通常情况下可以厚达0.7cm,而且两面都印有英文字体,掀开棉垫加油的时候就能看到。一般仿制品是做不到的(不过现在国内某生产棉油火机的企业也推出一种底部棉垫很厚和zippo差不多差的新油机,大家购买时要注意),仿品或是假机棉垫很薄,而且棉垫质感比较疏松,没有真机那么密实,真机棉垫上有一个1mm多一点的小孔,有朋友说是从那里上油的,其实那是放备用火石的。

凸轮真机的凸轮质体很厚实,而且不亮,有一种发乌的感觉,而假机的凸轮多数都非常光亮新鲜。真机的凸轮目前好像有两种,一种是比较完整的,另一种是大头下端好像被什么东西掐了一下的样子,从国外**得知,好像是从04年开始改的样子,而假机多数都是完整的。

4楼:宜芹壬和正

zippo打火机真假辩别

对于刚刚入门的新手来说,识别真假zippo打火机的确是件难事,因为现在假zippo也分三六九等,那些做工相对比较粗良的假机,经常能迷惑住新人朋友们善良的眼睛,而且新人现在接触的也多是02年以后生产的机器,所以现在主要是02年以后生产的常规型zippo做例,向朋友们介绍一下,如何识别zippo打火机、专用油、火石、棉芯真假。

一、zippo打火机鉴别真假

1、外观

真机外观精美,一般表面无瑕疵的。内胆的打火轮处和凸轮处的铆钉是白色的,打火轮下端的火石管顶部的内径和真品zippo火石的直径相当,所以放正真品火石后,左右拨动打火轮,会发现,火石在火石管里不会左右乱动的很厉害。还有就是真品的外壳上盖的弧度比较小。

真机的铰连是两宽三窄,常规铰连共五小节,第

一、三、五比较窄,第

二、四节比较宽。

注明:假机的内胆多用现成的国产机内胆冒充,一般情况下打火轮处和凸轮处的铆钉是黄色的,当然也有白色的好象不多见,香港明威和新双枪的内胆上面的打火轮处和凸轮处的铆钉就是白色的,大家要注意,假机打火轮下边的火石托多是白色的,不过现在国内某棉油火机新推出的新棉油火机的这个位置也变成了和zippo一样的黄色,打火轮下端的火石管顶部的内径比较大和真品zippo火石很不相当,所以放入真品火石后,左右拨动打火轮,会发现,火石在火石管里左右乱动的很厉害,假的zippo外壳上盖的弧度要比真的大一些。真机的铰连是两宽三窄,常规铰连共五小节,第

一、三、五比较窄,第

二、四节比较宽。

2、手感

真zippo的手感一般都比较轻,因为zippo是用特殊的材料制成,是其他仿制品无法做到的;真zippo握在手里会有一种非常皮实的感觉

注:某些款式真品红圈中的小r是在zippo标志下面的.要综合来看,不能靠单个部分来辨认

二、zippo专用油鉴别真假

**zippo燃油有一种特殊的芳香气味,倒在手上会很快挥发,并且手上不残留味道。如果挥发后还是有很浓的煤油味,那么是假油。

三、zippo棉芯鉴别真假

zippo棉芯中夹有输油用的纤维,拨开棉芯可以看到里面有接近透明的丝状物,由于目前的假棉芯的铁丝及棉线部分的做工都很好,所以鉴别起来有一定难度。比较好的办法是将棉芯蘸油点燃,烧黑后轻轻拔一下,如果剩下有纤维组织则为真品,如果全部是灰则是假的。

四、zippo打火石鉴别真假

真的打火石比较粗,放入zippo后不会前后摇晃。假的则比较细,而且没有固定包装。另外真火石里面没有杂质,打火中不会出现拨动困难的情况,假的经常会卡壳,会严重影响火轮的使用寿命。

怎么分辨zippo打火机的真假

5楼:隋元广

一、含义:

zippo打火机,又称芝宝打火机

,1932年诞生于美国,0.027英寸厚的镀铬铜制外罩,再加上0.018英寸厚的不锈钢内衬,构成了zippo打火机坚固的外壳,由上盖与下盖通过铰链焊接而成。

内胆材质为不锈钢,由防风墙,滑轮,铆钉,凸轮,棉花,棉垫,螺丝钉,火石等部分构成。

二、辨别方法:

zippo打火机可以通过以下方法辨别真假:

1、外观:真品zippo打火机铰链处上下各有一个圆形的凹印,这个凹印在仿制品上很难做到;

2、质量:

仿制品比真品zippo打火机要重。这是因为仿制品都使用低档的钢或者铁材料制作的,为了保障硬度不得不增加机壳厚度,所以要比真品重。打开打火机上盖,

以看出仿制品的机壳厚度比真品大很多

3、防风罩:拿两台相同的机器比较,仿制品防风罩两侧的缝隙宽窄不一致,有的宽些,有的窄些,而真品相同类型的内胆的防风罩两侧缝隙的宽度都一样

4、打火轮:zippo打火机的打火轮从设计到材料都申请了专利,采用特殊材料制作成特殊的花纹,保证了一次能够打出足够的火星并且经久耐用。打火轮上的纹理都是上层从右向左倾斜,下层由左向右,且纹理清晰,仿制品只有一层纹理或是纹理是反向的且不清晰,有些仿制品打火轮采用的是一次性打火机那种横纹;

5、铆钉:真品的内胆打火轮处和凸轮处的铆钉是白色的,而仿制品是黄色的真品固定打火石的座是铜质的,所以都呈黄色,仿制品的座镀成银白色

6、棉垫:真品zippo打火机的棉垫很厚,通常情况下可以厚达0.7cm,仿制品是做不到的;

7、火石:

真品装卸打火石的螺丝可以很轻易地用手或者是硬币拧下来,可是仿制品的螺丝很多时候需要用改锥才能拧得动。真品的打火石和打火石下面的托都是金色的,并且结合处的表面很平整,仿制品的是灰色的。

8、棉球:真品zippo打火机的棉球是五小块,仿制品是一整块。

9、火焰:

仿造品燃烧时冒青烟,火焰忽明忽暗,燃烧不到4分钟整个机身就全着了。真品一直烧到燃油耗尽也不会引燃机身。因为仿制品钢制外罩太厚,散热效果差;机内的储油棉芯质量差,易漏机油。

三、加油方法:

步骤1、先取出火机内胆;

2、掀起内胆底部的棉垫;

3、用zippo打火机油使棉花浸满油(注意加油应缓慢的进行,而且别加得溢出来,油不要加多)。

注意事项:

1、最好选用zippo原装燃料;

2、灌油时,撬开油嘴,一定把油嘴掰至底端,否则有可能漏油;

3、当棉芯已经开始渗油时,油已加满。加油量由自己掌握。

求鉴定,新入手zippo打火机求鉴定真假

1楼 伙伴一生 你好,看了外壳铰链以及底部和补充的内胆 ,没问题是 的,在zippo铜机上面雕刻的图案 2楼 匿名用户 看分量 真的轻一些 看防风能力 真的防风很好 zippo打火机求鉴定真伪! 5 3楼 百度用户 zippo真假辨别 1 包装 zippo的包装常见的有四种包装,一种是最廉价的塑料盒...

ZIPPO打火机的初级玩法,需要zippo打火机的简单玩法!

1楼 就是在牛仔裤上划一下 2楼 战元修勾辛 zippo的玩法! 据专家说, 要发挥zippo的最大魅力是需要以点火 需要zippo打火机的简单玩法 3楼 匿名用户 http zippoclick http bbs zippodiy http cocosale article nrpj zippo ...

zippo打火机有哪些经典款式,Zippo打火机有哪些款式?

1楼 断月残云 多了,就是你不一定能买到,从外形款式上来说,35 37 41复刻是经典的外形款式,那要说道从题材或者材质上来分的话那就更多了,举个例子,经典烟草系列里的万宝路系列有牛头孤星 驯马 策马 侧标 蹲姿 大吉普 指南针等经典款式 烟草骆驼系列里有z6 妖女 星夜 红蝴蝶 冒牌骆驼等等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