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烧到手用白酒浸泡有用吗,白酒用火烧热的功效

2020-11-18 12:37:46 字数 5785 阅读 3794

1楼:匿名用户

不小心烧到手 小面积情况下烧的不深情况下白酒是非常好用的 不是泡一下就可以了 要持续泡一两个小时不起泡不积水情况下是有非常好效果的 比市面上烫伤膏都好用n倍 不太厉害的话两三天就好了 要是泡在酒里边还是严重起泡的话就必须到医院去看了

2楼:大好

要拿打火机把白酒点燃,然后拿手沾一下摩擦烧到的地方,希望对你有帮助

3楼:匿名用户

火烧到手用白酒浸泡,只是辅助。火烧到手,破坏的是**软组织,酒精只有降低**的表面温度及消毒的功能,并无药用价值。慎重起见,最好就医**。

4楼:匿名用户

烧烫伤要用烫伤膏才好用。

白酒用火烧热的功效

5楼:灿e阳光

食用营养价值

用于消化不良,有理气的作用

防治骨质疏松、佝偻病、妇女缺铁性贫血症

用于消化不良,有理气的作用

具有清热泻火、凉血解毒作用

帮且消化降脂**抵抗疾病促进血液循环

6楼:脱格湛和韵

营养价值

有利于促进排尿,减少对心房的压力

对高血压和心脏病患者极为有益

有镇静作用,经常食用有助于消除紧张,帮助睡眠能改善消化系统和肝脏功能

如果手被火烧到了起水泡该怎么办?

7楼:匿名用户

烫伤的**一: 先用凉水把伤处冲洗干净, 然后把伤处放入凉水浸泡半小时. 一般来说, 浸泡时间越早, 水温越低(不能低于5℃,以免冻伤), 效果越好.

但伤处已经起泡并破了的, 不可浸泡, 以防感染。 烫伤的**二: 用淡盐水轻轻涂于灼伤处, 可以消炎。

烫伤的**三: 在受伤处, 擦上酱油或蜂蜜、猪油、狗油、生姜汁, 均能收效 烫伤的**四: 用鸡蛋清、熟蜂蜜或香油, 混合调匀涂敷在受伤处, 有消炎止痛作用.

烫伤的**五: 切几片生梨, 贴于烫伤处, 有收敛止痛作用. 烫伤的**六:

小儿烫伤后, 用黑豆25克加水煮浓汁, 涂搽伤处, 有疗效. 烫伤的**七: 轻度烫伤, 可将干废茶叶渣在火上焙微焦后研细, 与菜油混合调成糊状, 涂搽伤处, 能消肿止痛。

烫伤的**八: 手足**烫伤后, 立即把酒精倒在盆内或桶内, 将伤处全部浸入酒精中, 即可止痛消红, 防止起泡. 若浸1~2小时,烫伤的**可逐渐恢复正常。

如伤处不在容易浸泡的部位, 可用一块药棉浸入白酒中, 取出贴敷在伤处, 并随时将酒淋在药棉上, 以防干燥. 数小时后也能收到良好的效果。 烫伤的**九:

**被油或开水烫伤后, 可用风油精、万花油或植物油(如麻油)直接涂于伤面, **未破者, 一般5分钟即可止痛. 烫伤的**十: 用金霉素眼药膏涂在伤处, 数分钟后可以消肿止痛.

烫伤的**十一: 烫伤后, 马上抹些肥皂, 可暂时消肿止痛。 烫伤的**十二:

轻度烫伤后, 马上将受伤部位浸泡在煤油里, 数分钟后可止痛, 并有消肿和防止起泡的作用. 烫伤的**十三: 鳖甲1个, 烧灰或加冰片少许研细, 用香油调和, 涂搽伤面, 1日3次即可.

烫伤**的十四: 发生小面积烫伤时, 立刻涂点牙膏, 不仅止痛, 且能抑制起水泡. 已起的水泡也会自行消退, 不易感染.

小面积二度烧伤1次即愈。

8楼:匿名用户

三应急措施   (1)一度烧伤或小面积轻度烧烫伤,立即用冷水冲洗或浸泡伤处,降低表面温度,然后涂以鸡蛋清、香油等,一般3—5日**。   (2)二度烧伤水疱未破,可先用冷水冲洗创面擦干,然后用酒精消毒针挑破水疱,放出水来,局部涂以京万红、獾油烫伤膏,再用纱布加压包扎,2—3日更换一次,一周左右**。一二度烧伤禁用粘性纱布,禁止在伤处涂敷油脂、紫药水等。

  (3)三度烧伤或头面部、手、脚、会**烧伤面积超过全身体表面积的1%,应用干净布单覆盖,尽快送医院急救处理。 浪生在上面提到的处理方法是正确的,但漏了一些,用水冲完以后应该在伤口处涂一些护肤液之类的东西,避免伤口干裂。但是不要自作聪明地在伤口上涂上黄油之类的油性物质,因为它们会使**组织里的热量散发不出去,造成更大的损害。

  处理完伤口后,用消毒绷带将伤口松散地绑起来,这样不但能给伤口通风,而且也能减轻疼痛。如果疼痛比较厉害,可以适当服用一些镇痛药。

开水烧到手怎么处理

9楼:匿名用户

烫伤的**14法

大家在做饭总有不小心的时候希望下面的方法能帮大家:)

烫伤的**一:

先用凉水把伤处冲洗干净, 然后把伤处放入凉水浸泡半小时. 一般来说, 浸泡时间越早, 水温越低(不能低于5℃,以免冻伤), 效果越好. 但伤处已经起泡并破了的, 不可浸泡, 以防感染。

烫伤的**二:

用淡盐水轻轻涂于灼伤处, 可以消炎。

烫伤的**三:

在受伤处, 擦上酱油或蜂蜜、猪油、狗油、生姜汁, 均能收效

烫伤的**四:

用鸡蛋清、熟蜂蜜或香油, 混合调匀涂敷在受伤处, 有消炎止痛作用.

烫伤的**五:

切几片生梨, 贴于烫伤处, 有收敛止痛作用.

烫伤的**六:

小儿烫伤后, 用黑豆25克加水煮浓汁, 涂搽伤处, 有疗效.

烫伤的**七:

轻度烫伤, 可将干废茶叶渣在火上焙微焦后研细, 与菜油混合调成糊状, 涂搽伤处, 能消肿止痛。

烫伤的**八:

手足**烫伤后, 立即把酒精倒在盆内或桶内, 将伤处全部浸入酒精中, 即可止痛消红, 防止起泡. 若浸1~2小时,烫伤的**可逐渐恢复正常。

如伤处不在容易浸泡的部位, 可用一块药棉浸入白酒中, 取出贴敷在伤处, 并随时将酒淋在药棉上, 以防干燥. 数小时后也能收到良好的效果。

烫伤的**九:

**被油或开水烫伤后, 可用风油精、万花油或植物油(如麻油)直接涂于伤面, **未破者, 一般5分钟即可止痛.

烫伤的**十:

用金霉素眼药膏涂在伤处, 数分钟后可以消肿止痛.

烫伤的**十一:

烫伤后, 马上抹些肥皂, 可暂时消肿止痛。

烫伤的**十二:

轻度烫伤后, 马上将受伤部位浸泡在煤油里, 数分钟后可止痛, 并有消肿和防止起泡的作用.

烫伤的**十三:

鳖甲1个, 烧灰或加冰片少许研细, 用香油调和, 涂搽伤面, 1日3次即可.

烫伤**的十四:

发生小面积烫伤时, 立刻涂点牙膏, 不仅止痛, 且能抑制起水泡. 已起的水泡也会自行消退, 不易感染. 小面积二度烧伤1次即愈。

10楼:匿名用户

擦点油最好麻油 也可以用冷水冲 要流水

11楼:匿名用户

找天然芦荟涂开水烧到的地方,烧到时不要用凉水冲,冲了会起泡。

12楼:匿名用户

赶快涂是油,以防脱皮

13楼:宾容鲜丽珠

迅速冲冷水,用牙膏涂抹后到医院。

三七能浸泡白酒喝吗?

14楼:硬币小耗

三七能浸泡白酒喝,可以扩张小血管,可使血液中的含糖量降低,促进血液循环,延缓胆固醇等脂质在血管壁的沉积,对循环系统及心脑血管有利。

补充:三七,中药名。为五加科植物三七的干燥根和根茎。秋季花开前采挖,洗净,分开主根、支根及根茎,干燥。支根习称“筋条”,根茎习称“剪口”。

白酒不同于黄酒、啤酒和果酒,除了含有极少量的钠、铜、锌,几乎不含维生素和钙、磷、铁等,所含有的仅是水和乙醇(酒精)。传统认为白酒有活血通脉、助药力、增进食欲、消除疲劳,陶冶情操,使人轻快并有御寒提神的功能。

白酒烧烫有什么功效,手扭伤用白酒擦擦行不行

15楼:学习文化知识

白酒烧烫,其实就是让**温度高,促进血液循环。

这样的操作,不小心易烫伤。建议换其它方式,比如热敷。

手扭伤,擦一擦白酒,也是为了血液循环。不过刚刚扭伤的手不建议用力擦,防止二次受伤。

轻一些用力擦白酒就可以。

16楼:wp战士

用高度白酒用火点燃推拿扭伤处可起到活络消肿功效

17楼:赏石是听筠

舒经活血

再看看别人怎么说的。

手被火烧到怎么办啊!?!?!?!?!?!?!?

18楼:匿名用户

烫伤的**一:

先用凉水把伤处冲洗干净,然后把伤处放入凉水浸泡半小时.一般来说,浸泡时间越早,水温越低(不能低于5℃,以免冻伤),效果越好.但伤处已经起泡并破了的,不可浸泡,以防感染。

烫伤的**二:

用淡盐水轻轻涂于灼伤处,可以消炎。

烫伤的**三:

在受伤处,擦上酱油或蜂蜜、猪油、狗油、生姜汁,均能收效

烫伤的**四:

用鸡蛋清、熟蜂蜜或香油,混合调匀涂敷在受伤处,有消炎止痛作用.

烫伤的**五:

切几片生梨,贴于烫伤处,有收敛止痛作用.

烫伤的**六:

小儿烫伤后,用黑豆25克加水煮浓汁,涂搽伤处,有疗效.

烫伤的**七:

轻度烫伤,可将干废茶叶渣在火上焙微焦后研细,与菜油混合调成糊状,涂搽伤处,能消肿止痛。

烫伤的**八:

手足**烫伤后,立即把酒精倒在盆内或桶内,将伤处全部浸入酒精中,即可止痛消红,防止起泡.若浸1~2小时,烫伤的**可逐渐恢复正常。

如伤处不在容易浸泡的部位,可用一块药棉浸入白酒中,取出贴敷在伤处,并随时将酒淋在药棉上,以防干燥.数小时后也能收到良好的效果。

烫伤的**九:

**被油或开水烫伤后,可用风油精、万花油或植物油(如麻油)直接涂于伤面,**未破者,一般5分钟即可止痛.

烫伤的**十:

用金霉素眼药膏涂在伤处,数分钟后可以消肿止痛.

烫伤的**十一:

烫伤后,马上抹些肥皂,可暂时消肿止痛。

烫伤的**十二:

轻度烫伤后,马上将受伤部位浸泡在煤油里,数分钟后可止痛,并有消肿和防止起泡的作用.

烫伤的**十三:

鳖甲1个,烧灰或加冰片少许研细,用香油调和,涂搽伤面,1日3次即可.

烫伤**的十四:

发生小面积烫伤时,立刻涂点牙膏,不仅止痛,且能抑制起水泡.已起的水泡也会自行消退,不易感染.小面积二度烧伤1次即愈。

19楼:匿名用户

用蛋清抹伤处、好得快、不留疤

火烧被酒精泡过的手帕为什么会烧不坏吗

20楼:曾经最美

火烧被酒精泡过的手帕烧不坏是因为手帕上有酒精和水的混合物,酒精燃烧时,水会蒸发,吸收周围 的热量,周围温度降低,达不到手帕的着火点,所以手帕烧不坏。

酒精燃点是75摄氏度,手帕燃烧需要二三百摄氏度,火苗刚燃时虽然温度很高,但被酒精浸泡着的手帕温度很低,火没有烧坏手帕时就已经熄灭了,因此手帕丝毫无损。

酒精很容易从手帕中挥发出来烧掉,一部分水仍然留在手帕上,保护着手帕。另外,在酒精燃烧的过程中,有一部分水变成蒸气挥发了,这些挥发的水汽带走了手帕上的一部分热量,从而降低了手帕的温度,使其达不到燃点。以上的两个因素保护了手帕的安全。

21楼:因为不懂才注册

酒精燃点是75摄氏度,手帕燃烧需要二三百摄氏度,火苗刚燃时虽然温度很高,但被酒精浸泡着的手帕温度很低,火没有烧坏手帕时就已经熄灭了,因此手帕丝毫无损.

酒精很容易从手帕中挥发出来烧掉,一部分水仍然留在手帕上,保护着手帕。另外,在酒精燃烧的过程中,有一部分水变成蒸气挥发了,这些挥发的水汽带走了手帕上的一部分热量,从而降低了手帕的温度,使其达不到燃点。以上的两个因素保护了手帕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