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文化作文三年级春节,传统文化作文300字三年级春节

2020-11-17 06:23:40 字数 7745 阅读 6164

1楼:梵音凡凡

我最喜欢的传统节日是春节。每到大年三十,商场里人来人往,大家都忙着买年货。但你知道吗?过年还有一个美妙的神话故事。

传说中,在一个山谷里住着一只叫“年”的怪兽,每到春节的晚上“年”都会袭击山下的一个村子。村子里的人非常害怕年,准备到城里过年,在路上,他们看见一个仙人,仙人对他们讲“年”最害怕红色的东西和响声,人们听了以后,连忙去买了春联和锣鼓。到了晚上“年”又来了,它看到红色,听到锣鼓声赶紧逃跑了,从此村庄太平了。

现在,我们每到过年,都会贴春联放烟花,只听一声“啪”,一束美丽的烟花挂在天空上,五彩缤纷,好看极了。

描写中国传统文化的春节的作文300字以上

2楼:匿名用户

春节如慈母的一声呼唤,唤游子踏上归家的旅途。春节人们最讲究的便是团圆。平时难得归家的游子,宁愿忍受种种不便,归心似箭,一定要在春节时投入家的怀抱,感受亲情的温馨。

若回不了家,一定会报声平安,表达祝福。在春节,走亲访友,一家人在一起看春晚、吃饺子、逛庙会、赏花灯,享受着亲情的欢乐,我便是这其中的一员,每时每刻都被醇厚的亲情包围着,感到无比幸福。春节教会了我亲情的温暖。

春节似聚宝盆,使我变得钱包鼓鼓。哈哈,你们一定猜到了,对于小孩来说,拿压岁钱可是春节的'重头戏'。压岁钱也不是那么好拿的,须向长辈们行礼才能拿到。

中国是礼仪之邦,拿压岁钱固然重要,可在他的背后表现出的是对长辈的尊敬。所以,在拿压岁钱时,千万不要仅仅为了钱,要抓住机会向父母表达感情,继承我国的传统。春节教给了我礼仪的重要。

春节就像威力无比的魔法师,用神奇的魔法,将我国的民俗文化都聚集到一个地方——庙会。庙会年年都分外红火,人山人海,车水马龙,今年我也去凑了个热闹。庙会上吃的玩的样样俱全,令我眼花缭乱,不过最引我注意的还是一些传统的工艺品,像平安符、布老虎、吹糖人、捏面人、剪窗花……不一会儿,我就一手拿着个小糖人,一手抱着个布老虎,兴高采烈的了。

那些传统的工艺品,代表着我国的民俗文化,代表着手艺人的智慧结晶,更代表着多少代人的欢乐。春节交给了我民俗文化的可贵。

春节教给了我许多许多,与春节有关的每一点习俗,每一滴画面,每一桩故事,都让我感到了春节的魅力,明白了她为何牵着所有中华儿女的心。那是我们的文化,那是先人留给我们的宝贵遗产,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所以,我希望人们不要掺杂太多的功利,要用去感受春节的一点一滴,不要因时代发展而淡泊了她。

春节就要过完了,可她带给我的感悟,留给我的回味还在继续。

中华传统节日春节作文范文二

我的家乡是一个热闹的小城市,虽然没有高耸的摩天大厦,也没有川流不息的车海,但是每逢春节,宁静的家乡总会透露出一种忙碌的喜悦氛围。而家乡的春节自然要有几个重要的日子,除夕就是第一个。

家乡的除夕给我的印象就是一个团聚的日子,只有每逢除夕我才能见到我久别的父亲,才能享受真正的一家团聚之情。待夜幕降临,所有的家人都团聚在饭桌前,各自讲述着自己的经历和一年以来的收获,不时还能迸发出一阵笑声,此时的我才能彻底感受到春节的特殊含义。待用餐过后,真正的欢乐时光才从此时拉开

3楼:匿名用户

春节作文300字以上

当迎新的钟声敲响时,我们中国人民满怀激动地呼喊着:“新年到了!新年到了!

”啊!新年多么美好啊!我兴奋地在家中来回地跑着,抑制不住自己喜悦的心情。

当我跑到阳台边时,突然,烟花飞上天空,在一瞬间,炸开了,有的像无有的像五光十色的花朵,有的像金色的大衣,还有的像金色的太阳,把大地照得如同白昼一样。多美呀!今天是正月初一,到处洋溢着一派喜庆的气氛!

只见家家户户都张灯结彩,门前贴着春联,阳台挂着红灯,亲戚们聚在一起吃团圆饭,举杯敬酒祝福以后工作顺利、学习进步、合家欢乐!路上人们穿着节日的盛装,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去向亲朋好友拜年。我们也不例外!

爷爷奶奶带着我去二姑奶奶拜年,一进门,哇!都在呀!二叔、二婶、三叔、三婶、姑姑、姑丈,还有表姐、堂姐,连齐杨阳这个“小不点儿”也来凑热闹呀!

大人们坐在沙发上聊天、看电视,我们小孩子一起手拉手来到房间,玩起“藏东西”的游戏。堂姐镇重其事地说:“我现在宣布游戏规则是:

一个人将几样小东**起来,其他几个人去找,全部找到的人就来藏东西。”我们经过抓阄,最后决定由堂姐来藏3个可乐瓶盖。堂姐将我们推出房间,于是自个儿藏东西……过了一会儿,堂姐笑盈盈地走出来说:

“藏好了,保证你们找不着!”我们蜂拥进去,我想:最容易藏东西的可能是最隐蔽的地方。

所以,我认真地将每一个角落都找了一遍,竟然没有,在看看小妹,钻到床底下,屁股撅在外面,小手在里面摸索着,没有,她刚想站起来,“啊呀!”只听小妹叫了一声,就“呜呜呜”地哭了,原来她在床底下站起来时撞到了床边。于是,她暂时停止游戏。

啊!少了一个对手,不过表姐也不好对付,只见她在衣柜里将每一件衣服都翻了一遍,哇!还好没有!

可到底在哪呢?我扫视着四周,这时,我发现窗帘后面有一个闪闪发光的东西,我拉开窗帘,呀!是可乐瓶盖!

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表姐见了,一副不服气的样子。但是她速度加快了,那里找找这里找找。我急忙接着观察,在床底下小妹够不着的地方,我又发现了一个可乐瓶盖,我的心更加兴奋了起来,后来我又在一本书下找到了最后一个瓶盖。

“呼!真是费了我不少工夫!”我叹了口气说,堂姐、表姐和小妹都为我高兴。

堂姐说:“你的观察力真不错呀!”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

过春节让我了解了春节时各种各样的习俗,体会到了人世间的亲情。

4楼:可怜宁

春节的传统文化有什么和习俗300字以下作文

5楼:匿名用户

结尾我们的祖国像骏马一样奔向辉煌灿烂新一年,我爱你!中国年!

6楼:幸运的止政

改革的风格

嘎嘎嘎嘎给

方大股东广东顾

丰东股份如果对方

7楼:匿名用户

但还是有点怕生、一定之法残疾运动员和

8楼:匿名用户

jbbfyshsbdhd-bgsbdbgbhvghbhdhvhdbsxhsxvhsxshvs

怎样写中国传统文化的作文300字春节 三年级

9楼:营瑜英

中华美德,人人皆知,“孔融让梨”等典故无不体现了中华民族五千年以来至高无上的美德,更说明了中华民族是一个文化之都。但是中华美德在今天,仿佛早已被人们忘却,人们对它不管不问,正所谓:此道今人弃如土。

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独特的传统文化,我们国家也不例外。而中华美德正是所有文化中独一无二的瑰宝,我们都是中国人,自然要理所当然地继承我们祖先给予我们的一笔丰厚的礼物,就像我们是中国人,就要说中国话一样,和谐的社会需要中华美德来构建,来填充这个空虚的世界,否则我们的生活就会变得枯燥无味,这正是中华美德给予我们的,一颗中国心。

想想这句名言吧:忘记过去就等于背叛。如果你真的对中华美德弃而不管,你就等于背叛了中华民族的祖先,虽然这是一个愈发进步的社会,但是不是因为进步了,就可以把中华美德像扔垃圾一样遗弃呢?

然后再去盲目地追求外国文化,而自己家乡的文化却遭到冷漠呢?那么,你到底还是不是龙的传人,还是不是一条地地道道的中国龙?如果是的话,你又怎能甘心,做一只外国驴呢?

啊!让我们保持一颗纯正的中国心吧,并且是一颗有着中华美德的中国心!要永远记住,你是个中国人,要学习中国文化,中国美德!

雷锋叔叔永远值得我们崇敬,因为他身上有许多我们所没有的中华美德。中华美德人人都可以拥有,关键是看你想不想拥有,团结同学你就拥有了中华美德;谦虚好学你就拥有了中华美德;为爸爸妈妈洗一次脚你也拥有了中华美德……中华美德就在细微之处,只有你用心去做了才能发现它。

“弘扬中华美德,构建和谐社会”,势在必行。这是保护中国文化的一次行动,让我们保护好那一颗中国心,不要让它日积月累没有了往日的风采!请不要只展望未来而忘记过去,过去也有许多值得我们学习,回味的地方!

300字的中国传统文化节日作文。

10楼:匿名用户

我最喜欢的传统节日是春节,因为它是中国民间最隆重的传统节日。在农历正月初一,又叫农历年,俗称“过年”,“新年”。

每到过年,街上挂满了红红的灯笼,彩旗飘飘。商场是人山人海,购买年货,可热闹了。

奶奶和妈妈准备了丰盛的食物,外面有“砰、砰、砰”不停的鞭炮声。每个小朋友都穿上了漂亮的新衣服。爸爸给我买了许多烟花和鞭炮,吃了年夜饭,我就拿出烟花下楼和小朋友一起放,我们玩得非常高兴,到了春节晚会开始,我才恋恋不舍地回家,与家人一起一边吃水果一边**春节晚会,精彩的表演把我们逗得哈哈大笑。

到了零点爷爷奶奶爸爸妈妈还会给我压岁钱,祝愿我在新的一年学习进步,天天快乐。我会给他们磕头拜年,祝福他们健康长寿。一家人一起守岁,我总想:

要是天天都过年该多好啊!

大年初一要放开门炮,打扮干净整齐,就要去给亲戚朋友拜年了。爸爸妈妈还会带我一起去逛庙会,晚上还会去看社火。过年真热闹,给我们带来了欢乐和幸福。

中国的传统文化光辉灿烂,作为我们新一代要大力弘扬中国的这些传统文化。

11楼:匿名用户

我觉得这篇文章写的很好

12楼:匿名用户

家邓生产能不能搞一个小时吧去,

13楼:夙丹彤吾名

阵阵粽香入节日

农历五月初五,是我国传统的端午节,又称重

五、端阳、端午节。早在周朝就有“五月五日,蓄兰而沐”的习俗。这天,家家户户吃粽子,南方各地举行龙舟大赛。

人们在这zhidao天还要悬菖蒲、洒雄黄水、挂艾枝、喝雄黄酒,杀菌防病。传说端午版节源于屈原。他是楚王的大臣,他倡导富国强兵,联齐抗秦,遭到反对,被流放。

公元前278年,秦军攻破楚国,屈原悲愤,写下了绝笔之作《怀沙》后,投汨罗江身亡。他死后,有人打捞他的身体,有人投饭团,后来怕饭团被蛟龙吞食,就用栏叶抱起饭团,投下汨罗江权,这就成为今天的粽子。

过端午节的习俗要包粽子。首先把糯米用欗叶包成一个三角形,角要尖,然后放入3-4颗大红枣,用欗叶裹紧,系上五彩绳,一个粽子就做好了。

祖国的传统文化像一座宝库,我像只小蜜蜂在这宝库里尽情采集。

14楼:匿名用户

爸爸给我买了许多烟花和鞭炮

15楼:匿名用户

中国传统文

16楼:历博延蓝羡

己丑年(2009)传统节日一览表

正月初一

1月26日

春节、鸡日

正月初二

1月27日

狗日正月初三

1月28日

羊日、天庆节、小年朝

正月初四

1月29日

猪日正月初五

1月30日

牛日、破五

正月初六

1月31日

马日正月初七

2月1日

人日正月初八

2月2日

谷日、顺星日

正月初九

2月3日

天日、#立春#

正月初十

2月4日

地日正月十五

2月9日

元宵节、上元节

正月十六

2月10日

坐跑车、头牙

正月廿2月14日

天穿节、补天节、小填仓

正月廿四

2月18日

#雨水#

正月廿五

2月19日

填仓节(大填仓)

正月廿六

2月20日

观音开库

正月卅2月24日

正月晦二月初一

2月25日

中和节二月初二

2月26日

春龙节(龙抬头)

二月初九

3月5日

#惊蛰#

二月十二

3月8日

花朝节二月十五

3月11日

扑蝶会二月十九

3月15日

观音诞二月廿四

3月20日

#春分#

三月初三

3月29日

上巳节三月初七

4月2日

#寒食节#

三月初九

4月4日

#清明#

三月廿五

4月20日

#谷雨#

四月初八

5月2日

浴佛节(佛诞节)、龙华会、牛节

四月十一

5月5日

#立夏#

四月十八

5月12日

碧霞元君节

四月廿七

5月21日

#小满#

五月初五

5月28日

端午节五月十三

6月5日

#芒种#、雨节、关公磨刀日

五月廿6月12日

分龙节五月廿九

6月21日

#夏至、朝节#

闰五月初五

7月7日

#小暑#

六月初二

7月23日

#大暑#

六月初六

7月27日

天贶节、晒虫节(虫王节)

六月十七

8月7日

#立秋#

六月十九

8月9日

观音会六月廿四

8月14日

观莲节七月初一

8月20日

开息门七月初四

8月23日

#处暑#

七月初七

8月26日

七夕(乞巧节)

七月十四

9月2日

秋日拔禊

七月十五

9月3日

中元节、盂兰盆节

七月十九

9月7日

#白露#

七月三十

9月18日

地藏节、

关鬼门八月初一

9月19日

天灸日(天医节)

八月初五

9月23日

#秋分#

八月十五

10月3日

中秋节八月廿

10月8日

#寒露#

九月初六

10月23日

#霜降#

九月初九

10月26日

重阳节九月十九

11月5日

观音会九月廿一

11月7日

#立冬#

十月初一

11月17日

寒衣节、冥阴节

十月初六

11月22日

#小雪#

十月十五

12月1日

下元节十月廿一

12月7日

#大雪#

十一月初七

12月22日

#冬至#

十一月廿一

1月5日

#小寒#

腊月初六

1月20日

#大寒#

蜡月初七

1月21日

驱傩日腊月初八

1月22日

腊八节腊月十六

1月30日

尾牙腊月廿一

2月4日

#立春#

腊月廿三

2月6日

祭灶日(灶王节)、小年

腊月廿四

2月7日

扫房日腊月廿五

2月8日

接玉皇、赶乱岁

腊月卅2月13日

除夕注:

1、“#……#”标注的是基于太阳历算法的节令2、各地各朝的风俗略有不同,以上仅为参考

3、如果农历和西历换算有问题的话,请指出,谢谢4、因为节日众多所以各个节日的具体风俗便不详列了(可以参看此文http://hi.baidu.

***/leiyihan/blog/item/017cd32ae788d22ed52af13f.html

)配详细图表……

http://photo14.yupoo.***/20071216/134834_640800560_pdmjhdcc.jpg

三年级传统文化作文,写饺子急急急

1楼 匿名用户 包饺子今天晚上,我们一家人围坐在电视机旁,一边看电视,一边包饺子。这次我也加入了包饺子的行列。 我们开始包饺子,爸爸擀面,妈妈和我一起包饺子。我拿起一个面皮,用筷子夹起一些饺馅,放在皮上,两手使劲一挤,结果馅冒出来了。我赶紧用一个面皮才算堵住了漏洞。 这时妈妈已经包了十几个了。 我放...

三年级作文我学会了包饺子(2OO字)

1楼 匿名用户 当家体会 本周是我们五 2 中队当家,同学们叽叽喳喳地讨论开了纷纷想着自己要去哪个部门为同学们服务。去什么部呢?我思考片刻,看了看 ,去活动部吧! 周三休息时间,我们抓紧时间排练着,瞧!同学们三个一群,五个一伙,商讨着怎样使这个活动突出独有的特色。中午到了,活动开始了我们热情地欢迎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