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里的白浅是个什么意思

2020-11-18 12:05:52 字数 5409 阅读 5175

1楼:匿名用户

白浅是《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女主角,是男主角夜华的妻子、阿离的母亲。

白浅拥有十四万岁高龄,却是四海八荒第一绝色美人,因辈分及地位极其尊贵,被众神尊称为“姑姑”。这位九尾白狐族的上神,既是青丘白止帝君的么女,也是战神墨渊最宠爱的徒弟,同时还与开天辟地第一只凤凰即“十里桃林的主人”折颜上神是忘年之交,可谓是远古时代的“钻石白富美”。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里面,说白浅是五荒五帝之五,什么意思啊,他爹不是白止狐帝吗,怎么白浅也是帝

2楼:匿名用户

四海八荒 狐族独占五荒 狐帝携狐后退位给五个孩子 每个孩子都是帝君帝姬 五个孩子合称五荒五帝 就像碧霄云霄琼霄三姐妹合称三霄娘娘 浅浅最小所以就是五荒五帝之五喽

3楼:匿名用户

天族有五方五帝,青丘之国亦有五荒五帝。白浅是青丘之国帝姬,青丘之国五荒五帝之五(后因嫁给夜华,将君位传给唯一的侄女凤九)。所以猜想他爹白芷帝君是天族五方五帝中的一位帝君,而白浅是五荒五帝之五 则应该是说她在青丘五荒五帝中占有一席君位。

但是,什么是五荒五帝啊? 这个我在网上还真没查到。

4楼:匿名用户

四海八荒青丘占五荒,白止帝君为首领统领青丘五荒(相当于主席),有了五个子女后把五荒给了他们,一荒一帝/君(相当于省长)。

5楼:沧海一月影

这个我没有查到。根据“五

方五帝”是:东方太昊,南方炎帝,中黄帝,西方少昊,北方颛顼。所以我猜测,白芷相当于青丘的“玉皇大帝”,白浅和她四个哥,相当于东西南北中的五个帝。

但是凤九承白浅位的话,她大哥家就两位帝君了……以上是个人推测…错了不管退……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是什么意思?

6楼:南瓜苹果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是由林玉芬执导,杨幂、赵又廷领衔主演,张智尧、迪丽热巴、高伟光、黄梦莹、张彬彬、于朦胧、刘芮麟、王骁、祝绪丹、代斯等主演,连奕名特别出演的古装玄幻剧。

该剧根据唐七公子同名**改编,讲述了青丘帝姬白浅和九重天太子夜华经历三段爱恨纠葛终成眷属的绝美仙恋故事。

扩展资料

人物形象

白浅曾用名:

司音(拜师用名)素素(凡人身份),浅浅(夜华),姑姑(各小辈众神)

上神,青丘之国九尾白狐族,白止帝君的幺女,青丘五荒之东荒的女君(后传位于凤九),天孙夜华的未婚妻。

一次历劫,她化作凡人,遇到了夜华,与其结为夫妻,怀孕后与夜华共上九重天。之后,因素锦天妃刁难,她被骗,选择跳下诛仙台,这才忆起自己是白浅上神,这只是自己飞升的一个劫数。

回忆太过悲伤,她向折颜求药,忘了这一切。后以白浅上神的身份与夜华重遇。

夜华九重天太子

夜华是一个令人爱罢不能的人物。他是九重天上的天孙,而命运中的一次偶然,让他爱上了一个名叫素素的凡人。从此,两人开始了一段刻苦铭心的爱恨纠葛。

他为素素付出了许多,而素素却无从得知,导致素素误会她,坠下诛仙台,两人仿佛就此错过。然而,命运并没有把两人之间的红线扯断,后来夜华又遇到已变为白浅上神的素素。

7楼:将往观乎四方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是指青丘帝姬白浅和九重天太子夜华的三生爱恨,三世纠葛,“十里桃花”既指的是上神折颜的十里桃林,即故事发生的场景之一,又有“灼灼桃花十里,取一朵放心上足矣”的意思。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于作家唐七(原笔名:唐七公子)创作的首部长篇**《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三生三世”系列的第一部。作品讲述了白浅和夜华的三生三世的情缘,第一世夜华作为上神墨渊神识里的仙胎,和化名“司音”在墨渊座下学艺的白浅相识;第二世白浅因封印东皇钟受伤,记忆和仙气被封印,化身东荒俊疾山的凡人“素素”和夜华相知相爱,并生下一子阿离;第三世白浅飞升上神和九重天太子夜华继续了前两世的恩怨纠葛。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中的地域包括四海八荒,九重天等。其中“开天辟地第一只凤凰”折颜所居的“十里桃林”是许多情节的发生地点,不仅是白浅长大的地方,也是白浅和夜华在第三世相遇的地方。繁匝茂密的桃花也预示着生机蓬勃、永不凋零的爱情。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经典句子:

那一世,千顷瑶池,芙蕖灼灼,他挚爱的女子当着他的面,决绝地,跳下了九重垒土的诛仙台。

她一饮而尽,这世间再没俊疾山上的素素,那不过是青丘之国白止帝君的幺女白浅上神做的一场梦,带着无尽苦楚和微微桃花色。梦中如何,梦醒之后,便忘干净。

我一直想着,想着等孩子生下来之后,要和他牵着孩子的手,看十里云海翻腾,万丈金芒流霞。他不知道光明对于我,有多么重要的意义。

你有没有爱过一个人。你有没有恨过一个人。

人说万般皆是命,半点儿不由人,凡人的命由神仙来定,神仙的命则由天数来定,都逃不过一个时来运转,一个时变运去。

浅浅,过来。

8楼:硬汉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三生三世的“三”可以是实指三也可以是虚指多,可以理解成生生世世;十里桃花是主人公相爱的典型背景。这个题目就是生生世世相爱相守的意思。

两个人现在生生世世,真爱到永远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中玄女和白浅是什么关系

9楼:匿名用户

玄女是白浅大嫂的妹妹。

因为与白浅是亲戚,所以玄女小时候与白浅便相识,玄女一直觉得白浅生的美,一直希望有张浅浅的脸。白浅觉得成天被她盯着很烦,便教会她变颜法术,此后玄女就可以变出一张与她相同的脸。

因不愿顺服于母亲的婚约便来到昆仑虚躲避。司音好心收留并在玄女的要求下见到离镜。自命不凡的玄女初见离镜便对他产生好感。

奈何司音离镜暧昧不清、情投意合。便动了歪脑筋用易容术将自己变成司音的模样去勾引离镜。为了能够嫁给离镜,玄女不惜黑化自己,背叛同族。最终下场悲惨,失去了一切。

扩展资料

玄女是离镜之妻,为美貌选择易容,为爱情费尽心思,永不服输。白浅的亲戚,但自从逃婚投奔了化名司音在昆仑虚学艺的白浅之后,先是设计抢走了与司音情意相投的离镜。

为了能够嫁给离镜,不惜背叛同族,使用苦肉计博得同情偷得阵法图,引发天翼两族大战,甚至还幻化为白浅闯入狐狸洞偷走了白浅与夜华的儿子以及白浅恩师的仙体。

离镜是翼族二皇子,为得一人心散尽寝殿美人,却因一念之差终失所爱留下永世遗憾。在擎苍被封印于东皇钟后很快发动宫变,成为鬼君,其妻玄女。

离镜曾与白浅伪扮**的司音相爱,所以在见到与司音长相雷同的玄女时,移情于玄女,背叛司音。后来发现原来自己喜欢的还是白浅,而白浅却已爱上夜华。

10楼:墨_亦寒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中玄女和白浅的关系是:玄女本是白浅大嫂的妹妹,因为羡慕白浅美貌而求自己容貌变成和白浅的一样,也是挑拨离镜与白浅的感情,最后导致离镜背叛白浅,后嫁给离镜。玄女嫁给离镜之后,帮助鬼族通风报信害的墨渊身祭东皇钟,后来又去盗墨渊仙体和阿离。

不过,玄女结局下场也是罪有应得。玄女帮助鬼族通风报信害的墨渊身祭东皇钟,后来又去盗墨渊仙体和阿离,被白浅重伤后回复本来面容。失去了白浅给她的容貌,玄女然后受不了自己本来的容貌,就把自己的眼睛给挖了,最后又疯掉了。

11楼:爱知识天蝎

玄女虽然出身平常,但是唯一的姐姐嫁给了青丘狐帝的长子为妻,自小和白浅玩在一处,背景也算是强大;而白浅作为青丘狐帝唯一的女儿,地位不言而喻,非玄女能比。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白浅素素和司音是什么关系?

12楼:晚夏落飞霜

白浅、素素、司音都是同一个人。

本体为青丘部落的九尾白狐白浅,是四海八荒可超越其母外貌的头号绝顶美人。五万岁时拜墨渊为师,由于当时昆仑虚不收女**,故其化名司音,女扮**(飞升上仙),司音是白浅的学艺时的名字。

后来白浅在由上仙修为上神时需历劫,她被封印了全身仙力、容貌和记忆,到东荒的俊疾山上做个凡人。遇上夜华,便是劫数的开始。她被封印了所有记忆,连自己名字都不知,任由夜华唤她素素。

他们虽然私自对着东荒大泽拜了天地,但他们的恋情始终不被天族承认。

当夜华金屋藏娇的计划败露,只得把素素带回天宫时,他并没有公开请求将她的地位扶正。侧妃素锦,让素素失了眼睛,跳下诛仙台。神仙跳下诛仙台是损修为,凡人跳下便是灰飞湮灭,可唯有她非但二者皆没有触发,反而只是突破了旧日封印,变回白浅。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剧情简介

翼君擎苍向神族挑起战争,神族付出惨痛代价封印了擎苍,同年天孙夜华出世。七万年后擎苍破出封印,青丘狐帝幺女白浅再次将擎苍封印,因此被封法力、记忆和容貌,落入凡尘与夜华相识、相恋,后被带入天宫。天宫中,爱慕夜华的素锦屡次陷害白浅,并让白浅误会夜华冷酷无情,继而又害白浅被挖双眼。

白浅伤心欲绝,产子后,纵身跃下诛仙台。因诛仙台戾气破解封印,她恢复记忆,为忘记夜华,饮下忘情药。百年后二人在东海重逢,夜华认出白浅,相随相伴,再续前缘,更唤醒白浅记忆。

面对往日仇怨,白浅问素锦讨回双眼,怎料又中了素锦的计,再不肯原谅夜华。

此时擎苍再次醒转,夜华来不及解释,亲自斩杀擎苍,付出生命封了东皇钟,面对魂飞魄散的夜华,白浅悔恨自责。幸而三年后,夜华苏醒,二人再续前缘。

13楼:沈秀花禄黛

同一个人、司音是白浅拜师时的名字、素素是白浅破神阶下凡历情劫时的名字

14楼:行家有木有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中的素素就是白浅。是白浅在由上仙修为上神时历劫时,被封印了全身法力和所有记忆,成为了东荒的俊疾山上的一个凡人。

素素这个名字是九重天上的太子夜华取的。后来素锦陷害她把自己推下了诛仙台,素锦失明,夜华只好剜下她一双眼睛给了素锦,她绝望了,生下了阿离后便跳下了诛仙台,反而恢复了神女白浅的身份。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司音是白浅的学艺时的名字,年少时,白浅女扮**化名为司音,拜天族战神墨渊为师。当时墨渊同白浅之间产生微妙情愫,鬼族皇子离镜也对白浅心生爱慕,而年少懵懂的白浅对情感一窍不通。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白浅恢复了记忆。白浅是在由上仙修为上神时需历劫,道是天雷,不料却是情劫。她被封印了全身仙力,到东荒的俊疾山上做个凡人。

遇上夜华,便是劫数的开始。她被封印了所有记忆,连自己名字都不知,后来她跳下了诛仙台,神仙跳下诛仙台是损修为,凡人跳下便是灰飞湮灭。可她终究不是个凡人。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白浅有一段时间眼睛是用白布蒙住的,那白浅的眼睛到底怎么了?在白浅还是素素的时候,天君赐给夜华的妃子素锦。

因得不到夜华的爱,便想方设法陷害素素,让别人认为素素推她下株仙台,夜华不相信,但众人都向他施压,为了保护素素和她肚子里的孩子,他亲手剜下素素的双眼。

在白浅还是素素身份时为夜华生下孩子后跳下了诛仙台,之后她吞食丹药,永远忘记这一段尘缘。

三百年后,东海龙宫中,她与他不期而遇,再生再世,可白浅却不知道他是谁了。瀛洲取草,借结魄灯,经四哥提点,白浅终于明白她早已爱上夜华。

然而,这时夜华替白浅力战鬼君擎苍,用自己的元神祭了东皇钟。白浅本以为夜华已经魂飞魄散,不知夜华乃是父神之子,杀四大凶兽后继承了父神的所有神力,因此保得一命。

三年后,夜华醒来,站在白浅替他立的衣冠冢前,轻轻伸手道:“浅浅,过来。”

在电视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中,白浅最后的结局是找到了夜华,与夜华幸福的生活在一起,并没有死。

看预告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躺着的墨渊怎么变成胖子

1楼 匿名用户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躺着的墨渊怎么变成一个胖子是因为七万年后墨渊收补元神碎片成功,要回来了,暂时寄生在西海大皇子,叠风哥哥的身上养着。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墨渊和夜华是一个人吗 墨渊和夜华什么关系 2楼 墨家 婼妍 墨渊是父神嫡子,母神当年怀他时,其实是双胞胎,后因动了胎气而只顺利生下墨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