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爱眼日,全国助残日,全国爱牙日分别是几月几日

2020-11-18 11:52:41 字数 475 阅读 2255

1楼:东霞佛弼

全国爱眼日是每年的6月6日、全国助残日是每年五月第三个星期日、每年的9月20日为全国爱牙日。

全国爱眼日:1992年9月25日,天津医科大学眼科教授王延华与流行病学教授耿贯一首次向全国倡议,并在天津召开了全国爱眼日第一次研讨会。这一倡议受到眼科学界和眼科专家们的响应,决定每年5月5日为“全国爱眼日”。

1996年,国家卫生部、国家教育部、团**、中国残联等12个部委联合发出通知,将爱眼日活动列为国家节日之一,并重新确定每年6月6日为“全国爱眼日”。

全国助残日:中国全国助残日是中国残疾人节日。1990年12月28日第七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第14条规定:

“每年五月第三个星期日,为全国助残日。”

全国爱牙日:1989年,由卫生部、教委等部委联合签署,确定每年的9月20日为全国爱牙日。建立爱牙日是加强口腔预防工作,落实预防为主方针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