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这是什么年代的笔洗,这个是笔洗吗?什么年代的? 250

2020-11-18 11:27:22 字数 2372 阅读 2173

1楼:匿名用户

底款:阳羡杨彭年制

杨彭年,字二泉,号大鹏,清嘉庆、道光年间(1796-1850)制宜兴紫砂壶名艺人,浙江省桐乡人。善制茗壶,有的浑朴雅致,有的精巧玲珑,且善配泥色。首创捏嘴不用模子和掇暗嘴之工艺,虽随意制成,亦有天然之致, 世称“彭年壶”,对后世影响颇大。

这个是笔洗吗?什么年代的? 250

2楼:记忆打卡机

笔洗看样子 应该是 现代工艺品

3楼:闲暇没事答答题

东西是笔洗。看釉色和器形是仿汝窑天青,但不到位。近现代工艺品。

4楼:匿名用户

东西不看好!!注浆的!!!!!望采纳

5楼:若水房

是笔洗。现代的。(参考)

6楼:云林山人

是笔洗,什么年代的?不好说了……

这个是笔洗吗?是什么年代的

7楼:南邕

笔洗是一种传统工艺品,属于文房四宝笔、墨、纸、砚之外的一种文房用具,是用来盛水洗笔的器皿,以形制乖巧、种类繁多、雅致精美而广受青睐,传世的笔洗中,有很多是艺术珍品。笔洗有很多种质地,包括瓷、玉、玛瑙、珐琅、象牙和犀角等,基本都属于名贵材质。各种笔洗中,最常见的是瓷笔洗。

笔洗的形制以钵盂为其基本形,其他的还有长方洗、玉环洗等。笔洗的材质以陶瓷最为常见,有官、哥元洗,葵花洗,罄口圆肚洗,四卷荷叶洗,卷口帘段洗,缝环洗等。其中以粉青纹片朗者为贵,如,龙泉双鱼洗,菊花瓣洗、百折洗、定窑三箍元洗、梅花洗、绦环洗、方池洗耳恭听、柳斗元洗、圆口仪棱洗等。

今藏于上海博物馆的哥窑海棠式洗、藏于台北故宫博物院的枢府釉印花洗都是国宝级的稀世珍品。此外,还有中间用作笔洗,边盘用作笔掭的。可见,笔洗的形制各异,或素或花,工巧拟古,虽在文房用具中不占有主导地位,但集一套不同性质的笔洗于书案前也蔚为奇观。

这个笔洗是什么朝代的

8楼:清风king逸

以玉制作笔洗始于唐代,传世品甚为罕见.朵云纹单柄玉洗,为唐代器物.器为椭圆形,平底.

一侧有朵云环形柄,外壁凸雕双排朵云纹,内壁光素.玉呈青绿色,局部有浸斑.其云纹极具流动感,飘逸感,特别是三歧骨内心凹进的朵云,为唐代玉雕的断代依据之一.

宋代以瓷质笔洗常见,玉质笔洗传世品不多.元代已有玉质仿生形笔洗,镂雕桃实形玉笔洗,形如剖开的桃实,外壁一侧以镂雕和阴文饰桃叶,并达口沿处成为洗柄.玉呈湖绿色,局部浸有褐色.

此种形式的笔洗在明清瓷笔洗中较为常见,元代则极为罕见.

明代玉笔洗较为常见,且形状各异,有桃形洗、方洗、圆洗、荷莲洗、螭龙把洗等.其典型特征是器型古朴,特别是纹饰给人以大刀阔斧的粗犷之感,较少有清代的精工细作.如青玉螭纹笔洗,洗为海棠式,平底,外口沿一侧雕有两条螭龙,另一侧雕一螭龙为柄,雕工细腻,但纹饰简洁粗犷,器物十分高雅古朴,玉质细腻.

又如玉螭龙把洗,其洗式与朵云纹单柄玉洗十分接近,但纹饰简洁明快,较少有人工雕琢之痕.明代雕玉器物的特征十分明显.

清代玉笔洗较明代明显增多,除明代所见器型外,更有叶形洗、瓜形洗等.其雕工极为精湛细腻,尽显华贵富丽,与明代粗犷简洁的风格明显不同,而且洗身所雕纹饰更加繁缛,有人物、植物、动物、山水等.如碧玉雕花卉纹圆洗,洗式较为普通,为圆形,敞口,平底,外口沿有双板沿柄,但所雕纹饰极为细腻,洗心为花卉纹饰,线条细密而流畅,板沿柄及外壁亦雕有花卉纹饰,纹饰的层次清晰丰富,为明代所无.

清代玉洗的另一特征是观赏性远远超过实用性,与其说是文房用具倒不如说是文房摆件更为贴切.如青玉叶形洗,洗身为一狭长的叶片状,洗柄为对生的小叶片.其色泽青绿颇有树叶的颜色,而所雕的筋脉极为清晰细腻.

如用来洗笔,岂不暴殄天物!又如青白玉荷叶洗,洗形为荷叶状,本无稀奇之处,但洗内却凸雕五婴戏莲图,雕工精湛细腻,人物栩栩如生.其观赏性颇强,但无实用性,如用来洗笔,水中颜色附着在纹饰之间如何擦拭?

诸如此类的玉洗在清代极为常见,这也是明清笔洗的不同之一.

底部无款式,首先排除现代仿品。

清代多彩瓷,最少排除中晚期。

因为没有见到实物,清风倾向于宋代。

求鉴定,我这个笔洗大概是什么年代的?

9楼:匿名用户

谁告诉你是笔洗?清中期,如果我看的对价值小几千。

个人意见

这个笔洗是啥年代的?

10楼:柯北以北

这别问那个朝代的了,就算是唐朝的都不值钱,何况一眼就是**之后的玩意,工艺次的一批,

这个笔洗是哪个朝代的?

11楼:陶心斋主

哥窑瓷笔洗,真品是清代的风格;时代特征比较显著;真品收藏价值比较高的。

求鉴定,我这个笔洗大概是什么年代的

1楼 匿名用户 谁告诉你是笔洗?清中期,如果我看的对价值小几千。 个人意见 求鉴定笔洗的年代和 。 50 2楼 匿名用户 豆青釉笔洗,清代的,残了,几百块钱 3楼 匿名用户 汉 如意云纹 这个 不是 笔洗 这件笔洗是什么年代的?民窑的吗?求大神不吝指教! 30 4楼 小白萌豆腐 建议还是找专业人士鉴...

请问是什么年号,值钱吗,请问这个是什么年代的

1楼 五四青年爱收藏 真币,五代唐国通宝,估价50元 2楼 唐国通宝。50元左右 请问这个是什么年代的 3楼 十五中陈明霞 光绪元年,光绪帝,清代。 清德宗爱新觉罗 载湉,清朝第十一位皇帝,定都北京后的第九位皇帝,在位年号光绪,史称光绪帝。 出生 公元1871年8月14日 北京什刹海醇王府 逝世 公...

请问这个东西是什么年代的,有没收藏价值

1楼 鸡毛不能上天 看上去有很古老的货物了,青代物品,很有历史价值。有收藏价值,好好收藏吧! 有的部分有可能有渡金 2楼 玩玉明志 包浆和那些铜锈有一种很明显的做旧感,整个器物的形态也有点怪,是近代新仿的工艺品,估价在几十一百块左右 3楼 匿名用户 看上去有一定的时间了,去古玩店鉴别一下 请问这个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