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什么昆虫,长长的鼻子,从头部引申出来,但是只有鼻子

2020-11-30 22:57:10 字数 1147 阅读 6756

1楼:风烛残年之际

长鼻蜡蝉

http://baike.baidu.***/view/937709.htm

前面有一个长长的鼻子的昆虫

2楼:匿名用户

那是象鼻虫。

象鼻虫(boll weevil)是鞘翅目昆虫中最大的一科,也是昆虫王国中种类最多的一种,全世界已知的种类已超过6万种,在我国种类可达6000多种。大多数种类都有翅,体长大致在0.1公分到10公分左右。

其中“鼻子”占了身体的一半。看到这类昆虫令人不由得想起大象的长鼻子,因为它们的口吻很长,所以这类昆虫被人们称为象鼻虫。不过可别把长型的囗吻当成象鼻虫的鼻子,何况看生于末端的并不是鼻子,而是它们用以嚼食食物的口器。

当然除了口吻长外,拐角着生于吻基部也是此虫的特色之一。

什么虫是黑色翅膀,只有一个鼻子长长的像大象鼻子,长长的细腿

3楼:匿名用户

笋虫比较像,但翅膀好像不是黑的

4楼:夜静白

听上去像是象鼻虫的一种,但是没有**无法确认。

甲壳昆虫,有两个触角,一个长鼻子是什么虫

5楼:

有**吗?应该是某种象甲,又叫象鼻虫,大多是危害植物或粮食的害虫。

昆虫长着一对彩色的翅膀,就像孔雀彩色翅膀一样;它的鼻子长长的,像孔雀的头部

6楼:赶尾人

我们小时候经常用线绑住它的“鼻子”,让它飞着玩。

科学家研究发现,昆虫的头上的什么就是它们的鼻子

7楼:初运旺茹辛

昆虫是用气门呼吸的,位置在它们的腹部,所以科学家怎么也发现不了“昆虫的头上的什么就是它们的鼻子”。

8楼:碧鲁其英郁云

触须,不过不是所有昆虫都这样

一般来说蛾子蝴蝶明显一些,雄蛾子靠天线状触须收集,雌蛾子散发的性息素。所以类似鼻子的作用。

9楼:匿名用户

触角具有鼻子的嗅觉功能,昆虫的触角上布满了嗅觉器。此外,昆虫的下唇须和下颚须上也有嗅觉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