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树最怕什么,石榴树在什么时节移栽最合适?

2020-11-30 22:57:09 字数 5725 阅读 3653

1楼:花儿朵朵

解答,石榴树最怕水,

喜光耐旱少浇水,浇水勤湿度大容易腐烂根部

石榴树在什么时节移栽最合适?

2楼:鹅子野心

时间为:春天

1、理选定移栽时间石榴大树移栽原则上一年四季都可进行,但从科学种植的角度考虑,须园地制宜,合理选定最佳移栽时间。南方地区冬季不太冷,以秋末冬初移栽效果较好;北方地区冬季严寒,以早春移栽较好。/

2、石榴树喜暖怕寒,移植要温暖的季节,最好是春末或秋末。哪怕是有叶子也不要紧,它的根系发达

石榴树:

原产西域的一种果树,经丝绸之路传至中原,石榴是市民喜爱的水果之一,营养价值高,石榴树也是人们种植观赏的树木之一。树高2~4米,粗度10~30公分,石榴主要产地如陕西,江苏,安徽,浙江,北京等等,绿化用的花石榴、果石榴产地如江苏等。石榴树姿优美,花期长达数月,每年

五、六月间繁花怒放,灿若云霞,花红似火,分外鲜艳,可谓集食用与观赏于一体,加之石榴适应性广,抗病力强,栽培易

3楼:匿名用户

合理选定移栽时间石榴大树移栽原则上一年四季都可进行,但从科学种植的角度考虑,须园地制宜,合理选定最佳移栽时间。南方地区冬季不太冷,以秋末冬初移栽效果较好;北方地区冬季严寒,以早春移栽较好。

4楼:匿名用户

春季萌芽前是移植石榴树最佳时节;也就是现在至清明节

5楼:匿名用户

石榴树喜暖怕寒,移植要温暖的季节,最好是春末或秋末。哪怕是有叶子也不要紧,它的根系发达。

风水种石榴树有什么忌讳

6楼:匿名用户

种在院里和门口两边都好。

石榴意为【多子多福】、种在你感觉得到【喜欢、喜悦、合适、乐趣】的一边、就是最好的风水位置哦。

蚜虫除了怕农药外,还怕什么?我家的石榴树可遭殃了.大家帮帮忙,谢谢

7楼:匿名用户

七星瓢虫,可是它不会听你的指挥,动手清除,不要用杀虫剂,不然石榴可能被毒害。

8楼:匿名用户

怕人,你找几个人去捉也可以用杀虫剂

石榴树有哪些病虫害,如何做好防治

9楼:食神

石榴树的主要虫害

1.桃蛀螟

1.1发生特点

桃蛀螟是石榴树最主要的害虫,石榴受其危害,果实腐烂、造成落果或干果挂在树上,失去食用价值。幼虫一般从花或果的萼筒、果与果、果与叶、果与枝的接触处钻入。卵、幼虫发生盛期一般与石榴花、幼果盛期基本一致。

1.2防治措施

(1)清理石榴园,减少虫源。

(2)诱杀成虫。利用成虫趋性,在园内设置黑光灯,糖醋液、性诱剂等诱杀成虫。

(3)石榴园四周种植诱集作物,减轻对石榴的危害。

(4)药剂防治

a、药物堵塞萼筒。石榴坐果后,用50%辛硫磷乳油500倍,渗药棉球或药泥堵塞萼筒。

b、喷药治虫。在成虫产卵盛期适时喷药,防止幼虫蛀果,药剂可选用20%杀灭菊酯2500倍, 50%辛硫磷1000倍, 25%灭幼脲1500―2500倍等。

(5)果实套袋。石榴坐果后60天左右进行果实套袋,可有效防止桃蛀螟对果实为害。

2.桃小食心虫

2.1发生特点 以幼虫蛀食果实,降低苹果品质和产量。为害果实时,果面上的针状大小的蛀果孔呈黑褐色凹点,四周呈浓绿色,外溢出泪珠状果胶,干涸呈白色蜡质膜。

随虫龄增大,有向果心蛀食的趋向。

2.2防治方法

(1)树下地面防治:幼虫出土达到始盛期时(大致在5月中、下旬或6月上旬),应开始第一次地面施药。可用25%对硫磷或25%辛硫磷微胶囊,均匀喷洒在树盘内。

(2)树上药剂防治:当卵果率达1%~1.5%时,应立即喷药,可选择bt乳剂600倍液,20%灭扫利乳油3 000倍液,或35%桃小灵乳油1 500~2 000倍液,均有较好的防效。

(3)人工摘除虫果:及时摘除树上虫果,并拾净地面落果,加以深埋处理。

(4)地膜覆盖树盘:在越冬幼虫出土前,用宽幅地膜覆盖树盘地面,并把树干周围的地膜扎紧。阻止越冬代成虫飞出产卵,避免果实受害。

同时可提高地温,抑制杂草,保持土壤湿度,对果树生长发育有利。

(5)成虫诱杀:可在果园内设置桃小食心虫性诱剂诱捕器诱杀成虫,以减轻幼虫为害。

3.棉蚜

3.1发生特点

成虫、若虫群集在寄主的嫩叶、嫩芽、嫩茎、花蕾和花朵上,刺吸汁液,使植株叶片变色、皱缩,甚至脱落。棉蚜分泌的黏液同时又可诱发煤污病。

3.2防治方法

一是注意在冬季入室前喷洒波美5度石硫合剂以消灭越冬卵;

二是棉蚜发生盛期,选喷50%灭蚜灵乳油1500倍液或25%亚胺硫磷乳油800倍液等,都较有效。

此外,为害石榴树的虫害还有石榴茎窗蛾、介壳虫、绿盲蝽、红蜘蛛等。 针对以上石榴树的主要病虫害,要及早预防。发现病害及时防治,最大限度的减轻病原物对石榴的危害,减少果农的经济损失。

石榴树的主要病害

1石榴干腐病

1.1症状

从花蕾开始到果实采收前均可发病。通常在5月中旬至6月初开始发病,多雨高湿有利于病害的发生。主要为害花、花梗和果实。

花梗、花托染病出现褐色凹陷斑,重病花提早脱落。果实发病,病部变灰黑色,松软,渐失水干缩,后期其上密生黑色小粒点。此病在贮藏期造成果实腐烂。

1.2防治方法

(1)加强栽培管理,提高树体抗病能力;

(2)清洁果园,冬季结合修剪将病枝、烂果等清除干净;夏季要随时摘除病落果,深埋或烧毁;

(3)注意保护树体,防止受冻或受伤,可涂抹新高脂膜粉剂保护;

(4)果实套袋;

(5)刮除枝干病斑并将病斑深埋,涂药保护,如护树将军;

(6)药剂防治,早春喷3-5°石硫合剂,5-8月间喷1:1:160波尔多液,每15-20天喷1次。

2. 石榴疮痂病(又称黑星病)

10楼:七团吧细毛

石榴树的主要病虫害防治

1 石榴干腐病

1.1 症状

该病主要危害果实,也侵染枝干,幼果感病一般在萼筒周围发生豆粒大小的浅褐色病斑,逐渐扩展,直到整个果实腐烂,7—9月份果实贴叶下面易发生病斑,成果发病后失水变为褐色僵果。贮藏期可造成果实腐烂,果面上产生密集小黑点;枝干被害,树皮颜色变深褐色干枯,其上密集小黑点,病健交界处往往裂开,病皮翘起,以致剥离,病枝衰弱,叶变黄,上部很快枯死。

1.2 防治措施

(1)加强栽培管理,提高树体抗病能力;

(2)清洁果园,冬季结合修剪将病枝、烂果等清除干净;夏季要随时摘除病落果,深埋或烧毁;

(5)刮除枝干病斑并将病斑深埋,涂药保护,如福美砷;

(6)药剂防治,早春喷3-5°石硫合剂,5-8月间喷1:1:160波尔多液,80%大生m—45 0.

125%溶液,40%多菌灵0.17%溶液等交替使用,每15-20 d喷1次,效果较好。

2 石榴褐斑病

2.1 症状

叶片感病后初为黑褐色小斑点,扩展后近圆形,病斑边缘黑色至黑褐色,微凸,中间灰褐色;叶背面与正面的症状相同,果实上的病斑近圆形或不规则形,黑色微凹,亦有灰色绒状小粒点,果实着色后病斑外缘呈淡黄白色。

2.2 防治措施

(1)加强栽培管理,合理修剪,增强树势;

(2)清洁果园,落叶后将果园中的落叶及落果集中烧毁或深埋;

(3)药剂防治,用140倍等量式波尔多液或80%的超微多菌灵0.125%—0.17%溶液,于发病初期喷药1次,防效可达80%以上,若连喷3次效果更佳。

3 桃蛀螟

3.1 生物学特性

此虫1年发生2-3代,食性杂,发生期长,第1、2代幼虫危害石榴最重,从第2代开始危害向日葵、玉米的果实。以老熟幼虫越冬,翌年5月份越冬代成虫羽化,白天静伏在背阴暗处,夜间活动;卵主要产在石榴萼筒中,初孵幼虫多在萼筒内或双果、贴叶处蛀食或钻入果内。幼虫有转主危害特性,幼虫老熟后多在被害果内或果间及树皮缝中结茧,在茧内化蛹。

药剂防治;成虫发生期喷50%杀螟松乳剂的0.1%药液,田间施药后5 d杀虫率在90%以上。在第1代卵和幼虫孵化期喷50%辛硫磷或90%敌百虫0.1%溶液1—2次,效果较好。

11楼:谎言如此动听

桃蛀螟防治方法:①早春刮树皮,堵树洞。②用药泥堵萼筒,用90%敌百虫10克土100倍及水10千克和成药泥,团成泥团墙塞萼筒,可有效防治方法:

幼虫的危害,有效期70~80天。③利用桃蛀螟产卵对向日葵花盘有较强趋性的特点。可在果园周围种植一些向日葵,开化后引诱成虫产卵,定期喷药防治方法:。

④成虫发生期喷50%杀螟松乳剂的0.1%药液,田间施药后5天杀虫率在90%以上。在第1代卵和幼虫孵化期喷50%辛硫磷或90%敌百虫0.

1%溶液1~2次,效果较好。

巾夜蛾防治方法:①落叶后至萌芽前,在树干周围挖越冬蛹。②幼虫发生期喷90%敌百虫0.15%的药液、50%辛硫磷乳油0.2%药液均可有效防治方法:。

黄刺蛾防治方法:①冬季结合冬剪,剪下虫茧。②于幼虫集中危害期,检查果园,摘下叶片消灭幼虫。

③幼虫发生期喷90%敌百虫、50%敌敌畏0.15%药液均有较好的防治方法:效果。

石榴树(pomegranatetree),原产西域的一种果树,经丝绸之路传至中原,石榴是人们喜爱的水果之一,营养价值高,石榴树也是人们种植观赏的树木之一。树高2~4米,粗度10~30公分,石榴主要产地如陕西,山东,江苏,安徽,浙江,北京等地。石榴树姿优美,花期长达数月,每年

五、六月间繁花怒放,分外鲜艳,可谓集食用与观赏于一体,加之石榴适应性广,抗病力强,栽培易。石榴树喜光,有一定的耐寒能力,花期为6-7月,果期为9-10月。

石榴(punicagranatum),落叶灌木或小乔木,高2~7米;小枝圆形,或略带角状,顶端刺状,光滑**。叶对生或簇生,长倒卵形至长圆形,或椭圆状披针形,长2~8厘米,宽1~2厘米,顶端尖,表面有光泽,背面中脉凸起,小时候会稍微中间或前面会稍稍有些红色,但长大后便消失了;有短叶柄。

花1至数朵,生于枝顶或腋生,有短柄;花萼钟形,桔红色,质厚,长2~3厘米,顶端5~7裂,裂片外面有乳头状突起;花瓣与萼片同数,互生,生于萼筒内,倒卵形,稍高出花萼裂片,通常红色,也有白、黄或深红色的,花瓣皱缩,因单瓣,重瓣的不同,而有几个变种,如白花石榴var.albescensdc.,黄花石榴var.flavescenssw.,复瓣白花石榴var.multiplexsw.,重瓣红花石榴var.pleniflorahayne等。花期6~7月,果期9~10月,其中陕西临潼的石榴最为出名

杨树最怕什么?

12楼:匿名用户

杨树害虫:杨扇舟蛾、杨小舟蛾、杨尺蠖、舞毒蛾和杨毒蛾。

杨扇舟蛾,clostera anachoreta(denis et schiffermüller,1775),又名杨树天社蛾,扇舟蛾属的一个物种。杨扇舟蛾是杨树的主要害虫,以幼虫危害杨树柳树叶片,严重时在短期内将叶吃光,影响树木生长,在南方无越冬现象;在北方以蛹在地面落叶,树干裂缝或基部老皮下结茧越冬。中国除新疆、贵州、广西和台湾尚无记录外,几乎遍布各地。

欧洲、日本、朝鲜、印度、斯里兰卡和印度尼西亚等地均有分布。

杨小舟蛾,micromelalopha troglodyta(graeser),为鳞翅目,舟蛾科。分布在江西,河南,河北,陕西,山东,浙江,江苏,安徽,四川,黑龙江,吉林,辽宁;日本,朝鲜半岛等。幼虫啃食杨树叶片为害,幼虫有群集性,常群集为害,将叶片食光,仅留下叶表皮及叶脉。

老熟幼虫吐丝缀叶化蛹。影响植株叶片光合作用。

杨尺蠖,别名榆尺蠖、沙枣尺蠖、春尺蠖,桑尺蠖。食性杂,摄食杨、柳、榆、沙枣、柠条,杏,苹果,酸刺,槐、梨、槭、桑等树种。越冬蛹于来年3月20日左右羽化为成虫,3月下旬大量羽化出土并交配产卵,卯期约20天,4月中下旬大量孵化。

石榴树开这样的花什么情况,石榴树开什么颜色的花,

1楼 匿名用户 石榴树的花本来就有深颜色的,有浅颜色的。属于正常情况。你看下图中的石榴花就知道了。 石榴树开什么颜色的花 2楼 翻滚吧云盘 石榴的花通常为红色,也有白 黄或深红色的,花瓣皱缩,因单瓣,重瓣的不同,而有几个变种,如白花石榴 var albescens dc ,黄花石榴 var flav...

梦见石榴树结好多大红石榴,梦见石榴树结好多大红石榴,是什么意思?

1楼 零下8 的吻 梦见石榴树宣丽鲜艳,对于年轻女性而言,预示她的男友会很优秀,富有才干,社会地位高,而且家庭富有。男子梦到牡丹,意味着好运将至。 2楼 骑着乌龟追夕阳 你在爱情或事业上面会成功 3楼 匿名用户 乃是吉兆 近期之内亲友必有喜事 4楼 生子 石榴是多 籽 的象征 梦见石榴树结好多大红石...

石榴树为什么开白花,求解为什么石榴树开白花,8年的树今年才开花却是白色的 5

1楼 匿名用户 石榴树的品种很多,其中石榴科植物白石榴或重瓣白石榴会开出白色的石榴花。 资料显示,白石榴树最高能长至6米,花期5 6月。 白石榴花还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具有收涩止血的功效,可以 咳血 衄血 便血 久痢等病症。 白色的石榴花形态与红色石榴花一样,只是花瓣颜色不同,花瓣呈浅白色,花蕊呈黄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