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咽癌可不可以吃山药,鼻咽癌康复中能不能吃山药红枣枸杞甲鱼汤。

2020-11-30 22:34:02 字数 3723 阅读 6120

1楼:匿名用户

你好,鼻咽癌患者可以吃山药莲苡汤:配方:山药30g、莲子(去心)30g,薏苡仁30g, 方法:

加水适量,慢火炖熟,加白糖少许,每日1次,量部限,连服15天。 功效:**各期鼻咽癌属脾虚者,有健脾益气,清心安神之效。

鼻咽癌**中能不能吃山药红枣枸杞甲鱼汤。

2楼:匿名用户

山药,药食两用,以河南淮庆府所产者为佳,谓之淮山药

怀州铁棍山药最佳

鼻咽癌患者可以吃排骨炖山药和猴头菇吗?

3楼:力迈德手术工具

两种都是养胃的食物。可以的。

避免辛辣刺激的食物、高脂肪类的食物少食用咸、熏、烤、腌制品。戒烟酒酒,不宜进食过干燥、粗糙食物。

高蛋白、高维生素、低脂肪、易消化的食物。如豆类、牛奶、木耳、胡萝卜等。

4楼:匿名用户

适量吃点,不要过量。鼻咽癌主要是肺病源引起的,肺主呼主吸,找对根源用方可治好,用药如用兵,用药用精……有方子治好的

5楼:匿名用户

鼻咽癌要吃纯度高的葡萄籽

鼻咽癌可不可以吃银耳

6楼:古方红糖

建议:银耳中富含多种蛋白质和矿物质以及微量元素,对于增强人体的抵抗力抗肿瘤有很好的效果,日常饮食建议如下:1.

多吃抗菌消炎的食物,例如:香椿2.多吃抗肿瘤的食物,例如:

菌菇类的食物和芦笋3.多吃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例如:牛奶、鱼类等4.

不建议进食辛辣和刺激的食物,例如:辣椒、花椒

7楼:华仁尚咨询

可以吃银耳的,饮食**的食材有:罗汉果、百合、枇杷果、花旗参、山药、莲子、黄芪、党参、冬虫夏草、胡萝卜、菱角、白萝卜、番茄、莲藕、雪梨、柠檬、无花果、枸杞子、山楂、苦瓜、蘑菇、丝瓜、生薏苡仁、鲜乌梅、荸荠、冰糖及瘦猪肉

鼻咽癌可不可以吃桂圆

8楼:milk桑桑

你好,不可以。鼻咽癌患者不建议吃温燥的食物,如龙眼干,荔枝干,芒果,牛肉,羊肉,狗肉。目前可以考虑多吃水果蔬菜,多吃高蛋白的食物,可以提高患者的免疫力,避免高脂肪类、辛辣刺激的食物。

戒烟酒,忌食辛辣刺激食物,忌咸、熏、烤、腌制品。注意休息,劳逸结合。另外可配合d组分增强机体免疫防**转移。

鼻咽癌者吃什么食物好

9楼:东方圣亚肿瘤研究院

鼻咽癌的患者往往会存在一个营养不良,而且发生率比较高,这个主要是表现在了他的体重是下降的,能量代谢出现异常,像血浆白蛋白也是明显降低的,免疫力也是下降的,在这个当中,体重明显降低是最主要的,主要是跟我们的鼻咽癌患者放、化疗这种不良反应密切相关的,因为放化疗它可以引起我们这个口腔黏膜、味蕾、唾液腺这些组织器官,引起它的一个损坏,从而造成患者咀嚼和吞咽食物比较困难,他的味觉和食欲也是下降。对于存在一些口腔黏膜炎、唾液分泌减少、张口困难及胃肠道反应的这些患者,他的体重丢失和营养不良发生率是比较高的。然后针对这些情况在饮食上主要做到以下几点:

第一个就是饮食要清淡,吃一些容易消化的一些食物,而且要少量多餐,同时要戒烟、戒酒。

第二点就是我们在进食的时候,尽量选用一些优质蛋白含量高的一些食物,比如说像一些蛋类、奶类、鱼虾类、肉类、大豆还有它的制品,平常多吃一些新鲜的一些蔬菜、水果。

第三点在放疗过程当中,鼻咽癌的患者往往会出现一个放射性口腔黏膜炎,这个一般是在放疗**开始1~2周以后出现,他常常伴有一个轻度的味觉的改变,像患者有口干,唾液开始变得比较粘稠,后面再慢慢发展,就变成患者感觉到很疼痛,吃东西的时候也受到这个限制。

所以这个时候我们在选择食物方面,在主食主要选择一些容易消化的,这种比较烂的、软的这种食物为主,在副食方面也是尽量多选用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同时,我们还可以口含一些,像山楂、话梅这些,它可以刺激一个唾液的分泌,从而减轻口干的一个症状。另外,还要注意保持我们口腔的清洁,要多饮水,多喝果汁,新鲜的果汁。

第四点因为对于晚期鼻咽癌的这部分患者,大多数他的食欲比较差,还存在一个吞咽,咽东西比较困难,所以,我们要想方设法地增加他的摄入,才是保证他**的这种根本措施,所以选用食物方面也尽量选择一些容易消化、营养又充足、色香味俱全的一些食物,还可以适当的在这个当中加一点调味剂,比如说要增加一些甜度、食物的新鲜度,从而来刺激患者的一些食欲,然后在必要的时候还可以做一些口服肠的营养补充。

第五点就是不要选用一些烟熏的、油炸的、烧烤的,还有腌制的一些食物,还要注意避免这种辛辣、刺激的食物,像一些辣椒、胡椒这些都是要减少的。

10楼:匿名用户

在平时鼻咽癌病人要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等,可有效促进病情的恢复。少吃或不吃咸鱼、咸菜、熏肉、腊味等含有亚硝胺的食物,不宜辛燥刺激食品、不宜过量饮酒。尤其鼻咽癌放化疗期间的患者,常出现口燥咽干,食欲不振、恶心呕吐,应选择容易消化、新鲜美味,富含蛋白质、维生素的营养物质,做到少量多餐、合理膳食。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定期复查建议在放疗前后可以开一些降低放射**引起的辐射损伤的药物、例如“安多霖”,在增强免疫力、促进正常细胞的修复减少不良反应的发生。

11楼:诱槐灬情蕉

饮食均衡,多食蔬菜、水果。鼻咽癌放疗、化疗期间的饮食,应该容易消化、新鲜美味,富含蛋白质、维生素、氨基酸的营养物质。

12楼:匿名用户

在平时生活中,其实有很多食品都是具有防癌抗癌效果的,这是鼻咽癌患者饮食当中不能缺少的。可以做鼻咽癌患者饮食**的食材有:罗汉果、百合、枇杷果、花旗参、山药、莲子、黄芪、党参、冬虫夏草、胡萝卜、菱角、白萝卜、番茄、莲藕、雪梨、柠檬、无花果、枸杞子、山楂、苦瓜、蘑菇、丝瓜、生薏苡仁、鲜乌梅、荸荠、冰糖及瘦猪肉,水鱼、乌龟等。

对于患有鼻咽癌的人来说,日常饮食要保证新鲜而且有营养,这一点是十分重要的。在平时鼻咽癌病人要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等,可有效促进病情的恢复。少吃或不吃咸鱼、咸菜、熏肉、腊味等含有亚硝胺的食物,不宜辛燥刺激食品、不宜过量饮酒。

尤其鼻咽癌放化疗期间的患者,常出现口燥咽干,食欲不振、恶心呕吐,应选择容易消化、新鲜美味,富含蛋白质、维生素的营养物质,做到少量多餐、合理膳食。

通常情况下,鼻咽癌发展到晚期,患者的胃口会变得非常差,很多患者都会没有什么食欲,因此在饮食需要注意开胃化食,刺激食欲,增加摄入。故宜选易消化、营养充足,色香味俱佳的食品,如粥、羹、汤、汁等。调配饮食又应以滋润适口、芳香化浊为好,如冰糖苡米粥、香菜清炖大鲤鱼、鲜石榴、鲜乌梅、广柑、香橼、菠萝、青梅、菱角、荸荠、白梨等。

平时口含藏青果和鲜山植,有消炎杀菌、清咽生津的作用。

好的饮食,健康的饮食,对于晚期鼻咽癌患者的身体有很大的帮助,但是,饮食不能够做大杀灭癌细胞的效果,因此,在鼻咽癌**方法的选择上一定要更加的慎重,目前,对于鼻咽癌的**最有效的方法就是生物免疫**,生物免疫**晚期鼻咽癌延长患者的生命,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是最绿色的肿瘤**方法,患者***的选择。

13楼:匿名用户

由于鼻咽癌患者受其疾病的影响,心理负担重,食

欲差,抵抗力低,所以要指导家属鼓励患者进食,且给予高蛋白、高维生素、低脂肪、易消化的食物。如豆类、牛奶、木耳、胡萝卜等。同时指导家属要为患者创造一个清洁、舒适的进食环境,注意色香味,为患者提供可口的食品,为患者提供丰富的营养。

饮食均衡,多食蔬菜、水果。鼻咽癌放疗、化疗期间的饮食,应该容易消化、新鲜美味,富含蛋白质、维生素、氨基酸的营养物质,如海带、紫菜、龙须菜、海蜇等。经常口含话梅、橄榄、青梅、无花果等,可刺激唾液分泌,减轻干燥症状。

鼻咽癌可不可以吃桂圆,鼻咽癌可不可以吃松子

1楼 milk桑桑 你好,不可以。鼻咽癌患者不建议吃温燥的食物,如龙眼干,荔枝干,芒果,牛肉,羊肉,狗肉。目前可以考虑多吃水果蔬菜,多吃高蛋白的食物,可以提高患者的免疫力,避免高脂肪类 辛辣刺激的食物。 戒烟酒,忌食辛辣刺激食物,忌咸 熏 烤 腌制品。注意休息,劳逸结合。另外可配合d组分增强机体免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