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侧面描写语文老师上课时幽默的性格特征

2020-11-30 20:40:45 字数 5026 阅读 7667

1楼:惠民局

听到一句真理,别人说你像个学生,并不是因为你小,而是因为你土。

从正面侧面描写语文老师的作文200字就可以了

2楼:帅到爆的故事

没有丰富华丽的辞藻,没有飘逸飞扬的文采,也没有磅礴震撼的气势……我竟然企图用最简单的文字来称颂你的伟大!很苍白,很无力,也很不自量力!——题记

又快到教师节了,每年的贺卡都会写上他的名字,今年也不例外,每当我写祝福语的时候,脑海里总会浮现他慈祥的笑脸,总会想起他充满关怀的眼神,一切的一切是那么真实。

他姓周,是个可爱的老头,一副慈祥地脸,总是很幽默,可就是有个坏习惯,很喜欢吸烟,一天几包几包的抽,简直就是个烟鬼。那还是上初三的时候,也换了老师,他教我们数学,在他教我以前我是个调皮,捣蛋的人,但我很喜欢数学,而且数学成绩也很好,但却很自大,常常在数学课上睡觉,因为我觉得老师教的一点都没用,不如自己自学的好。

还记得第一节课他刚进我们教室,同学们就在私下窃窃私语:怎么来了个老头啊。而我依旧是那副懒洋洋的表情,我想老师换来换去还不是一个样,都只会照本宣科,没点新意。

然而我想错了,他上课问得多,而且不管多么难懂的问题,他总是能够让我们明白,因为他喜欢把数学当故事来讲,周老师讲课有个特点,他总会在讲得很激动的时候挽起袖子,冷不丁冒出一句:“我这道题解得对吗?”同学们知道有诈,便集体大喊:

“不对!”他便又问:“不对吗?

”这下,大家就有点慌了神,用微弱的声音再答:“对。”这个时候,他总是瞪大眼睛吼出他独创的感叹句:

“对个屁!”同学们哗然,教室里轰倒一片。

那时我数学好,所以理所当然做了数学课代表,每次放学我把本子交到老师办公室,总会看见他吸着烟在备课,批改作业,眼神是那么的专注,以至于有人进来都没有发觉。一次学校要选出数学最优秀的人参加省里的竞赛,那时只有一个名额,我很荣幸被选上,而培训我的老师就是他,他叫我周末去他家给我培训,而我想不就竞赛嘛,有什么了不起的,培不培训都一样,所以就没去,他就直接跑到我家来给我培训,我很不好意思,以后就去他家培训,师母是个很好的人,老喜欢做点心给我吃。老师给我讲解题目的时候总是不厌其烦,而且时常教育我,骄傲,自负的人迟早会失败,他会了我很多做人的道理。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一天老师病倒了,但很快就站在了讲台上继续给我们讲课,我们还以为老师生的是小病,后来才知道他被送去医院检查的时候被检查出得了癌症,可他要求家人对外保密,坚持要出院给我们讲课,可笑的是我居然都不知道他是带病给我讲课,给我讲解题目的。就在快要竞赛的前几天,他倒下了,再给我讲解题目的时候倒下了,送去医院后就再也没回来过,后来我才知道他因劳累过度导致病情恶化抢救无效死亡。当我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手中的笔掉落,眼泪不知不觉落下。

他下葬的那天正是我参加竞赛的时候,我没能参加老师的葬礼,但我却用成绩回报他,那次竞赛我得了一等奖。但我把那张奖状烧了---我想用这种方式把它寄给我已在天堂的老师。我想要老师看看:

他的学生没让他失望!

真正影响着我的并不是他的言语,而是他的人格魅力,他用他的行为给我上最生动的人生课堂!一直一直都很想写一篇文章来纪念他,今天终于有了这个机会,不是为了什么奖项,只是为了纪念我敬重的老师。

教过我的老师不计其数,有严厉认真的王老师,能歌善舞的宋老师,……但最使我难忘的就是和蔼可亲的语文老师——李小惠老师。她像慈爱的母亲,关心爱护着我们。又像辛勤的园丁,哺育着我们长大**!

***中等身材,乌黑光亮的短发,黑黑的眉毛像柳叶一样“漂亮动人”,高高的鼻梁上嵌着一副眼镜……怎么样?***长得还不错吧?

炎热的夏天实在太令人讨厌了。这天下午,我们懒洋洋地趴在桌子上,都快睡着了。忽然,***的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脸,她兴奋地说:

“同学们,咱们下一节课搞一个悠悠球比赛,好不好?”“好,好……太好了!”“那咱们比‘睡眠’时间,一列为一小组,大家说好不好?

”“好……”第二节课的比赛可出色了,我们各个都心惊胆战。比胜过后,***迈着轻快的步伐走上讲台,她兴高采烈地告诉我们:“获得全班第一名的同学是……体育委员……“赵越!

”“获得全班小组第一名的是……是二组!”同学们欢呼起来。***还对赵越的动作做了具体的介绍,“你们注重了么?

赵越比赛时,把右手放在右耳朵的右侧,前臂和上臂呈45度的角。开始后,他用力甩下悠悠球,用左手的食指和中指夹着线,使悠悠球使终保持着平衡。结果他以18秒的好成绩获胜。

”这节课,使我们终生难忘。

***经常教育我们课间要多出去活动活动,跳皮筋、踢毽子、丢沙包、跳绳……有时,她还不由自主地加入我们的行列。我们感到她就像一位大姐姐时时刻刻在照顾着我们,关心着我们。

***十分关心同学。一次,同学们正在津津有味地读着自己喜欢的课外书。忽然,刮起了大风,乌云密布,一片很暗。

不一会儿,就下起了大雨。大家都冻得发抖。这时,***随手拿起一把伞,就消失在倾盆大雨中了。

大约几分钟,***带着一大袋子东西急匆匆地赶来了。只见,她浑身是水,冻得浑身打颤。原来,她冒雨回家为我们拿衣服了。

“同学们,你们穿上这衣服就不冷了……”看到这一切,一股暖流涌进我们的心头。在回家的路上,风伯伯,雨婆婆,好象在为***歌唱,在把***颂扬。***让我们体会到了伟大的“母”爱。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的教诲之恩我终生难忘。

3楼:匿名用户

中等身材,乌黑光亮的短发,黑黑的眉毛像柳叶一样“漂亮动人”,高高的鼻梁上嵌着一副眼镜.....我看你还是自己想!

老师让写一片作文,《一堂精彩的语文课》,要用到侧面描写,600字左右 快 速求

4楼:匿名用户

为了使句子更加优美 描写技巧

(1)、仔细观察,抓与众不同的方面,突出特点。

(2)、抓住“五官”特点,写出人物面部特征。

(3)、注意身材体型、服饰打扮,体现人物个性。

(4)、区分性别和年龄差异,用词准确。

(5)、注意生活经历,符合人物身份。

(6)、注意经常习惯的动作神态。

(7)、表现喜怒哀乐,和神情变化。

(8)、抓重点,不可蜻蜓点水,面面俱到。

(9)、可以用比喻、夸张,联想等修辞手法。

(10)、要有顺序。

我们在描写外貌时应遵循哪些规则呢?

描写要求

一、有序。描写时应按一定的顺序来写,或从上到下或从下到上都行。如果写了眼睛,接着写头发,又写嘴巴,再写眉毛,尔后写鼻子——这种描写不管写得多好,它给人的感觉是一片混乱。

二、和谐。这要求所写的外貌符合人物身份、年龄、性别、国别、职业。比如一位考生在写其中一个小姑娘的眼睛时,这样写道:

那清波微漾的眼睛顾盼生辉。望你一眼,便有万千情种。可以说,这个眼睛写得很美,但是如果这样来写一个小姑娘这是不合适的。

三、要研究人物性格。比如90年高考题,首先要仔细研读材料,从中分析人物性格特征:第一位好动任性,看问题简单片面;第二位文静懂规矩,能全面地看问题。

分析出人物性格特征,描写外貌时就显现这些性格特征。

四、抓住关键、特征鲜明。这要求抓住最能揭示人物内心世界、反映时代特点或者能区别与其他人物的独有的外貌特征。鲁迅先生的**《祝福》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文章主要写了主人公祥林嫂的眼睛。祥林嫂沦为乞丐:“只有那眼睛间或一轮,还可以表示她是一个活物。

”祥林嫂初到鲁家:“只是顺着眼,不开一句口。”再到鲁家:

“顺着眼,眼角上带着泪痕,眼光也没有先前那样精神了。”她精神上的最后的希望破灭后:“眼睛窈陷下去,精神也更不济了。

”这几处的描写,都抓住了人物的关键,从而深刻地揭示了人物的内心世界。

五、细节突出。(鲁迅曾立志画出中国国民的“活的灵魂“。列夫· 托尔斯泰为了写出玛丝洛娃的灵魂,勾勒出玛丝洛娃在牢中的内心世界,曾对玛丝洛娃的外 貌描写修改了二十次。

六、用词准确、修辞恰当。可以用比喻、夸张等修辞手法。

总而言之,外貌描写要为刻画性格、塑造形象服务。以形写神是外貌描写的关键,同时我们也要使笔下的人物和谐有序。这样,我们才能更好地进行描写。那么,有哪些人物描写的手法呢?

描写的方法:

常用的有正面描写和侧面描写两种。所谓正面描写,是指直接描写人物的外貌、心理和行动。进行外貌描写一般使用:

1、简笔勾勒特征、运用修辞手法;

3、寄托作者爱憎;

4、借助他人眼睛;

5、相关人物对比;

6、一人几幅肖像;

7、结合其它技法。

外貌描写要根据需要,抓住特征,绘形传神,刻画性格,显示灵魂,切忌公式化、脸谱化。

怎样写**?

5楼:祖印枝谭寅

我也和你一样,有一份正当工作,属于业余作家。

首先必须理清自己的思路,要想赚取外快,就必须寻找**的兴奋点。

一般来说,第一本**可以走主角升级路线,也就是说主角一开始很废材,到最后立于万人之上类型的。

其他的关于列提纲之类的,从一般经验来说,首先总的大纲必须要有,也就是说你想让主角一开始诞生是什么样的,过程中遇到哪些大事,到最后又将成为什么。

我写的步骤就是想好写什么类型的,然后再列提纲,接着把主角名字,以及配角,还有对立人物的名字,势力等等想好,接着就可以动笔了,顺利的话就会如鱼得水,很快完成的。

6楼:风清安有绸

不管写什么**其实最主要的就是这么几方面

第一:**的剧情,剧情很重要,这就像人的血液,是**的生命,**是否吸引人看的就是剧情和内容。

第二:**的人物刻画,人物刻画其实是非常难的,因为这是一个细节问题,很多人都不会太注意,但是每一部成功的**人物刻画都是很生动的,栩栩如生。

第三:一部成功的**都离不开语言,语言非常重要,郭敬明的**为什么这么成功,最主要的我认为就是他语言生动,带有悲伤的气息,这是他的写作风格。**要想成功,就要用一些有思考性的语句。

另外,我觉得其实写**的时候有时候悲伤的结局比完美的结局更吸引人,而且写**不是一次两次就能成功的,我也写过,也是失败了,不要气馁,最重要的就是要坚持。

这些都是我一个人的想法,仅供参考!

7楼:芒同书同戌

**不能想到**写到**,除非你是写自传!

如果写**,你要想想你要写怎样的故事,想要表达什么?这些都要弄明白

一切材料都准备好了,再写。由于本人经历过,所以不免跟你说,写**不要一个劲死心的赶字数,休息时间要控制好了,如果一个人就干坐在家里写的话,那么思维会僵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