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高考想考播音主持,除了中传,还有哪些大学可以供参考呢

2020-11-30 19:49:02 字数 5175 阅读 3495

1楼:匿名用户

推荐一个,中华女子学院。播音主持专业的后起之秀,在北四环东北角,姜庄湖那边。 师资力量很强。除了中传和浙传这两个老牌学校外,女院是不错的选择。

2楼:流星易逝

看你想报哪的 中传啊 浙传啊 都不错的 这些你要参加单招 但如果是省内学校 只用参加统考的

除了中传和浙传,学播音主持好的大学

3楼:叹丘沉星

中国学播音主持艺术最好的院校:

中国传媒大学

浙江传媒学院

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

上海戏剧学院

四川师范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武汉大学

湖南大学

北京除了中传还有哪个学校的播音主持专业好?

4楼:匿名用户

还是北广最好啦...

中戏和北影偏重的是影视表演方面而不是主持吧,不过比不上北广但比那些二三流的自然还是要好些。要是能进中戏北影,能没有前途?不过那只是个跳板,关键还是你自己的机遇了,从那里毕业出来的没出名的也大有人在。

前途是有的,但是要自己去争取的

5楼:8會再受傷

播音主持还有很多学校有,也不错。有浙广。湖大,总之很多。可是你的身高有点低,需要喝牛奶加强。

考播音主持,除了中国传媒,还有什么好的传媒学校

6楼:手机用户

二呀~ 你也想考播音主持啊 浙江传媒挺好的 其他的没有太好的了吧~ 我是悦~嘿嘿``

希望采纳

7楼:匿名用户

下是一些有播音主持的院校中国传媒

大学、西北大学、四川师范大学、天津师范大学、辽宁大学、沈阳大学、沈阳**学院、沈阳师范大学、东北大学大连艺术学院、东北师范大学、渤海大学、吉林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南师范大学(合并为西南大学)、新疆艺术学院、广州大学、上海戏剧学院、陕西师范大学、西安工程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北华大学、河南大学、黄河科技学院、福建师范大学、中原工学院、广西民族大学、**戏剧学院、湖南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南京艺术学院、云南艺术学院、、重庆大学、浙江传媒学院、天津师范大学、四川**学院、成都理工大学、南京师范大学、黑龙江大学、吉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兰州大学、西北大学、天津**学院等。

8楼:司涉富察慧颖

浙江传媒大学,还有就是有播音主持专业的其他大学了~如东北师范(中国最好的师范大学)等~

请问 学播音主持的话除了要外貌 还需要什么条件 应该怎么去考 除中传以外还有哪些大学比较好的

9楼:匿名用户

播音主持不仅要外貌 得声音好 不过可以后天联系 最好的那当然是北京了 我也要学播音主持的 现在学了一年可以主持商业活动 婚礼主持 文艺主持

10楼:匿名用户

还要很好的交流能力呀

播音主持高考有什么要求,要是考中国传媒大学大约文化课得多少分,专业又要达到什么要求

11楼:匿名用户

播音主持这两年热度持续蹦高,专业要求也有所提升,尤其中国传媒大学更甚之,播音主持要求主要集中在外貌气质,普通话水平,逻辑思维能力,才艺展示等等,考察内容有自我介绍,回答考官提问,即兴评述,模拟主持,朗诵,总体来说,相貌要好,普通话标准,有较好的才艺等等,文化课要求是所有开设播音专业的高校里分数最高的,文化课成绩都在本省二本分数线或更高

高考播音主持专业类大学

12楼:匿名用户

全国招收播音主持专业的大学

【北京地区】中国传媒大学、**戏剧学院、中华女子学院、北京联合大学

【山东】 临沂师范学院传媒学院 山东艺术学院 山东师范大学 潍坊学院

【山西】 山西广播电视大学 山西商务学院 山西大学 太原师范学院

【天津】 天津师范大学、天津师范大学津沽学院

【内蒙古】 内蒙古大学 内蒙古师范大学 内蒙古工业大学

【东北】 沈阳**学院、吉林艺术学院、东北大学大连艺术学院 、东北师范大学、东北农业大学成栋学院、吉林艺术学院、吉林大学、长春师范学院 、吉林艺术学院、辽宁师范大学 、齐齐哈尔大学、辽宁大学

【上海】 上海戏剧学院、上海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 复旦大学上海视觉艺术学院

【浙江】 浙江传媒学院、浙江工业大学、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苏州大学

【福建】 福建师范大学

【江西】 南昌航空大学、江西师范大学 、宜春学院 、江西科技师范学院、上饶师范学院 、南昌大学、赣南师范学院

【江苏】 河海大学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 南京艺术学院 中国传媒南广学院 常州工学院(江苏省第一家开办)、 南京师范大学、南师大泰州学院,南师大中北学院

【河南】 河南大学 、黄河科技大学 、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商丘师范学院、河南工业大学 、洛阳师范学院 、南阳师范学院、南阳理工学院 、中原工学院、郑州大学 、信阳师范学院、安阳师范学院、许昌学院

【贵州】 贵州大学、贵州师范大学

【河北】 衡水学院 、河北大学、河北大学工商学院、河北师范大学、河北传媒学院 【湖北】 武汉大学、武汉体育学院、长江大学文理学院、华中师范大学武汉传媒学院 【湖南】 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长沙大学

【广东】 暨南大学、深圳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东商学院 、广州大学、广州体育学院

【广西】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海学院、广西民族大学、广西艺术学院

【海南】 海南三亚学院

【重庆】 重庆大学、西南大学

【四川】 四川师范大学、西华师范大学、四川**学院、四川**学院绵阳艺术学院、成都理工大学 、成都理工大学广播影视学院 、四川大学锦城学院

【云南】 云南艺术学院文华学院、云南艺术学院

【陕西】 西北大学、陕西科技大学、西安体育学院、西安陪华学院 、西安工程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宝鸡文理学院、陕西师范大学、西北大学现代学院 西北工业大学

【新疆】 新疆艺术学院、石河子大学

【甘肃】 西北师范大学、兰州城市学院

【安徽】 安徽大学、安徽师范大学 安徽广播影视职业技术学院

【山西】 太原师范、山西省艺术学院、山西大学

2014年全国播音主持专业院校排名

中国传媒大学: 是中国建立最早、影响最大的培养广播电视播音主持艺术 专业高层次人才的教学基地,也是中国广播电视语言传播研究和应用语言学研究的科研基地。 学院拥有一批国内一流水平的专家学者, 承担了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而且由于名气较大,也有着良好的就业前景。

硬件设施也不错,但是教学制度陈旧了,已经逐渐被其他院校赶上了……

2.上海戏剧学院: 也有着强大的师资力量,也有着着良好的就业前景:

而且招生人数很少,学生整体质量很好。而且上戏还有与本专业相关的哲学、政治、经济、社会、法律、心理、艺术、美学等多学科知识的教授,力图培养全能人才,再加上上戏的学生外形条件不错,就业前景非常好!但是招生人数少,对于报考来说不是好事。

3 .浙江传媒学院: 与前两所学校一样,有着好的师资力量,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以其办学特色鲜明,师资力量雄厚,课程设置合理,教学设施完备,人才培养模式符合一线实际需要,毕业生群体的社会影响力大等优势,跻身全国同行业领先行列。

但是由于最近几年才从专科院校升为本科院校,再加上几年来浙传的招生黑幕很多,所以学校的名声已远不及前两所学校……

4 四川电影电视学院(原四川师范大学电影电视学院):师资也很不错,但是由于学生招得多,所以也聘请了许多大学毕业的本科生教学。不过他们知名校友很多,在整个西南地区乃至全国都非常具有地位,学校的就业率仍然保持在全国播音主持院校的前列,播音界赫赫有名的思维课就是川影首创。

另外川影也很注重学生的外形条件,所以找工作比较吃香!

5 天津师范大学: 授课的不少是中传的老师,所以师资不错。而且天师大地理位置占优,去北京乘坐高铁只需要25分钟的车程。

所以天津师范大学向来是不能考取北京院校的考生的候补选择。与中传关系密切。但是由于该校的硬件设施比较差,再加上近几年天师大走出来的人大多不是很有名气,该校的名气不是很响。

6 湖南大学: 师资力量一般,硬件设施也算不上好,但是由于地处湖南长沙,以湖南广电为依托,有比较好的就业前景。而且湖南传媒业发达,资源比较丰富。

再加上是国家重点大学,所以近几年湖南大学可谓名声大振。不过湖大除了湖南本省以外,不爱收其他南方地区的学生。一般偏向于河南、河北、东北,所以南方考生不占优。

7 武汉大学: 师资不错,武汉大学的文学专业很强,新闻专业的强大,为播音主持专业提供了很好的基础,但也正是因为如此,武大出来的学生,大多是编导,外景主持或者记者,播音员主持人很少,而且招的人少,对专业要求不高,对文化课要求较高。不过因为学校有很好的名声,就业率也很不错!

8 吉林大学: 师资强大,学校的名声很不错,适应信息传播和电子**的急速发展,发挥综合性大学的学科布局优势,突出应用学科的社会实践特性,加强相关学科的交流与渗透,培养具有深厚文化底蕴、以播为主、同时具有广播电视新闻采访写作、节目编辑制作和科学研究的初步能力的复合型高级人才。但是由于身处东北,招生的地域有所限制,学生大多以北方人居多。

9 上海师范大学:以前不算一流, 师资与上戏差不多,但谢晋影视学院成立后开始崛起,地理位置占优,学校名声在外,再加上有谢晋导演个人的名声以及在上海的原因,就业相对比较简单!不过由于新近崛起,基础并不牢靠,和上述学校相比还是一般。

10 陕西师范大学: 师资不错,环境不错,地理位置优越,西安高校林立。已建立了科学完善的教学体系,课程结构遵循广播与电视并重、理论与训练并重、课堂教学与专业实践并重的原则,但是招生人数不多,文化课要求较高,名声不是很响,所以不为大家所熟知。

十名以后的院校排名如下: 11南京艺术学院 12广州大学 13浙江工业大学 14四川**学院 15重庆大学 16福建师范大学 17江西师范大学 18成都理工大学 19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 20河南大学 21南京师范大学 22山东师范大学 23东北师范大学 24辽宁大学 25黑龙江大学 26陕西科技大学 27吉林艺术学院 28西南师范大学 29西南工程大学 30新疆艺术学院 31哈尔滨师范大学 32沈阳师范大学 33西北大学 34杭州师范大学 35华中师范大学 36沈阳**学院 37贵州大学 38南昌大学 39长春师范学院 40中华女子学院 41辽宁师范大学 42山东艺术学院 43西安外国语学院 44西北大学 45徐州师范大学 46安徽大学 47西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