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和成都哪个更富裕,济南,上海,重庆,成都,西安,哪个最富哪个最穷,请说明理由谢谢。

2020-11-30 19:14:56 字数 3477 阅读 1409

1楼:匿名用户

云贵川就是贫穷的代名词,成都是个大城市,基建不错,但是民富程度一般。在西部可能比较高。和东部沿海城市相比 差1-2个层次。

2楼:匿名用户

人民的话感觉是成都。

3楼:嬴笑萍邰沈

以前是锦江和青羊~~~!

成化一直不行~老工业区~~!

90中后期

武侯主要是南门

富人区聚集~~~!锦江主要是市中心

所以比较富裕

成都的经济比得上上海吗?

4楼:箜絾垨憶

这个肯定不能比啊,沿海城市经济比较发达的啊!

济南,上海,重庆,成都,西安,哪个最富哪个最穷,请说明理由谢谢。

5楼:渝州李老表

上海最富,重庆最穷(大农村,都是数据,实际几个直辖市和省会城市里收入最低的)

6楼:匿名用户

上海最富,西安最穷,你可以在网上看看。

北上广和福建还有成都那个经济发达?

7楼:_____依然丶

感觉这是个很含糊的问题。你说的几个地方经济都发达。

上海成都**更好

8楼:劲舞潍坊

不知你如何向了。

看你的价值趋向了。

直接问问就好了。

9楼:匿名用户

各有特点,因人而异,创业上海,生活成都

10楼:沧海知秋

你指的是在哪方面的情况啊

如果上海和成都,你愿意选择哪个城市?

11楼:且听风音

成都,我是四川人。

麻烦采纳,谢谢!

12楼:百度用户

上海挣钱,成都来花。

重庆和成都哪个发达?

13楼:西博的宠

我认为二者不能相互比较,原因有以下几个方面:

他们的类型不同,重庆市是我国的直辖市,成都市是四川省的省会城市,在管理上重庆市是国家直接管理,就像北京市一样。

它们都是西南乃至西部的中心城市,究其经济地位、政治、军事、文化、交通都各有千秋。成都拥有4大军用机场和重庆拥有万吨码头这是不能相互比较的。

它们同是统筹城乡和谐发展试验区,可见**对他们的重视。成都的发展离不开重庆,重庆的发展也离不开成都。两兄弟只有紧密的团结才能打造中国经济第四极 。

它们是两个不同类型的城市。重庆重工业比成都发达,但是轻工业尤其是高科技行业缺少的多。

它们都不是发达城市,都在高速发展。究其发展速度很难断定谁快谁慢。

14楼:丘云岚徐卓

成都的面积比重庆大

重庆总面积8.24万平方千米,辖38个区县(自治县),常住人口3048.43万(2016年);2016年,重庆地区生产总值17558.

76亿元。地形由南北向长江河谷倾斜,地貌以丘陵、山地为主,其山地占76%,以江城著称,又以“山城”扬名;属**带季风性湿润气候,冬暖春早,夏热秋凉;有长江三峡、世界文化遗产大足石刻、世界自然遗产武隆喀斯特等人文景观。

成都总面积14312平方千米

成都位于四川盆地西部,成都平原腹地,境内地势平坦、河网纵横、物产丰富、农业发达,自古就有“天府之国”的美誉。成都下辖11个市辖区、4个县,代管5个县级市。截至2016年末,成都总面积14312平方千米,常住人口1591.

8万人;市辖区建成区面积837.3平方公里,全市城镇化率达70.6%

政治地位:重庆》成都

看政治地位就知道那个城市更发达了

15楼:新发地菜园

重庆和天津没有任何可比性,天津是京津沪3大城市之一,重庆直辖才20多年,京津沪可是从1900年就开始直辖一直到现在,网上有重庆为什么不是一线城市和京津沪差距(自己可以度娘)当然重庆底子不错现在发展的也很好但论底蕴可和京津沪有差距,至于成都现在很活跃但四川省内和重庆比国家扶植力度就稍低了,成都非常不错但现在综合仍然不如重庆这个比较客观。

16楼:匿名用户

我认为不能说成都比重庆发达,也不能说重庆比成都发达。第

一、它们是两个不同类型的城市重庆重工业比成都多但是轻工业尤其是高科技行业缺少的多。第

二、它们同是西南乃至西部的中心城市,究其经济地位,政治,军事,文化,交通……都各有千秋。我们不能说成都拥有4大军用机场和重庆拥有万吨码头相比!第三,它们都不是发达城市都在高速发展究其发展速度很难断定谁快谁慢。

第四、它们同是统筹城乡和谐发展试验区,可见**对他们的重视!成都的发展离不开重庆,重庆的发展也离不开成都。两兄弟只有紧密的团结才能打造中国经济第四极

我觉得楼上要么没去过这两城市 要么就纯在偏见 政治地位:重庆》成都 城市人居环境:重庆》成都(成都空气污染全国第一 都不符合事实 重庆是直辖市 成都只是个省汇 直辖市很少 省汇很多 所以重庆咯!

其实不能用省会还是直辖市来比 深圳vs广州 厦门vs福州 苏州vs南京 二级城市和一级城市不都一样嘛

17楼:匿名用户

重庆暂时比较发达点,重庆这几年因为直辖后发展比较快,然后重工业比较发达,成都轻工业比较发达,成都是个休闲的城市。重庆是个火辣的城市。

18楼:财妈说

成都和重庆到底谁更强?

19楼:邛迈贡穹

如果说主城,重庆可能要强一些。

20楼:匿名用户

能别挑拨离间吗?成都和重庆是兄弟

21楼:上海达人时代

都一样垃圾,垃圾人。很排外。

22楼:匿名用户

成都!成都是西南地区最大的城市!

23楼:匿名用户

重庆是直辖市 成都只是个省汇 直辖市很少 省汇很多 所以重庆咯!

24楼:匿名用户

重庆pk成都

政治地位:重庆》成都

城市规模:重庆》成都

经济总量:重庆》成都

国家定位:重庆》成都

工业实力:重庆》成都

交通区位:重庆》成都

城市建设:重庆》成都

城市知名度:重庆》成都

区域影响力:重庆》成都

经济发展潜力:重庆》成都

城市人居环境:重庆》成都(成都空气污染全国第一)城市人均收入:重庆》成都

香港,新加坡,成都,上海,哪座城市更发达?

25楼:明

香港、新加坡、上海是同一个级别,成都除外

26楼:匿名用户

我觉得应该都是一个级别的,当然成都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