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成功发射“神舟十号”载人宇宙飞船

2020-11-30 19:05:02 字数 2123 阅读 4897

1楼:蜜糖

(1)在飞船的整个发射过程中,飞船是通过电磁波与地面取得联系的;

(2)火箭上的摄像头相当于一个凸透镜,它的成像原理和我们生活中的照相机的成像原理相同.

(3)家中电视机遥控器是靠红外线来实现对电视机控制的.故答案为:电磁波;凸;照相机;红外线.

(2013?铁岭)如图所示,2013年6月11日,我国成功发射“神舟十号”载人宇宙飞船,在整个发射过程中,飞船

2楼:手机用户

在飞船的整个发射过程中,飞船是通过电磁波与地面取得联系的;

火箭上的摄像头相当于一个凸透镜,它的成像原理和我们生活中的照相机的成像原理相同.

故答案为:电磁波;凸;照相机.

2013年6月11日17时38分,我国成功发射“神舟十号”载人飞船,飞船上升的过程中以地面为参照物,飞船是___

3楼:手机用户

在飞船升空的过程中,若以地面为参照物,飞船与地面的相对位置在不断发生变化,所以飞船是运动的;

电磁波在真空中能传播,所以地面与“神舟十号”是通过电磁波实现信息传送的.

故答案为:运动;电磁波

2013年6月11日,我国成功发**第五艘载人的宇宙飞船,这艘宇宙飞船的名字叫

4楼:

这艘宇宙飞船的名字叫:神舟十号。

王亚平成为中国第二位进入太空女宇航员。

5楼:匿名用户

“神舟十号”;张亚平

2013年6月11日,我国成功发射神舟十号载人飞船。飞船入轨后,按照预定程序首次开展来了航天员“ ”

6楼:小费

a试题分析:2013年6月11日,我国成功发射神舟十号载人飞船。飞船入轨后,按照预定程序首次开展来了航天员“太空授课活动”。

,此次太空授课,由女航天员王亚平担任,a正确;2012年6月24日,天宫一号与神九手控交会对接,b错误;2013年6月11日,天宫一号与神十实现自动交会对接,但与首次航天员参与的活动不符,c错误;出舱行走是神七发射时的任务,d错误。

2013年6月11日,神舟十号飞船发射成功.在飞船发射升空的过程中,受到的大气压强逐渐变______

7楼:守则护吧组

因为大气压随高度增加而减小,因此在飞船发射升空的过程中,受到的大气压强逐渐变小.

故答案为:小.

2013年6月11日,神州十号飞船成功发射准确入轨,这是我国实施的第几次载人

8楼:繁花灬落季

神舟九号的发射是中国第四次载人上太空。

中国神舟系列飞船的四次载人发射:

2013年6月11日我国成功发**第五艘载人宇宙飞船,它的名字叫什么?我国第二位进入太空的女宇航员

9楼:心向寒冷的地方

神舟十号

2013年06月11日17时38分 发射

2013年06月26日08时07分 返回

聂海胜、张晓光、王亚平(女)

10楼:匿名用户

叫“神州十号”,女宇航员叫“王亚平”。希望能帮到你。

11楼:小我也认啦

这是答:神舟十号王亚平

12楼:宇宙幽兰

神舟十号是中国神舟号系列飞船之一,主要由推进舱(服务舱)、返回舱、轨道舱组成。神舟十号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921工位”,于2013年6月11日17时38分02.666秒发射,由长征二号f改进型运载火箭(遥十)“神箭”成功发射。

在轨飞行十五天左右,加上发射与返回,其中停留天宫一号十二天,共搭载三位航天员——聂海胜、张晓光、王亚平。6月13日与天宫一号进行对接。6月26日回归地球。

2013年6月11日,我国成功发**()载人飞船,并首次开展"太空授课"活动,这次太空授课的航天员是().

13楼:今晚看啥

发射的是神州十号宇宙飞船,太空授课的宇航员是女航天员王亚平为地面的青少年进行我国首次太空授课

我国第一艘载人航天飞船神舟1号成功发射航天员是谁呀

1楼 子欣子轩 2008年9月的25日神舟七号成功发射,航天员 翟志刚 刘伯明 景海鹏 2楼 逆水灬寒剑 杨利伟中国航天第一人 2003年10月15日,我国第一艘载人航天飞船,神舟多少号成功发射,航天员是谁?2008年9月25 3楼 云山老松 2003年我国第一艘载人飞船神舟五号成功,航天员是杨利伟...

神舟十号飞船都有哪几位宇航员,神舟十号飞船搭载了哪几位航天员

1楼 梦幻羽翼 聂海胜丶王亚平丶张晓光。 2楼 天籁沧玄贪 聂海胜 张晓光 王亚平 3楼 匿名用户 才神九呢?就 神十 4楼 匿名用户 神十还未公布发射日程与宇航员名单的 。 神舟十号飞船搭载了哪几位航天员 5楼 匿名用户 现为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大队特级航天员,少将军衔。神十任务中担任指令长,同时负...

我国神舟十号飞船已于什么时候着陆?都有谁

1楼 东风 神舟十号飞船是中国 神舟 号系列飞船之一,它是中国第五艘搭载太空人的飞船。飞船由推进舱 返回舱 轨道舱和附加段组成。升空后再和目标飞行器天宫一号对接,并对其进行短暂的有人照管试验。 对接完成之后的任务将是打造太空实验室。神舟十号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 921工位 ,于2013年6月11日17...